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九)

抢救连上班,当院长的那个还应付了领导,翻来覆去地做了检查,此时累得连开车门的力气都没有。小赵医生不忍心再压迫院长大人进厨房做饭,因此直接把车开到了离家不远的面馆。

小赵医生是上海人,不过在美国待了几年,对所有中国乃至亚洲的菜系都产生了同样的热爱。老凌院长则是北方山东人,他平时虽然不挑食,但他对面食的热爱是流淌在血液里的。

一路上开得沉默,一顿饭也吃的沉默。累了二十来小时,他们都做了太多事,说了太多话,此刻一个字都不想说。两个人就这样陷在极为舒适的沉默里,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知道对方的意图。凌远觉得这世上大多数男人疲累后都是寡言的,之所以回家还有话,是因为女人是需要语言沟通的,你不说话,她会不安。

一碗热汤面下肚,凌远吃得十分满足。胃被填充满的时候,人就有种踏实的安全感,丝丝缕缕的疲倦困顿,随着食物的热气,一点点渗入身体的各个角落。他晕晕乎乎的,觉得自己浸泡在一种不真实的幸福里。

夜晚的上海流光溢彩,繁华依旧。小赵医生的副驾驶位置上,载着一个沉沉睡去的男人。赵启平放了张新CD在车载播放器里,是他喜欢的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的第二乐章,浓烈却不呛人的思乡哀愁在木管中流淌。这是小赵医生在美国时,最喜欢听的曲子。

此刻,他歪了歪头,却是挑起嘴角笑了。

 

凌远睡得沉,小赵医生特意放慢车速,绕了个大圈才回到家。进入地下车库时凌远被车子的颠簸弄醒,小赵医生的侧脸在昏暗的灯光下竟显出几丝诡异的妖魅来,凌远就那么看着,直到他倒进车位,拉手刹熄火,摁开安全带,问:“你看什么?”

凌远侧靠在座椅上,眼睛眨得很慢:“长大了。”

“哦,哪儿大了?”小赵医生笑得很得意。

“小坏蛋……”院长大人无奈地笑,解开安全带准备开车门。

——被驾驶座上的小赵医生一把按住。

 

赵启平把副驾位往后拉,长腿一迈,直接跨坐在凌院长身上。赵医生舔了舔嘴唇,黑猫警长再次附体,只不过这一版……有点色气。

“请问凌院长,去年十一月的时候,您用了多少支654-2?注射多少,口服多少?”小赵医生双手轻柔地拉着凌远长的领带,圆圆的眼睛瞪住他。

无处可逃。

骤然被困,凌远只觉得此刻连呼吸都显得困难,眉头不由得又皱起来:“这我哪记得,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妈的韦三牛这个叛徒!”

他和林念初的离婚协议签得悄无声息,知道具体时间的,只有秦少白和韦三牛。

“你疯了吧?不就离个婚吗,一个月扎了二十多支强效止痛!阿托品类药物的副作用当初是你一个字一个字教给我的,你命不要了是不是!”

“什么叫不就离个婚……那是我老婆!那时我们还有感情!”凌远的眉头深深拧起来,下意识地推赵启平,“你先起来,咱回家说。”

“回谁家?你的家?还是你跟你老婆家!”

“你能不能讲点道理?胡闹也有个度吧!我跟她已经离婚了,这事儿已经翻篇儿了你揪着不放有意思吗!”

“翻篇了?翻篇了你直到现在还一周开两盒止疼药搁抽屉里?你不是没有时间,你根本就不想去检查!你就是想拖着,用过量的工作麻痹自己,病痛和疲惫能减轻你对前妻的负罪感,我说错了吗?凌远,我告诉你,你这样的人我见得多了!你少他妈跟我装!”

车内空间太狭小,凌院长被压得有些缺氧,眼前一片晕黑。身上的人牢牢地把他束缚在他的身体和座椅之间,他丝毫动弹不得,只是深吸了口气,把头偏向一边,闭上眼睛。

赵启平知道他说对了。凌远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下意识的吞咽动作明明白白地昭示了他的不安。

小赵医生当然不打算一夜之内就解决所有的问题。凌远一辈子都在筑他的壳,铸造得越厚实坚硬,他越能感到安全。但这个壳的代价也太大,终有一天会压死他,所以必须要破除——但也不能急。

所以今天要做到哪一步呢?赵启平正在心里飞速盘算着计划,回过神来时,一双手臂就已经搂上他的腰。

凌远抱住赵启平,抚摸他的后颈,将他的脑袋扣在自己的唇上。凌远抱着他贴近自己,吻他。

“启平……我们别这样行不行……我们在一起,我们过日子,但不要……不要……至少给我一点时间。”

凌远一生的安全感都来自于他自己的堡垒,任何人的接近都让他感到恐惧。

林念初,根本连城堡的门都没摸到过。

而赵启平已兵临城下。

“那你先给我个保证。”

“以后那些药都放你那儿,我只让赵医生给我开药,行不行?”

“这还用你说?我早跟药房大夫打好招呼了,以后你开的每一支止痛药,哪怕是一片扑热息痛都会先经过赵副主任审核的,我亲爱的院长大人。”





=====下集预告=====


小警察~~


=====分割线=====




 
评论(44)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