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Alpha没一个好东西!【00】


全员先婚后爱


蒲郭闲散少爷x努力社畜

- 我闲得无聊玩个密室,出来就要考虑孩子跟谁姓的问题?

- 选中你是因为你跟我长得像,概率上说以后生孩子不至于长残


纬钧半路夫夫各带一娃

- 周先生身体保养得不错

- 齐老师想的话今晚就能验货,7天无理由退换


恩何单向救赎

- 开什么玩笑!为什么我要跟杀人犯结婚啊!

- 没关系。再见。



“Alpha没一个好东西!”

“确实。他们是人。”



正文:


 

“谈谈?”

 

“有什么可谈的。”

 

“走出这间屋子我们俩就是合法配偶了。”蒲熠星说,“而我甚至还不知道你名字那仨字儿该怎么写。”

 

“郭德纲的郭,文曲星的文,韬光养晦的韬。”对面的人垂着睫毛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敲敲打打,声音冷淡道。

 

蒲熠星拿笔记下来,深吸一口气:“我叫——”

 

“蒲熠星,我知道。草字头蒲,火羽白熠,星星的星。”郭文韬说着,忽然想到什么似的顿了一下,抬头看他:“以后生孩子跟我姓你能接受吗?

 

蒲熠星,大受震撼,欲妈又止。

 

“我们两个今天才第一次见。”蒲熠星满脸循环播放着各种不能播的脏话和“我不理解”,“你难道不觉得来玩个密室就被迫跟一个陌生人结婚这种事情很荒诞吗?”

 

郭文韬无所谓地耸耸肩,冷笑了一下:“毕竟现在人巜口问题已经影响到方方面面了,哪天拿个六合彩摇奖机来匹配AO结婚我都不会感到意外。”

 

“……可是我只是来玩个密室!”蒲熠星像只被惹急了的猫,就差蹲在椅子上扯着嗓子喵喵叫:“我只是闲得无聊来玩个密室,结果我现在要考虑以后生了孩子随谁的姓的问题?!”

 

郭文韬敲打键盘的手指一顿,忽然有些迷茫地抬起眼来。

 

“你多大?”他十分认真地问。

 

蒲熠星愣了一下。

 

斟酌片刻,双手微妙地比划了一个不长不短的距离:“大概这么……”

 

“……我问年龄谢谢。”

 

蒲熠星:“哦……那过了生日二十三。”

 

郭文韬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轻呼了一口气。

 

“我二十六。”他说。

 

蒲熠星的表情一时间一言难尽。

 

郭文韬终于合上他一直生死缠绵的笔记本,终于带了点认真地看着他道:“我,郭文韬,二十六岁,学历还行,工作稳定,月入五位数有五险一金,体健貌端无不良嗜好——”

 

“等等等等……”蒲熠星一脸地铁老大爷看手机的表情打断了他的话,“你想suo什么?”

 

“把我信息都告诉你,方便你跟你父母报备啊。”郭文韬眨眨眼,轻笑一声:“婚姻大事你能做自己的主吗?”

 

“怎么不能!”这一句算是精准地踩到了蒲猫猫的尾巴,让年轻小孩儿一下子从座位上弹起来:“我结婚当然我做主!结!出去就结!谁怕谁!!!”

 

 

 

 

 

 

“我们……不太合适。”

 

精致的咖啡银勺被放在光洁的咖啡碟边上,留下一个浅浅的印。

 

“怎么说?”周峻纬扯了一下自己衬衫领口的结,耸耸肩笑道:“我听上去还是蛮合适的,你看,我们都离过婚,分别有一个孩子,两个孩子的年纪也相差不大。”

 

齐思钧苦笑了一下,有些欲言又止地摇摇头,却忽然话锋一转:“您是因为什么原因跟您之前的爱人离婚的?”

 

“嗯……我们工作都比较忙,我在这边工作,然后她和两边的父母都在国外,所以……”周峻纬无奈地苦笑摊手,却立刻滴水不漏地反问:“那你呢?”

 

“出巜轨。”齐思钧微笑着,回答得也很爽快很干脆,“在我怀孕的时候,他出巜轨了。”

 

“噢……”周峻纬应了一声,若有所思地垂了垂眼,端起咖啡来送到嘴边,却又想到什么似的顿住,“可您的孩子已经……?”

