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南北/纬钧】一日什么?什么同事?

*  一个写歪了的沙雕脑洞。文不对题预警。南北无差。




01

 

全网有房的齐思钧其实比蒲熠星还早看到那个堪称出柜宣言的回复。

 

第一反应:这种虎狼之词也是可以发的出来的吗????

 

 

02

 

这个事情其实也是有些渊源的。

 

比如前一天晚上,吃过敏药吃得眼眶有些浮肿的郭文韬可怜兮兮地待在周峻纬的房间里,拉着齐思钧唉声叹气:“老齐救我……”

 

周峻纬从后面拎着拳套飘过来:“你叫他啥?”

 

“你差不多行了,吓唬孩子干嘛……”齐思钧把他手里的拳套一把薅过来扔在一边,很是慈祥地顺顺韬韬的毛,“慢慢说,蒲熠星那个瓜皮怎么你了?”

 

“他不理我。”郭文韬的胡茬一天没刮,隐隐冒出些青色来,配合着额前细碎的刘海食用,简直像个惨遭渣男抛弃的痴情妹妹。带着三米厚的母爱滤镜的齐思钧一时义愤填膺,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我们去帮你教训教训那个瓜皮!”

 

“他为什么不理你?”不明真相的周峻纬感到一丝丝奇怪。蒲熠星这个人,平常虽然不是多黏人吧,但是对于郭文韬的那种虎崽子护食似的占有欲,那是谁都看得出来的。究竟是出了多大的事儿,让这人宁可拍视频耍宝踢拖鞋跟他俩互动,也不理郭文韬呢?

 

这肯定得有些原因吧。

 

“也没什么……就是,我前两天连麦跟石凯打游戏……”

 

“管他叫了几声哥哥。”齐思钧拍着文韬的肩抬头对周峻纬道。

 

“打游戏嘛,连麦嘛,叫声哥哥不很正常吗?小齐你没叫过?”郭文韬一脸无辜地眨眨眼。

 

周峻纬“……”了一阵,看向齐思钧:“这,是不是,就是,你每次开黑时都要把我赶出书房的原因?”

 

 

 

03

 

 

郭文韬被扫地出门。

 

周峻纬说“我跟老齐有点事情要谈”然后就把他扔了出去。

 

郭文韬本来想反抗一下,但看看周峻纬胳膊上那一块块的肌肉以及黑成锅底的脸色,识相地乖乖缩了回去。

 

“郭文韬我下次再对你同情心泛滥我就是个棒槌!唔……”

 

——这是门彻底关上前齐思钧嘶吼出的最后一句话。

 

郭文韬无辜地眨眨眼睛,摸摸鼻子:嗨呀,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

 

 

 

04

 

俗话说得好,点了别人家的房子,也解决不了自家着火的问题。

 

你问是谁的俗话?当然是郭文韬现编的。

 

从周峻纬房间里出来后他就溜达到了蒲熠星房门口,他犹豫了一下,摁了下门铃,里面传来一声“谁呀”,他答了句“我”。

 

里面沉默了三秒:“不熟,勿扰。”

 

郭文韬委屈巴巴。

 

 

 

05

 

蒲熠星这个人,其实挺绝的。

 

至少周峻纬这么觉得。

 

——他肯定做不出隔着一道门板将老齐拒之门外的事来,无论多生气都不可能。只要想象一下老齐委屈无奈失落惆怅地贴在门板上的神情,周峻纬就觉得自己骨头节里都酥成渣渣了,什么骨气脾气都统统去见鬼吧!

 

但是蒲熠星还真就能!能听着郭文韬委屈巴巴地挠门的声音拒不开门,直到对方悻悻离开。然而躺在他腿上进行实况转播的齐老师话锋一转,继续播报道:失落离开的郭文韬先生随即走到正在赶毕设的唐九洲的房门口,敲门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鸡。在花言巧语地瓦解了唐九洲并不坚定的抵抗意志后,他们又连了嘟嘟和石凯,一起打游戏打到十点半。

 

周峻纬发出加拿大大鹅的声音:郭文韬,该啊!!!!

