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蒲郭】爱情笨蛋

* 一点搞不过蒸煮的时事文学🚬


* 前排广告一下:余量及焯


正文:


01

 

蒲熠星觉得,郭文韬这家伙,不仅对剃须刀过敏,还对浪漫过敏。

 

比如早晨起来,你深情地揉着他的头发,用沙哑而性巜感的嗓音说一句,宝贝你真的越来越好看了。

 

而他用小手在你眼前晃晃,一脸愁容:

 

“你度数又深了吗?”

 

 

 

02

 

蒲熠星这男的其实是挺会搞浪漫的——虽然有时,偶尔,搞不好会显得有一点点中二,但谁家年下不中二。你看那个周什么纬,一天天的立什么成熟稳重爹系人设,还不是在齐老师的小海报上签名吗?

 

没劲。虚伪。蒲熠星不屑地想,要签名我就光明正大地签!

 

所以某个节目拍到第四季,拍到蒲熠星是卧底,拍到他拿到一个可以标记队友的小印章时。

 

可把咱蒲哥给激动坏了。

 

心想这还逃脱什么呀找什么芯片呀赶紧凑齐四个电池“叭”地往郭文韬手上一盖。

 

成功了他俩逃脱逍遥法外,失败了一起留在公司往后余生。

 

什么?你说大脑分区?不存在的。我的脑子,老鲁迅了。一半是韬韬,另一半也是韬韬。

 

只要我脑子里都是“韬韬韬韬韬韬韬韬韬韬韬韬韬韬韬韬”,你就怎么分都是“韬韬韬韬韬韬韬韬”。

 

嗨呀,人类啊,在恋爱脑的威力下颤抖吧!

 

韬韬,我来了!

 

 

 

03

 

蒲熠星揣起那个印章盒子,感觉像揣着戒指盒子的新郎一样激动。

 

然后,自然而然地——他又回忆起了当年自己……不能说是悲惨,只能说是搞笑的求婚经历。

 

当时他万事俱备,气氛正好,深吸一口气一个后撤步就要下跪掏出戒指盒子。

 

结果因为动作太快,直接触发了韬猫猫机警的运动雷达。

 

他亲爱的男朋友一个箭步上来“咔嚓”把他抱住!

 

“你怎么了?闪了腰了??”郭文韬一脸关切,抓猫抓得异常熟练:“我给你揉揉?”

 

蒲熠星:……

 

这样挣扎着掏戒指求婚,多少有些狼狈……和丢人了。

 

——传出去要被周谁谁曹谁谁笑七八年的。

 

于是智慧的蒲星只能把那口气又憋了回去,掏戒指盒子的手也改成捂住了腰。

 

 

 

04

 

婚后蒲熠星也一直在为他心目中的浪漫生活持续不懈地努力。

 

虽然很多浪漫的氛围,对别的小情侣叫气氛正好,对郭文韬叫脱敏治疗。

 

比如洒满玫瑰花瓣的浴缸。

 

郭文韬躺在里面说阿蒲你想吃鲜花饼吗?

 

比如点满蜡烛的房间。

 

郭文韬说阿蒲现在是不是到吃烧烤的季节了?

 

比如高级酒店浪漫行政套房。

 

郭文韬在楼下的自助餐厅吃得撑到必须让蒲熠星公主抱回去。

 

是的必须是公主抱。

 

但凡换种抱法都怕把吃到嗓子眼的烤肉给挤出来。

 

 

 

05

 

蒲熠星揣着大宝贝的寻夫之路也并不是那么顺利的。

 

别人都躲保安。

 

他得躲着队友。

 

路上远远看见石凯,蒲熠星刺溜一下跑得比兔子还快,路上还随手拉了个保安大哥去抓他。

 

转了几个房间找不到郭文韬,蒲总沉不住气了,抓来一个保安摇晃着他的肩膀厉声质问郭文韬呢!你们是不是把他关起来了!快把我也关进去!!!


保安大哥吓得不行,战战兢兢地问郭文韬是哪个。


蒲熠星大声:“郭文韬你都不知道?!就是一看就是我老婆的那个!”


保安大哥:…………


——总觉得这是我在这个公司度过的最没人巜权的一天。

 

而现在蒲熠星满脑子想着什么?想着在小黑屋里,摸索着抓住郭文韬的小手腕子,不顾他惊讶娇羞的挣扎反对,掏出大宝贝“吧唧”往上一盖。

 

妈的。

 

蒲熠星心想。

 

上这节目,倒给钱都值啊!!!

