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军烨】【神话AU】小白龙与大黑熊(7)

*本章微楼诚

70.

小白龙变成人形后不得不慢慢学着用腿走路。毕竟活了上千年刚长出腿来,一开始七扭八拐的走不太好,不过走走也就习惯了。

他在山后的小溪边找到了刚刚化形成功,正试图将自己的发际线往下梳的大黑熊。

小白龙想都没想就跌跌撞撞地跑了过去:“师~~哥~~”

然后纵身一跃挂在他脖子上:师哥你太好看啦!你怎么能这么好看呀!嘤嘤嘤你身上的味真好闻!师哥我饿啦你给我抓鱼吃好不好呀!我化形化不好一进河里水就都溢出来啦!

大黑熊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一团暖烘烘的东西扎在心里,伸手抱住身上的树袋龙:“走,师哥给你抓鱼去!”

 

71.

远远看着这一幕的黄龙真人不知道龙的审美是怎样的。

反正他觉得肯定跟人不一样……

 

72.

化形后的胡黑熊第一时间邀请明大蟒来作客,试图炫耀自己威武堂堂的仪表和自家小白龙倾国倾城的容貌。

由于每次明楼和阿诚出现在他面前时都以青瓷之体,明蟒之声的组合出现,所以他并不知道阿诚和明楼化成人形后是什么样的。

明楼冷笑,暗道一声不自量力。

在“谁家童养媳更好看”这项比赛上,放眼全昆仑……不,整个九州!他明楼还从来没有输过!

但显然胡黑熊不这么认为。

 

73.

第一届“谁家童养媳更好看”大赛拉开帷幕。

“好好的孩子让你养的这么瘦,不知克扣了人家多少口粮。”

“我们明家向来养花养牡丹,养瓷养骨瓷,青瓷就是要骨感美,不像有些人家,养龙养成树袋,成围巾,成行走的自动喷淋装置……”

“……你大爷!”

“你大爷!!!!”

有了上次的经验,明楼一边骂着一边在青瓷瓶里暗运法术自增体重,以防再被扔进火里。

正在跟小白龙进行亲切友好交谈的青瓷忽然沉默了。

“大哥,你重到我了。”

 

74.

“阿诚!变成玻璃柜!老子要当面骂哭他们!”

青瓷叹了口气,慢慢地变成了一方巨大的淡青琉璃,中间站着化成人形的明楼。

明楼气沉丹田刚要张嘴开骂,就听一旁的小白龙翘着二郎腿啧啧感叹道:“好一个英俊的胖子……”

明楼:……

阿诚:……

胡军:……

是日二仙山所有人都看见一个青瓷瓶子以光速向太皞谷遁去。

“阿诚你别拦着我老子要毒死他们!!!!!!”

 

75.

“毒死谁也是胖。”胡军在补刀明楼的事业上向来不遗余力。

 

76.

回到太皞谷,明楼强烈要求阿诚想办法让他能以人的形态出现在别人面前。

“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总之我要教训那只不知天高地厚的狗熊!”

“……是黑熊。”

“这不重要!”日月虫莽愤愤地转了几圈,缓和了语气问道:“刚刚跟那条小白龙说好了?”

“一截蛇蜕换一葫芦元始天尊的丹药。”阿诚靠近明楼耳边:“据说还有一葫芦专门减肥的。”

“嗯。”大蟒蛇用尾巴拨了拨头顶精心造型的鳞片,“我最近又胖了吗?”

“一点儿也没有,大哥。”青瓷瓶默默地在蟒蛇看不见的地方调整了一下自己瓶口的宽度。

 

77.

阿诚说,他对盘古大神发誓,他的心矢志不渝,始终是一个瓶子。

——无论身已经变成了坛子还是盘子。

 

78.

即使化成人形,小白龙还是不愿意学走路,走几步就粘在大黑熊身上,没办法,新长出来的腿就是不好使嘛!

大黑熊毫无办法,自己养出来的宝贝龙,走累了就得抱着。

这就显示出黑熊的好处来了,威武,庞大,使不完的力气。小白龙坐在师哥宽阔沉稳的臂弯里,觉得黑乎乎毛绒绒的大黑熊简直是世界上最最最好的人。

黄龙真人头疼扶额恨铁不成钢:“你们打算以后都这样见人吗!?跟巧克力派露馅了似的……丢不丢人!”

小白龙鼓着腮,大黑熊低着头,蔫蔫地都不说话,黄龙真人越看越气,将炮火对准胡军:“你看看你明师哥养出来的孩子!会捉妖会暗杀,捕食扫地拿衣服铺床井井有条抽空还会做生意!你再看看他们龙族祖宗养出来的孩子!能上天能下海东能一口咬死夔西能撼动不周山,看看同样是养孩子,同样是龙,他都被你惯成什么样了!”

老胡急了,一把拉过叶子塞到身后:“你你你好好地骂我就骂我!说叶子干什么!”

黄龙真人气得一口老血哽得说不出话:我根本就是在骂你好吗!!!

 

79.

黄龙真人为了实力证明在二仙山还是他说了算的,大手一挥:“刘烨!回去收拾东西,明天去玉泉山!”

烨小龙吓得一个不稳腿差点没站住:“为什么?!”

黄龙真人冷笑:“你说为什么?都有万年法力了,学了半个月还不会走路!为师想过了,放眼整个昆仑山,最靠谱,最不会宠徒弟的,没人能跟玉鼎和杨戬比!你去那儿好好地待半年再回来!不然好好的孩子全给你师哥耽误了!”

大黑熊刚想反驳,可听见最后一句也沉默了。

“至于你!”黄龙真人手指在石桌面上哒哒哒哒地敲个不停:“你去玉虚宫!”

胡军粗壮的熊腿也差点没站稳:“师父我是您亲徒弟!”

黄龙真人得意非常,闲闲道:“师父那个老不死的虽说不着调,法术好歹还不错嘛,你去跟着他老人家好好玩……不,好好学!学不成什么就别回来见我了!就这么定了!”

 

80.

当晚要分别的时候,反而是大黑熊红了眼圈闷闷地不说话。

修道之人居所本来就没什么东西,说是收拾其实也就是几套衣服。变成人的小白龙抱着大黑熊粗壮的腰亲亲蹭蹭,安慰道:“师哥你别伤心啦,半年而已嘛,半年之后我就变得很厉害啦!”

胡军眉头紧锁,他倒不是为要分别半年而伤心,而是先是觉得师父的话有道理,再是意识到……小白龙对他仿佛并不留恋。

他想到元始天尊絮絮叨叨地讲的那些故事,又想到明楼和他的瓷瓶子那种亲密无间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铜墙铁壁,不禁闷声问:“烨子,师哥问你个事儿。”

“嗯?”

“你喜不喜欢师哥呀?”

小白龙愣了一下:“当然喜欢啦,你送我来昆仑山,还照顾我,帮我抓鱼,帮我打架,我最喜欢你啦!”

大黑熊更不安了:“那要是有一个人像我一样天天照顾你……不,比我照顾的还好,你喜不喜欢他?”

小白龙懵然无知,点点头:“当然啦。”

胡黑熊彻底郁卒了。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1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