 

 

 

06

 

有一说一,齐思钧之所以被称为“妈”,主要还是因为心软。

 

心有多软呢?前一分钟还被某人折腾得嘶哑哭叫泪水涟涟,后一分钟就能甜甜蜜蜜缱绻情深。

 

当然对别的人没有这——么大的纵容度,但总体来讲,还是不记仇的。

 

比如,在被郭某坑了这么一遭之后,过俩小时还能毫无芥蒂地帮他出主意。

 

这种心胸,这种气度,令周峻纬本人有时候都要恍惚一下“北齐是不是真的”。

 

但是又想想,老齐帮他出主意也是不遗余力地在撮合他跟蒲熠星。

 

所以这只是CP粉对正主的宽容和爱。没错的,就是这样。

 

 

 

07

 

“他为什么一边不理我,一边各种发微博,什么二次元啊漫画啊电影啊什么的,他是不是故意的啊!”郭文韬对着镜子研究自己看起来要复发的过敏红疹。

 

“那是肯定的啊,这不就是在故意刺激你吗?就像冷战中的小情侣都喜欢在朋友圈做出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恨不得一天晒六个九宫格,说自己跟闺蜜吃了啥,玩儿了啥——这就是发给你看的!”恋爱达人齐思钧信誓旦旦地分析道。

 

“可以啊老齐。”周峻纬在旁边,给他光溜溜的肩膀搭上条被子,“你这心理学分析能力——道格拉斯研究所欢迎你。”

 

“所以每次你跟周峻纬闹别扭时就找唐九洲去撸串儿?”郭文韬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眨眨眼,一脸的纯良无害连他自己看了都要信了。

 

周峻纬搭在齐思钧肩头的手一顿。齐老师像被拎住后颈的猫一样,缓缓,缓缓回头看了自家爱人一眼,强颜欢笑道:“只有……只有那一次!”

 

“没关系,跟你吵架是我不对。”周峻纬和蔼微笑,拍拍他,“你继续跟文韬聊。”

 

然后跳下床的周峻纬活动了几下脖子,拎起那对黑亮黑亮的拳套:“我去找唐九洲聊聊天。”

 

 

08

 

“可是我都亲自去找他了!这不比微博上回复他更直接,更诚恳,更……那什么吗,对吧!”郭文韬自暴自弃般把牙刷剃须膏扔了一洗手台,“他为什么不给我开门呀!”

 

“你要明白一个混二次元的人,他这个……他现实中是一个人,网络上又是一个人。就是,你得罪的是他网络上的那个‘人’,所以你得下场营业修一下房子,满足一下人家的虚荣心嘛哥哥!”齐思钧仗着周峻纬出门了,称呼上也没了忌讳,激动地捶着枕头手舞足蹈地给他出谋划策,全然忘记了方才害得他叫破喉咙的罪魁祸首,正是此刻屏幕那边的一脸无害的某人。

 

“哦……营业是吗,那我现在去回他?”

 

“你都几天没上线了这个时候回他,不觉得特别……做作吗!”齐思钧简直恨铁不成钢,恨不得把他微博账号要过来亲自帮他修房子,“明天!你正常时间发个微博,就那么举重若轻地舞一下,不就完了吗!”

 

郭文韬叹口气:“为什么搞得这么麻烦……”

 

“谁让你男朋友是个老二刺猿。”齐思钧凉凉道。

 

“那你也是老二刺猿,为啥你就不用小周这样那样的?”

 

“因为峻纬没有你这么作!!!”齐老师气得生生地涨了一个调门,道:“而且老子的三次元已经够他妈充实了!!!”

 

 

 

09

 

周峻纬回来的时候拎着一大兜零食,什么辣条鸡翅薯片,看袋子十分熟悉。

 

齐思钧见怪不怪:“哟,又去抢小朋友吃的啦?”

 

“九洲说这是小齐哥帮他买的,怕他吃不惯长沙的重油重辣,特意提前买了让他带来吃。”周峻纬的声音无比温柔,但齐思钧听着总觉得里面有冰碴子嗖嗖往外冒。他小心地往床里缩了缩,被子挡住胸口故作惊恐道:“你……不会,又来吧?”

 

“不会啊。”周峻纬仍然笑着,脱下了自己的外套,“不过今天我突然想睡沙发了。”

 

齐思钧机械地眨眨眼:……啊?

 

 

 

10

 

“峻纬也生气了。”这是转天早晨,顶着两个黑眼圈坐在化妆间里的齐思钧跟郭文韬说的第一句话。

 

“哈?为什么?”郭文韬看他这休息不好的脸色,自然就会往一些黄色的深夜活动上想,“他昨晚又折腾你了?”

