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庄季】穷小子,富小子(二)

10

庄恕和季白进入了无限期冷战。

同桌吵架是件很尴尬的事,毕竟一天八节课坐在一起,一般来说,除非是什么深仇大恨,那条“三八线”不到两天就会消弭于无形。可是庄恕和季白一旦别扭起来,那是决绝堪比南北朝鲜,绝情堪比美国苏联。天天坐在一张书桌上也能做到目不斜视,出来进去楼道里遇见都能拿对方当空气,就连英语课上的口语练习,两人都是板着两张长脸,生生地把日常对话练习做成了二重诗朗诵。

如果说上课练习是困难关卡,那放学之后的球队训练简直就是地狱模式。英语对话可以当对方是复读机,但同场打球总不可能一个眼神交流都没有。以往的球场上,庄队长和季副队长的配合是最为流畅的,无论是战术,跑位,传球,配合,都默契得像是左手跟右手打球。

然而,从冷战第一天起,两人的训练就开始失误不断。季白从后场蹿到前场上篮盖帽抢篮板,庄恕传球时没判断好对方的跑位,反手一扔差点砸在小队员的鼻子上。校队教练气得在场边驴一样地打转,训练还没结束就罚了两人三圈蛙跳。庄恕是队长,照例惩罚翻倍,季白梗着脖子,坚持也要翻倍跳六圈。转天,两人整整一天都乖乖坐在座位上,认真学习刻苦读书,一整天都只去了一趟厕所。

 

11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四天,把球队教练气得邪火攻心,牙龈肿成了水萝卜,天天坐在球场旁边抱着凉茶降火。季白脸上冷冰冰地犯倔,心里也很着急,毕竟球队是以集体荣誉和团队精神为先,他跟庄恕因私人感情不和导致训练失误,的确是有些过分了。

季白等在篮球场,等大家都回更衣室了,留下来看庄恕练定点投篮。平时投篮成绩拿A的庄队长,此时铁匠上身,哐哐哐地花式砸框。季白实在看不下去,冲上去抢下他的两个练习球,然后一手抱着一个站在篮板下瞪他:“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庄恕安然地低头盯地板:“谈什么?”

”咱俩一个队长一个队副,我觉得,不管怎么闹都得有个责任意识。“

“你的意思是我不负责任?”

“今天练习赛你一个球都没传我!”

“你在外围,有比你更好的出手位置!”

“我他妈一直在外围!你不相信我的命中率?”

“昨天三分球练习,五十投你只中了十三个!”

“那是因为什么你自己清楚!”

“我不清楚!”

两人吵得声音很大,在空空荡荡的球场里拢音回荡。假装已经走了的一众队员们趴在更衣室的门缝后面,亲眼见证这小行星撞地球的惨烈一幕,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

良久,季白低声开口:“庄恕,我希望你珍惜队长这个职务,和它带来的责任,我……”

“反正这个队长也是你让给我的。”庄恕忽然抬头,双手插进裤兜里,语气淡淡地道:“你要是想要,我现在还给你,反正你嘛……当个队长就是一句话的事。”

季白睚眦欲裂,圆眼中掠过浓烈的愤怒,惊讶,和悲哀。他沉默了三秒钟,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手,狠狠地把手中的篮球向庄恕砸去。

庄恕站在原地,一动也没动。

 

12

庄恕肿了半个肩膀。

篮球这东西,平时接起来那么轻易,但砸起人来还真特么疼……

就像人的言语一样吧。

庄恕躺在宿舍床上,有些黯然地把自己蜷在角落里。他知道他的话肯定狠狠地伤了季白的心,他会对他愤怒,对他失望,渐渐就会变得冷漠,然后他们的关系,就会逐渐淡出,连一丝水痕都不留。

