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凌赵】【兽化ABO】瞧你那熊样儿(上)

本章字数:5k


咳咳兽化ABO生子文,欢乐狗血OOC,求不较真(捂脸遁走)


算是庄季文《黑豹与白狼》的番外


大概设定就是凌远=北极熊A,庄恕=北极狼A,平平=北极狐O,三个人是发小儿



01


一开始看到验孕棒上的两道红杠时,凌远是不肯相信的。


凌远作为食物链顶端的熊属,深深地知道近年来由于各种精神压力和环境污染,大型食肉兽的繁育率低到了什么程度。尤其是北极熊这种珍稀得濒临灭绝的物种,哪怕是最适龄生育的纯种alpha和omega,怀孕、保胎的成功率也非常非常低。这种生理现象完全是天生的,除了尽量小心地呵护怀孕的omega以外,几乎没有任何改善的途径。只能说,这也是大自然调控种群比例的一种方式。

“但这并不是我不戴套的理由。”凌远表情诚恳,眼神真挚,深情款款地看着小赵狐狸,捧着狐狸爪子道:“如果你不喜欢……”


剩下的话被小狐狸一爪子蹬回肚子里。

赵启平变回北极狐的形态,闷闷地把小脑袋扎进自己的大尾巴里不想理自家alpha。凌远急得围着他转磨磨,过了一会儿也“砰”地一声变回了大白熊,两爪前伸下巴贴地,可怜巴巴地趴在赵启平身边:“平平……”

白狐狸抖了抖多毛的大耳朵,忧心忡忡地顶了顶大白熊的额头,道:“凌远,我刚刚仔细地想了一下……”

“平平你你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嘛我知道我平常加班太多陪你太少经常出差还老是乱吃飞醋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熊我的血液里一般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薄凉但是我对你是真……唔唔……唔……”

小赵狐狸不耐烦地把自己的大尾巴塞进了北极熊的嘴里,阻止他继续叨叨下去。他伸脖子叼来了手机,唉声叹气地把屏幕竖起来给凌远看:“这是基因计算器算出来的结果。”

“结合你祖上三辈和我祖上三辈的基因,我们有30%的几率生熊,50%的机会生狐狸,还有20%的可能出现返祖现象!犬科和熊科都是有可能的!”小赵狐狸激动而绝望地哀嚎着,两只短胖的爪子紧紧抓住大白熊的颈毛:“万一费了半天劲生出来只哈士奇,咱们可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02


俗话说得好,因为不易,所以珍惜。

作为繁殖成功率极低的物种,北极熊对幼崽的紧张程度是赵狐狸难以想象的。

清晨,凌远像以往一样,把毛绒绒的小狐狸抱出被窝,用热水冲澡,抹上沐浴露揉出香香的泡泡,然后冲干净泡沫用大毛巾把湿毛团子包起来,用暖暖的吹风机吹干。小赵狐狸眯着眼,四条小短腿摊开趴在床上,正准备享受着爱人的五星级的梳毛服务,整只狐就被凌远抓着脖子拎起来,然后翻过来肚皮朝天地放在床上:“小心不要压到宝宝。”

赵启平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狐狸眼——你那宝宝现在还没个卵大!压个蛋啊!凌远浑然不觉,大手慈爱地摸着小赵狐狸少毛的肚子,笑得眉不见眼,像个一百六十斤的孩子。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03


众所周知北极狐是犬科狐属的食肉动物,狼吞虎咽鲜血淋漓,嗷呜一声超凶的那种。

而今天凌远给狐狸平准备的晚饭是,鹰嘴豆,西芹,胡萝卜。

赵启平一脸excuse me的表情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对凌远发出无声的怒吼,凌白熊却置若罔闻,把蔬菜泥满满地盛了一盘子,端到赵启平面前。小狐狸悲愤地甩爪而去以示抗议,却被一双大手温柔地托住腋下抱了回来:“怀孕前期多吃点儿蔬菜有助于减轻妊娠反应,不许跑。”