 

“没……他昨晚睡的沙发。”

 

“…………”郭文韬皱起眉来一头问号——怎么现在的男孩子生气都生得这么别致。齐思钧唉声叹气,托着腮闷闷不乐道:“当然我是不忍心他一宿都睡沙发啦,晚上死活把他拖到了床上,可他就背着身子不理我。”

 

“他是不是听谁,说了什么?”郭文韬不愧为逻辑推理之王,一下就抓到了问题关键。

 

“哦哦哦哦哦哦!”齐思钧猛地一激灵,噌地就跳了起来,撸胳膊挽袖子的抄起保温杯就往外走:“唐九洲!!!给爷滚出来!!!!!”

 

 

 

11

 

“一日同事百日恩。”

 

打下这句话的同时,郭文韬自己都打了个寒颤。

 

这,是不是,给足“二次元蒲”面子了???如果这都不行——

 

那tm就是蒲熠星不行了!!!!!

 

郭老师一咬牙一跺脚把这条怎么看怎么肉麻的评论发了出去,果然下一秒评论就炸开了锅,无数粉丝为他终于学会自己修房的觉悟喜极而泣——郭文韬看着这些评论,觉得十分不真实——二次元的评论真的这么重要么?啊?比他活生生的郭文韬站在蒲熠星门口挠门还管用么???

 

他爱的根本不是我。郭文韬扔下手机愤愤地想——蒲熠星就是个拿自己炒CP的网络骗子!哼!

 

 

12

 

差不多半小时后,蒲熠星回复了他。当然,不是“一日同事”的那条。

 

有一说一,郭文韬自己都想不到那句话能怎么回复。

 

但是下午蒲熠星的脸色明显就缓和了,盯他的眼神也多了。郭文韬却不高兴了——哦,感情我在您这儿就是个纸片工具人?对不起,不约!跟您的二次元厮守终生去吧!

 

于是当晚收工后郭文韬就潇洒地狂野地拐走了小齐,打了两个别扭的瓜皮一个措手不及。生着闷气等爱人来哄的周峻纬,和终于不生闷气等着收工后哄哄爱人的蒲熠星,都被这波操作惊到了。两个被遗弃在风中凌乱的留守儿童于是只能抱团取暖,点了个全家桶在酒店里边吃边吐槽。刚拧开肥宅快乐水门就被小心翼翼地敲响了,一开门唐九洲的小脑袋探进来:“爹,你把我妈怎么了???”

 

于是就变成了三个人的谈心——换个bgm大概就是后妈茶话会酿婶儿的。

 

“这个人,天天在直播里说跟我不熟,天天跟别人连麦打游戏还撒娇跺脚管别人叫哥哥,我真的是……”蒲熠星愤愤从嘴里抽出根骨头,吐在一旁的废纸上,“不想理他!”

 

“那也比有些人恨不得给全世界当妈,对谁都摸摸索索关怀备至的强吧?”周峻纬恶狠狠地咬下一口炸鸡,用更恶狠狠的眼神瞪了一眼唐九洲,“还在别人的直播里亲口表白‘九洲我爱你’?”

 

“……爹我错了我当时走投无路了头昏脑涨了我真的再也不敢了我还年轻我上有五十多的亲爱的爸爸妈妈下有还在吃狗粮的狗我不能倒下啊我必须……”

 

“行行行行了,我不是冲你。”

 

“对啊,韬韬没事儿老往某人肩膀上挂——我也没冲他啊,对吧。”蒲熠星看了一眼周峻纬,撕开一根玉米棒,一边烫得说不清楚话,一边还坚持说道:“问题就四……呼,zei两个人啊,就意识不到我们会吃醋!”

 

“对啊,一跟他说,还显得我特别小心眼儿似的。”周峻纬深有同感点头附和。

 

“而且我跟你讲,我都把不高兴表现得那么明显了!我都不理他了!他还能装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没事儿人一样去跟别人打游戏!!”蒲熠星越说越生气,把啃得乱七八糟的玉米愤愤地往盒子里一扔,“我觉得这个人根本就不爱我!!!”

 

“那你跟他分手啊?”耿直如唐九洲不过脑子地蹦出一句。

 

蒲熠星眯起眼睛来,打量他一番:“你什么意思?难不成韬洲是真的???”

 

 

 

13

 

被赶出门的前一刻唐九洲在心里对灯发誓:


我再搅合这四个人的事儿我就是个东北老倭瓜的瓜皮!!!!

