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南北】不!你们不能结合!(1)

因为你父亲他……恨我至极。


省流:谷壳生子版Addict


故事梗概:司兜初恋被老万总拆散,分别与韬菲特和蒲共赢结婚生下了蒲克脸和韬人爱。二十年后,他们的孩子竟意外相恋!他们是否还会重复父辈的悲剧,司兜再见如果不能红着脸是否还能红着眼,赢菲是竞争对手的同时又会产生怎样的爱恨情仇!请锁定红月TV家庭伦巜理狗血爱情大戏——不!你们不能结合!



正文:


“住口!你再多说一句我打断你的腿!!”

 

“为什么?!爸,蒲克脸是个好人,你不也很喜欢他的吗?我就要跟他在一起!!”

 

 

 

蒲共赢回到家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场景。地板上花瓶果盘砸了一地,韬兜兜坐在沙发里捂着脸哭,他们的儿子韬人爱也红着眼圈,倔强地再次不服道:“凭什么不让我跟他在一起!”

 

蒲共赢挑了挑眉,放下公文包,一手搭了儿子的肩膀,问他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惹爸爸生气了?韬兜兜沉默起身,转身进了卧室拉上了门,小韬宝委屈地抽搭着鼻子说爸爸欺负人,爸爸不许我跟哥哥谈恋爱!可我都已经是大人了!

 

蒲共赢愣了一下。韬兜兜平时性子很随和,也很宠孩子,按理说不会干涉孩子的情感问题,如果干涉了……那韬韬肯定有他的道理!蒲共赢这样想着,就抚着他的背问,是不是你找的那个男孩是个za男哦,爸爸是怕你被人家骗,你不知道,越漂亮的男人越会骗人!

 

“可是阿蒲他是好人!”韬人爱眼泪汪汪地急道:“他……他愿意陪着我撒谎扣通告单!我倒1他倒3——他心里有我!!!!”

 

蒲共赢:………………

 

“等等你刚才说——”蒲共赢要素警觉,心里隐隐有个非常不好的预感:“阿蒲?……哪个版本的阿蒲?

 

“就是蒲克脸呀。”韬人爱说着,脸颊不自觉地泛起一丝红晕:“蒲啰旺司叔叔的儿子,您见过的呀。”

 

 

 

“韬人爱?不行!!”

 

“凭什么?!”

 

“没有凭什么!我suo不行就是不行!!!”

 

与此同时蒲家别墅里,另一对父子同样吵得不可开交。

 

蒲啰旺司和蒲克脸父子俩,一个两个气得面红耳赤,眼睛通红地你瞪着我我瞪着你。一旁把蒲克脸送回家的糖葫芦串,感慨万千地看着这几乎是历史重演的一幕,无限唏嘘。

 

当年,年轻的蒲啰旺司跟公司的精算师韬兜兜在工作中日久生情。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蒲啰旺司紧张又羞涩地,穿着板板正正的西装,牵着韬兜兜的手回到了家里,没想到换来的却是老万总在轮椅上的一声尖锐爆鸣,和那个毁了他们一生的秘密。

 

韬兜兜原来竟是老万总前妻的孩子。他们是如假包换的亲兄弟。

 

但即使是这样,即使真相令人震惊,蒲啰旺司也并没有放弃。他就是喜欢韬兜兜,就是想和他在一起,亲兄弟怎么了,他们可以不要孩子,他甚至当即就要预约结巜扎巜手巜术。而韬兜兜却犹豫了,他告诉蒲啰旺司,他没有勇气面对那么多人的指责与质疑,不敢相信去触碰伦巜理的底线。他与圣罗绿美妆公司的蒲共赢火速订了婚,老万总也强硬地给蒲啰旺司安排了跟金融精英韬菲特的联姻。

 

二十年过去,他们都有了孩子,他们的孩子,竟也阴差阳错地走到了一起。

 

蒲啰旺司当年也是这样,不可置信地瞪着父亲,质问他为什么?凭什么?!但最令他寒心的不是父亲的执拗强硬,而是韬兜兜的沉默与退却。他在父亲挥舞手杖劈头盖脸的毒打下也没有低头,可是那个人,竟然只因为别人的几句闲言碎语就狠心抛下了他。

 

所以。

 

蒲啰旺司,其实挺恨韬兜兜的。

 

 

 

 听到秘书说韬先生在办公室等您的时候,蒲啰旺司下意识停了脚步,整个人寒津津地抖了一下。

 

他推开门。还真是韬兜兜,穿着那身贴着胡萝卜刺绣的白色外套,跟很多年前记忆中的那个身影似乎并无分别。

 

岁月好像没有在这个人身上留下什么痕迹,除了眼角几道细纹和越发疲惫的神色外,他的眼睛依旧明亮,身材依然消瘦,仿佛一切都没变,他还是那个二十来岁的少年。

 

“你来干什么?”蒲啰旺司问。他也还是一身黑色的西装,当然,比二十年前的那套手工面料都要华贵得多。鼻梁上的金丝眼镜也是一样,他走进来,隔着桌子站在韬兜兜对面,语气冷冷地问他。

 

韬兜兜低着头,捏着他那个从不离身的小兜兜。当初他们还是同事,处在热恋中的时候,本着“最高端的商战就是偷公章”的原则,蒲啰旺司去偷对家的金印章的时候,韬兜兜还用这个小兜兜帮他打过掩护。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蒲啰旺司看到他和他的兜整个人就止不住的烦躁,他冷冷地看着他,问他究竟要干什么,韬兜兜沉默半晌,说,孩子们的事情,你应该也已经知道了吧。

 

蒲啰旺司冷笑一声,拉开了自己的老板椅坐了进去:“怎么?这回打算给你儿子找哪家的CEO嫁了?”

