红烧白月光🌙余量

【洪周/胡齐】Submission(53)下

怎么还能再加新CP我都服了自己了……



=====正文=====



 

 

洪少秋梦见海。

 

 

无边无际的大海,像一片深不见底的噩梦。他屏着气,在毫无生机的海里游弋,下沉,他在找人——那两张永远定格在二十年前照片上的容颜。一片混沌中是巨大的、锈迹斑斑的潜艇残骸,可是没有人,一个都没有……

 

他喘不过气,发不出声音,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他像一个幽灵般游弋于这片只在梦中见过的海底,只有心中那个梦魇般的声音无比清晰——

 

爸爸。妈妈。

 

他从巨大的钢铁残骸上缓缓漂过,海洋是黑暗的坟场,白森森的枯萎珊瑚,是父母的墓床。人的梦境是如此的奇特,无论多荒谬的想法,到梦里都会觉得无比合理,他在水中游啊,找啊,似乎只要找到他们,一切就能重新开始。然而他找不到,不仅找不到,连他自己都在不可抑制地坠进那漆黑的深渊里去。他惊恐万分地喘息着,拼命划手蹬水想要离开这片海域,可以头顶微弱的光线还是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唔!”长期的训练让他在说出梦话的前一秒钟狠狠咬住了自己的舌头。疼痛让他清醒过来,毡房外的北风如海啸,浓重的奶香蹿进鼻子,让洪少秋摸爬着坐起来,双手揉了把脸。一旁守着火盆奶锅的人听见声音转过身来,笑着用木勺从锅里盛出一大碗奶茶来:“哟,睡醒啦?”

 

洪少秋的心脏剧烈跳着,仍有噩梦的余悸:“我刚刚说话了?”

 

“哼哼了几声,病牛犊子似的。”那人端着木碗站起来,身量高挑胡子拉碴的,把碗往他面前一递。洪少秋道了声谢,接过来咕咚咕咚灌了大半碗热奶茶。又缓了缓冻得发木的四肢洪少秋才喃喃道:“做了个梦。”

 

“梦见相好的?”

 

洪少秋摇摇头:“梦见……大海。浮不上来,要死了似的。”

 

长年面对着草原沙漠的男人笑了一声,大力拍了他肩膀一下:“特工还怕死?”

 

洪少秋苦笑一下,摇摇头把碗撂在一边,叹道:“嘴上都说不怕死,说着说着自己都他妈信了。要是真信了这个,就离稀里糊涂地送命不远了……嗨,我们这行,跟老黄他们不一样。”

 

正说着,木头门框嘎吱响了一声,身形彪壮的男人猫着腰从外面钻进来,“背后编排我什么呢?”

 

洪少秋笑着骂了句狗耳朵,起身给他腾出个地儿来,三人拢在火堆旁,一人一碗热奶茶端着暖手。黄志雄用冻僵的手搓冻僵的脸,对煮奶茶的男人笑道:“齐叔,洪处长可是稀客啊,咱们今晚杀头羊?”

 

被称为齐叔的男人也跟着笑,抓了把炒米撒到他碗里,又不客气地板起脸来唬道:“哪儿还有羊啊?你来这儿俩礼拜,吃了我一群羊了,比活狼还能吃!洪处长,将就着奶茶泡小米吧。”

 

洪少秋笑吟吟地一抹嘴,道:“您放心,明天我就把这头活狼给您带走。”

 

黄志雄“嗯?”了一声,皱起眉来看他:“有活儿啊?”

 

“没有。”洪处长扯出个十分塑料的微笑来:“三哥请您。”

 

黄志雄愣了一下,那边的齐叔已经瞪了眼嚷嚷起来:“嘿,这小子现在会支使人了啊,这几个月也不来看我们俩老头子,现在倒是一句话把你支过来要人?不行,让他自己来一趟!小兔崽子,上回就应该灌趴了他……”

 

“齐叔——”洪少秋哭笑不得地摆手截住他的话,“三哥是真的有事儿……”

 

黄志雄在一边嚼着炒米点头:“对对,陪对象了,正事儿呢。”

 

“哎呦呵!”齐叔黝黑的脸上瞬间绽放开八卦又荡漾的笑容:“三儿可以啊,来说说说说!”