 

 

 

06

 

保安大哥们为了满足卧底先生奇怪的需求,当场沟通了一波。

 

保安又不知道他们谁对谁,只能凭空形容:

 

“请问您掉的是那个清华博后吗?”

 

蒲熠星:不,清华怎么跟北大比!

 

“那请问您掉的是那个妙语连珠吗?”

 

蒲熠星:不,我对象不好聊天。

 

 

 

07

 

说到不好聊天。

 

郭文韬和蒲熠星在家时的状态,需要用历史书上的一个概念来形容,叫,道路以目。

 

这个状态其实听上去非常酷,氛围感拉满,在镜头里足够让粉丝们嗑生嗑死,但在现实的操作中,有相当的局限性。

 

——毕竟人类发明出这么丰富多彩的语言,不是让你们一个两个满脸跑眉毛的!

 

所以经常出现的一些乌龙就是。

 

蒲熠星挑挑眉毛:做吗?

 

郭文韬点点头:什么馅?

 

蒲熠星:?

 

郭文韬:不是包饺子吗?

 

蒲熠星:……

 

 

 

08

 

于是,蒲熠星同学,被迫养成了一些个先干后说、甚至先干不说的习惯。

 

当然后来事实证明这也不太行。

 

在黑暗中不出声就摸过去容易被肘击。

 

一拳五百の肘击,那真是,痛,太痛了。


别问我蒲哥是怎么知道的。

 

 

 

09

 

蒲熠星被称为猫其实不是没有道理的,他在黑暗中的视力其实很好。

 

但他得装成不好。

 

——要不然郭文韬怎么能放心大胆地在漆黑一片的卧室里换衣服呢?对不对?蒲熠星看得一清二楚的,还要装作眼前漆黑一片地一边摸索一边迷茫:“韬韬你在干嘛呀?”

 

密室里黑不隆冬的,一共也没几个人,蒲熠星早就知道电表箱在哪儿,靠鼻子闻也知道过来的是郭文韬,但依然虚乎着眼跟个上了岁数的老大爷似的伸手乱摸:“谁?谁?!”

 

郭文韬知道他在演,没好气地说我我我!

 

蒲熠星说真的吗我摸摸?哎呀腰这么细果然是我家韬韬!

 

导演看着这一幕气得在后台一边吃速效一边骂街。

 

蒲星:耳机掉了,听不见,嘿嘿~

 

 

 

 

10

 

等导演恍然回忆起第一季时大家都戴着眼罩、而蒲某星将郭某韬精准搂住拉进自己怀里的名场面时——已经是后半夜的事了。

 

那时那俩恶人夫夫已经成功逃出来了,大摇大摆地站台子上侃侃而谈,眼神拉丝,八个摄像机拍不着他俩统一的正脸。

 

下来时还遗憾地摇摇头说这场面冷清了,作为蜜桃四季唯一逃出来的反派,难道我们不应该来点特别的庆祝仪式吗?

 

导演皮笑肉不笑地说对,太对了哥,下次给你俩安排个唢呐,怎么样?

 

把你俩送进洞房,顺带着,把我们都送走。

 

 

 

11

 

说起新婚之夜——还是那句话,蒲熠星这男的是有点浪漫在身上的。

 

搞得仪式感十足,交杯结发一样不差。

 

至于。

 

交杯是怎么演变成脸贴脸掰手腕,结发是怎么变成狗啃刘海导致他俩一个月戴着帽子见不了人——

 

蒲星不知道,蒲星不想说。

 

至于当天晚上,郭文韬盯着他头发上被剪掉的那一绺笑得死去活来完全不把他卖力的劳动放在眼里这种事。

 

蒲哥表示,没有当场离婚绝对说明了他对郭文韬深沉の爱。

 

 

 

12

 

大部分人认识郭文韬后的第一印象,都差不多是,高冷学霸,聪明绝顶,不好聊天。

 

但事实是跟蒲熠星在一起时,这位高冷学霸,日常笑得像个傻子。

 

手上被莫名其妙盖了个章,问了句“你是卧底?”,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笑得花枝乱颤不能自已,开心得仿佛隔壁啥事儿都藏不住被老婆骗得美滋滋又泪汪汪的曹谁谁。

 

就……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

 

——至少在小黑屋里撅巜着巜屁巜股苦苦算术的火老师肯定是不觉得。

 

导演组连夜开会编了个能说服自己和广大观众的理由——郭文韬一定是知道自己能骗人了才这么开心的!

