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蒲黑猫教曹仙子听墙角!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正文:


29

 

深夜。烧烤大排档依然吵吵嚷嚷,灯火通明。三个人,加一只猫,加一只被周峻纬塞进外套只能从他领口探个脑袋出来的小狐狸,围着一张桌子,沉默对峙。

 

——当然,沉默的其实只有肉眼凡胎一头雾水的何运晨和周峻纬,那边两个妖精一个神仙的加密通话频道可是吵得热火朝天。

 

蒲黑猫:齐思钧你怎么回事!怎么被人家给抓住了!

 

齐狐狸:谁被抓住了!是峻纬一见我就爱得不行,要把我带回家好吃好喝地养起来!蒲熠星你自己进不了郭文韬的家门不要来嫉妒我!

 

蒲黑猫:?!姓齐的你还有没有点良心?!要不是我偷来官印为你盖上,你现在能这么有恃无恐地躺他怀里撒娇?!

 

曹仙子:?!?!什么?!竟敢偷盗官印???你们——

 

齐狐狸:你干嘛?你瞪什么眼睛啊!神仙了不起啊!阿蒲你不是说你有办法收拾他了吗?他的姻缘——


蒲黑猫:靠齐思钧你怎么——!


蒲熠星急得瞳孔地震浑身猫一炸就要用爪子去堵齐思钧的嘴——在两个凡人看来就是黑猫发疯要去挠小狐狸。手疾眼快的周峻纬连忙严严实实地把小狐狸抱进了怀里,还呲起牙来一副要跟蒲黑猫对咬的样子,小何警官也赶紧“哎哎哎”了一声,从后面薅住了蒲黑猫命运的后颈皮。

 

知晓一切的曹仙子根本顾不上管他俩打架,直接为刚才的信息瞳孔地震:收拾什么?什么姻缘???好啊,大胆妖物,不仅影响凡人寿数,竟还敢擅改人仙姻缘?!你——

 

蒲黑猫:怎么着?!要不是老子用灵活的爪子帮你俩牵了红线,小何警官能落你手里?!好,我这就回三生殿把你俩解开,让何运晨以后看见你就像看见一捆鱼腥草!“喵——!”大胆凡人快快放开本座的后颈皮!!!

 

齐狐狸:“嘤嘤嘤!”曹恩齐你四不四洒!比郭文韬温柔可爱一万倍的小何警官你不要,你是不是不行?!

 

蒲黑猫:???齐思钧你说什么呢你别以为你脑子不好我就不敢挠你!

 

齐狐狸:“嘤嘤嘤~~~”呜呜好可怕哦峻纬快保护我!

 

蒲黑猫:喵的老子要上天庭把你们的红线全都拆啦!!!

 

曹仙子:诶不是?蒲……蒲仙友留步!那个……有话好商量!

 

…………

 

 

 

30

 

“说说吧。”在那边神仙妖精专属的通话频道打得火热的时候,这边周副队有些尴尬地干咳了一声,瞟了瞟一旁看起来“呆滞木讷”的曹恩齐,又看向何运晨,像个操心老父亲一样敲了敲桌面:“啥时候成朋友的?”

 

“咳,这不是……”何运晨也有些尴尬地挠挠头,干笑两声:“下午把人家抓回来了,结果法医尸检结果显示老太太就是正常一氧化碳中毒抢救无效死亡的,所以……”

 

“所以就成朋友了?”周峻纬一脸的“我不理解”,随手rua着怀里的狐狸,皱眉道:“小何啊,你才刚干这一行,可不能轻信这些长得略平头整脸些,就整天游手好闲花言巧语的社会闲散人员哪。”

 

“你才社会闲散人员!”唯一能跨服在两个频道里都发语音的曹恩齐,暂时放下那边正跟蒲黑猫掐得火热的战况,切回人类频道来回怼了一句。我们堂堂刑警副队长哪受过这个委屈,桌子一拍:“我还没问你呢!擅自约警员出来私会,是不是有什么别用有心的企图啊?老实交代!”

 

“你……!我可是正经八百的神仙——颜值!”曹恩齐情急之下差点说漏嘴,慌忙补了俩字往回拽了一下,虽然略显自恋,但好歹没犯天条。

 

齐狐狸& 蒲黑猫 & 周峻纬:噗。

 

何运晨也颇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可怜的仙子说完之后自己也臊得不行,一捂脑袋害羞地把自己团成个球。小何警官无奈地抽了抽嘴角,一手拎猫似的揪着他的后脖领子,也把他揪了起来,无奈道:“你这样显得我很肤浅诶——好像我就会看脸似的!”

 

——你想看看我别的更优秀的地方也不是不可以。团成球的曹恩齐,默默在心里说了一句。

 

在仙妖加密频道里把这句话听得清清楚楚的一猫一狐瞬间瞳孔地震:你——?!?!?!

