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南北/双北】全员成精可还行(3)

*本章双北出没,给小齐一个在线嗑偶像cp的机会2333


*其实我hin想把撒老师写成柯基精or明灯精,但我最终选择了善良


正文:


 

15

 

天下学校千千万,齐小狐狸选择MG大学的理由很简单——这里有一只驰名三界的万年老狐狸,何炅。

 

说起何老师的故事,凡人只知道他是MG大学传媒学院的教授,且逆生长般长着张娃娃脸,多少年过去还年轻得像二十几岁。但是在狐族里的传说里,何老的故事那可真是无狐不知无狐不晓。当年何炅还是只小狐狸的时候,意外地勾搭……啊不,是认识了一个凡人。至于具体的相识相知过程,那年代过于深远,已不可考。但后来这个凡人性命攸关的时候,何炅为了保他性命,毫不犹豫地把自己修炼多年的内丹渡给了他,助他一步升仙,自此长生不老。

 

据说当年何狐狸析出内丹后修为全无,被彻底打回原形,跟普通狐狸没什么两样,连话都说不出来。那个姓撒的凡人也算是有情有义,一直把他带在身边小心养护。小狐狸不得不重新修炼了几百年才又勉强化出人形来,只可惜没有内丹,只有法力,一辈子只能当妖,不能成仙封神了。

 

 

齐小狐狸从小就听族里的长辈讲这些传说,当时那真是哭得稀里哗啦的,对何老别提多敬佩了。当然那个姓撒的凡人也很争气,成仙后每日勤加修炼,登天封神,现已做了本地司法神吏,基本相当于人类的省巜级大法官。

 

小狐狸于是毕恭毕敬地,转天一大早就拎着礼物去了。

 

 

16

 

可能也是去得有点太早了。到教职工宿舍的时候,传说中的万年老狐狸精,正跟司法神吏穿着老头衫似的睡衣吃早饭。齐思钧给他们带了好多明真山上的山珍野物,何老师很开心地接过来,朝自家老神仙晃了晃:“撒撒,看,有你最喜欢吃的鸡枞哎!”

 

撒神仙点点头,笑着看着何炅——那个眼神,齐思钧怎么看怎么觉得……肉麻。而且——他想说,两位都是活了一万多年的人了,“撒撒”是什么称呼?为什么要用这么可爱的称呼啊?啊???

 

何老师看来并没有在小辈面前装稳重摆架子的打算,拉着他问长问短,无外乎就是修炼多少年啦,这次还有谁来呀,既然想做播音主持这行那你人话一定说得很好吧……

 

只有撒老师——是的,司法神吏在人间的职务也就是个普通大学教授——有点疑惑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问:“你真的是狐妖吗?”

 

“啊……”齐思钧还特意端了端肩膀,试图散出自己的狐狸味。撒老师皱着眉头看看他:“那你身上怎么一股狼味儿啊?”

 

“啊???”小齐狐狸实名疑惑,看向何老师求助道:“前辈我我我有狼味?我没有啊?我这不是纯正的狐狸味吗??”

 

何老妖笑着安慰他别急,轻轻耸动鼻子闻了闻,不由得看了一眼撒贝宁,又轻轻拉着小齐的手问:“你和你的朋友们来时,有没有见到什么人呀?”

 

“嗯……诶,有有有!”齐思钧立刻想起了那个非要住进他们宿舍的无赖大妖,还有那个把阿蒲带走的温柔小地仙,“我们遇上了两个人,有一个可讨厌了,一见面就揪我尾巴!另一个好像是本地地仙吧,找我们来办入籍手续的。”

 

“揪你尾巴?”撒神吏吃饱了早饭,拿餐巾擦擦嘴问,“你那会儿是原形?”

 

“当然不是啦!在人间我哪敢随便现原形!”齐思钧委屈道,“我就是人形去烫了个头,头发还没定型呢就被他一把抓住了,我还纳闷我修为也没有那么差吧?他到底是怎么抓住我尾巴的?”

