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楼诚101】如果CP们变成人 2


本章字数2197


6. 关于人设


谭赵,是一个有钱的老司机。他开过的车从破三轮到兰博基尼,花样百出品种丰富,比漂浮在地球表面的香飘飘还要多。长年累月的,不是在开车就是在开车的路上。


凌李,是一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厨艺大师兼美食家,平常看上去笑眯眯的很居家很日常很有亲和力,事实上曾扛着一条冰冻羊腿把偶然撞见的小偷揍得七荤八素。


蔺靖,一个胖都胖了却丝毫不让人觉得稳重的人,能随时随地从宽袍广袖里掏出粉子蛋和榛子酥来。看上去好像总是悠闲自得仙风道骨,实际上手一摸,全是刀片玻璃碴。


庄季,从小吃着美国牛肉、练着中国咏春长大,日常跟处在叛逆期的孪生弟弟季庄吵架,日常干不过弟弟,日常委屈巴巴。特别热爱脐橙,偶尔尝尝年下。


杜方,一个长得皓月千里静影沉璧的1080p美男子,说过的粗口整理出来可以编一本大词典。今年三十周岁了,还是处。


7. 关于医生


凌赵和庄赵都是医生。

一个走仕途,一个走学术,都走得顺风顺水,登峰造极,是引领无数少男少女毅然走进医疗界的两座千万瓦级大灯塔。

但由于庄赵跟着庄季吃美国牛肉长大,却没有练中国咏春,于是这座灯塔日渐壮硕,最终成为了医疗界的一颗明珠。而凌赵却一直顶着那张妖孽禁欲冷漠精英脸,逐渐成为医疗圈一大祸害。


十三上大学,十四会撩妹,十五惊鸿一瞥让无数少女为他失眠到心碎。

学霸里他撩妹儿撩得最凶,美男里他诗词吟的最雅,诗人里他解剖切得贼溜儿,大夫里他院长当得最好。

曾经因为太过美貌眼睛带钩,导致来面试的小护士当场捧心躺倒发誓非他不嫁。从此凌赵被各大医疗机构列为限制通行人士,要求他下一线时必须戴帽子,蒙口罩,禁止使用低音炮。


8. 关于友谊


凌赵和贺陈之间有种微妙的友谊。

一个是闷中带骚,一个是骚中带闷。所以既惺惺相惜,又经常看不对眼。


凌赵觉得贺陈,华而不实,净整虚的。嘴么,嘎嘎能说嘎嘎毒,孔雀尾巴恨不得翘到天上去挑衅,但真的开干时又一秒安静如鸡。不行不行。

贺陈就觉得凌赵就是披着大白兔皮的大尾巴狼,打着化缘的名义给富贵病人割刀放血,说他一句坏话能记你十年,明明长了张摩羯座的禁欲工作狂脸,心里却摞着十个天蝎的小本本。太狠太狠。


胡齐和彻璞意外地一拍即合,关系极铁。

除了在撞鬼捉妖这些不科学不唯物的话题上有共同语言,热血青年彻璞竟然迷之喜爱胡齐口中那些押韵上口的革命口号。


彻璞:寇可往我亦可往!

胡齐: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9.关于打架


俗话说得好,兄弟床头打架床尾和。庄季和季庄吵了一架后,当天晚上庄季给弟弟买了两斤白糖糕,季庄给哥哥烤了一整个战斧牛扒,兄弟两人当场和好。


可叛逆期的小狼狗不消停,季庄于是跑到凌李家去打架。

打架的理由是,同样是医警组,凭啥你比我哥哥排名高?


季庄握紧了小拳头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一个头发卷卷的小青年。季庄撸了撸袖子,气势很足地问:“你就是凌李?”

“我哥哥在里面,我是他的弟弟然远。”青年眨了眨鹿一样的大眼睛。

“……我,我叫季庄,我哥哥是庄季!”季庄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莫名觉得自己的气势矮了一截: “我我我要找凌李理论理论!都是医警组凭啥他就压我哥呢!”

