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心动の名侦探【6】名花虽有主

* CP:南北/纬钧/九明/启程


* 半论坛半综艺体,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各怀鬼胎(?)的生活竞技烧脑推理恋综(x)


* 前片:【1】我腰很好 【2】豪华午餐 

【3】唯一的星 【4】商业对脱 【5】猫狗对撞




正文:


眉来眼去的蒲熠星和郭文韬,和苦大仇深的曹恩齐周峻纬,换了衣服(有的人还吹了头发),恋恋不舍地出了门,看到了节目组给他们准备好的、专门用来出门采购的车。


齐思钧穿着拖鞋把他们一路送到大门口,连带着已经跟几人处出一点点感情来的Timo,站在铁门前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出发的采购部。而屋里的唐九洲邵明明则利用仅有的空档,飞速跑到何运晨的猫猫快乐屋里去看猫——小家伙骨瘦如柴地看上去只有几个月大,放猫粮的柜子里还有一本“猫猫日记”,上面大致的意思是,“我”是节目组领养的流浪猫,希望你们给我起个名字云云。


“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呢?”邵明明跟唐九洲双双撅在地上,毫无形象地rua着小猫咪,商量道:“要不叫美丽吧?”


何运晨在他们对面一边研究猫条一边干咳一声提醒:“朋友们,他——是只公猫。”


“艾玛还真是——”唐九洲应声醒悟,一撩猫咪尾巴:“你看它还有蛋呢!”


何运晨:……这段不能播吧!!


“男孩子怎么就不能叫美丽了!”邵明明幼稚地跟他俩抬杠,“我们美丽是个美丽的男孩子!”


“我觉得要不叫旺财?”唐九洲自动屏蔽了邵明明的嘴硬,乐呵地提议道。


“旺财是狗的名字!!!”


“不!拒绝刻板偏见!男孩子可以叫美丽,猫为啥不能叫旺财!”


“太土了!!!”


“美丽就不土了吗!!!”


何运晨从猫条背后缓缓抬眼,对于两个因为猫名字都能吵一架的男大学生,表示,我不理解。


但是何大律师毕竟是一名优秀的律师,律师擅长什么?调解!调解的精髓是什么?中庸!


所以何运晨试探着:“要不叫美旺丽财?”


唐九洲和邵明明和猫,都沉默了。


“……你还别说。”沉默了半晌,唐九洲缓缓低头看向猫猫:“害……害挺洋气的……”


“有点蒙娜丽莎的弟弟那感觉了。”邵明明跟着点头。


“他们走啦——”正说着,齐思钧送走了采购部的四块料,带着Timo回来找自己的小伙伴,一推门:“你们干啥呢?”


“给猫取名字。”何运晨如实道。


“哦?这么好?给它取的啥名字呀?”


“美旺丽财。”


“…………?”


“啥???”




------


24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42L


救命我笑得喘不上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43L


美丽和旺财都沉默了属于是



244L


救大命这什么破名字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245L


【猫猫截图.jpg】


我感觉丽财兄对自己的名字并不是那么满意【doge】



246L


猫子:满脸写着高兴



247L


猫猫:愚蠢的人类啊竟敢给本座起如此愚蠢的名字!



248L


笑死,小齐哥已经把这个名字念叨了十来遍了,是在帮猫猫脱敏吗(



249L


也有可能实在帮自己(和我们)脱敏吧哈哈哈哈哈哈!



250L


哦,亲爱的美旺丽财,我对上帝发誓,如果你不好好吃猫粮的话,我会用靴子狠狠踢你的屁股的我的老伙计!




------


镜头给到开车四人组。


首先,第一个问题,谁来开。


周峻纬:我会开,但我没带驾照。


蒲熠星:我会开,但我有段时间没摸车了。


曹恩齐:我会开,也经常摸车,但我摸的是赛车——你们喜欢飘移吗?




所以结论是,郭文韬开车。


而——开车开得好的老司机,往往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就算自己开不了车,也要指导别人开车。于是,赛车手曹老师,就理所当然地拉开副驾驶的门长腿一迈坐了上去,徒留正宫蒲熠星同学在外面三个感叹号猛猫震惊,震惊自家韬韬被抢之余又更为抓狂地发现——他是要跟zou峻纬一起坐在后座上一路贴贴吗?!


哦漏!!!


蒲猫委屈,蒲猫生气——怎么来参加个恋综全世界都在妨碍我跟韬韬贴贴?!曹恩齐你是光长手指头不长心眼子吗没看见韬韬他很需要我!他——


“打轮,没问题过得去过得去。”


“哇,果然不愧是专业开赛车的!”


“还行吧哈哈~”


“恩齐厉害呀~”


蒲熠星:?!?!


周峻纬看看前座两个教学指导其乐融融的老司机,再一脸同情地瞄了一眼在防晒玻璃下、蒲熠星物理意义上发绿的脸色。


听着两人在前座的欢声笑语,整个人都在冒酸泡泡的蒲熠星手起刀落,恶狠狠地——拍死了只蚊子。




------


251L


所以他们为什么不让曹恩齐开,是我们尊贵的VIP不配看飘移吗【doge



252L


救……为什么小周看阿蒲的这一眼充满宠溺呀呜呜


【截图.jpg】



253L


这是宠溺吗这是白眼吧(



254L


我感觉他的眼神就像是我妈关爱我家傻猫的眼神(不



255L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太笋啦!



