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可字的研究

 

*又名《到底谁是你的可姐姐》


*过度解读预警,OOC预警,结尾处揭秘高能


*带南北,明月照九洲。且后半段是jojo的高光时刻



正文: 

 

 

在双学位北美名校毕业生周峻纬的心中,有一个问题一直萦绕在心头困扰着他。

 

那就是,“可姐姐”到底是sei。

 

现在已经困扰他超过48个小时了,周峻纬十分暴躁。

 

 

 

明侦节目组搞了五季,起名都是有套路的。死掉的NPC姓甄,其他关键人物要么姓贾,要么姓郝。有那么一两个特别的——比如“山东鸡”什么的,那都是之前有梗的,观众要get得到才可以。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个剧本杀中,导演组好端端地给老齐安排一个“可姐姐”是几个意思呢???

 

周峻纬说我不是在吃醋啊,真的不是,只是我捋不清别人的逻辑线我难受。特别是这个可姐姐还神秘得很,连照片都莫得,只有个微信头像上面还是只蛤蟆——心理系高材生真的不懂这种心理了,于是纠结了48小时后他决定找老齐问个明白。

 

 

“老齐,我想问你件事儿。”周峻纬故意拖长声音,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自然可信,掩盖其抓奸的真实目的:“你说导演组为什么要让你的NPC叫……可呢?”

 

“那谁知道。”齐思钧一脸淡定地低头刷着微博,“人家随便起的呗。”

 

要完,要完。周峻纬心中一凉,在心里直抖楞手——老齐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眨眼频率明显增加,喉结也在颤动——他说谎了!!!

 

他骗我!他竟然骗我!!!他为了可姐姐而骗我!!!!

 

 

周峻纬瞬间心态崩了,就很想找隔壁白敬亭老师借一下帽子。结合剧情那个凄美的爱情故事、齐思钧出神入化的演绎——屁,现在看来有可能根本不是在演啊!根本就是真情实感好吗!一定是他之前有个什么青梅竹马的姐姐,然后爱上了一个渣男,然后老齐根本不敢表白只能生生错过我的天哪这个剧情我——

 

我想上了齐思钧。周峻纬如是想。

 

 

但是有一说一,表情观察并不能作为直接证据。周峻纬需要更多的线索来推断这个人究竟是谁。

 

于是他去找了蒲熠星。

 

其实他本来想找郭文韬的但是最近文韬被蒲熠星保护得像核反应堆似的,其他人根本见不到面。

 

于是他只能选择问蒲熠星。毕竟这个瓜皮也上了那么多期明侦,应该晓得节目组的套路。

 

“哦你问可姐姐啊。”

 

“当然有这么个人啦。”

 

“听说是老齐的青梅竹马吧,比他大一岁。”

 

“自杀那肯定不是真的,不过爱上别人了是真的。小齐当年努力考到北京也跟她有关系的,她在北京上学。”

 

“什么?断没断联系?那我怎么知道,但你觉得小齐那样的人会真的狠心跟谁彻底断了联系吗?”

 

“不可能,不存在的。”

 

“所以结论就是可姐姐真实存在爱上渣男现在还跟小齐有联系。”

 

 

周峻纬已经石化了,感觉自己纬钧家的花园洋房八层大别墅正轰隆轰隆地坍塌着。他震惊成.jpg好一会儿,才颤抖着声音问:“真的?”

 

“当然……”蒲熠星邪魅一笑,“是假的。”

 

“就是为了报复你当着我的面一口一个‘我的短箫’。”

 

“绿人者人恒绿之这个深刻哲理你们McGill没有教过吗?”

 

“现在看到你这一脸的瓜皮色我的心理也平衡了。”

 

“实话告诉你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一个侦探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设定。”

 

“你问我还不如去问邵明明。我要给韬韬买奶黄包去了,好走不送。”

 

 

 

周峻纬内心的邪恶天蝎阴影慢慢扩散。

 

蒲熠星你给我等着别让我再逮着机会!!!

 

当然他现在也没工夫管蒲熠星如何,直接听从了他的建议去找邵明明。邵明明毕竟参与了整个节目的筹划,导演组的设定他应该都清楚。

 

“啊,可姐姐这个事儿啊。”美丽动人妙语连珠的明明同学眉头轻蹙,“我记得,一开始是安排叫‘郝姐姐’的”

 

“但是后来小齐哥给改了,说郝姐姐有点拗口,不如叫可姐姐。”

 

“咱也不知道郝姐姐怎么就拗口了,但看起来小齐哥好像是有点故事的人,所以节目组就帮他改了。”

 

“有什么问题吗?”

 

 

 

有问题。有大问题。

 

周峻纬在此之前还残留着一丝丝的希望——希望是节目组搞事。

 

但是,是我年轻了,是我天真了。老齐竟然真的有个“可姐姐”。

 

周峻纬觉得呼伦贝尔大草原在自己头顶疯狂滋长——哎,不对,如果可姐姐是青梅竹马,那他自己就是当了小三儿成了傍尖儿嘛。

 

Anyway,周峻纬觉得,真有那么一个人……也不要紧。当务之急是打听一下这个人是谁,姓嘛叫嘛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家里几口人人均几亩地地里几头牛……

 

他于是去找唐九洲。

 

 

 

“我不可以。我自卑。我内向。我不能帮你人肉别人。”唐九洲拒绝四连。

 

周峻纬干脆利落:“我可以帮你筹划情人节向邵明明表白——放心你这次不会再是一个‘弹钢琴的’了。”

 

唐九洲惊恐:“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邵明明!!!”