 

黄志雄摇摇头:“具体我哪清楚,得问少秋。”

 

“别别别……”洪少秋摆手三连,“我可不敢背后念叨他,你俩就饶了我吧,等他下回来您再亲自问呗是吧……”

 

齐叔大手一挥,笑容可掬:“行!不问他——那念叨念叨你自己的事儿?”

 

洪少秋瞬间像屁股上长了刺儿一样差点蹦起来:“我……我有什么事儿?!”

 

黄志雄在一边默默喝茶:“你跟那个走私贩子的事儿。”

 

“我的妈……”齐叔瞪大了眼睛,连忙起来到门口喊:“老胡!老胡过来!这儿有赱私……唔!”

 

洪少秋胆战心惊地爬起来从后面一把把嘴给捂住了,但那边圈好羊的男人还是听见声音了,骑着马过来,下马就往毡房里钻。进屋就看见洪少秋苦着张脸双手合十:“齐叔——不,齐爷,齐大爷!您您您别喊,这事儿经不住嚷嚷……”

 

从门外回来的胡八一摘了皮帽子,也坐在了火炉旁,齐大爷在他身边笑得不行,大着嗓门道:“这方圆几十里都没有人,你叫破喉咙都没人听得见。”

洪少秋无奈地叹口气,对着胡八一埋怨:“您看这……您也不管管!”

 

胡八一笑着看了一眼身边人,给自己盛了碗奶茶,对洪少秋道:“你去国安的数据库里查查,查查天下谁能管得了他,查着了我八抬大轿请他过来!”

 

齐勇笑着踹了他一脚,给他的碗里扔了两块奶豆腐,又舀了一勺奶渣拌白糖,直接塞进他嘴里。洪少秋对这老夫老妻打情骂俏的场景感到一阵牙酸,刚偏过头去就听胡八一接茬道:“我听说有什么……赱私?”

 

洪少秋对这一屋的活宝简直头疼得不行,捏着山根苦笑点头:“我……的那个啥。”

 

“哪个啥啊?”齐勇不依不饶地冲在八卦最前线,“你逮捕的嫌疑人?”

 

“我……出任务的时候,嗯……他是我那个船帮的大佬。”洪少秋抓耳挠腮硬着头皮总结着:“我俩处了一阵……然后,就前些日子,被……被三哥发现了……”

 

“喔……”两位大爷大叔纷纷瞪大了眼睛:“然后呢然后呢?”

 

洪少秋都快把头发挠没了:“……被揍了一顿?”

 

总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就只是揍了一顿啊……”

 

洪少秋简直恨不得把那段记忆从脑子里拔出去:“是我知道揍我一顿都是轻的……不是,你,你们,你们能不能稍微有点同情心?”

 

“我看季白够仁慈的了。”一直在旁边默默喝茶的黄志雄低声插话道,“他还是心软。”

 

“那是,他带了那么多下属,为上面挣了多少功劳,一朝出事、失势,最后怎么样?就只有少秋死心塌地跟着他。”齐勇自己拿出根牛肉干来咬着磨牙,叹道:“三儿这个孩子啊,平时心狠手黑,但自己人,那是拼了命也要护着的。“

 

洪少秋倒被这话臊得低了头,恨不得把脸埋在奶茶碗里,故意打岔道:“行了行了别提当年那些事儿了,都过去多少年了,他……反正他现在也……还算挺好的……”

 

“好?从十几岁开始封闭特训,吃了多少苦才成为特工,当年他创下的那些纪录,直到现在,你们新来的小孩儿哪个破得了?”齐勇很是不平地恨恨扯了两下牛肉干,咬牙道:“就这样……就直接把他从国安部一脚踢出来……”

 

“齐叔!”“齐勇!”洪少秋和胡八一同时出声截住他的话,胡八一扯了他一下,摇摇头道:“事情都过去了,三儿也渐渐走出来了,别说了。”

 

众人一时沉默,或喝茶或烤火,静了好一会子。直到四个人的茶碗都见底了,黄志雄才咳嗽一声,打破沉默问:“他说没说请我干什么?不会是抓赱私犯吧?”