 

“对,三岁了。”齐思钧轻轻摸了一下自己的眉毛,哪怕说起这种事,笑容依然是端庄又得体的,“那个时候我以为是因为我怀孕,他出于Alpha的本能忍耐不住,孩子生下来之后他也跟我保证再也不会了,请求我不要跟他离婚……我心软了,答应了他,只是后来发现,原来他不想跟我离婚,只是因为他们家想再要一个儿子。”

 

周峻纬喝着咖啡皱了皱眉:“恶心。”

 

齐思钧有些意外地挑眉怔了一下:“哦?我没想到Alpha也会这么想。”

 

“一个Alpha要多没有出息,多没有价值,才会像下水道里的老鼠一样执念于繁殖。”周峻纬冷而犀利地点评了一句,随即眼神闪动着看了一眼齐思钧,语气柔和下来笑道:“没……我只是,觉得这样的观念很无聊……反正我不喜欢。”

 

齐思钧微低着头眨眨眼,银勺在咖啡表面的拉花上搅出一团抽象的花纹,沉吟片刻道:“我洗掉了标记。”

 

周峻纬点点头,并不意外——毕竟现在科学技术也很发达,离婚洗掉标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齐思钧却叹了口气,一手抚上自己的后颈,垂着眼沉吟片刻,缓缓道:“那个过程……痛倒是有麻醉的,但真的是……像是生命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被生生剜走一样——我前夫在另一个手术室被关联反应刺激得发疯大吼,而我……好像在那一天流完了一辈子的眼泪。”

 

周峻纬轻轻抿了抿唇,没有出声——他的前妻是Beta,所以他们并没有经历这样的惨痛。

 

“我说这个的意思是想告诉您,我这一生,可能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了。”齐思钧抬起眼睛来看他,面上依然是笑着的,眼神却悲凉得瘆人,“我也不会再接受Alpha的标记,所以,如果我们结婚的话……”

 

“有抑制剂,抑制贴,阻隔剂……那么多科技产品,我想,问题不大。”周峻纬说。

 

“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庭,然后……各取所需?”

 

周峻纬看着他,在那个“需”的尾音里,和狐狸勾人的眼尾处,品出了一点千回百转的荡漾涟漪。

 

他看着他,眼睛牢牢地钉在他身上,一手拔下随身的钢笔笔盖,在结婚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

 

 

 

 


 

“我不同意!你们这是违法的!等着收律师函吧你!”

 

年轻的律师在四面金属百叶的房间里跳着脚地骂,虽然穿着毛绒绒的软和外套,看起来却像个暴躁乱撞的小毛团子。

 

“何先生您消消气……我们这也是个公益性质的实验项目,如果您跟您选中的另一半都签字不同意,那我们也一定会放您……”

 

“不是你等会儿!什么叫选中的另一半啊?那能叫选吗?!”好不容易休个假出来玩密室的小何律师,想想这事儿就气不打一处来,“哦,说是免费组队玩密室逃脱,结果一进来又是刀山又是岩浆又是火球往下掉的!我只是在逃跑的时候下意识拉了一把离我最近的那个人而已——”

 

“啊这……这个吧,实验证明,有时候人的直觉就是综合考虑之后的最优解——只不过是因为潜意识处理信息太迅速,我们的大脑解读跟不上速度,所以看起来像是毫无理由的,‘直觉’。”

 

“哦,什么意思?就是说我的潜意识,帮我选了这么一个,无业,有前科,有精神病史的……的的的这么一个,Alpha?!”何运晨看着眼前的资料,气到结巴手抖:“而即使他无业有病史还蹲过大牢,我正经家庭正经工作正经生活——也必须要跟他结婚?!”

 

“没有说一定呀,您跟对方有一个小时的接触时间,如果双方都签字表明不同意,您就可以离开了。”

 

“嘁……他凭什么不同意啊,就这条件他还能嫌弃我?”何运晨气愤地翻了个白眼,不过这条规则好歹还是让他看到些希望的,“所以如果一个人同意一个人不同意呢?”