 

“那他也没骗啊,他俩不明狼吗都快站桌上……啊不,躺桌上打了!”

 

冤种员工1号发言。

 

冤种员工2号点头表示赞同:“而且这该咋解释他郭文韬在啥啥洲里,被刘小怂拉进狼队后的一脸苦笑呢?”

 

导演:……

 

他跟刘小怂有仇!!!

 

蒲星:哥太对了哥。

 

 

 

13

 

蒲熠星在办公桌旁跪下来的那一刻,郭文韬是震惊的。

 

他当时第一反应是想说“还录着呢!”,第二反应是火树还在禁闭室里面!不过转念一想有个人在隔壁而他俩在办公桌下那啥仿佛也挺刺激……

 

咳咳。

 

但很快,他的手腕就被蒲熠星握住了,然后有一个凉凉的东西印了上去。

 

郭文韬瞬间就秒懂了——虽然后来无数观众表示他们无论如何想不明白他在那一刻是怎么秒懂的,但是,这就是北大朋友们,这就是我们跟北大的差距!

 

蒲熠星是卧底。蒲熠星会选择他成为队友。这一切都顺理成章,特别合理,根本不是需要动脑子去盘的逻辑,问就是你在家看见你男朋友脱衣服了就知道该拉窗帘的默契。

 

郭文韬一秒进入角色,用小爪子兴奋地扒拉着蒲熠星的大巜腿,告诉他里面有人。

 

焯。蒲熠星心想,这什么顶级的隔墙偷情氛围感,果然比他平时准备的那些憨憨蜡烛玫瑰花强多了!!

 

而且郭文韬就这么跪着,在办公桌下,仰头看着他把那个大宝贝塞回裤子里去。

 

蒲熠星那一刻,觉得人类真应该灭绝裤子。

 

 

 

14

 

唯一的遗憾是,郭文韬觉得这么好的机会,他俩高低是要演一波的,结果并没有。

 

成长了的石凯弟弟无情地戳穿了他们双恶人的真实面目,成功杜绝了这对恶人夫夫对众人的二次伤害。

 

不过也好,至少在最后的关卡,他俩不用再眉来眼去当谜语人,而是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贴贴了。

 

邵明明给蒲熠星一个橘子。

 

蒲熠星说我不爱吃酸的。

 

郭文韬把橘子接过来剥了再递给蒲熠星。

 

蒲熠星说,好甜哦!

 

 

 

15

 

邵明明:我真的会谢。

 

有人解题有人运算,有人搞破坏有人甜蜜贴。

 

只有我这个侦探,取证取了个寂寞,验人也验了个寂寞。

 

还说什么打个电话就有人帮助我离开——帮助个鬼啊!有眼睛的谁看不出来他俩是卧底!!!

 

谢!!!

 

 

 

16

 

但让蒲熠星意外的是,从密室出来后,郭文韬就开始眉头紧锁,闷闷不乐,唉声叹气。

 

无辜蒲星心中警铃大作,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只能小心翼翼地去抓他手腕子。

 

——至于为什么是抓手腕子,蒲熠星只能说家里的握力器都被郭文韬捏坏了俩,他这样做纯粹是为了自己下半生上半身的幸福着想。

 

“怎么了韬韬?”

 

郭文韬沉沉叹口气。

 

“我饿了。”他说。

 

蒲熠星立刻:“那咱去吃饭!”

 

“今天是肯德基疯狂星期四……”

 

“我V你50!”

 

“可是……”郭文韬可怜兮兮地伸出他的小爪子:“我不想洗手——”

 

蒲熠星:“你可以用右手吃啊!!!”

 

郭文韬掐着半拉眼珠子,看了他三秒钟。

 

蒲熠星一脸懵:怎么了?这么看着我干嘛?V50不够吗?那V500——


郭文韬没忍住,被他气得笑出来,被握住的手腕轻而易举地反握回他的手。


“笨死啦。”




- END -


蒲哥啊蒲哥,憋整那花里胡哨的啦!你老婆不洗手你不会喂他吗!让你们长俩手干啥用的!!


以及,桃,别太爱了,惯得他,二话不说就给你盖戳!你的一拳500呢!你揍他啊!(doge)


其实昨晚启程也发了个大糖,但那时我已经被南北搞昏了半夜才看见异地xqlの线上调巜情,果然曹老师看了当晚的节目就开始精神内耗想要搞1竞了吗!搞起来!!



 
评论(94)
热度(7297)
  1.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