“大概是你们兄弟都很厉害吧,评委们难以抉择呀!”少年眯着眼笑,下意识抓抓头发,“像我都没太多人知道,上榜都是靠我哥哥的。所以他的票才比较集中吧?”

季庄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人跟他客气,瞬间杀气全无红着脸连连摆手:“没没没有,你也很厉害呀,我……我就是给我哥添添乱……”

“不是的,很多人都喜欢季庄哥哥的!”

“没有没有还是我哥比较稳……”

远远的,凌李看着相谈愈欢的两个孩子,笑眯眯地放下了手中的冰冻羊腿。


10. 关于健康


凌李曾经受过枪伤,左肩不能用太大的力气,曾经得过胃溃疡,差点胃出血,两个病都得去医院定期复查。

哥哥凌赵利用院长特权帮他做加急,半个小时就拿到片子,然后兄弟二人开始了漫长的互相伤害。


“看你这造影,最近又偷吃麻辣小龙虾了吧?”

“瞎说,只吃了一斤半十三香的。”

“少废话,这个月零花钱全扣!”

“凭什么!你还不是带着个破胃去跟黄曲玩酒吧高尔夫!”

“那你上个星期带然远偷偷去吃大龙燚以为衣服洗了我就闻不出来吗!”

“我们点的是鸳鸯锅!”

“鹌鹑锅也不行!”


凌李气得卷毛都炸起来,一把抄起电话打给然远:“弟!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咱俩今晚就离家出走!”


11. 关于挣钱


凌赵其实挣得不少,但凌家的日子依然紧巴巴。

原因无他,两个弟弟实在太能吃。在老福特上吃过的东西四舍五入能救济一个小国家。


谭赵,一个听上去就声色犬马骄奢淫逸的人(不)。

由于一天到晚地忙着开车,他其实没什么时间挣钱。

但是好在他有个总裁弟弟,每天忙着赚钱,忙得连数自己赚了多少钱的时间都没有。


庄季属于典型的隐形富豪人口。

明明是红三代又赚着美刀,生活却非常的艰苦朴素,吃炸两,包饺子,盖十年前那条破旧的小被子。


贺陈是继谭陈之后的另一大赚钱主力,而且毫不隐形,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钱似的,每天穿得像个小开一样招摇过市。

表面上对明明长了张精英大佬脸却坚持打鱼为生的弟弟贺周很冷淡,事实上每星期都会偷偷地托人花十几万去码头把他整船的鱼买回来。然后喜滋滋地配个寿喜烧锅,在家等弟弟回来吃晚饭。


12. 关于服饰


贺陈和凌赵的穿衣风格可以很好的解释骚中带闷和闷中带骚的区别。

贺陈的Gucci领口两只招蜂引蝶的小蜜蜂,凌赵的脖子上永远都是雷打不动的红白蓝领带。

贺陈的腕表是瑞士名品宝齐莱,三地计时表盘镶钻,凌赵的表是德国顶级格朗表,蓝钢螺钉宝石轴承,一年只产五千块。

贺陈的座驾宝马凯迪拉克换着开,凌赵大别克加沃尔沃一个比一个耐造。


凌赵嫌弃贺陈:“各种釉彩大瓶?”

贺陈冷笑还击:“难不成像你一样,要想俏,一身孝?”

凌赵邪魅一笑,一撩西服,得意地露出了自己那低腰紧身性感镂空的酒红色内裤边。


荣方荣霖两兄弟的穿衣风格非常好辨认。

夏天穿貂,独领风骚。

除此之外,兄弟二人一人一个的红宝石戒指也是荣氏家族的重要标志,这两个人只要围着貂儿戴着戒指往那儿一坐,就传达着强烈的讯号:我美貌,又有钱,轻易别跟我说话。

——说了我也答、答、答不了你。



洪周和洪季是很难被分清的一对兄弟。

大概是因为一样黑的缘故。

洪周刮刮胡子,洪季把头剃成猕猴桃,俩人就一样一样了。

以至于所有人在见到他们的时候都要亲切地走过来握握手拍拍肩动动鼻子——哦这个烟熏味的是洪季,哦那个海苔味的是洪周。


=====TBC=====

 
评论(16)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