 

 

14

 

全家桶三人组口中的两位重要主角回来的时候,全都带着身熏人的酒气。有多熏人呢?就像两盘一点就着的火焰醉鹅。

 

两人同时敲响了蒲熠星和周峻纬的门。

 

蒲熠星和周峻纬也同时打开了门。

 

开门的两人都一脸震惊石化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候门外的两个人就不管不顾地挤进了屋里并关上了门,门里的两个惊得眼睛也瞪成铜铃了双下巴也出来了——因为这俩人进的并不是该进的屋,周峻纬的面前是一只双颊桃红的郭文韬,蒲熠星面前的是一只眯得眼睛都看不见了的齐思钧。

 

“他妈的蒲熠星你——”周峻纬下意识就要去开门,却被郭文韬用后背把路堵得死死的,还以一拳五百的力量把人“duang”地一下推了回去。郭文韬醉眼朦胧的,眼睛还湿湿的——虽然周峻纬觉得那应该只是喝醉后的生理反应——总而言之郭文韬就这样靠着门仰着头,看着眼前的男人:“蒲熠星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周峻纬双手捂住脸,脑子里乱得就像有一百只哈士奇在集体蹦迪。

 

“你都不想看我了是吗?你当初追我时还说过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你现在都不说了……”

 

周峻纬心说可以啊蒲熠星,你听听你自己当初那话——你tm内向个p。

 

“那你天天直播打游戏都不理我,我直播吃鸡怎么了!我跟别人连麦怎么了!!我让人家脱衣服怎么了!!!”

 

周峻纬只觉得自己脑子里的那一百只哈士奇都疯了,在他的心灵田野上一通乱踩,踩出数以万计的黑人问号。那边厢郭文韬自顾自地扁着嘴,皱着好看的眉头喃喃道:“你有什么可生气的……小齐都说了,他们家峻纬从来不为这种小事生气……出了事都是先反省自己的——你能不能跟人家学学啊蒲熠星!!!”

 

周峻纬愣了一下,不安地舔舔唇,小心翼翼地问了醉酒版郭文韬进门以后的第一个问题:“小齐……真是这么说的?”

 

“那当然啦!你看看人家两个从来都不吵架……小齐说,他,他为难的时候……峻纬都是无条件理解他的!你就!你就动不动就生闷气!你好烦啊!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是是是,我太烦了,我简直不是人!”周峻纬毫无心理负担地糟践着郭文韬眼中的“蒲熠星”,痛心疾首地自责道:“我就是个瓜皮!天天打什么游戏啊?游戏是什么??能吃吗??能比男朋友重要吗?!真的……我我我我……我错了!”

 

郭文韬扬着下巴看着他:“那你为什么还不抱我?”

 

“因为……”周峻纬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简直要掬一把辛酸泪了:“我是周峻纬啊!!!”

 

 

 

15

 

与此同时,隔壁房间也在上演着相似的桥段。

 

如果说练过拳击的周峻纬都拉不开一拳五百的醉酒文韬,那么“练习打击乐”的齐思钧堵住门之后,蒲熠星甚至没有尝试开门的想法。

 

——毕竟一拳490,对不对。而且,鬼知道他平时跟周峻纬关起门来都玩儿些什么样的情巜趣?万一别人进门接吻而他俩进门先互相捶一顿呢?他这个小身板可真的没法跟加拿大拳击手的抗击打能力比。

 

所以蒲熠星光速撤离到了一个安全的观赏距离以外。

 

齐思钧看着眼前模糊的人影逃开,忍不住眼圈一红,有些迷茫地伸手往前抓了一下:“峻纬……?你……你不要我了?”

 

蒲熠星瞬间觉得好大一口锅啊就罩在了他的身上——试想一下如果他此时此刻坐实了这个罪名,等明天酒醒了,娇软小齐扑进他的正牌男友怀里肝肠寸断地哭诉,质问他昨晚为什么不要他——那个男人会怎么对他???蒲熠星想了想那段全程黑白的拳击视频,打了个寒颤,老老实实地走过去伸出手来做了个“保持距离”的手势:“那个,小齐,你看清楚我不是周峻纬……”

 

“……对啊,你不是周峻纬……”齐思钧迟缓地眨着眼睛,扯出一个没心没肺的笑来:“你……你是我的宝宝……”

 

蒲熠星这鸡皮疙瘩啊,从脖子后面噌的就蹿到了全身——你们两个平时这么……这么恶心的吗!!!蒲草震惊得都完全顾不上表情管理了,以一个非常复杂难看一言难尽的表情呵呵回应他:“齐妈你清醒一点你看清楚我不是周峻纬我是蒲熠星!”

