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楼诚】两个医生的同居史【83】

梁少将的背影僵了一下:“青瓷有很多故事。”

赵启平毫不客气:“我有时间听。”

梁老爷子被噎得直翻白眼,气急败坏抄起手杖几乎戳上他的鼻子:“你小子这样说话很容易挨揍知道不!”

赵启平微微眯起眼睛,镇定地用两根手指拨开眼前的拐杖:“梁将军别生气嘛,我看您也没什么事儿要忙,您就……权当对下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啦。”

梁少将眼珠一转,手杖拄地,眉头皱起来:“你怎么知道是爱国主义,对于明家,你还知道什么?”

赵启平耸肩:“我什么都不知道,那个年代,什么信息都没给我们留下。我唯一的线索,就是青瓷曾毕业于前苏联的伏龙芝通讯科技联络学校,那地方可不是想去就能去的。”

梁少将挑挑眉毛:“你连伏龙芝都查到了,看来,你也不简单哪。”

“无聊时看过几本闲书罢了。”赵启平拈起小茶碗喝了一口,道:“其实我很好奇,他们如果真的是爱人,那个人怎么舍得把青瓷送到苏联去?算来,那时青瓷应该都不到二十岁。”

梁老爷子努了下嘴,摇摇头道:“不是他送青瓷去的。他们是不同时期,通过不同渠道加入的地下党,互相瞒着,直到……已经在军统内部潜伏下来的他,在执行任务时发现,来跟地下党接头的是自己的亲弟弟。”

赵启平笑了一下:“快气疯了吧。”

“来不及气疯,因为抓捕地下党的行动,是他跟他的同伴共同完成的……那个同伴性格古怪,绰号疯子,他只有两个选择,保护青瓷,杀掉疯子,自己暴露,或是……”

“或是牺牲青瓷,换取信任。”赵启平用拇指轻轻刮着唇边,沉吟道:“他选了第二种。”

“他别无选择。除了青瓷,明家在上海还有产业,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老爷子不紧不慢地摩挲着手杖上木刻的龙头,缓缓道:“但所幸,当时青瓷的上级先走了出去,被打死了,他们演了一出苦肉计,最后把枪交给了疯子……或许他们演得实在逼真,又或许疯子还有什么别的打算,总之那个疯子当时虽然起疑,但还是放走了青瓷。”

赵启平想了一阵,点点头道:“没错,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时候,杀人是不智之举……留着青瓷,反而是拿捏他的一根软肋。”

“转天,青瓷就启程去了苏联……当晚似乎发生了很多事情,青瓷只跟我说……大哥把他狠狠打了一顿,其他的没有细说。”

赵启平闭着眼睛揉太阳穴:“我就知道……”

“男人的保护欲是种神奇的东西。”梁少将踱了几步,木杖在地板上笃出沉重的闷响,“一个窝里的两只雄性生物,要么就是父子关系,一方对另一方的保护和控制——要么就是仇敌。所以当年长的雄性发现他已经无法保护年轻的那只的时候,他会恐慌,他会气急败坏,他甚至会认为,这是一种潜在的挑衅。”

赵启平想起自己家的那只雄性动物,头更疼了:“一点儿没错……”

梁少将看着头疼的小医生,忽然咧嘴乐了出来。赵启平撑着脑袋瞪他:“我昨晚没睡好而已!我没事!”

“你知道我最喜欢看什么吗?”梁少将坐在他对面,嘿嘿笑着伸出根手指头:“一,有钱人破产;二,聪明人,为情所困。”

“那我应该介绍魏兄给你认识,一个聪明却破过产还为情所困的有钱人。”赵启平闷闷地吐了句槽,沉默一阵问:“那他们平时怎么相处呢……一个窝里的两个强悍雄性,就算是环境特殊……也会有矛盾吧。”

梁少将乐了,舒展了双腿道:“如果你的饭碗钱包电台人手都在别人手里,你敢轻易跟他吵架吗?实际情况是,名义上的一家之主,连发个牢骚都要看青瓷的脸色——青瓷敲敲门,某人抖三抖,能吵起来什么架!”

赵启平听得眼都直了,默默卧槽了一声:“御夫有方……”

“不过青瓷的脾气好得不得了,真正欺负人的就是那个胖子!”梁少将的小胡子倔强地翘着,有些愤愤道:“老是爱训人,成天对我板着脸,也就青瓷能受得了他!”

赵启平看他咬牙切齿的样子,不禁默默地啃着指甲:“Oedipus complex……”

声音虽小,老爷子却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并狠狠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你才俄狄浦斯!”

“我没爸没妈,拿啥恋母弑父?”赵启平好整以暇地眨眨眼睛,翘着二郎腿喃喃道:“我这辈子只有一个人疼……所以恋的也是他,杀的也是他……”

老爷子的眼睛又眯起来,仔细看着小医生的脸。这样的神情仿佛很熟悉,自卑又自傲,脆弱又坚强,“你还真的有点像……青瓷。”

赵启平半阖了眼,有些恹恹道:“我没有他幸运……我遇上的人虽然也很优秀,但是……但是这个混蛋他……”

他抿着唇沉默了一阵,慢慢睁开眼睛,身子前倾,神情殷切看着梁老爷子:“梁将军,我想拜托您件事儿。”

老爷子皱眉不满道:“你就空口白牙的求人办事?一点诚意也没有!”

赵启平眼球转了转,耸了下肩:“这个……您看我,身无长物,也没多少存款,在上海连套房子都没有,也实在没什么可孝敬您的……我这个专业吧,您现在也不太用得着……我要是先把您骨头打折再帮您接上好像也不太厚道……要不我给您揉揉腰?或者您颈椎怎么样?”