 

 

 

17

 

俗话说活得长见得多,更何况何炅是本就以聪明著称的狐族中,最聪明的狐妖之一。他又分出少许法力来试探了一下齐思钧身上的妖气,不一会儿便笑道:“没什么大事儿,就是那只狼妖看上你了。”

 

“谁?哪只狼妖?看上谁???”小齐哥脑袋顶一百个黑人问号,“昨天揪我尾巴那个?!他是只狼?!他……他昨天说自己是羊!”

 

随即齐思钧又想到什么似的跳了起来:“卧槽!那我是不是得赶快回去!唐九洲和邵明明不会被他给一锅烩了吧!!!”

 

“人家是狼妖又不是真的野狼,要吃早昨天就连你一块儿下肚了。”撒老师悠闲剔牙,笑道:“再说周家的狼妖也就是重明和守护这两个看得过去的法术,你算是一人占全了,多好。“

 

“周峻纬是狼妖?啊???”齐思钧仍然在线迷惑,“这年头狼妖都能长这么好看吗?”

 

“周家狼妖祖上有狐族血统,所以好看。”何老师托着腮笑眯眯道,“你说周峻纬,是那个笑起来有颗虎牙的小朋友吗?”

 

“啊……好像,好像是有。”齐思钧回忆了一下,问,“您认识他?”

 

“嗯,我见他的时候他还那么小。”何老师大概比划了一个桌子腿的高度,“他好像是狼家下一代少主呀,原则上来讲他也要找一只狐妖结亲。”

 

“哦……这样。”齐思钧怔了片刻,整只狐狸渐渐塌了下来,“所以他接近我,就是为了把我掳回家生崽子吗……”他低落了片刻,忽然想到一个特别特别特别重要的问题:“但我tm是个公狐狸呀!!!他到底想干嘛???”

 

“那……”何老妖抓抓脖子,故作无辜地眨眨眼,“谁知道呢?”

 

 

 

18

 

离开教职工宿舍后,齐小狐狸一路都有点失落。

 

也说不上哪儿不好,总之肯定跟那个长得过分帅气的狼妖有关。

 

他在学校里溜达了两圈,时间还早,他不想回宿舍,于是就转头往研宿走,想要去看看阿蒲。虽然昨天微信群里阿蒲说一切都好,但毕竟是和地仙合住,万一……万一郭文韬欺负他呢?
 

于是他加快了脚步,蹭蹭蹭地爬上楼,敲响了郭文韬宿舍的门。不一会儿门从里面轻轻打开,小地仙穿着睡衣,头上还有个皮卡丘的眼罩,冲他竖起一根十指抵在唇上,虚着声音道:“阿蒲还在睡。”

 

齐思钧忽然想起一句人类的诗来——到乡翻似烂柯人。怎么他往何教授那儿去了一趟,这个世界就跟他想象得不太一样了?阿蒲?还在?睡?为什么这么熟练?为什么这么宠溺?为什么有种同居已婚五百年的感觉?啊???

 

正持续疑惑着,他梦游般地跟着郭文韬进了屋。宿舍是一室一厅,中间有推拉门隔开,现在正紧闭着。齐思钧动了动他那灵敏的鼻子——一股猫味儿,阿蒲是在里面没错。可是——他又心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文韬:“你……之前跟阿蒲认识?”

 

“不认识啊。”文韬一脸懵懂地摇摇头,示意他坐下,道:“我还正想问你们呢,阿蒲之前……有什么……感情纠纷吗?”

 

齐思钧张大了嘴——感情纠纷!我的妈蒲熠星你在人家神仙居所都做了些什么!小齐狐狸瞬间脑补了很多什么喝醉表白星空夜话等等场景,但冷静下来想想那个慢热型的狸猫肯定不会跟这么不熟的人掏心掏肺到这种程度。齐思钧想了又想,最终还是决定有限度地透露一下自己所知道的八卦:“我只听说,小蒲他……嗯,心里有人。”

 

“啊……”郭文韬继续眨着求知的大眼睛追问,“什么人?”