这样才正常。

庄恕无声地叹了口气,手在枕头下摸索了一阵,摸出那个一直被他小心翼翼地保存着的,妈妈的工作证。他曾经痛恨那些达官显贵,痛恨那些高高在上的领导,所以在最开始,季白为他出头的时候,他只当那是官二代仗着家里的关系横行霸道。但后来,他越是了解季白,就越是觉得他是那么的干净纯粹,心如赤子。相反,总是以恶意揣度他人的自己,就显得那么卑劣。季白太好太好了,而自己,无论是家世,心胸还是品性,似乎都没有配得上他的地方——所以不如就这样,退一步海阔天空,两个人都能回到自己应当的人生轨迹。

 

就这么办吧。庄恕暗自在心里下了结论,抱着被子翻了个身。

然后,猝不及防地,就哭了起来。

 

13

周六的早晨,赵寒在足球场上耍得正欢,被一道黑瘦的闪电嗖地一下就提溜走了。赵寒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啥,手里就多了瓶冰镇啤酒,黑瘦闪电捏着另一只啤酒罐子,靠在操场围墙边拗造型。赵寒长叹口气,一屁股坐在地上:“怎么啦猴急忙慌的?这次又要恁谁?”

季白不说话,咕噜咕噜地干了一罐啤酒,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赵寒虽然老实但是伶俐,眨巴着眼睛凑近他问:“呀,看你这表情……现在这也不是春天呀,我怎么看出来点儿生机勃勃的意思呢?”

季白翻着眼睛瞪他,随手把空了的啤酒罐喀拉捏扁扔进了他怀里。赵寒一把接住,笑得一脸猥琐:“我就说呢,咱三哥好歹也是条气血方刚的汉子,哪有这么多年守着个青梅竹马不谈恋爱的……来来来哥,你跟我说说呗,谁家姑娘?哪个班的?坐第几排?我帮你传纸条要不要?”

季白双手撑着头,十分后悔没带俩馒头堵着他的嘴。沉默了一阵,季三哥烦躁地揉了揉头毛,开始破罐破摔:“我实话跟你说吧,我觉着我有点喜欢庄恕。”
“嗨你看你多大点事儿我帮你跟她……诶等会儿!!谁???”赵寒惊得眼珠子差点掉地上,蹭地一下从地上弹起来:“哪,哪,哪个庄恕?”

“你他妈装什么蒜啊,全学校就一个叫庄恕的!”

“可,可,可你,你,你们不,不,不是……”

“不是什么!”季白皱着两条比鞋刷子还浓的眉,愁眉苦脸地撑着下巴颏坐在地上:“我知道我们都是男的,我也知道他那人迂了点傻了点矫情了点,可除此之外……也没什么毛病啊。”

“可,可是,你,你们……”赵寒费劲千辛万苦总算找回了自己的舌头,“你们……不是在打架吗?”

季白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好好好你别瞪我,我知道你们这个床头吵架床尾和……哎哟那你们这床真够大的还没滚到尾……”赵寒在原地转磨磨,念念有词地絮叨着:“那……你想让我帮你干嘛?”

季白幽幽地叹了口气:“我就想问你,以你的观察,你觉得他喜不喜欢我呀?”

赵寒的眼神往上飘了飘,正绞尽脑汁地组织答案就听季白又叹了口气:“喜欢我他干嘛老惹我呢?”

赵寒:???

“你说他是不是跟小女孩儿似的,想引起我的注意?可他又不是那样的人。那就是又犯矫情了,觉得生命美好得过分,所以才敢惹他三哥我。”季白摩拳擦掌,把指节掰得咔哒咔哒响,对自己思考出的答案很满意:“这次老子非得好好治治他这毛病,让他再胡思乱想!对,就这么定了!”

“所以……”赵寒一脸冷漠地靠在墙上,“你喊我来干嘛?”