 

“阿蒲,我……”

 

“别这么叫我,跟你很熟吗?”蒲啰旺司冷着声音,拿起一个文件夹故意摔在办公室上,对面韬兜兜肩膀轻轻一抽,头埋得更低了:“……蒲总。”

 

蒲啰旺司的喉结动了一下。

 

“说。”

 

“还……还是想个办法劝他们分开吧。”沉默了片刻,韬兜兜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嗫嚅道:“要不然传出去,他们……他们毕竟是表兄弟……”

 

“表兄弟怎么了?”蒲啰旺司皱起眉来,冷冷打断了他的话,金框眼镜后的一双眸子雾沉沉地挑起来看他:“二十年前,你不也被自己亲弟弟操巜得巜很巜爽的么?”

 

 

二十年前,年轻的蒲啰旺司和韬兜兜,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不加节制、不知疲倦地日夜贪乐。



- 这事儿不能说太细 -


百度搜,爱发电,名字【RBML】

(以前大号发过的私我你的邮箱)


- 就一点点司兜“日”常不看也行 -



“你说……我爸去劝,能管用吗?”

 

楼下的商务车里,两小只并排坐在后座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蒲克脸惴惴不安地往楼上看了一眼,可怜巴巴地扁着嘴说我也不知道啊,但你爸说的,只要他肯劝,你父亲一定会听。韬人爱“嘁”了一声,说我爸还以为自己是二十来岁的狼美人呢,白天也能发动技能魅惑全程的那种——他早就不灵啦,连曹叔叔都骗不到啦!更何况是你父亲……所以我爸和你父亲什么关系啊?不就是当过几年不熟的同事吗?

 

蒲克脸深吸了一口气,没有说话,低着头抠着牛仔裤上的破洞,想起了之前韬兜兜约他私下见面时的场景。

 

韬兜兜之前也见过蒲克脸。小孩儿一心想出道拍戏,家里也砸了钱给他做工作室录歌拍戏什么的,因此蒲克脸也算是小有名气。韬人爱恰好也想走这条路,两人志同道合,经常凑在一起聊表演,谈理想。韬兜兜就是这样撞见过蒲克脸一回,看见他的那一刻,韬兜兜明显惊住了。

 

“你……这位是……?!”

 

“叔叔您好!”蒲克脸一看脸就知道这是未来老丈人,很有礼貌地唰一下鞠了个大躬:“我叫蒲克脸!是韬人爱的同事,请您指教!”

 

韬兜兜愣了一下。

 

“你姓蒲?”

 

“对,爸,他父亲是蒲啰旺司——就是那个地产大亨!爸爸是金融大鳄,就是拍卖午餐的那个韬菲特,所以他叫蒲克菲斯,艺名蒲克脸!”韬人爱一脸骄傲,如数家珍地介绍道。

 

然后他就看到爸爸的脸色微妙地一变。

 

——难怪有故人之姿。

 

原来是故人之子。

 

韬兜兜心里五味杂陈,连客套的笑容都很勉强,就脚步有些踉跄地回屋休息了。是以蒲克脸对他也只是惊鸿一瞥,直到这次私下见面,才看清了韬兜兜。

 

韬兜兜和韬人爱,父子俩长得真是像——其实跟自己的爸爸韬菲特也有些眉眼上的相似,只不过气质迥然不同。

 

“你能保证以后对小爱好么?”韬兜兜坐在他面前,点了一杯红豆奶茶,问他。

 

蒲克脸立刻举起三根手指:“我发誓——”

 

“放下。”韬兜兜眉头轻蹙,摇摇头,“我不信这个。”

 

若真有天刑,他们这两个悖逆人伦的,岂不得被五雷轰顶。

 

“哦……”蒲克脸有些尴尬地放下了猫爪子,清清嗓子,无比真诚地试图用眼神打动对面:“我——我一定会对韬韬好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保护他,让着他,总之……总之一定让他开心!”

 

韬兜兜看着他,很久没有说话。蒲克脸莫名觉得他的眼神有些古怪,像是在看他,又像是聚焦在他身后无限遥远的一个点,总让人觉得,他是在透过他,看向另一个人。

 

“如果你们心意已决。”半晌,韬兜兜深吸了一口气,说,“如果你们心意已定,我会去全权你父亲。”

 

蒲克脸眨眨眼,欲言又止地抿了抿唇。

 

“你想说什么?”

 

“呃——我……”蒲克脸被看穿心思,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后脑:“我……我是在想我父亲那个人他……他挺固执的!您可能……就是,一般人可能都劝不动他。”

 

韬兜兜默默一笑。

 

“我可以。”他说。

 

知道自己也许不该问,但小孩还是忍不住好奇:“为什么您那么肯定?”

 

“因为你父亲他……”

 

“恨我至极。”




- TBC -


艾玛真的很狗血我一边写一边诡异地笑一边脚趾扣地


拆司兜好有罪恶感哦……蒲子桃子你们怎么能让老万总拿捏了你们!!快去大雾剧组借两条鲨鱼!!或者你们请曹老师呢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彩蛋很短,花店也放了,赢菲小剧场,都是老福特的任务罢了(点烟)


- 硬广位 -

名学封神所有在售本! 爱人完蛋月弯弯,孕夫吞月亮水长东,各种美貌周边钥匙扣染卡亚克力灯,1.5截止!



 
评论(192)
热度(138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