 

“一小时之后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也是默认配对失败,您依然可以离开。”

 

小何律师抿了抿唇,伸手抽走桌上的资料。

 

“见见就见见。”

 



 

 

穿着黑色圆领长袖衫的男人,拖着缓慢的步子走进房间,垂着眼。

 

进来,拉开椅子,坐下,拿过桌子上那张属于自己的空白表格,拿起笔来就要签字。

 

“哎哎哎——”何运晨原本已经打了一肚子草稿,准备跟这个资料上看起来“穷凶极恶”的Alpha battle,却不想人家根本不看他一眼,坐下就要签字。

 

性急的律师上前一把拿住了他的手腕,那人像是吓了一跳,浑身都抖了一下,抬起头来,一双惶然又懵懂的眼睛,带着水汽,看着他。

 

何运晨被他看得,一下子不争气地麻了半截。

 

是了——他忽然想起来,刚才在那个“密室”里,最后一关,当所有人都因为地板的震动和脚下的“岩浆”而尖叫时,他之所以伸手拉住了这个人,好像……就是因为这样一双眼睛。

 

惊鸿一瞥——让人完全想不到,这是一个曾因为持刀行凶故意伤人,而坐过牢的Alpha。

 

“不是说要聊一下再签字吗?”律师抓着他的手腕,居高临下地质问他,声音却是轻的,“聊聊?”

 

那人愣了一下,又笑了一下。

 

“你不会同意的吧。”他说。

 

何运晨沉默,喉结却滚了滚,心虚地吞下一口唾沫。

 

“看过我的资料……没有Omega会同意的。”资料上名字为“曹恩齐”的男人笑了笑,手腕轻轻晃了一下,试图脱离律师的钳巜制,“没关系,你还有事要忙吧……签完就可以走了。”

 

“……你好像很熟悉这个流程?”何运晨敏锐地察觉,问。

 

“嗯,我进到这个项目里……三个月了。”曹恩齐还是那样垂着眼睛,像一匹驯顺的、不再习惯抬起头来的马。

 

“三个月了?”何运晨有些意外,顿了片刻,“那等于说你每天都要——”

 

经历恐惧,经历灾难,跟随陷落的地板一起坠入无边火海中,无人愿意伸手救他出来。

 

曹恩齐笑了,摇摇头:“那个没事儿啊,那都是假的。”


何运晨沉默片刻。

 

“你看了我的资料吗?”他问。

 

曹恩齐怔了一下,摇摇头。

 

——没有Omega会那么荒唐地只见了一面就跟他这种人结婚,因此,看也是徒劳。

 

何运晨发誓在走进这间房间之前他是坚定的不巜婚巜主巜义者,对Alpha这个群体没有任何好感可言,甚至一度想去做腺体摘除手术,洗脱自己身上一切跟Omega相关的先天配置。

 

可是那种陌生的悸动感,来得就是那么突然又古怪,让他血压上升头脑发热,余光甚至能瞥见自己的胸膛起伏。

 

“如果我同意……你愿意跟我结婚吗?”他问。

 

曹恩齐又是愣了一下,才目光复杂地抬头看他。眼神中种种情绪搅成一团,但却着实没有一种称得上是惊喜。

 

“……这个玩笑不好笑的。”他说,扯动嘴角想笑一下的,没笑出来,声音在抖。

 

何运晨垂着眼睛看着他,恍惚间觉得自己见到了瓢泼大雨中湿淋淋的流浪猫,眼神中带着仿佛再也不会相信人类的凶狠与警惕,却又如此幽怨,如此多情,欲说还休的,存着那一点点对于他来说太过残忍的希望。

 

何运晨二话没说,“啵”地一声拔下笔帽,在自己的表格上刷刷签下了“同意”。

 

然后,他直接伸手,抻过那张已经被曹恩齐写下一横一撇的表格,团成一团废纸,从旁边的架子上重新给他拿了一张,拍在他面前。

 

曹恩齐看起来是懵的,使劲眨了两下眼睛,想了想,又忍不住抬头跟他确认道:“你刚刚看的是我的资料吗?我……我现在没有工作,我以前是……”

 

“我很忙的,你快点签。”何运晨嘴上这样说着,头却也下意识地偏到了一边去,手指也不自觉地绷紧了指尖。

 

房间里很安静,笔尖在纸面摩擦出沙沙的轻响。

 

响声停止。何运晨一手抓起那张墨迹未干的表格,一手拉起曹恩齐缩在袖子里的手。

 

走,结婚去。

 




- TBC -



最近就很上头先婚后爱……咳咳,让我康康ze几个人第0章就立了多少个flag……


蒲的“渣A”人设是游手好闲不学无术拈花惹草,周是忙于工作不管孩子,曹……不用说了估计大家也能看出来ze又是摩天大楼看似疯批逆子实则绝世小可怜的人设呜呜……


(只要我把坑挖在牛年,虎年就没有坑了!yeah!)



- 硬广位 -


各 种 二 贩 + 《木有枝》余量



 
评论(227)
热度(14124)
  1. 共10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