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大猫(军烨兽化)Part 28

Here is: Part 27

“哼!”心里骂了一会儿的小豹子又开始默默正视如果发情了怎么办的问题:“总不能次次把九儿送到别人家再,再和狮哥亲热吧……可是买房子好像钱也不够呀……”想的快掉毛的小孩儿一团乱麻,决定把这个问题留个狮哥考虑。

“宝贝儿,你没事儿吧?这么久了快吱一声……”

过了十秒,“吱”。

=====前文分割线=====

几番商量,胡军和刘烨决定,把快五岁的九儿送去幼儿园上学,既避免了两人平时工作无法照顾小女儿的尴尬,又能让九儿多跟同龄孩子接触,让她能同一般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之后的几天两人拍完了电影一些扫尾的镜头和补镜,带着九儿考察了多家幼儿园,最后定下一家离家较近的,专为大多猫科动物开设的幼儿园。一家三口一致觉得这里装潢不错,老师也耐心,同学们的习性都跟狞猫相近,正打算办手续的时候,那幼儿园主管例行公事地问了句:“请问孩子的户口证明带了吗?”

“户口……”刘烨迷茫地眨了眨眼,被胡军不动声色地摁住,使了个眼色。两人找了个借口暂时搪塞了一下,抱着九儿到僻静处嘀咕起来:“九儿,你被坏人带来的时候有身份证明吗?”

小狞猫眨着眼睛不安地舔着唇:“没,没有……”

胡军听了皱着眉觉得有些棘手。小姑娘看着这一时沉默的气氛,很是害怕,强忍着眼泪,带着哭腔问:“爸爸,我,我是不是不能读书了……”

小豹子看着宝贝闺女这样子心里软成一片,伸手搂过闺女又是抱又是蹭,呐呐地跟狮哥开口:“要不我们领养了九儿吧?这样日后也方便?”

胡军一想为闺女好,确实要这样一劳永逸。他点点头道:“咱们先回家看看要怎么弄。”接着逗着小狞猫道:“九儿以后得跟爸爸姓了?可就是我们胡家第一个小公主呢。”

小姑娘顾不得擦干眼泪,小奶音笑着说:“爸爸我爱你们!”

一家三口又急冲冲地赶到办领养手续的地方,一打听,他们不是本地永久居民,必须要拿家乡的户口来办才成。这一下胡军和刘烨不禁面面相觑,小豹子很早就离开了妈妈,身份证明是进城后补办的,至于胡军,户口倒是有,可是……可是都在狮群呢!

回去的路上两人都愁眉不展的,弄得九儿也很是忐忑:“爸爸……怎么啦?”胡军抱着宝贝女儿,叹了口气道:“爸爸跟你叶子爸爸是偷跑出来的,但是要领养你需要一个本本,那个本本现在在爸爸草原的家里……哎,当时就这么跑了,谁知道……”“啊……”九儿有些失落地舔了舔小爪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扒着胡军肩头宽慰爸爸道:“那……那我不去学校啦,你们教我好不好?”

两个爸爸对视了一眼,都觉得就自己这点水平,估计会耽误女儿的学习,小豹子当即心一横牙一咬:“九儿你别担心,我我我跟你爸爸回回回狮群去!”

胡军有些惊讶地抬眼看了下腿还在抖的小孩儿,决定先把闺女安抚了:“九儿放心,肯定让你读上书的,咱们九儿可要当小才女的呢。不过识字本儿你得多看看,不然跟不上就不好啦?”作为狮子中的狮子,老胡给人的安全感不容置疑。小姑娘很快就平静地颠着尾巴去翻识字本儿了,大狮子也把小豹子扒拉到房间里,准备密谋下怎么把户口本弄回来。

“宝贝儿,你愿意回狮群?”胡军心虚地问道。

小豹子化了原型,窝在狮哥怀里,仿佛这样才更安全些,尾巴一下一下地敲着地板,闷闷地不说话。

“可是,不回不行啊。九儿终究是要认的呀……”

听到小孩儿这样懂事的话,老胡心里又感动又怜惜,亲了亲已经是成年豹的毛脸蛋,顺着毛说:“那咱们得想点策略。我看看,要不先找找二姐,如果二姐愿意帮忙偷出来就好了……”

两个爸爸商量了大半天,觉得无论如何还是要先回草原看看形势,要是老爷子气还没消,就得去磨一磨二姐,让她帮着把户口本透出来;要是老爷子气消了呢……两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摇摇头,都觉得,这种假设成立的可能性有点低……

“那九儿怎么办?”小豹子用爪子扒拉着给九儿新买的毛线球道:“她不能一个人在家呀,不如我们让永健哥哥照顾她几天?”

