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Addict【1】主观故犯

* CP:恩何/纬钧(以及未来可能会出场的猫猫队)


* 本质字巜母文学。小齐杏巜转。恩何腹黑毒舌主x呆萌小律师,纬钧嘴甜手黑女主x心理医生小周(注意不是女巜攻,只是女主,本质还是纬钧)


* 《开学吧》就是曹老师的字母代餐剧这句话我要说一百遍!!!



正文:


 

“我没杀人……我是被巜冤巜枉的!律师!何律师!!救我啊何律师!!!”

 

“呃!”

 

何运晨撑着一阵阵钝痛的脑袋,艰难地撑着身子抬起头来,耳边的重金属摇滚从遥远的模糊,到仿佛贴着耳畔的震耳欲聋,何大律师本能地“嘶”了一声,捂住僵痛的脖颈,茫然地睁开眼,打量着眼前的一切。

 

……这什么鬼地方啊?

 

面前是一杯见底的血腥玛丽,大概就是这杯酒,让何运晨坐在高脚椅上却觉得天旋地转,翻江倒海。低音音箱一刻不停地轰炸着,闹得他的心脏一阵阵被重锤击打般难受,他皱起眉来,捂住胸口,虽然已经完全记不起自己是怎么来的,但跌跌撞撞地摸索着,想离开这里总是没错的。

 

“呼……”

 

出了门——潮湿的,略带海腥味的风扑在脸上,谈不上清爽,但到底散了些酒气。何运晨倚在门口,看着眼前的甲板和黑漆漆的大海,被酒精腌渍迟钝的神经终于开始缓慢运转,想起了——自己,是来散心的。

 

 

 

何运晨是个律师,上个星期,他刚刚输掉一场官司。

 

检察院对嫌疑人提起公诉,他被法院指派来做被告的辩护律师。那个中年男人在他面前哭得声泪俱下,赌咒发誓说他绝没有杀人。检方的证据链是齐全的,可何运晨觉得那人实在不像是说谎,便私下做了不少调查,也找到了一些检方证据作伪的嫌疑。可是他的质疑法庭却没有采信,最终的判决仍是故意杀人罪成立,何运晨怎么也忘不了,被告人听到判决后歇斯底里,绝望挣扎的模样。

 

他觉得很无力。

 

其实他也不知道真相——没有人能知道真相。他不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是对还是错,他以为自己是在帮一个好人洗刷冤屈,但或许,他真正在做的,是帮一个坏人逍遥法外。

 

就像这一次,即使那么多的证据和证词摆在眼前,他作为律师,仍然要最大限度地,为自己的委托人,去质疑和证伪对方的每一条证据。面对那些自己写下的言之凿凿时,他有时也会恍惚——如果真是他杀的,如果不是他杀的——每一种可能性对于他来讲都是如此的矛盾、沉重,无论最终判决是如何的,对于真相的永不可知,对于现实的无力感,都让他这个新人律师感到身心俱疲。

 

他太累了。

 

于是他跟着周峻纬,来到了这艘,名为“ADDICT”的船上。

 

 

 

周峻纬是他的一个远房表弟,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在他们这些小孩儿还在河里捉王八的时候,人家已经远赴加拿大求学,五门功课同步学,吹拉弹唱样样精。

 

但最妙的,是为他们这些九年义务教育下长大的乖娃子们,带回来了一些好文明。

 

“跟我去放松放松。”因为还没找到房子而暂时与自家表哥合租的周峻纬,注意到何运晨这一个星期以来的低落心情,故意选在周五晚上这天,拍拍他的肩膀,要他跟自己出趟门。

 

“去哪儿?不去。”何运晨叼着一袋酸奶窝在客厅沙发上煲剧,摇摇头示意他自己玩儿得开心,周峻纬却执意要拽上他,还耍赖:“我好久没痛快地玩儿过了,要是到时候醉得找不到家门,还得是你去把我扛回来——所以不如你跟着我,让我少喝点。”

 

何运晨从小脾气好,翻了个白眼,最终还是同意了。

 

然后。

 

来到这艘船上还不到半小时,周峻纬就把他一个人撂在酒吧里,自己不知道躲哪儿去了。

 

年轻人啊——真是要命。

 

 

 

何运晨在甲板上吹了吹风,感觉虽然清醒了些,但到底喝多了酒,胃里开始难受。他看到甲板上有自动贩卖机,里面灯光闪亮,摆满了各种果汁饮料,便打算卖一瓶来解解酒。于是他就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饮品,摇摇晃晃地,往那边走过去。

 

砰!