季白站起来,淡定地拍拍裤子上的土:“没事儿~”

 

 

14

一个优秀的人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只要有了一个大的战略方针,他分分钟就能给你脑补出十几种战术方案。

比如赵寒。

自从知道了季白的心思,他就不遗余力地在两人之间奔来走去煽风点火。煽了几次他就发现这俩主儿真不是一般的别扭,比如你跟庄恕说“季白在操场上打篮球”,他肯定连指甲盖都不动一下;但如果你故意在庄恕旁边跟别人说“叶梓夕在操场上看着季白打篮球”,半分钟后某人的座位上就连个鬼影子都没有了。

再比如说如果你跟季白说庄恕在图书馆三楼温书,他肯定连眼皮都不抬一脸冷漠一本正经地“哦”“关我什么事”“你去盯着点他”,但如果你说隔壁班的女孩子们在排着队问庄学霸数学题,某人一定会瞬间拍案而起,拎起书包,跑着就往图书馆去了。

赵寒不容易。赵寒心里苦。

摊上一个倔得像牛的发小不是错,但这个发小喜欢一个比他还倔一百倍的人……

赵四儿同学仰天长啸,发出呜嗷呜嗷的悲鸣。

 

15

很快到期末,篮球赛和期末考试都迫在眉睫。这些年教育系统为了减负,要求全市中小学周六日和公众假期不得补课,因此,此时此刻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就显得格外令人兴奋。离假期还有两天,全校就涌动着一股漫卷诗书喜欲狂的节日气氛。赵寒也惦记着端午节的安排,课间从楼上跑下来找季白商量,却看到季白不在,只有庄恕一个人在座位上。

赵寒眼珠子一转,大摇大摆地进了教室,坐在了季白的座位上。庄恕跟赵寒不算很熟,但关系不错,于是停下笔笑着跟他打招呼:“找你家三哥?”

赵寒也乐,一手撑在书桌上笑眯眯地看着庄恕:“是啊,想问三哥后天去哪儿。”

庄恕想起那天的两头鲍,忍着心里咕嘟咕嘟的酸泡泡,轻描淡写地问:“之前我听他说,他端午去叶梓夕家。”

“啊?!”赵寒心里一惊,被季白这不走寻常路的套路吓了一跳。去青梅竹马家过端午为啥要说给暗恋对象听?欲擒故纵?欲拒还迎?赵寒一面陷入沉思,一面艰难地挠了挠头发:“啊,那,那个……我,我之前怎么听三哥说,他端午想吃夏奶奶的粽子呢?我当时还说让他帮我带两个,哈,哈哈……”

庄恕想了片刻:“或许……计划赶不上变化吧。”

“哎呀,谁说不是呢。这个,叶梓夕那丫头吧,经常想一出是一出,但是没办法啊,季家和叶家是世交,惹大小姐不高兴的话三哥回家可要挨骂的。”赵寒添油加醋地吐着槽,就差声泪俱下了:“以前三哥也经常都跟我约好了,临时被她拉走,其实他最不喜欢去叶家装乖啦,但没办法,家里规矩严,啧,真是惨哪……”

庄恕垂下眼睫毛,心里的酸泡泡好像突然变甜了似的,腻得他脸上有些发烧。他顿了片刻,伸手拍拍赵寒肩膀:“没事,反正我离得近,我买了给你们带回来。”

“是吗那太好了谢谢你啊庄哥!”赵寒一蹦三尺高,强压着内心的激动,一边往门外跑一边还跟他挥手道谢:“我要两个蛋黄的那种啊麻烦了辛苦了谢谢啊!”

 

16

五月初五。端阳节。

全城暴雨。

庄恕披着大一码的雨衣,蹬着单车,顶着风艰难地前行着。鲜肉蛋黄的粽子放在车筐里,用塑料袋包好却还是浸了水,庄恕索性脱了雨衣,把粽子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起来,自己只戴一顶鸭舌帽,往季家大宅骑去。

端午节那天赵寒睡了个大懒觉,十一点钟起来才发现雨下得都快能划船了。赵寒坐在床上呆滞了三秒钟,突然嗷地一声冲到客厅给庄恕打电话。宿舍没人,他又把电话打到季白家。季白不在,他又赶紧翻叶家的电话号码。最后管家接起电话,请季白过来接时,这边赵寒都快急上房梁了:“三哥!庄恕找你去了吗?”

