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可我不曾见过海洋(上)

本章字数:2004


日常小甜饼。在甜宠凌美人这件事上我们凌赵是不会输的!!!


题目from歌词《残酷月光》:“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不曾见过海洋”


 

01

 

赵启平下了手术,看见三个凌远的未接来电,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儿。

他和凌远都有点电话恐惧症,平常能发短信的事绝不打电话——更何况这还是工作时间。小赵医生于是连刷手服也忘了换,急急忙忙地一边给他打回去一边往楼上跑,就听那边嘟了两声,就咔哒一声被接了起来。赵启平心悬到嗓子眼,一声“老凌”还没叫出口,就听那边传来凌远轻快愉悦的声音:“启平?我们去看海吧!”

 

02

 

……

 

疯了?

 

发烧了?

 

被绑架了?

 

还是遇到什么想不开的事了?

 

小赵医生握着电话的手心都出汗了,一瞬间想到了千百种可能性,一种比一种糟糕。正愣着神,听筒那边被晾了许久的人似是有些不满,拖长声音“喂——”了一声,问:“赵启平你在听吗?”

“啊啊……我在我在……”小赵医生如梦方醒地连声应道,扶着楼梯扶手一阶阶往上走:“但是……怎么突然想起去看海?”

“嗯,这个……”

“哎哟,好啦好啦。”赵启平使劲拍拍自己的脑门,满不在乎地甩甩头道:“管他为什么呢,你想去咱就去呀!咱家你说了算嘛。”

在家说了算却自从同居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自己工资卡的凌院长在电话那头笑得一脸荡漾,问:“你同意了?那我现在订票了哦?”

“等等,我要跟院长请个假先。”赵启平说着,用力推开了院长办公室的大木门。

 

凌院长一脸荡漾的褶子还没消下去,又马上重新绽放。他搂住主动坐到自己大腿上的小屁股,跟屁股的主人缠绵地交换了一个考验肺活量的深吻。

 

“准假。”

 

 

03

 

晚上他们刚进家门,还处在迷之亢奋中的凌院长就把小赵医生按在墙上急吼吼地来了一发。他们刚在一起一个月,正是黏糊得连狗都嫌的时候,小医生一直非常满意自己男人发忄青的频率和质量,每天都过得春风得意。

凌远缴完进门粮,一脸餍足地穿着皱巴巴的衬衣和水淋淋的西裤去做饭。赵启平干脆赤着身子走进厨房,穿了条围裙,两条细细的丝带在那对诱人的小腰巜窝上打一个松松垮垮的蝴蝶结。凌远舔舔嘴唇,边瞪他边在那挺翘的肉团子上摸了一把。他刚刚没带巜套,射巜在了外面,擦拭过的皮肤还残留着黏巜腻触感,让他根本无心做饭。

“哎呀你看什么啦,快做饭呀。”小赵医生明知故问地转了个身,双腿交叠着靠在流理台边,围裙下摆堪堪遮住腿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引人无限遐想。凌院长无奈,指指自己鼓囊囊的西裤,无辜道:“那……没法做的呀。”

小赵医生啧了一声,鱼一样地滑进他和流理台的空隙中,解开拉链,手口并用地干起活儿来。凌院长在上面,一根胡萝卜切得四世同堂、乱七八糟。赵启平坏心眼地对着自己手里的大宝贝吹气,然后突发奇想地问:“老凌,你说我手里的这个长还是你手里的那个长?”

于是饭是真的别想吃了。还没被切掉的胡萝卜黄瓜全都遭了殃,赵启平被按在料理台上,被幹巜到一句整话都说不出,最后他用尽各种语言、各种修辞极言其大,狠狠地满足了一把壮年男性在某方面要命的虚荣心,才被勉强放开。

 

04

 

“浪费蔬菜哦。”勤俭持家的小赵医生吸溜着凌远凑合着煮来吃的阳春面,还有点可惜那些胡萝卜和黄瓜:“现在上海的菜价很贵的呀。”

“所以你下次别跟我进厨房。”凌远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那大概需要十串大腰子才能补好的老腰。赵启平翻了翻眼睛,连钩带电地瞪了他一眼:“明明是你意志力薄弱,怪我咯?”

“那下次你做手术时我在你后面干活儿?”

“哎哟哟,这流氓的哟。”小赵医生一脸不可置信的摇摇头,圆溜溜的眼睛瞪他道:“平时看你还是个正经院长,原来内心竟如此的龌龌龊龊!”

凌远吃完了面,把碗放水槽里,回来坐在赵启平身边,从腰后面抱住小赵医生亲亲又蹭蹭。小赵医生已经习惯了平常精英禁欲脸的爱人一回到家里就皮肤机渴症发作的样子,很是配合地回过头跟他接吻,在他胸口软哄哄地起腻。凌远非常受用地眯起眼,像一只被撸爽的猫,沙着嗓子开口道:“这个周末,我们去看海。”

 

05

 

为什么要去看海呢。

 

各种意义上的吃饱喝足后,凌远抱着赵启平开始讲故事。

 

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孩子被生父抛弃,生母又病重,他算运气还不错,被一对好心的教授夫妇收养了。教授夫妇自己还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有一年暑假,这个孩子已经十六岁了,爸爸提议周末带全家人去海边玩。三个孩子都很高兴,准备了花泳衣,纱渔网,大草帽,小沙铲,还翻了好多好多的图书和旧挂历,看着那上面的画儿想象着大海的样子。但是出发前两天,这个孩子晚上起来喝水,听见养父养母在吵架——原来旅行社的车只剩下四个位置,十岁以上的孩子都要算成人,没法同时带他们兄妹三个去。爸爸提议说让妹妹下次再去吧,她还小呢,而妈妈却不愿意,说我亲生的孩子凭什么去不了,那后养的反而要花钱给他去?

 

这个孩子当天晚上翻来覆去都没有睡着,转天吃早餐的时候,他说自己要复习功课准备考试,以后就都住在学校里,周末也没时间出来玩儿了。那一刻他看到了养母脸上的欣喜和养父脸上的如释重负,他忽然就一口粥都喝不下了,背起书包就走出了家门。

 

”所以,我就一直没有见过大海。“

 

凌远把下巴窝在赵启平的肩窝上,如是总结道。

 

=====TBC=====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要再开一个新坑说好的一发完呢摔!


 
评论(19)
热度(200)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