“哎!——嘛呢?眼睛长鼻子眼儿里了?!”

 

何运晨——离亮晶晶的自动贩卖机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忽然眼前一黑脚下一滑,撞到了一个黑不拉几高高大大还会骂人的玩意儿。何运晨在原地左脚绊右脚,忽忽悠悠地转了两圈才勉强站稳,用力眨了下眼睛——就看见一个一身漆黑、眼尾上挑的男人,正一手拿着罐洒出来的干姜汽水,一边皱着眉瞪着眼,满脸不爽地狠狠看着他。

 

哦。

 

我刚才……撞上他了?

 

何运晨迟钝地愣了两秒,才感觉自己袖口有些发凉,低头一看——自己的袖子湿了一片。小何律师迟缓地眨眨眼,抬手无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袖子,想着算了大不了回家洗的时候,酒后软巜绵无力的手腕子忽然被一只又巜热巜又巜硬的大手钳住了,不顾他错愕不已的眼神,拉着他就往自己衣服上放。

 

“我衣服也湿巜了。”那男人摁着他的手,来者不善地微微眯起眼来看着他:“你得赔。”

 

何运晨看着他,扯开嘴角,呵呵一笑。

 

“民法典规定,只要并非故意损坏,则属于民事纠纷,当事人需优先通过友好协商解决。民事赔偿的原则为,过失方将损坏的财物优先恢复原状,如果无法恢复原状则参照受损财物的原始购买价格,综合其使用期限予以折价赔偿……”何大律师在一片醺然陶醉中飘飘然地秃噜完这一大串,最后总结道:“总而言之,就是……呃!咳咳……那个,你……你脱下来,我给你洗!”

 

“……我这衣服一洗就算是废了,而且,我一会儿的工作还需要这件衣服,你会害我损失今晚的所有收入。”男人盯着他,又好气又有些好笑地,一字一句说。

 

“唔……那就,那就不是我的责任了——打到天边也不是我的责任!你……你有本事就起诉我,啊,律师函你就寄到……寄到我们律所来!不就是件破衣服……嗝!你……你还要飞起来咬人了你……”

 

男人看着他在那儿摇摇晃晃念念叨叨的,一脑袋醉酒的酡红,表情不知不觉地,就从生气变成了某种似笑非笑的,隐忍。

 

“你是律师?”男人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眼珠子转了转,饶有兴味地笑道:“你是不是有个亲戚叫周峻纬?”

 

“什么亲戚……就是,就是……弟弟!知道吗,弟弟!”何运晨听到这个名字嘿嘿笑起来,乱舞着爪子,手舞足蹈道:“我弟——在加拿大,跟野猪打过架晓得伐!”

 

男人深深吸气,伴随着白眼呼气。

 

“行了,破案了。”他苦笑一声,始终抓着他手腕子的手用力拽了一下,扯着他跟着自己往船舱里走:“闹了半天,我今晚的工作就是你。”

 

 

 

此刻“神秘消失”的周峻纬,正艰难地,小幅度喘巜着气。


- 开始不能播嘿嘿嘿!-


白度搜,爱巜发巜电,名字【红烧白月光


-  你齐姐,美食xdomx第一人!-




 

“喝点水。”曹恩齐关上门,指了指玄关旁的水吧道。

 

“我不。”何运晨一脸“你别想骗我”的自以为精明的憨憨表情:“水里你肯定给我下巜药!”

 

“……”曹恩齐衷心怀疑这看上去傻不拉几的小孩儿真的是那个比猴还精的周峻纬的表哥吗?不过又一想姓周的在小齐面前也实在算不上聪明,于是释然了,捏了捏眉心,从冰箱里拿出个玻璃壶,倒出两杯饮料来,哄小孩儿似的:“要不两杯我都先喝一口,你再喝?”

 

“不行。”何大律师一脸神圣不可侵犯地耷拉着眼睛看他:“你当我不知道吗?共用杯子等于间接接吻!”

