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谭李/贺陈】两个医生的同居史【111】

*新CP上线~一点点贺陈

其实我觉得贺陈才是真正的互怼组。庄季吧……“互”是不存在的……

以及,这章有各种不符合原剧剧情的私设


=====正文分割线=====


谭宗明半夜被电话叫起来。出了些突发状况,他需要调整日程,立即跟安迪飞往香港。

电话虽然是压在谭宗明枕头底下震动的,李熏然却也被震醒了。他也是跟霸道总裁同居之后才知道,原来有钱人的日子也能过得这么提心吊胆枕戈待旦。谭宗明怕吵醒他,在黑暗中安静而快速地换好了衣服。小李警官在半梦半醒之间,眯起眼睛看着黑暗中的大鳄,平时懒得一动不动的冷血动物此时无声地潜入黑暗的河流,只有一双狡诈而兴奋的眼睛若隐若现。

小李警官在被子卷里拱了拱,懒懒地喊了声:“老谭。”

谭宗明抬头,看到被子卷里伸出来只大拇指。小警官抬起头,声音带着奶甜味:“你帅呆了。”

谭宗明露出个老男人特有的禁欲而色气的微笑,轻手轻脚地掩上了门。

 

上海最近遭遇寒潮,下了几场冰雨,航班大面积延误。谭宗明当机立断,让安迪留在机场等航班起飞,自己坐高铁往深圳赶。安迪对谭宗明这种分秒必争的精神表示了赞赏,同时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希望你的车厢里都是文明守法的成年人。”

谭宗明一笑而过,没有放在心上。他喜欢清静,但也完全能忍受吵闹。包厢票早就卖完了,一等座还有几个,谭总老头衫配夹克,形象相当朴实地坐在人民群众中间,愣是没有人认出这个动动眉毛就能让众多企业破产的金融大鳄。谭宗明坐在靠窗的位置,放下座椅正准备闭目养神,忽然听到邻座的人好像是在吵架似的,你一言我一语,吧唧吧唧地说个没完。他忍不住皱了皱眉,往邻座看了一眼。两个人,一个中年男子,穿着一件黄黄绿绿的格子大衣,看起来像一只巨大的彩色编织袋,口音软哝,听上去像是上海本地人;另一个年轻一些的男人衣着则十分考究,深色的外套剪裁出利落的线条,说起话来也是珠落玉盘般清音朗朗,整个人就像一把冷峻而精确的玉尺。

想到这里,谭宗明暗暗叹了口气:你们都是看起来身价百万的人,为什么要学小学生吵架?

编织袋和玉尺还在吵。年轻的那位虽然看起来高冷,但说起话来也像戒尺打人一样,又硬又疼。编织袋好像是被戳到了痛处,声音不由自主地高了八度:“哦我的天哪,你这种想法太奇怪了好吗!我跟你这种设计师我就……我告诉你,要不是……要不是我欠了人家人情,我才不会放着好好的晨星合伙人不做来跟你们DU做什么高级顾问!“

年轻的那位先生听起来也有些火大,但还能沉得住气:“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你约也签了钱也拿了,直到拿下这个项目之前我都是你的老板,你吼个屁啊!再说了,作为我们DU集团旗下的一员,你能不能也稍微有点审美,不要每天穿得跟个扑棱蛾子一样在我眼前晃!“

“你说谁扑棱蛾子?你才蛾子!你设计的高领自己穿着都看不见脖子你!你才没审美!”

“我没审美?!我看你不仅是没审美,你还有毛病!”

“诶你这个人这么这样讲话的?你才有毛病!”

“你有毛病!”

“你有毛病!!”

……

安迪发来慰问短信:“造价1.3亿的座驾感觉如何?我这边还在延误。”

谭宗明无奈地笑了笑,打字回复道:“遇上两个大龄熊孩子。”

 

火车要开一整天,谭宗明一边看风景一边在心里推演接下来的行动和谈判策略。晟煊的团队也是早早地赶到公司加班,数据和分析报告源源不断地传到谭宗明和安迪的手机上。谭总半眯着眼,轻轻捻着手指,计算着各种情景下的应对策略和相应的成功几率。正想得差不多胜券在握时,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他接起来,是凌远。

凌远站在酒店房间外,声音听起来很轻松,却又有些复杂的情绪——像是欣喜,又好像很感慨。他顿了好一阵,问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谭总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

谭宗明也顿了一阵,答的话也云里雾里:“崔伯禽先生,是香港廉政公署成立之初的元老级人物。老严调查他的时候,当然也调查到了他的家人——在上个世纪的金融界,那么出色优秀的女性本来就少见,况且现在,是我们调查对象的妹妹。”

凌远无奈地笑了笑:“所以您从一开始就怀疑了。”

谭宗明扬扬眉毛:“怀疑什么?”

