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细扒合宿——在荷尔蒙的枪林弹雨中坚强挺进

* 昨天这期真的把我鲨得不轻,白天我为这群男孩子(especially周峻纬)的肉体做了三十个俯卧撑,晚上有姐妹建议我去看看纬爹知乎关于篮球的回答,我就顺便看了他所有的回答,又被这个男人的智慧博学折服到缺氧


* 于是我这一早晨起来都只想学习锻炼(然而身体很诚实地摸了一上午的鱼)


* 我昨天说什么来着?这期团魂炸裂到令人不想搞CP?……嗯那是不可能的,我就是说说,看到这样的周峻纬你能忍住不搞他?不我不能。但是我们今天就不按时间顺序来了,想到哪儿扒到哪儿吧,总是正叙有点boring。


* 以及鉴于大家反映图有时刷不出来,这期我少放图。CP主要就是纬钧and南北。



//

先从那个“三妻四妾”说起吧。


第一个华点是——周峻纬给小齐戴的那个帽子啊,其实是他自己的那一个……仔细看的话会看到小齐戴上那个生日帽之后,自己手里还拿着一个。


呃……就,如果是拿了小齐手里的给他戴上,这我觉得还稍微可以理解。但是拿自己的帽子套在别人头上,这个……这个行为,除了“调戏”二字我真的想不到更准确的描述。


就有一种,比如你养了狗狗或猫猫,然后有个什么小帽子就给他戴上玩儿那种感觉……所以齐老师是你玩具吗?啊??有没事儿玩儿自己男朋友的吗???啊?!!!!


更那啥的是我们齐老师竟然很配合……


这是什么幼儿园小朋友间的幼稚行径,嗯?一个Mcgill的双学位高材生和一个中传毕业的优秀主持人?就这?你们的日常情趣……就这?


突然觉得汽车人变形十分高端呢!




//

三妻四妾那张图啊,你们看,你们仔细看,后排好像只有爹踮了脚。


——就很像一个努力争宠的……姐妹?(bushi)


就这张图我觉得我可以脑补出一部《后宫Jacky传》了!角色我都想好了——


周嬛嬛,郭眉庄(对请脑补长笛短箫相见的那一幕!像不像甄嬛在选秀时拉住沈眉庄!!“短箫?”“眉姐姐?”)


蒲太医(嗯这个蒲太医本色出演主要服务于郭眉庄,以及……身体残缺,咳)


然后九洲——唐陵容?(dbq九洲谁让你是唐答应)明明——淳贵人(没什么就是觉得明明可爱)


最后skdd,emmmm叶澜依吧(狗也不爱你.jpg)



//

以上纯属瞎掰。但合完影之后,峻纬就很大声地说了句“神经病啊”,然后往边上推了一下。


问题是。他。推的。不是老齐。


他推了一把唐九洲!!


我的天啊,九洲做错了什——么!不就是抢了你的C位吗周峻纬!为什么要针对jojo???


而且明明是你自己先说的三妻四妾好吗!!!(当然也有可能是别人提的被后期剪掉了)是你胸怀宽广要给你家老齐广纳后宫的!你推人家jojo干什么!


哎,所以大家可以看出来,这个后宫啊,是多么残酷啊……



//

第二点,关于Day4起床。


节目组的剪辑是——小齐起床,小齐换好运动服从衣帽间出来,小齐拿起锅——下一个镜头是煎鸡蛋——还仨。


但是从下一个镜头仨鸡蛋还没凝固,但蒲熠星和文韬已经出现在厨房的事实来说,煎鸡蛋*3肯定发生在小齐起来很久之后。


所以合理推测一下,小齐独自一人下楼,拿起锅的那个时候,做的也是早餐——不过就是两个人的早餐。(就像Day3俩人相对而坐的那场早餐一样)


实不相瞒,自从开始看合宿,我的作息比以前好了不是一星半点……我现在竟然每天七点就能醒了,这大概就是榜(gao)样(qi)的力量吧……



//

我其实有一、、好奇纬爹到底带了多少运动服来……箱子那么小,而我们已经看到至少三款不同的的运动服了。


再以及看到这个橘黄橘黄的衣服的时候啊,我脑子里就响起了“补充胡萝卜素”……


咳咳咳dbq又串台了!!!



