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十六)

凌远年纪轻轻就当上院长,掌管第一医院上上下下大小事务,上到申报项目吸引投资与官员和企业家们谈笑风生,下到负压采血管的采购和中秋联欢的节目,桩桩件件都要操心。之所以能挺立到现在还没中道崩殂,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凌院长的“贤内助”,金副院长。

金副院长早早就脱离临床开始打理医院的行政工作了,这些年来在职工患者和社会各界官商媒体之间上下打点游刃有余,凌院长在大部分事情上只给大方向的指令,商讨安抚等具体工作,一直是金内助在默默无闻地做着。

金内助最近非常头疼,院长大人老房子着火烧得格外猛,一眼看不住就往骨科跑,到下班的点儿就不见人影,假日时给他打电话更是经常直接被挂断。金副院长瞬间就觉得,原本两头挑的担子吧唧一下就全压在了他的老骨头上,简直让他苦不堪言。

蓝颜祸水啊!美色误国啊!要不是看在凌大院长之前没了孩子又离婚的,自打小赵医生来了才有点儿笑模样的份上,金副院长早就撂挑子不干了。凌院长自知理亏,只能一边安抚一边吓唬着,顺便从中层干部里物色着能说会道不讨人厌的,准备再提个副院长,顶掉马上要退休的王副院长的缺。

 

“你天天中午跟我往外跑,金院长是不是又该念叨你啦?”小赵医生心有点儿虚,咬着勺子往窗外看。这家餐馆是医院附近环境最好的,所以时常能遇见熟人。

“让他们念叨吧。反正我以前好好干活儿的时候他们也没少念叨。”凌远刮着碗里的粥,笑眯眯地盯着赵启平看。小赵医生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后脑勺道:“金副院长现在一看见我,就跟姜皇后看见苏妲己似的,连韦主任都跟我来告你状……”

“韦三牛?他说什么了?”凌远眉毛立刻挑了起来,把他那些大学以来的黑历史走马灯似的筛查了一遍。

“就说你抢人家的山笋炖鸡。”

凌远长出了一口气:“那是三牛他妈妈的拿手菜,我一直想学,一直不得空,所以就只能趁机多吃几回,等我琢磨透了回家给你做……”

赵启平刚要搭话,凌远手机响了。赵启平伸脖看了一眼屏幕,贤内助召唤,估计是大事。小赵医生心中警铃大作,立刻低头扒拉饭,迅速地把辣子鸡里的鸡,酸菜鱼里的鱼全都扫荡了一遍,两分钟就擦嘴撂了筷子。果不其然凌远放下电话就要回医院,小赵医生帮他拿了外套,四条大长腿刷刷地往回赶。

凌院长到医院门口金副院长就迎了上来,手里拿着一件医师袍。凌院长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每天披什么皮也是根据剧情需要。赵启平顺手又接过他的西装外套:“又是医闹?”

“一个急症病人,肾坏死,送到普外紧急切除了。家属翻脸了,一口咬定李主任没给他们说清楚,现在堵着ICU门口,还招来一群记者……”凌院长一边穿白大褂一边往里走上电梯,小赵医生叹了口气,看了看时间道:“那我先回三楼了,下班找你。”

“去吧。”凌院长正了正领带,深吸一口气,关上了电梯门。

 

小赵医生下午排了三台手术,急诊进来又临时加了一台,拖到七点多才下手术。凌院长更忙,应付完病人家属应付媒体,应付完媒体还得跟杂志社和网站的投资方讨价还价。医患关系敏感,话题热度高,凌院长打了十多个电话才好歹把事情摆平,之后又排了一场肝癌切除手术。出手术室的时候,正看到小赵医生坐在刷手室外的长凳上打呵欠。

“赵主任辛苦。”凌院长长吐一口浊气,走到小赵医生身边坐下。赵启平看见他,索性往后一倚白眼一翻,大写的生无可恋脸:“你们医院的钻孔和螺钉太难用了我连拧了二十多颗钉子手都快断了你们赚了那么多钱不能换一批稍微好使点儿的器材吗!”