"老先生说,他妹妹早年在法国,跟一位年轻的中国画家生过一个女儿。后来法国战乱,画家带着女儿回国,从此就再也没有找到过。“凌远深吸了一口气,酒店的走廊里弥漫着股呛人的尘土味,”一个对数字异常敏感的女人,和一个有绘画天赋的男人,再加上……照片中,那五分相似的相貌。我觉得……几乎可以确定了。崔平阳,很有可能……是安迪小姐的亲外婆。“

谭宗明沉默了一阵。手机屏幕上,安迪还在兢兢业业地给他传送自己的分析和观点。谭宗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声音很是低沉:“画家和孩子的事,老严没有查到。只是我……跟她太熟悉,所以见到崔平阳的照片时,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谭宗明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来,直起身子,把手机扣得更紧了些:“为了避免类似上次魏国强那样的事发生,我想……我最好先跟崔先生见一面。“

凌远点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突然冒出来个亲人,安迪小姐再去接受肯定需要时间。不过……这一次我倒相信应该没什么问题,毕竟,他们兄妹,都是很温柔的人啊……”

 

赵启平用被子蒙着头假寐,心里已经残暴地将凌院长先奸后奸一百次。

这个时候出门打什么电话啊!他还光着屁股趴在床上在长辈的面前强行装睡啊!小赵医生脸烫得冒蒸汽,小心翼翼地往被子里又拱了一寸。崔伯禽暗笑着推了推自己金丝眼镜,坐在沙发上慢慢喝了一口茶:“醒了就别装睡了。”

赵启平蔫巴巴地钻了半个脑袋出来,紧紧地抓着被子边包住自己光溜溜的身子。崔伯禽站起来,轻手轻脚地坐在双人床边,伸手摸了一把他汗湿的头发:“年纪轻轻的,还是要节制一点。”

赵启平一直趴着,听到这句话羞得一骨碌抱着被子坐了起来。饱受摧残的屁股砸在床垫上,疼得他“嗷”地一声叫了出来。要面子的小赵医生只觉得连下辈子的脸都丢尽了,憋得面红耳赤,结结巴巴地解释道:“不……不是您想的那样!是是是凌远那个混蛋打人!“

崔伯禽几乎要笑出来,却还是绷着那副温文尔雅的表情,轻声慢气地说:“家庭暴力是违法的呀。要不要我现在帮你报个警?“

“别别别!”大概是秦爷爷在赵启平幼小心灵中的形象一直都严肃又正经,因此赵启平一点都听不出来他是在开玩笑,急忙忙地为自家男人辩解道:“这个……这个是我们的……情趣……”

崔伯禽终于忍不住笑出来。赵启平从小就表现得比同龄人成熟,现下有了爱人,却反而越长越回去,懵懂可爱得像个好欺负的小孩子。小赵医生知道自己被调戏了,不禁愤愤地鼓着脸,撕扯着被子恼羞成怒:“不带您这样的!”

老爷子笑得更加开心,两堆褶子在眼角处堆叠起来,看上去狡黠又慈爱。他向门口看了一眼,含着笑道:“你男人大清早地跑来数落了我一顿,我当然只能来欺负欺负你。“

赵启平吓得一愣,几乎怀疑自己听错:“谁?凌远?他,他去……去,去数落您?”

崔伯禽笑着点了点头:“他是个很好的男人。我想,他为你想的,为你做的,远比你知道的要多。“

赵启平低低地嗯了一声,抱着膝坐在被子里,良久才小声地说了一句:“那家伙就是想得太多才麻烦。”

老爷子摇摇头,无奈地看着他道:“你从小就跟个小大人似的,开不开心都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多想的人倒是能开开心心地每天跟你混在一起,可你自己呢?即使你能一辈子装潇洒、真清高,你就真能跟一个从来没有真正理解过你的人,将就着糊涂着过完一辈子?“

赵启平蔫蔫地耷拉着脑袋,鬼灵精怪的小狐狸现了原形,那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被老人家一语道破。崔伯禽轻轻叹了口气,隔着被子拍了拍他的肩道:“既然选定了,就跟人家好好地相处。我看你的凌先生也是个心思重的人,你们俩也是很神奇的呀,一个闷着不说,一个假装潇洒,还能在一起这么久?“

赵启平干咳了一声:“其实……我们也经常吵架……”
“那总吵架怎么行呢?关系会不会变差的呀?”崔伯禽仿佛真的很忧心似的,马上又恍然大悟般点点头:“哦,我明白了,你们还有……‘情趣’。”



======分割线======


秦爷爷可以说是非常污了=_=


安迪在《欢乐颂》里的身世一直都让我很费解,比如,她和小明是同母的异父的,那他们的数学天赋是哪儿来的……

所以就强行给她安了一个这样的外婆……


另外,我觉得贺陈真的好多共同点啊,比如衣品都那么的时尚,比如都很擅长抢女朋友的单子……


 
评论(21)
热度(324)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