 

周峻纬都懒得回答这个问题,继续输出:“但如果你不帮我也可以搞砸你的表白。”

 

唐九洲面对纬爹和善的微笑,默默拿出电脑:“你要找什么人。”

 

“跟齐思钧从小认识、后面爱上了别的男生但现在还没有跟他断联系的,名中带可的,姐姐。”他想了想,防患于未然又加了句,“哥哥也行。”

 

 

 

IT男唐九洲跑了一下午的代码,连齐思钧在幼儿园时最爱吃炸酱面这种信息都扒出来了,但依然没有“可姐姐”的任何头绪。

 

看屏幕看得脑子疼的唐九洲最后坚持不住央求道:“爹要不你先回去吧,我今晚再把搜索范围扩大点找找,一有消息就通知你。”

 

周峻纬默默无语地盘膝坐在唐九洲家的地毯上,看着远处出神。唐九洲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哥你怎么了?其实……我觉得就算我们小齐哥有个青梅竹马,那也……那怎么能跟你比呢对吧?”

 

“你不了解老齐这个人,他很重情义。”周峻纬垂着眼睛,长长的卷翘睫毛耷拉下来,看上去前所未有的失落迷茫,“你看那么多年过去,他还坚持把她的名字写进自己的故事里……我觉得,那一定是很令他难忘的一个人,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一个人。”

 

唐九洲也叹了口气,作为纬钧粉头的良心产生一丝刺痛:“但是齐妈肯定不会因为她而辜负你的,最多是……最多是心里有她,把可姐姐埋藏心底,然后出于责任心跟你厮守在一起……哎呀妈呀好虐啊,我不行了。”

 

周峻纬又长长地叹了口气,心说这都什么事儿,玩剧本杀把自己玩成了一个头顶翠绿的悲情角色。他无力地挥挥手,示意唐九洲一有消息就通知他,然后自己回了家,决定跟老齐好好谈谈。

 

 

 

“老齐,其实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你可以去追求,不用考虑我。”

 

——不行不行,周峻纬对着镜子疯狂摇头,这什么偶像剧台词他可说不出口。

 

“老齐,你觉得过去的青梅竹马和未来的细水长流应该选谁?”

 

——不这发言也太没有水准了这简直就是爆狼式发言!

 

“老齐。”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忽然觉得十分的……没意义。

 

喜欢谁也好,暗恋谁也好,一生一世地守护谁也好,都是人家自己的自由。

 

而他,只需要清楚自己想做的、要做的事。

 

 

 

于是当天晚上——

 

齐思钧:周峻纬你今天是不是嗑巜药了?????

 

 

 

经过一夜的激烈鏖战,两人第二天早晨都睡得昏天黑地。然而就在此时就在此刻唐九洲的夺命连环call打来,震得周峻纬半边脸发麻。

 

“喂?”正回复体力的纬爹语气相当不善,“你最好是有了突破性发现才给我打这二十个未接来电的。”

 

“有有有!真的有!”唐九洲挂断电话,给他发送了一张图片。

 

周峻纬揉揉眼,发现他发来的图片——特简单,就是个汉字。这个汉字他还特别熟,就是他的“周”字。

 

周峻纬皱起眉来,打字:这能说明啥?

 

唐九洲立刻回复:我解出来了,有什么奖励没?

 

周峻纬:你跟邵明明的婚礼酒席我全包了,夏威夷澳大利亚随便你挑,快说!

 

图形达人唐九洲高光时刻此时到来:你把周的上半部分挡上,看一下下半部分。

 

周峻纬心跳微妙地停滞了一下,用手轻轻挡上自己姓氏的上半部——

 

丿可

 

周峻纬:我艹。

 

 

 

齐思钧是被周峻纬生生亲醒的。

 

亲得还没完全清醒的时候就又是一番不可描述的疾风骤雨。

 

齐思钧心里想今天真是日了狗了,这个姓周的混蛋是怎么回事,狼变似的从晚到早没完没了。

 

好不容易折腾完了,小齐老师已经差不多只剩半口气,陷在柔软的床里连胳膊都抬不起来。吃饱喝足的大尾巴狼温柔地用指尖拂过他指痕交错的小臂,轻声道:“我知道你的可姐姐是谁了。”

 

齐思钧惊而坐起看着他:“什……什么可姐姐?”

 

“当然这个题是唐九洲解出来的——图形小达人真是名不虚传啊!”周峻纬心满意足地笑得像只人畜无害的大狼狗,齐思钧咬牙在心里暗暗道,唐九洲你这辈子都别想追到邵明明。

 

“所以我能不能理解为,我们小齐老师的暗恋对象是我,相思对象是我,求而不得默默守护的还是我?”周峻纬及时摁住了想要逃走的小狐狸,深情款款情真意切道:“我真是好感动。”

 

“只是人设,人设而已。”齐思钧生无可恋,用胳膊挡上眼,“早知道我真用我青梅竹马的名字就好了……”

 

“哦?你想用哪个?姓韩的那个?梳羊角辫的那个?还是当年住你对门给你抄作业的那个?”周峻纬哗啦哗啦地翻着自己心里的天蝎小本本。

 

齐思钧用一种看外星人的眼神抬眼看周峻纬:“你查了我多少东西???”

 

“最远应该是查到了你三姨夫的表哥的小侄女在五岁时养了一对乌龟一只叫青青一只叫碧碧。”周峻纬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主持人微笑:“齐老师还有什么问题吗?”

 

 

齐思钧:我要和唐九洲断绝母子关系。现在。立刻。马上。

 

 

- END -



=====最后让我们发出蒲草的声音=====


“可以啊唐九洲!!!”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247)
热度(12833)
  1. 共5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