“你快打住吧快饶了老林吧,抱九儿一会儿他都吓得一身身出冷汗,还让他照顾几天……”胡军用下巴蹭了蹭小豹子头顶的毛:“我觉得……关导和哥哥他们都是禽类,九儿……咳,狞猫是吃鸟的,这不行……舒淇是狐狸,咱们猫科跟犬科不对付……不如交给嘉玲吧?她是人类,又在这边有一定势力,九儿跟着她也安全。”

刘烨听着乖乖点点头,应了声好,却还是有点可惜的咂咂嘴:“要是哥哥养着九儿,说不定咱们还能养出哥哥那样的小淑女呢……”

胡军看不出小孩儿还有这等雄心壮志,忙打住:“快别了吧,九儿那小脾气,到时候在哥哥家说想吃鸟……再说咱们闺女多霸气,嘉玲合适。”

他俩有商有量,全然没想过人家不接收怎么办,反正闺女这么可爱,大家肯定都眼红。于是便带了九儿去找嘉玲请托,然后往草原赶。

小狞猫虽然看着稚嫩,可已经隐隐有女王的样子,刘嘉玲一看就合上了眼缘,可惜语言不通。她把九儿搂过来顺毛顺得开心,一人一猫大眼对小眼看了好久,期间九儿试探地发出几句声音,发现根本没有用啊。

眼看着小姑娘要炸毛了,刘嘉玲赶紧喊来自己的恋人:“伟仔,快来见下我们干女儿,她说什么呢快急死了?”

“点嘛……”一个慵懒的男音隐隐传来,小狞猫好奇地往声音来源看去,只见一对毛绒绒的耳朵抖了抖,一只尖吻黑鼻,眼睛旁边还自带两个黑眼圈的动物拖着毛绒绒的大尾巴一甩一甩地走了出来,小狞猫轻叫了一声,往刘嘉玲身上靠了靠。那只浣熊看了一眼九儿,慢悠悠地走过来嗅了嗅她,道:“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胡九儿。”九儿甩了甩尾巴,听这个叔叔说话语气很温柔和气,也凑过去嗅了嗅对方。“她是上回我跟你说的那个狮子和豹子领养的女儿,他们回草原一趟,让咱照顾几天……可是我听不懂她说话。”刘嘉玲解释道。

梁朝伟点了点头,扭头进了屋,再出来时变成了人形,眉眼深邃鼻梁高挺,九儿情不自禁地感叹了句:“好帅!”

梁朝伟弯着眼睛一笑,修长的手指在小狞猫下巴颏儿下挠了挠,开口道:“好漂亮的小姑娘。”

刘嘉玲猜到谈话内容,凑过来也调笑:“他帅啊,还是你爸爸帅?”

小狞猫耳朵机警地动了动,在帅叔叔手上多蹭了蹭脸,果断喵了一声:“爸爸!”

梁朝伟无奈地回头看刘嘉玲,好笑地说:“你不是明知故问吗?为难人家女儿干什么!”

“好啦好啦,我不该为难,等她在我们家住习惯了再问……”收拾着东西准备去看看汤,眼睛一眨笑着说:“我对你好有信心的咯!”

 

这边一狮一豹回去的路轻车熟路。离开的时候前途未知,被逼着投奔朋友,现在回来好说也有些底气,见了不少市面。他们先到之前住过的城里落脚,准备看看胡家待在城里的人怎么个情形。到了这地儿,小豹子难免就想起了陆川,嚷嚷着要去跟川哥哥喝酒,被大狮子以正事要紧的名义驳回,小孩儿甩着尾巴窝在墙角不想理他。

一狮一豹悄没声地溜到胡家在城里的主要活动范围,胡军眼尖,一眼就看见了自己的妹妹胡蓉在。胡军离家的时候她还没化形,胡军也是伸鼻子闻了好久才确定是她。“烨子你先变回人形来,咱们去探探她的口风……”

两人变回人的模样,偷偷摸摸地把胡蓉一把薅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小姑娘吓得刚要转变,胡军就紧着给她打手势:“是我!胡军!”

“哎呦哥啊,你吓死我啦!”胡蓉毫不客气地白了胡军一眼,“怎么,终于舍得回来啦,那小豹子呢?”

胡军拍了拍身后的小孩,小叶子悄悄从胡军背后探出个小脑袋:“姐姐……”

老胡一手小脑袋薅了出来,接着不满地对胡蓉说:“什么小豹子啊,正儿八经喊声嫂子,快!”

“哟呵,你可以啊胡大军儿,现在还跟我横,可到时候别求着我!”胡蓉转转眼睛,看向刘烨甜甜蜜蜜地寒暄着:“嫂子?”

刘烨被这笑容激除了一生鸡皮疙瘩,犹犹豫豫地答应了声,就听得胡蓉接着说道:“哎呀你被他骗啦,怎么也该叫哥夫,他是不是天天把你关在家里不让你这不让你那啊?”

小豹子顿时感受到统一阵线,不过脑地说了句是,反应过来狮哥的脸已经黑成一尊门神。

“你看看你看看,我跟你说啊,他这是欺负你把你当女孩子呢,你可不能都听他的,也得让他听你的啊!你听姐姐讲啊,这个……吃羊要吃腿,住洞要住南,情人不欺负,日子不舒服……”

大狮子一听这教育让小孩听了还了得?不禁一把捂住豹子的耳朵,沉声道:“蓉蓉你瞎说什么哪,姑娘家的……你你你快说爸妈还生不生气了?”“你说呢?”胡蓉不再逗小豹子了,直起腰来瞪着胡军道:“你们俩一声不吭地就溜了,爸可发了好大的脾气,多少土拨鼠啊长颈鹿啊背地里那通嚼舌根啊,你们要现在回家啊,哼哼,估计爸连尾巴都得给你打折喽!”


=====啦啦啦我是小浣熊=====

伟仔上线23333

“大家好我是梁朝伟~”



戳我:其他【角色图集】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5)
热度(54)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