 

手!我说的是手!!!曹仙子在心里大吼。无奈猫猫狐狐一个两个的,二脸仙风日下道德沦亡地,直接捂住了耳朵。

 

 

 

31

 

正在仙子害羞,小何打趣,周副队翻着白眼喝啤酒的时候。

 

突然“砰”地一声,像是酒瓶摔在桌子上的声音——隔壁桌有人打起来了。

 

几人几妖迅速停下了交谈循声望去——隔了几桌,有两拨人似乎是因为发生了什么口角,有抡酒瓶的有拦着劝架的,但眼看着几番拉扯,还是厮打在了一起。周峻纬身为警察当然不会袖手旁观,立刻冲过去,大喊了一声“别打了!”,抬手利落地先夺下了一人手中的酒瓶,和其他两人手中的烧烤铁钎子。何运晨拉着曹恩齐正要去帮忙,只见后面有一人晃晃悠悠地举着半个摔碎的酒瓶要往周峻纬身上招呼,小何警官只来得及急声喊“小心——”,那酒瓶在落下的时候便不知道为何偏了一下,周峻纬也是后知后觉地侧头一躲,半个尖利的玻璃瓶磕在桌子边缘,摔得粉粉碎。

 

曹恩齐愕然——一众凡人当然不可能看得到,而他却看得分明——酒瓶落下的瞬间自有一道金光自周峻纬体内迸出,这才为他挡了这一记血光之灾,看上去真是险之又险。

 

“嘤!!!”

 

小狐狸立刻担心得不管不顾地扑过来,曹恩齐立刻神情一凛,生怕这狐妖在自己的地盘上使用妖力伤及凡人,那天庭追查下来可不是开玩笑的。曹仙子指尖凝聚法力正要阻止狐妖,却见身边的小警察见同事受伤也冲了过去,看得曹恩齐心里一颤想都没想,指尖的法力横扫,清开了何运晨脚下一地的玻璃碎片。

 

蒲黑猫内心毫无波澜地看着这一切,蹲在桌上大大地打了个呵欠,舔舔爪子,心想自己这个给神仙拉郎的主意真是太天才了!嗨呀,姻缘ze个东西,你跺你也麻啊~

 

一众人本就是喝多了不清醒才闹起来,现在两个警察亮明身份,连拉带吓唬,很快就把一群人劝开控制住了。因为两边多是口角,刚刚才动的手,因此除了一两个被酒瓶划伤的外,基本没人受伤。既然没打起来,这点事儿也够不上进局子的,周峻纬训了在场的人几句,两边好歹说开和解了,也就各自散了。

 

 

 

32

 

“他到底是什么人?”

 

吃完烧烤送了何运晨回家,曹恩齐一个闪现堵在蒲黑猫面前,眉头紧皱,压低声音追问他道。有晚归的路人从旁经过,看见他一个大活人,一脸严肃地低头跟猫说话,眼神惊恐地看了他俩一眼,捂着包战战兢兢地就快步走了。

 

“咳……”蒲熠星看着四下无人,顺着墙根站起来化为人形,叹了口气摇摇头道:“都是些陈年旧事啦,你们小年轻的,少问。”

 

“他明明就是普通凡人,身上没有半分法力,却为何会有金光护体?即便是凡人有累世功德可逢凶化吉,那也不该是这个化法——你跟我说实话,这个周峻纬到底是什么人?你和那个狐狸精为什么要千方百计地接近他?!”

 

“我说你这个人也太不地道了吧?”蒲猫妖不满地啧了两声,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有事蒲仙友,无事狐狸精?我告诉你,按年龄算,你得叫他一声太太太太太姥姥!”

 

曹恩齐:……道理我都懂,但为啥是姥姥。

 

“总之你要是担心他会害人——那大可不必,毕竟他现在脑子不好,连进警局都不会偷偷地进,非要藏在外卖盒子里抢韬韬的炸鸡吃……”蒲猫妖心累地叹了口气,又道:“当然,如果你担心zou峻纬——那就更没必要了!他真的就是个凡人,你看到的那道金光……其实早已全无神识,断不会主动伤人。毕竟也是几千年过去,不过是忠魂护主的本能反应罢了。”

 

“忠魂?”曹恩齐入仙籍时间不久,对这一说法只有个模糊的印象,不禁皱起眉追问道:“你是说……他的前世,或者前好几世……是枉死的帝王君主?可……”

 

“好了好了!”蒲猫妖没有让他再说下去,眯起眼,优雅地揉了揉下巴道:“韬韬要下班了~我不跟你说了。你要是实在不放心,就去扒着周峻纬的窗户边听墙角吧!”

 

“胡说!我堂堂一届地仙,怎可——”

 

“或者——小何家的浴缸就摆在阳台上被一棵很大的梧桐树挡着所以他平时洗澡都不怎么拉帘!”蒲黑猫飞快道。

 

曹恩齐“!!!”瞳孔地震。

 

——“那我得赶快去提醒他把窗帘拉好!!!”

 

 

 

33

 

蒲黑猫今日人间感悟:

 

系红绳救不了中国仙。

 




- TBC -


蒲猫摇头:带不动带不动……


(憋摇头了小狐狸都被周某带回家洗香香抱上床了而你甚至还没进gwt家的门!)


韬队:我在审案子,你们在烧烤/泡澡?!


最后,问题来了,曹仙子最优秀的地方到底是什么(doge)



 
评论(121)
热度(5192)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