 

“就是,嗯……”齐思钧想了想这地仙问话我也不能不答呀,于是心安理得地和盘托出,“就是以前呀阿蒲在人间流浪——别别别你先别用那种心疼的眼神啊,他流浪是他乐意,我估计他是在山上待得太烦了下山来猎艳来的。总之他流浪的时候呢,就遇见一位人间男子,老是投喂他。这个阿蒲啊也真是十分出息,就……一直挺喜欢他的。但有一天呢,这个男的突然不见了,阿蒲还一户一户地找了好久,找了好长时间都没找到,所以就……回山了。”

 

 

 

19

 

这就对上了不是。郭文韬心说。

 

他渡劫之前确实在人间待过好长一段时间,偶尔喂喂周围的流浪猫——那里面有只小妖,其实他是知道的。但那时他正在修行的紧要关头,而且他的性格也是不善交际的那一种,自觉也没必要跟别的妖做过多交流。没想到后来他去封关渡劫,这只小猫还记挂他那么长时间。

 

齐思钧毕竟是只狐狸,聪明得很,察言观色就觉得这事情不简单,忍不住追问了一句:“那个小哥哥不会就是你吧?”

 

“啊……我也不是很确定……”郭文韬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其实并不确定几百年前那一群流浪猫里的那只小妖,到底是不是这个阿蒲。齐思钧却激动地一拍桌子,直接锤了:“是你!我觉得就是你!要不然昨天阿蒲看到你之后就跟吃了猫薄荷似的!眼都直了!"

 

郭文韬有些局促地笑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齐思钧一把把手握住了:“郭地仙啊,我跟你说阿蒲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平常就跟亲兄弟一样的!所以你们要是成了呢,那……那我四舍五入就是你的小舅子了对不对?所以我就是说,为了你未来的小舅子的妖生幸福……呃,你能不能把昨天那只狼从我们宿舍里弄走?这也太恐怖了好吗,我们家洲洲和明明会被他吓坏的!”

 

“额……峻纬人挺好的呀……”作为周峻纬的好朋友,郭文韬下意识为他辩护道,“而且他昨天也不是故意抓你尾巴的,他只是怕你们几个小妖在外面有危险罢了。”

 

“他就是故意的!他能看见唐九洲邵明明蒲熠星所有人的本体,他怎么不去抓唐九洲的耳朵或者蒲熠星的胡子呢?他就是针对我!”齐思钧越说越激动,声音也越来越高,被郭文韬连连示意压低声音,指着房门提醒道:“阿蒲还睡着呢!“

 

齐思钧就感觉悲从中来,满目凄凉——你们都还没正式相认,就已经能秀到这种地步了是吗!再说蒲熠星那杠杠的睡眠质量,我天天在他窝上蹦迪他都不醒,你还怕能这点声音吵到他了?!

 

打扰了打扰了。齐思钧无力吐槽,最终只能心灰意冷地摆摆手,灰溜溜地闪出了这片虐狗之地。

 

 

 

20

 

齐思钧走后,郭文韬立刻蹑手蹑脚地打开了卧室的房门。

 

——听到敲门声的时候其实他已经给这道门结了禁制,一般的声音根本传不进来,所以蒲熠星依然睡得很香。

 

郭文韬坐在他身边,轻轻拨了一下他昨天刚洗剪吹过的刘海,露出那人的睡颜来——这样看来,这小妖精的容貌竟然跟他有几分相像。妖精化形都与心念有关,说通俗点,就是你日夜想着什么,化出的人形就会往哪方面发展。所以……郭文韬轻轻叹了口气,想,这几百年的挂念,即使对于一个妖精来讲,也算是很辛苦了。

 

“唔……”睡梦中蒲熠星觉得额头有点痒,下意识伸手去挡了一下,不想却触到了另一片陌生微凉的肌肤。狸猫的警觉性高,蒲熠星立刻醒了,噌地坐起来:“谁?”

 

“是我是我。”郭文韬连忙施法拉开了窗帘,好让蒲熠星看清楚自己。蒲猫依旧远视,没戴眼镜看谁都一片模糊,忍不住离远了用力眨了眨眼睛:“哦,是你……”

 

郭文韬看他这样,只觉得无比可爱,活脱脱就是只懵懂迷糊的小猫。他轻轻摸了一下阿蒲软软的头发,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早啊,我的小猫咪。”

 

 

=====分割线=====


小齐啊不是我说你,人家就是说狼妖要找狐妖结亲,你怎么就直接想到生崽子上去了……


你要相信纬爹真的没有那个意思啊,他其实只是想x你……



 
评论(73)
热度(351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