 

洪少秋无奈地瞪他一眼:“能不能别再提这茬儿了,这……现在都快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为什么请你——三哥在电话里也没说为什么,呃……主要就是请你去那个船上。”

 

“船上?”黄志雄有些疑惑地眨眨眼,“那还是要抓你那个相好的啊?”

 

“哎呀你……!”洪少秋被他气得几乎炸毛,“不是!真的不是!你……你想三哥他要是想整凯哥那还用别人动手吗?他自己一个人就能把整船的人都料理了!他请你……为什么我真不知道。那个船上的主要活动……对吧,也就是那点事儿——说不定是给你介绍对象呢?”

 

“啊……”旁边两位吃瓜群众非常了然地点点头,“原来你相好的叫凯哥啊……”

 

洪处长一拍脑门,一头撞死的心都有:“不是,你们……”

 

“最近出事儿、沾凯字的……”胡八一飞快在脑中过着信息,捋了一遍水旱路上大大小小的赱私团伙,“难不成就是最近被端的那个,跑日本线的小船帮?”胡八一干笑一声,点点头道:“原来是那小子。”

 

齐勇连忙追问:“谁?长什么样儿?多大了?人品靠不靠得住?”一边问着,齐大叔一边撇着嘴揣起手来道:“日本跑船的可没善茬儿,黑吃黑啊,毒着呢……咱们少秋别是让人家给骗了?”

 

“那大概是不会,这一伙子之前一直挺规矩的,就是突然有一天在码头被查出粉来,这才上了名单儿,要不然这么小的案子也不会转到国巜安那边去——哎,那点儿粉啊,八成是被人栽的。”胡八一摇摇头道,“日本本地的赱私帮派,台巜湾的,那几个乱七八糟的岛上的……总之竞争激烈,容易得罪人,那帮家伙可比旱路上的阴多了,多少好宝贝都是经日本流出海外的,唉……说起来就生气。”

 

洪少秋此时也差不多被扒得底儿掉了,苦笑着摇摇头道:“何止是阴,那些带粉的,带花儿的,简直畜生不如。我有一次差点让人家扎透了吊海里钓鲨鱼,还是他……带着几个兄弟豁了命把我抢了回来。”

 

齐勇看着洪少秋这个忆往昔峥嵘岁月的表情,靠过去低声跟胡八一念叨:“你说吧,这个小洪看着也不是三头六臂惊天动地的那种,可是吧,诶,这俩大佬还都挺护着他——这事儿也是奇哉怪哉。”

 

胡八一跟着点了点头,沉吟片刻,也压低声音笑道:“可能是,这孩子让人有种……鲜活的感觉吧。就像……就像只拼命找食儿的动物似的,很努力地在活着,在往前奔。”

 

齐勇故意叹了口气:“是呗,咱俩是不行啦,土埋半截儿的人了,奔不动啦……”

 

他故意挑着音调,逗得众人都大笑起来。只是谁也没注意,黄志雄的手不经意般摸上了自己脸上的伤疤,笑着笑着就低下了头。

 

 

=====分割线=====


是的我知道这个场景转换十分突兀


但是我来不及解释了!


我们这个文尽量按照各个原剧的时间线来,所以胡齐是大了一辈儿的……


其实我觉得齐勇看见周凯应该会觉得很亲切,在这个大家都是小开的世界里,他们两个猕猴桃过得真的太难了……




 
评论(14)
热度(110)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