 

曹恩齐——气得已经能听见自己后槽牙嘎吱吱磨在一起的声音。

 

“好的。”曹恩齐露出个礼貌但不失想鲨人的微笑,“那你就渴着!”

 

“不行!”何大律师这会儿反应倒快,一把把杯子抢过来,瞪着圆啾啾的眼睛眼神谴责他:“我要喝水!!!

 

 

 

咕咚一口“水”灌下去何运晨瞬间酒就醒了——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怀疑他给自己喝的是浓盐酸,还用自己的初三化学知识迅速回忆了一下盐酸是不是不能装在玻璃瓶里。曹恩齐看他像是要原地爆炸的表情,努力调整了好几次脸上的小肌群才勉强维持着端庄的仪态没笑出来。然而下一秒他就彻底笑不出来了——因为暴躁小何本着“敢阴我都别活!”的人生信条,把剩下的鲜柠檬汁,“哗”地浇了他一脑袋。

 

曹恩齐:&%¥#@!

 

男人的胸肌肉眼可见地在衣料下缓缓膨巜胀,青筋突兀的大手也“咔”地一下就捏爆了手中的塑料杯。何运晨——被巨量的氢离子一刺激,加上维生素C的解酒作用,在愣了半分钟后终于再次成功开机重启,“嗷!”地一声弹起来唰唰抽了两张纸连说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曹恩齐眼神往上,用下目线看着他,被酸刺激得发红的眼角,额头凌乱的碎发,让他整个人看起来越发危险阴鸷。他气极反倒是笑了,用纸巾抹了把脸,又好整以暇地把浸湿的纸叠了两折,道:“我刚刚已经查过了,你进来登记的是周峻纬的会员卡——这件衣服,以及你泼我的这杯饮料——我会找他索赔的。”

 

“诶别……别啊!”小何律师这会儿酒倒是醒了,一听他要找周峻纬麻烦,立刻就怕了。曹恩齐看着他,心中暗暗发笑——果然像小齐说的那样,兄弟两个,都是顾虑别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性子。

 

“这身衣服是手工定制的,即使算上折旧也有小六位数,账单我找人整理一下,下周一定送到他家里。”曹恩齐说着,略显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拈起自己身上的衣服,凑近了给何运晨闻了一下上面干姜汽水混合柠檬汁的魔鬼味道。何大律师整张脸都小橘子似的皱了起来,完全没了方才的嚣张气焰——万一害得周峻纬因为他的原因被这人记恨索赔——保不齐还要闹到他的工作单位去!何运晨来回转了转眼珠子,当机立断:“我我我……我一人做事一人当!我是责任主体,你有什么就冲我来!”

 

“很好。”曹恩齐优雅地笑笑,慢悠悠地搬了张椅子来,侧着身坐下,胳膊肘搭在椅背上。

 

他抬眼看看他,一双眼尾发红的桃花眼带着凌厉的媚意,往下示意了一下,何运晨就觉得膝弯处一虚,小腿不自觉地酸巜软巜了一下。

 

“干……干嘛?”他一手撑着桌子,心脏莫名砰砰快跳起来,惊疑不定地看着曹恩齐,脑子里一团乱麻,像被拍了魂一样。

 

“不懂吗?”曹恩齐看着他,薄唇轻启,带着丝薄凉的讽刺笑道:“我让你——跪下。”

 

 

 

ADDICT甲板下的六间船舱,是灯红酒绿下的晦暗,嘈杂喧嚷中的静谧。

 

周峻纬躺在地上,满室满眼铺天盖地的红色,眼前奶白色的躯巜体,亦被一袭滚着金边的轻薄红纱包裹。



- 烤差不多了给我do!-


白度搜,爱巜发巜电,名字【红烧白月光


- 嗨呀这小周还是行的呀!-




- TBC -


就是说,人已经疯了。我真傻,真的,我早已料到曹老师新剧播之后我会心动,但是我没料到是心动到直接重操旧业(?)搞字母的程度


写撒布米神时就有个遗憾就是,没写过女d,感谢齐老师帮我圆梦(bushi)


猫猫队的人设还没想好,欢迎大家集思广益!


最后我要再发一次这张S感爆棚的——!



- 硬广位 -


《好东西》本了个宣



 
评论(88)
热度(2270)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