//

北纬出门前的抛接球真的鲨我(而我当时并未意识到这只是他们鲨我的开始),他俩真的好适合搞篮球AU啊,韬韬特别像那种私下奶奶的上场拽拽的,没有感情的进攻机器23333


(插句题外话,由于昨天的篮球戳中了我的点于是我就顺便简单回顾了一下童年记忆网球王子,不知道为啥突然就觉得纬钧有那么一、、像手塚国光&不二周助,大概天下的父母爱情都是相似的吧2333)


说回运动会——我觉得这种竞争性质的运动就很激发猫科动物们的天性,就比如文韬(当然激发他的还有前一晚的花房2333)讲真这一期看下来我觉得文韬真的很有运动天赋,无论从体能、肢体协调还是平衡感,基本都是这些人里数一数二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是刻意生练出来的——工作那么忙,他不可能维持高强度锻炼。像峻纬那样的肌肉和力量是需要regular维护的,所以说韬韬的这一切真的有很大的天赋成分。


 ——所以为什么一个人有那么高的智商还有那么强的运动天赋我要酸死了再见各位!



//

到了运动场之后,周峻纬又来了。


——无论人家发什么指令,他永远在向右看齐。


永远。Always。一刻都不能把目光从老齐脸上移开。


我真的忍不住脑补如果他们几个去参加什么军训,教官肯定会把小周拎出来痛骂:


“让你向前看!前在哪儿不知道吗!”


“看!还看!右边有什么好看的!”


“3号!你是不会向前看吗,不是觉得右边好看吗——你就保持这个向右看齐的姿势一小时!我让你看个够!!!”


——或者


“3号!跟你右边的人保持适当的距离!你看看你都站到哪里去啦!你看看4号和你之间有多大的空档!”


“3号!你再往右边挤2号就要被你压扁啦!你看看你们两个肩膀都黏在一起了,你怎么不干脆跟2号穿一条裤子呢!”



实话实说我非常期待看到这(周puppy被迫害的)一天2333



//

抢夺俄罗斯方块,我全程脑海里就回荡着两句话。


第一句——是在小齐被skdd搂抱的时候,我想说,周峻纬你别蹦跶了你房塌了嘿!


第二句——是在周某跳起来从小齐脑袋顶上把方块抢走的时候,我想说,周峻纬你赢了你方块有了但你老婆没了!!!


其实我不禁要很CP脑地想,周那个什么纬为啥总是专门从小齐那里抢方块?(真的看他那几个奋力弹跳的特写,十有八九旁边都有一只软fufu的小狐狸)我觉得他是不是觉得小齐会像文韬那样从后面抱着他抢……?就仿佛当年我男朋友陪我练球时断我球还各种花式运球逗我一样……


(艹真的zjw这个男人越看越像我初恋我要疯球了)


当然最后很遗憾,抢了那么多方块,没有引来小狐狸,但是引来了一只韬大猫(话说这里韬韬真的好猫科啊,那种背后扑人和灵活闪躲蛇皮走位的感觉,哎呀呀呀呀想rua!)



//

阿蒲抱着两个块儿跪地不起那里真的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我笑得把大腿都拍肿了!!!他怎么这么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蒲猫你老是这种姿势你很难让我站得稳上南下北啊是不是!!!但我就在思考,蒲熠星的方块明明那么好抢,好抢到大家都来围攻他,为啥郭文韬你要选择那个不好惹的周峻纬……


(然后你会发现郭文韬全程没有跟阿蒲抢过方块,阿蒲倒是试图从他怀里抢夺过一次,然后失败了)


从这个游戏中我们可以看出,南北猫猫组就是各自为王各自努力,而周puppy则疯狂跳跃试图引起某些人的注意……老齐不在的时候周某都是抱一个就走的,而老齐在的时候周某至少抱上两个才会往回跑,抢不到第二个也要给老齐捣乱!


还是那句话,周峻纬——你方块有了,但!你!没有!老婆!了!!!



//

团队赛南北疯狂上分,这段真的好甜啊作为一个对传接球有执念的人,南北这段的默契配合真的帅哭我!