无论腰细臀翘的小赵医生还是毛绒绒大尾巴的小赵狐狸,人形的凌院长都有压倒性的力量优势。因此小狐狸只能委屈地葛优瘫在餐桌上,毫无尊严地吃蔬菜吃到怀疑狐生。


——我可能是只短耳朵大尾巴的兔子吧。狐狸平被饿得胡思乱想,在心里道。


04

有一个广为人知的科学常识是,刚刚怀孕的omega是比较容易抑郁的。

而另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事实是,过分关心和呵护会增加omega的心理压力,很容易让他们更加抑郁。


所以,即使聪明如赵启平,在孕期中面对自家alpha过分的殷勤呵护、嘘寒问暖,也会一天五十次地产生“他不爱我了”、“他更爱我肚子里的孩子”、“我就是他养来生孩子的”负面情绪。

而当小狐狸总是闷闷不乐,对凌远爱答不理时,作为标准中年直A的凌白熊却反而被吓得更加小心翼翼、委屈巴巴、战战兢兢。他经常是一回家就看见赵启平独自一狐卧在窗台上,忧郁的眼睛眺望着灰蒙蒙的远方,而自己问他到底为什么不开心的时候,小狐狸又总是回过头来一脸悲愤一腔怒火地看着他——那神情仿佛亲眼目睹了他在外面出轨了十个omega一样。清白得连手都没用过的北极霸主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就快抑郁了,于是决定厚着脸皮去咨询一下其他的alpha。


05


首先是庄恕。


“产前抑郁?”北极狼先生侧躺在地上,有气无力地甩了甩尾巴,“不存在的。我家三儿肚子都大成个球了还天天上蹿下跳地驰骋在血肉模糊的犯罪现场呢。”庄恕翻了翻白眼,无奈道,“我感觉他产前应该是我比较抑郁,天天跟在他后面心惊肉跳的,他还嫌我烦,竟然躲到树上去睡午觉!吓得我蹲树底下俩小时不敢动!”

“……”凌远极为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脑袋,但还是很忧愁地问:“那平平又不用抓逃犯,到底是为什么不开心呢?”

“我估计肯定是因为你操心过度。”庄恕果然不愧是俩人的发小儿,一语切中要害,“你们北极熊是拿孩子当五千万彩票那样供着,可人家狐狸生崽子都是一窝一窝的,哪就需要你紧张成这样了?”

平时杀伐决断的凌白熊此时颇有些刘邦附体的感觉,一脸茫然地抓了抓头发:“那……我该怎么办?”

“你去带他做个产检,只要没有异常情况就该吃吃该喝喝,别老天天给人家喂什么菠菜胡萝卜吃,我前两天看着他都瘦了……我跟你说,这也就是我们平平脾气好,要是我给天天给季白做菜叶子吃,他非当场把我撕吧撕吧扔锅里炖了不可!”

凌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即意识到什么似的“腾”地一下站起来:“平平也是你叫的吗?!”

“哎哟我叫了二十多年啦怎么就不能叫啦!我就叫!平平平平平平平平!”

“你——”凌远刚要伸手去揪他的耳朵,就看见不远处一片巨大的阴影无声无息地朝这边走过来。凌远的动作顿住,假装甩了甩胳膊故意问:“你现在胆儿肥了啊?不怕你家那位听见了收拾你?”

“哼,你也太小看我了。我堂堂一个顶天立地的alpha,能受他胁迫、委曲求全吗?”庄医生迷之自信地抖了抖毛,相当膨胀地立下一个flag,“在这个家里,我还是说了算的!”

下一秒庄小狼就感觉自己后颈一疼,随即不由自主地四爪离地,整条狼都被叼了起来。凌远颇为同情地看着在黑豹口中嗷嗷挣扎的庄恕,叹了口气,丝毫听不出幸灾乐祸地对季白恳求道:“下手别太重,孩子可不能没有爹啊!”