“换换换……这不是,骨科前两年不太行嘛,刘主任你也知道,他受的传统中医影响太多,即使后来也进修了外科,但他也不是那么……那么乐意去搞这些更新换代的东西。”凌远的眉头又拧起来,随手揉了揉他毛绒绒的脑袋,“你看着想引进什么新器材写个报告直接给金副院长吧,不用再通过你们主任了。”

赵启平脑袋拧过来,一根手指往凌院长淡色的唇上戳:“我怎么感觉……像是被院长潜规则了?”

凌远眯起眼睛笑,抓过他的手亲了一口:“这潜什么呀潜,咱俩那点儿事儿都晒沙滩上了……”

小赵医生笑,手指不依不饶地溜着他唇边滑下去,勾着刷手服的深V领,在他锁骨上乱划,低沉的嗓音故意甜腻起来:“哟,凌院长,那您什么时候提我当主任呀?”

凌院长淡定微笑,一手把作乱的小妖精抓进自己怀里:“这个问题,咱们今天晚上深入,大力地交流一下。”

 


赵启平没有什么过纪念日的习惯,他连自己的生日都不怎么过。由于长得够帅一下子把分加到了正无穷,所以即使过什么纪念日也是别人挖空心思地给他惊喜,他本人从来不在意。

凌远本来也没觉得纪念日什么的有什么意思,太阳公转了一周,有什么意义?但是套路如此,不得不从,你不记得,女朋友会生气的。所以凌远灵机一动,出差时就随手买一堆小礼物屯在家,以应付林念初那些奇奇怪怪的纪念日。

凌远第一次怀着忐忑的心情,挑三拣四费尽心机地给别人选礼物。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日子,但凌远就是想送。

 

赵启平整个周末都在加班,凌院长难得地没在医院陪着,只给送了两顿午饭。杏林分部在筹建骨科中心和综合复健中心,赵启平在美国待了几年,熟悉国际前沿的医疗器材,因此这个项目的筹划和采买大部分落在了他身上。小赵医生写完报告的最后一个小节,复核了一个星期的病历,才锁了科室的门,半死不活地回了家。

拧开家门,意料之外的,乌漆墨黑的一片,吓了小赵医生一跳。说好的休班在家做饭呢?说好的贤妻人设呢?难道背着他出去浪去了?赵启平愤愤地鼓了鼓腮刚要伸手开灯,餐桌上“啪”地一声点燃了两簇烛光。

赵启平无语地看着烛光后凌院长那张……惨白的脸,性能再优秀的大脑都不得不卡机。凌远显然之前没有彩排过,不知道自己此刻看起来有多惊悚,还露出了一个更加惊悚的微笑:“启平你回来啦。”

赵启平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啊。”

贤妻远起身帮他拿包拿拖鞋,赵启平这才看清凌院长围裙上有熊,身后有影子,而餐桌上……有红酒和小羊排。

所以……这是烛光晚餐……吗?

你不说我还以为照灵呢!四不四洒!

赵启平心中在咆哮,脸上哭笑不得地,赤着脚进屋拧亮了客厅四角的地灯。凌远歪着头看了一阵:“原来烛光晚餐开灯也可以。”

“哪儿的烛光晚餐都得开灯好伐!不然连羊骨头都看不清!”小赵医生被气得直笑,扯开领带就坐在餐桌旁。凌远像个最殷勤的侍者那样,把醒好的红酒倒进小赵医生的杯子,赵启平拉住他的领子在他唇上亲了一下:“今儿什么日子?”

“我放假的日子。”凌远回吻,这一吻就难舍难分。

“那就坐这儿吃嘛……”小赵医生舔舔嘴唇,热情地让出了半个椅子。他们新买的这套餐椅很宽,足够塞下两个人。

“可是西餐座次……”凌远还在垂死挣扎他那浪漫得体的烛光晚餐。

“我想不出什么座次比坐在你腿上更浪漫。”小赵妖精眨眨眼睛,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红酒,像是某种无声的邀请。

凌院长口干舌燥地吞咽了一下,低头吮走了赵医生唇间残余的酒液。



=====下集预告=====


凌院长说,一个孩子可以占据我们工作外的所有时间。

小赵医生说,那时间连床单都滚不热。


=====分割线=====


看剧时就觉得凌院长是典型的摩羯工作狂,至于浪漫什么的……不如还是跟小赵医生学学吧=_=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33)
热度(5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