文韬一开始说自己跑不动了,然后阿蒲心软说我来跑吧。再之后那个折返跑的时候阿蒲:???excuse me?你这叫跑不动?“文韬太会骗人了”什么的可太委屈了哈哈哈哈哈,就像女朋友or男朋友晚上跟你说,我手疼今天你刷碗吧,然后你心软地干了所有家务,出来发现他在打手柄游戏……


不过,就是,比赛前大家都在三三两两的研究战术,只有纬爹和skdd那一组,俩人说了几句就相对沉默了——嗯,一定是因为实力过强,不需要太多战术。我就是好奇这个时候爹你咋不向右看齐了呢?skdd好歹是你的队友啊,你看看南北是怎么面对面商量的,你连侧头看他一眼都不肯吗?


……行吧,或许这就是王者之间的交流,无需太多语言,无需太多眼神(zjw:老齐跟我不同队的第一分钟,想他。)




//

接下来这个我就必须要放图了,是哪一幕呢?就是石凯弟弟去偷听齐九明队的战术,然后九洲抓住了齐妈的手腕。


此时的爹看了过来——




九洲啊,你要明白,一会儿没把方块拍你脸上那已经是爸爸对你最大的温柔。



//

团队赛后期还出现了大家喜闻乐见津津乐道的一幕,那就是所谓的,“交换”。


给出去一个绿色的L块块,换来了什么呢?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怎么说呢……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赠齐块块,手有…………


——编不下去了,这趴过!




//

高脚帽这里,感觉峻纬的耳朵是真的好,一般人即使知道后面有固定音源也很难垂直地走出那么远……


但是之后踢球的时候,韬韬的操作显然更牛逼。我本来以为他那个神奇的摇摆是在找太阳的方向,但没想到竟然是旗杆! 


咳还有就是,全员高脚帽的时候,峻纬过杆之后,阿蒲和小齐都往这边靠近了。然后之后小齐和峻纬一直离得很近,我不相信他俩离那么近都没有摸到过对方……


所以摸我觉得肯定是摸到了的……没准还是小齐先摸到峻纬的,然后“是你吗峻纬是你吗”


(哎这些我们本该拥有的美好镜头现在只能靠想象补全,悲伤)




//

百米折返跑的时候,南北石的场外可太有意思了。


韬韬先是对着蒲蒲的方向:答题的时候慢一点,还可以攒一下体力。


然后对着凯凯的方向:只要你跑得够快,就能答得更多。


嗯??想不到你这浓眉大眼的韬韬还有两副面孔?对阿蒲就是“攒一下体力”,对凯凯就是“疯跑吧弟弟!”


哎,怎么说呢,这可能就是……谁家男人谁心疼吧……



//

高脚帽踢球那里,有两个可以入选年度迷惑行为大选的迷惑行为。


一个当然就是小齐的躺倒,我当时:???齐妈你在干啥???


这就不禁让我想起了无忧客栈里白白那个碰瓷……“哎呀,起不来啦,给钱吧!”


所以小齐你打算碰瓷点啥???“哎呀,起不来啦,给人吧!”


真实迷惑.jpg


另一个就是,大家怀疑文韬找到了球,而他又不出声的时候


阿蒲吸了吸鼻子!


阿蒲?!什么情况?!韬的味道你知道???你捕捉到他的信息素了???


最重要的是,他tm还找对了……


他!靠!鼻子!找!对了!


抽着鼻子直冲郭文韬就去了!我当时都惊愕了!人类的嗅觉能这么准的吗???可以啊蒲熠星!


然而韬韬更牛逼,直接一言不发地从阿蒲脚下抢走了球……


(你看我就说吧郭文韬就是个没有感情的进攻机器!我怀疑他踢足球都是前锋!)




//

文韬最后的获奖感言,就……就很……让人想打他!


“因为好久也没锻炼了”——这像不像某些学霸考试考了第一名然后来一句“因为这次也没怎么复习”???


skdd:虚?你虚你还搞这样??


所以啊郭文韬你思考一下为啥你住花房时没人给你点蚊香,再思考一下俄罗斯方块为什么没有人嘴上说着交换实际上往你手里一塞就走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

上礼物时阿蒲拦着小齐说“干什么!是你能开的东西吗?”


——我总觉得他在报那个“官威挺大”的仇……


(不就是护肤吗谁不会啊zou峻纬!)


然而爹毕竟是你爹,人家走上去直接给掀了……


(有生之年我能看见阿蒲跪下给韬韬擦鞋的镜头我真的是……掐人中掐人中)


(然而此时我没有想到的是南北真正令人疯球体位的还在后头)



//

最后团队任务的分配趴xswl


不是文韬韬你为什么会有老齐已经被安排抱明明的错觉……我们齐老师难得能用得上他嘴大的优势!你为什么不给他一个表现的机会!