“行行行行……”梁少将拍开他就要伸过来的爪子,把他扔回椅子里道:“你先说是什么事儿!”

赵启平看着他,眼睛圆溜溜的:“我就是想让您帮着看一下,他……爱不爱我。”

梁老爷子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用看金丝猴的眼神看他:“我收回刚才的话。”

赵启平自然知道他指的是那句话,不禁扁了扁嘴道:“我不是患得患失的人,我就是……”他踌躇了一阵,挠挠后脑勺道:“我这辈子没被人甩过,第一次,不太习惯,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知道不可能,可自己越是坚定,心里就越是怕……一切都是一厢情愿。所以我需要权威的第三方意见。”

梁老爷子要死不活地干笑两声,翻了翻眼睛道:“再权威的第三方意见都无法改变你的潜在的主观意愿,比起拜托我,我更建议你采用个经济实惠绝对权威的方法。”

赵启平好奇抬头:“什么办法?”

“扔钢镚。一块钱的最准。”

 

 

 

凌远看着坐在办公桌前的李睿,脑袋和胃一块儿,拉锯似的疼。李主任滔滔不绝地表示,原料药的事他数次劝阻还是无能为力,并劝凌远也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患者家属们已经够困难了”。

凌远浑身没力气,说不了太多话,连打断他滔滔不绝的力气都没有。终于等到面前的声音暂时停下,凌远抬眼,深吸一口气道:“小睿,你还是没有搞清楚,我所在意的重点,和期望达到的效果。我在乎的并不是患者家属为什么要进行这种活动,也不是我国的法律和他们的需求有什么冲突,我所在意的只是,我们医院是否会因此被追责。”凌院长沉了口气,闭上眼睛摆摆手道:“你联系下公安机关,反应一下原料药的情况,让他们来调查一下,备个案。最后不管查没查到,我们医院出一个,坚决反自配药行为及流通的公告,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

李睿愣了一阵,皱了下眉头看着凌远道:“我马上办,但是……你怎么了?”

凌远手撑着额头,眉头痛苦地纠在一起:“没事,头疼……你去忙吧。”

“你什么时候又添了这个毛病……”李睿不无担心地起身,伸手摸了下他的额头:“这么烫?你发烧了?”

“感冒伤风而已,我吃过药了。”凌远摆摆手,重重喘了几口气道:“年底了,你注意把手头的事结一结,可能……近期有些项目,还要你接手。”

李睿有点疑惑地皱了下眉,就听见外面有人敲门。凌远抬眼示意了一下,李睿点点头起身去开门,正看到赵启平在门外。

李睿觉得今天的赵主任笑容有点瘆人,于是只是点了点头:“赵主任。”

赵启平微笑一下算回答,闪身让李主任出了门。李睿下意识地往外走,都快走到电梯口了才突然想起来——诶我好像还没跟院长汇报完工作吧……

凌远双肘撑在桌上,两手绞在一起,垂着眼睛:“来了。”

赵启平双手揣在白大褂里,衣服短,胳膊长,他曲着手肘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院长,我是来辞职的。”

凌远盯着桌面,机械地眨了眨眼:“哦。”

赵启平微笑,语气轻快道:“我手头上进行了一半的工作已经写成报告了,一个月的提前通知期内我会尽量把事办完的,你也可以在这个月里物色接手的人……智能系统具体的可以问小陈,我把……”

“我知道了。”凌远打断他的话,声音微微发颤,“我还有事,你说的我都明白了……你回去吧。”

赵启平扬扬眉毛:“嗯……我还有件事要麻烦院长,我要找新工作,需要我现任工作领导的推荐信,这个……”

凌远沉默了一阵,打开手边的抽屉,抽出一个文件夹:“中英文的reference letter我都写好了,签了字,你扫描一下就可以了……我还帮你整理了美国的几家医院的名单,这些医院的院长,都……我或多或少的……接触过……”凌远半掩着嘴咳嗽了一阵,哑着声音道:“你……不管在国内也好,去美国也好,照顾好自己……你喜欢的话,再玩两年也没关系,但再过两年,最好还是找个能照顾你的人……”

赵启平把牙咬得嘎吱嘎吱响,他咽了口唾沫,勉强挑起嘴角维持微笑:“谢谢院长关怀,我要是找到下家了,一定请您来把把关。”

凌远低着头,声音和嘴唇都在抖:“启平……”

“您不是还有事吗。”小赵医生往后退了一步,微微欠身道:“我先走了,凌院长接着忙吧。”

凌远在门关上的瞬间就剧烈地咳嗽起来,血液涌上来,在天灵盖下乱窜。凌院长眼前有片刻的晕黑,伏在办公桌上粗喘,狼狈得像一条奄奄一息又被痛打一顿的饿狼。

凌远缓了一分钟才慢慢从桌上爬起来,抓起桌边的杯子——空的没有水。他愣了一下,忽然心底的某种东西再也压制不住似的,焦黑恶臭的沥青从岩浆口喷薄而出,凌远扬手,把那个杯子狠狠砸向办公室的地板,赵启平刚刚站过的地方。

======下集预告======

苗苗幼小的心灵与大头男人们的新仇旧恨

======分割线======

又当爹又当妈的院座,他就是喜欢自我牺牲然后自觉伟大的那种人……

可怜的明公馆食物链底端的某雄性生物,只能欺负小萌萌,心疼明长官三秒钟=_=

======分割线======

Lofter常抽,备链接如下:

全文目录走tag:两个医生的同居史

【仙喵指路】红烧白月光主页目录click here

发现首页刷不到文请特别关注或搜索tag,或安卓客户端下载UAPP

UAPP地址

 
评论(55)
热度(4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