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两个医生的同居史【76】

冯缈母子的手术持续了近五个小时。三台手术同时进行,凌远从捐肝者的遗体上获取供肝,将右半肝和左外叶完整地分开,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整。韦天舒和李睿分别摘除平安和冯缈的病肝,之后由凌远主导,两人协助,完成母子二人的肝移植手术。

孩子的移植手术非常成功,新植入的左外叶保留了完整的静脉,动脉和胆道,与孩子本身的下腔静脉和胆道都完美对接。而相对更完整地保留了全部肝静脉的右半肝,虽然也被艰难地移植到了冯缈的体内,可凌远知道,这对于冯缈已经千疮百孔,严重病变的身体来讲,只是杯水车薪。

凌远举着沾满血液和脓液的双手,呆在手术台前没有任何动作。李睿协助韦天舒完成了胆道造影,确认胆道重建完成,用胳膊肘碰了一下凌远:“院长?”

凌远的眼睫垂下来,低声道:“关腹吧。”

年轻的大夫留下来负责缝合,主刀的三人由着巡回护士脱下手术服和手套,到手术室外面洗手。凌远面色疲惫而沉重,拖着脚步走在两人的后面,韦三牛折回两步拍了拍他的肩膀:“生死有命。咱们是大夫又不是大仙儿,你……差不多得了啊。”

凌远僵硬地点点头:“辛苦了……这么晚了,快回家吧。”

“哎,勤恳工作为人民嘛……那我先走啦。”韦三牛又用力拍了他一下,揣着手大摇大摆地走了。李睿回过头看着眉头紧皱一脸黑气的凌远,犹豫了片刻道:“我觉得三牛说的也有道理……冯缈的情况实在是太糟了,她能活到今天就已经是个奇迹。至于之后的事情……我们已经尽力了。”

凌远的脚步渐渐慢下来,最终扶着楼道边的塑胶扶手,一步也走不下去。他没有吃晚饭,此时胃里翻腾起一阵尖锐的绞痛,疼得他脑子里一阵眩晕。他闭着眼摆了摆手道:“你也快回去吧,手术总结我今晚写出来。”

李睿无框镜片上的眉毛拧了一下:“现在都十一点了……明天再说吧。”

“有一些细节,我怕明天就记不清了。”凌远不动声色的继续往前走,“放心吧,我最晚……十二点前,一定回去。”

 

 



======下集预告======

鲁菜怎么说也是一大菜系,别说起山东就是煎饼卷葱……

======分割线======

窝们启平宝宝也四有脾气滴!!可怜院座站了五个小时的手术回来还要从事辛苦的重体力劳动……

每个人的情绪都需要发泄口,小赵医生也不会一直都马克思主义乖巧的,偶尔也需要作作妖,毕竟作(做)作(做)更健康嘛……


 
评论(27)
热度(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