季白一愣:“找我?他找我干嘛?”

“我……我嘴欠,跟他说你想吃夏奶奶家的粽子,他说他买了带给你。他现在不在宿舍,是不是已经找你去了?”

季白脑子短路了几秒钟,窗外一道惨白的强光,轰隆隆地劈下道雷。季白看了看手表,咬牙切齿地低吼了一句:“回来再跟你算账!”

 

17

雷鸣电闪,风雨如晦。庄恕骑着他的小破车,凄凄惨惨地顶着风冒着雨,在齐膝深的积水里前行。季白打电话回家,管家说没有人送东西来,那他人肯定就还在路上。他也顾不得什么驾照不驾照的,问叶家借了辆买菜车就一脚油门往家里开。城东胡同到他家就一条主干道,季白放慢了车速,沿着反方向一路边开边找,终于在离家三公里外的地方,看到了茫茫雨幕中,那个浑身湿透,奋力蹬车的影子。

季白顾不得掉头,直接把车停在路边,开开车门就冲进了雨里。庄恕被淋得眼睛眉毛都是水,根本看不清对面的人,差点撞到季白。季白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拽住他的车把往边上一带,庄恕就从车上摔了下来。季白手疾眼快地抓着他的肩膀把他拎起来,顺势一脚把自行车彻底踹倒,冲他大吼了一声:“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庄恕几乎被雨淋懵,被他这么一吼,一时傻愣愣地反应不过来。自行车倒在地上,车筐里的雨衣包着粽子骨碌一下滚出来,他下意识地蹲下身子捡起来,用胳膊擦了擦泥水递给季白:“给……给你的。”

季白下意识接过来,又气又心疼的,不知该哭还是该吼,庄恕吸了下鼻子,把自己已经湿透的帽子摘下来挡在季白头上:“你别淋病了,雨伞呢?”

季白眼圈通红地瞪着他,一手搂住他的脖子,狠狠地朝他唇上咬了一口。庄恕吃痛“哎哟”了一声,随即大脑一片空白:“季……季白?”

季白用手背抹了把鼻子,揪住他的脖领子大声地问:“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庄恕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从一片白屏强制刷新成了蓝屏,最终黑屏。季白的眼圈越来越红,几乎把嘴唇咬出了血,庄恕大概过了五六秒才重启成功正常运行:“我喜欢……不是,我,我爱你!”

 

18

季白带庄恕去开房。

开房的理由特别正直:两个人都湿透了,难道不该找个地方洗个热水澡吗?

庄恕想了三秒钟,弱弱地问了一句:“难道不该去洗浴中心?”

季白一脚刹车停在路边,气沉丹田地吼得整个车都在震:“洗完澡不需要睡个觉吗!!!”

 

19

彼时酒店的监管还没有那么严,前台的人看着眼前的两个淋得湿透的大小伙子,也没多想,就开了个钟点房给他们。进了屋冷静下来,两人反而都有点羞涩,想起刚才的一幕更臊得脸颊通红,于是站在走廊里互相客气起来:“你先洗……”“不,你先洗吧……”

庄恕不自然地咳了一声,默默地推开了浴室的门:“那个……地方还挺大的……”

季白专心致志地盯着墙纸的花纹,准备欲拒还迎地接受那个即将到来的羞耻提议。

庄恕比他更羞涩:“我……我得顺便洗一下衣服,所以……还是你先吧?”

季白深呼吸,冷静了三秒钟,强压着把拳头挥到他鼻梁上的冲动,走进浴室“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分割线======

大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未成年人不要开车!

也不要用篮球砸人!真的会受伤的!


啊,狗血得自己都不忍卒视,我的青春都经历了什么………………

 
评论(57)
热度(7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