 

“你是……什么东西?”齐思钧像是很疑惑似的,皱着鼻子凑近了些,盯着他仔细看了看。看了一通他有些失落地缓缓倚回了门上,顺着门板缓缓蹲了下去,最后坐在了地上,一脸茫然道:“那……那我的峻纬呢?”

 

“在隔壁。”蒲熠星指指旁边,“还有我的韬韬。”

 

“他怎么……在隔壁啊?”齐思钧用力甩了甩头,似是想让自己清醒些,却仿佛更迷糊了,“他,在隔壁干什么?他真的不要我了是不是?”

 

“你放心吧他就算不要他的发际线也不会不要你的……”蒲熠星非常推己及人地拿了样最重要的东西来发誓,也蹲下身子试图哄道:“你先起来,开开门,我送你回他房间,好不好?”

 

“不要……他,他生我气了,我不要理我了。”齐思钧抱住自己的腿,把自己团成个球,喃喃道。

 

蒲熠星愁得开始揪自己的头发:“不会的,他就是……他就是有点吃醋,他不会不要你的……”

 

“可是他对我很失望吧……”齐思钧的下巴抵着膝盖,发出来的声音都是闷闷的,“我天天都在关心别人的事……文韬心里难受睡不着我就一直抱着手机跟他聊天,九洲说想吃零食我就马上下单帮他买……我天天照顾别人,到头来都没有好好照顾最爱我的人,他一定是生气了,他不会再理我了……“

 

“等等等等……”蒲熠星敏锐地get到了重点,问:“文韬心里难受睡不着?”

 

“对啊,他都那么放低姿态了,都主动去敲人家门了,也不知道蒲熠星那个瓜皮在想些什么,都不理他……”齐思钧无意识地搓着额头,嘟囔道:“文韬可伤心了,抱着手机蜷在床上,一边吸溜鼻涕一边问了一百遍‘蒲熠星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他……真的这么说的?”蒲熠星的眼神有一丝松动,愣了片刻,低声问。

 

“当然啦……唔你不要告诉蒲熠星哦,给他脸了……分就分嘛,我们文韬什么样的男朋友找不到,哼……”

 

 

17

 

终于等到两个人沉沉地睡过去,双方小心翼翼地开门交换人质的时候,两个人都在对方脸上看到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宝宝?”蒲熠星表情崩坏难以置信地问。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周峻纬也是一脸的怀疑人生。

 

两个各怀鬼胎的男人最终决定默契地闭嘴,交换了肩上扛的人,一言不发地把两只醉鬼各自弄回了自己的房间。

 

 

 

18

 

转天早晨就一切都好了,周峻纬小心翼翼地吻醒了自己怀中的美人,给他倒了一杯解酒的柠檬水,抱着他低声下气地承认了自己因为一袋零食而吃唐九洲的醋这种行为,实在是不可理喻莫名其妙无情无耻无理取闹。齐思钧红着眼睛说那你昨天晚上还说不要我,周峻纬一脸冤枉地申辩昨晚你进错了蒲熠星的房间,那个瓜皮是不是惹你生气了?我今天去教训他!

 

而郭文韬醒来的时候蒲熠星破天荒的已经醒了——要知道对于一个重度赖床患者,这个几率就小得跟摊煎饼果子碰上双黄蛋一样。蒲熠星轻轻摸着他唇边那片过敏留下的浅淡红痕,低声道歉说前天晚上不是真的不想理你,我错了我不敢了我一定改改我这瓜皮脾气。然后他低头吻住那双形状美好的猫唇,红着耳尖低低说了句,韬韬我爱你。

 

齐老师和郭老师纷纷表现出宽宏大量和蔼可亲的一面,黏着爱人叽里咕噜地说了好一番黏黏糊糊的话,才舍得起来洗漱,收拾利索了出门录节目。这一天周峻纬和蒲熠星似乎都特别看不对眼,唐九洲看着他俩之间的危险空气瑟瑟发抖,仔细在脑中检索着可能导致这一后果的原因——难道是蒲熠星昨晚多吃了一块炸鸡吗?

 

齐思钧和郭文韬的状态倒是十分正常,还很疑惑地回忆了一下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好像回到酒店后就断片儿了。另两个事故亲历者这次倒是很默契地迅速摺过了这个话题,插科打诨间这事儿就过去了,所以没有人注意到,两位号称“断片儿”的酒友,在桌子底下,悄悄击了下掌——

 



合作愉快。

 

 



- END -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314)
热度(28598)
  1. 共14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