黑豹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昂首叼着自己的alpha头也不回地走了。


06


凌远拿到自家小狐狸的产检报告时下意识松了口气,同时也知道,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确实紧张得过分了。好在他是个知错就改的好alpha,当天晚上就鸡鸭鱼肉的做了整整一桌菜给小狐狸赔罪。被蔬菜喂养了一个多月的狐狸平一下子看到那么多肉,眼都绿了,咻地一下就变成原型冲到餐桌上,坐在碟子里抱着肥鸡腿不撒爪。

凌远一边哭笑不得地告诉他没人跟他抢慢点吃,一边把小狐狸最喜欢吃的烧鳗鱼切成段,放在米饭上递到嘴边喂他。孕期的狐族omega能吃得吓人,赵启平把自己的肚子吃成个圆滚滚的球,还不屈不挠地想继续把剩下的半只烤鸭啃掉。凌远被他这个食量吓得头晕,连忙拽着他的尾巴把他拖下了餐桌。

小狐狸躺在凌远怀里还一个劲儿地扑腾要吃的,凌远软硬兼施地哄了好久,才好歹把已经撑得打饱嗝的小狐狸哄进卧室休息,一边休息,小狐狸还恋恋不舍地舔着自己沾满油腥的爪子,幽怨得仿佛刚才吃了一整只鸡的狐狸不是他一样。


07


凌远花了半个小时才把一片狼藉的餐桌收拾好。然鹅,当他推开卧室门的那一刻,他才忽然意识到,真正严峻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究竟是什么样的挑战呢???


有部分兽/舌/交的情节受不了千万不要点!!!



09


“我都告诉你别瞎撩别瞎撩,你非不听嘛……”凌远无奈地叉着腰,看着窝在窗台上一脸悲愤地眺望远方拒绝睡觉的白狐狸,非常冤枉地自我辩解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这些alpha就是一夜一次,一次一夜的……节奏嘛,快别生气了快下来睡觉!”

“你别碰我!”狐狸平异常愤怒地呲牙朝他吼道:“老子都说了停下放开别干了!你还跟打桩机似的没完没了!”

“那……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高铁都开起来了一脚刹得住吗!”凌远底气有些不足地摸摸鼻子,试图哄他道:“那个……我下次注意好不好……”

“你每次都说下次注意!你哪回注意了?!”赵启平怒吼着甩着大尾巴,瞪着自家此时温文尔雅人畜无害的alpha。凌远相当无辜地深吸了口气,伸出两根手指跟他谈条件:“下个星期可以吃两次炸鸡,好不好?”

“这是omega的尊严问题,尊严问题是不能谈判的!”白狐狸面容冷峻,义正辞严。

“两顿炸鸡外加一顿火锅。”

“你把我脖子都咬红了!”

“两顿芝士炸鸡外加一顿椰子鸡火锅,外加一扎百香果兑雪碧,不答应我现在去睡沙发。”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抱我去睡觉!”


10

躺在床上,凌远像任何一个初得贵子的直A傻爸爸一样,摸着自家omega的肚子试图跟那个还没有葡萄大的生命交流感情。

“宝贝儿哦,你生出来呀,一定像你爹我一样,勤♂劳♂能♂干,像你爸一样,聪明伶俐。”

赵启平闭着眼附和道:“对,但是千万别随你爸的大头要不我不好生的……”

凌远被气得笑出来,一巴掌轻轻拍在他屁股上。赵启平被双重喂饱之后心情显然也是大好,兴致勃勃地蹭在凌远怀里问:“你猜,他的兽化形态到底是什么呀?”

凌远想了想:“狐狸吧。你看你怀着他还那么爱吃鸡,我估计是只和你一样的小狐狸。”

赵启平皱皱鼻子:“我才不要。我们狐狸哦,明明超凶的!不就是因为长得稍微可爱了一点嘛,到哪儿都要被人撸一把,不好不好。我想要熊宝宝诶,尤其是我记得老凌你小时候像个大雪球一样超可爱的!”

凌远嘿嘿傻笑着吻他,轻声道:“我觉得都很好,无论男的女的,Alpha,Beta还是Omega,只要是跟你一起生出来的宝宝,我都喜欢。”

小赵医生甜蜜地应了一声,双臂攀住凌远的脖子跟他黏黏糊糊地吻了好一会儿。半晌,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睁开眼睛问凌远道:“老凌,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你说。”

“如……如果那20%几率的返祖现象出现……咱们生出只北极狼……该怎么办?”

“很简单啊。”凌远笑眯眯地搂过他的肩膀:“我亲自去打断庄恕的腿。”


======分割线======


大家放心不会真的生哈士奇的!!


想打季庄tag


 
评论(53)
热度(4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