256L


呜呜没人觉得前排的恩韬也很好嗑吗



257L


曹老师那句“慢一点慢一点马上出来了”——我承认我想歪了



258L


????楼上的姐妹你的苦茶子呢?!



259L


md希望下次秒懂的是数学!



260L


啧啧怎么办郭导在曹老师面前好乖乖哦



261L


呜呜呜如果我的驾校教练有曹恩齐一半的温柔就好了



262L


笑死这一组的画风真的跟留守的那组大相径庭



263L


笑得,八个人把八张嘴全都留在了家里



26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确实!何齐九明那边也太吵了!



265L


我愿称之为社恐组vs社牛组



266L


采购组:一车四个仙子


干活组:一屋子四十张嘴



267L


笑得想亖哈哈哈哈哈哈!



268L


讲真家里那四个是真的很能说,齐老师能给新闻联播捧哏,何大律师给大花花唱小星星!



269L


怎么办,突然觉得话痨组也有点好嗑了!



270L


不楼上醒醒吧!两个逗哏是没有前途的!!




-----


“哎!你们看群里有消息——”


“叮咚”一声,车里的周峻纬掏出手机来跟大家宣布道。


气氛有些微妙地凝滞了片刻,蒲熠星和曹恩齐都默默拿出手机时,周峻纬才忽然抬头,后知后觉:“你们仨不会都把群消息屏蔽了吧?!”


怀着不可告人の目的上这个节目的某三个人:…………


“咳……”曹恩齐生硬地岔开话题,“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呀?”


“呃……”蒲熠星看着照片里的唐九洲,高高举起一把丁字形的东西,很有信念感的样子,于是不禁猜测道:“这是……代表月亮审判你……?”


“……人家那是在锄地!”周峻纬——好歹在民风淳朴加拿大生活过,颇为无奈地翻了翻眼睛,给两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科普:“就是,种东西之前要先把地翻一翻——”


“哦!”曹恩齐一脸这题我会的兴奋,立刻抢答道:“就是,名花虽有主,也要松松土?


蒲熠星默默地“喀啦”一声掰掰手指——拳头硬了。


周峻纬:“……兄弟实不相瞒,在我们那儿没练过十年散打都不敢像你这样说话。”


曹老师回过头来无辜眨眼:“你咋知道我没练过?”


蒲星:?


默默地松开紧握的猫猫拳。


——动手动脚不是当代文明人的风范!我们还是比拼脑力吧!




“小齐,给~”


花园的一边,正在拔杂草的何运晨,随手摘了一束野花,递给了齐思钧。


“哦……谢谢!”齐思钧正蹲在地上挖坑,累得抹了抹额头的汗水,把花接了过来。何运晨把自己挖到的野草倒掉,折回来的时候,忽然狗狗祟祟地四处张望一眼,然后迅速蹲下来凑近他耳边小声问:“你喜不喜欢周峻纬?”


“诶?????”齐思钧被问得狐狸炸毛,眼睛瞬间瞪大了:“没……没有的事!!!”


“但是郭导说你俩这一路上很亲密啊!”


“你……你听他瞎说!蒲熠星还给他揉了一路腿呢!!!”


“哎。”何运晨听他这么说,神色正经下来,认真道:“如果你对周峻纬没意思的话,咱俩炒CP吧!”


齐思钧:!!!!!谁俩?炒啥???


“我本来想跟郭文韬炒的——但他太不好聊天了!而且还有那个蒲熠星在旁边虎视眈眈地盯着……”何运晨叹了口气,热情道:“我觉得咱俩挺对脾气的,剪出来肯定特别甜!”


齐思钧看着他,心里一时五味杂陈。


其实要说呢,跟谁炒不是炒,与其跟周峻纬那个“我不能忍受别人碰我身体”的娇气大公鸡捆绑,还不如……


嘶,等等。


聪明的齐老师感觉事情并不简单,眼睛一眯看向小何:“话说,你跟……我们其中的某个人,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呀?”


“我明着告诉你。”何运晨倒也坦率,眨巴眨巴眼睛说了:“曹恩齐是我前男友。”


齐老师:我就说!我就说!!!——等等这好像是曹恩齐的台词……


“我不知道他在这个节目,也不想跟他复合。”何运晨低头,揪着地里的草叶子低声道。


齐思钧沉默了几秒钟,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那……我要是跟你C了P了,曹恩齐不会找我麻烦吧……?”


“嗨呀这你不用怕~”何运晨一闭眼自信摆手道:“我那前男友柔弱不能自理!攀个岩15分钟上不去,向前冲第二个桶华丽落水。”


齐思钧艰难谨慎地咬着指甲小声嘀咕:“可他看上去能打五个蒲熠星诶……”


“他就是个纸老虎!”何大律师急急反驳道:“他打我一巴巜掌连个印儿都留不下!”


齐老师眨巴眨巴眼睛,一手托着下巴深情款款地看着他:


“有没有一种可能……”


“是他太爱你了?”




- TBC -


齐老师:kdlkdl


曹老师,(看起来)柔弱(但推牌子把小何赢到)不能自理


蒲:怎么是个人都想跟我的韬韬贴贴!!(咬牙切齿)


美旺丽财:我现在离家出走还来得及不?




 
评论(84)
热度(199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