而你甚至不知道你的阿蒲嘴灵活还是手灵活!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先比较技能再确定人选吗?嗯??你就直接内定了你和阿蒲站5、6号呗?


周峻纬:别咱仨,我投篮,我不搅合你俩,请!



//

文韬那句“你抱我一下你就知道了”让我原地心律不齐了


而且他一开始说“抱我吧”,齐妈一脸难以置信的“为什么要抱你!”


(我觉得齐老师可能是怕这样安排了这趴不能播……)


(但他没想到的是连Day1他和周峻纬的对脱都播了,节目组啥都干得出来)


阿蒲抱起文韬试的那几下小齐真的是肉眼可见的慌张:“不行了不行了,放下放下放下!”哎呀齐老师呀说过多少次了!男人不能说不行!!!你当着郭文韬的面儿说蒲熠星不行可还行??他不得抱着韬韬来他一百个深蹲证明自己的实力?!


不过不得不说阿蒲真的可以……小齐抱了一轮明明就累了,阿蒲前后抱了三轮吧应该(再加上抱韬韬的rehearsal)虽然我觉得他后面有一、、偷懒(就是没有真的深蹲啦)但也是nb的……



//

最后爹的shooting真的是literally狙中了我的心脏……


这个男人真的是每一期都能让我心潮澎湃满地打滚(bushi)对,上一期击中我的就是他那个自白……


出于严谨的态度我还用纬爹的身高大概算了一下定点到篮筐的距离,感觉至少有7米,不管以哪种标准算都是三分距离了……哎呀于是就还是忍不住说一点点关于篮球的东西(不喜欢篮球的朋友可以跳过下面了)


昨天看知乎上纬爹的这个回答:有没有牛逼的篮球后卫训练计划?,有一段莫名其妙地戳我:


“最后这个训练特别有意思。你要幻想自己是持球的球员,整场比赛只剩下五秒,比分持平,你需要得分来取得胜利。现在就是练习你必杀技的时候,选一套动作,或者一个模板球员,韦德也好,科比也罢,还是诺维斯基,无所谓。你要使用这套必杀,来好好利用这五秒,取得胜利,不停练习,直到你至少进一次为止。这套必杀动作,每次都留到你今天训练结束,要回家之前,最累的时候练习。不要小看这个训练,你自己要给自己数秒,给自己营造气氛。作为一个后卫,对时间和秒数的控制能力是篮球智商中的基本,一次进攻24秒或30秒,你需要提醒队友。而且,很有可能比赛中最后一刻的球权就是你的。”


纬爹自己说他打的位置是控球后卫(我猜这跟他作为亚裔,在加拿大同龄人中身材相对小巧有关),这个位置被称为“场上的教练”,要求球员有非常的掌控能力,掌控整个比赛的节奏、进攻策略等等。同时,他要源源不断地给队友供球,只要有队友机会比他好,他都要果断传球。换句话说,万不得已他才会自己出手。


但是——正是因为此,正是因为他出手的机会少,所以对于控卫的命中率(尤其是投篮)要求其实特别高。正如他自己所说“比赛中最后一刻的球权就是你的”,所以我相信他在平时训练时也是一次又一次地在加压状态下,迫使自己能保证超高的命中率。


这一点真的太戳我了……节目里我们惊叹啊周峻纬是神仙,啊这么远怎么空心命中的——事实上没有人是神,这样的承压能力和命中率,还有对剩余时间的把控,完全是他日复一日刻苦练习的结果。所以他才能在非正规场地、陌生手感的球,这一系列干扰因素下,看似轻松地跳投入篮。


所以就觉得这个人真的是扎实(还有早晨练声那一段也是),无比的扎实,无论是体育、音乐、科研,都是需要大量枯燥的、日复一日的练习和阅读,才能达到他现在这种看起来好像毫不费力的样子。然后跟人家一比呢,我就会越发自惭形秽,觉得自己这一天天的根本就是在虚度光阴(羞愧低头.jpg)



……咳,气氛不知不觉间有些严肃了……掰回来掰回来


搞CP,虽然没什么用,但是快乐啊朋友们!快乐是很重要的!(嗯!)


不过我还是学习去了……希望大家也都在这群男孩子的激励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鹿小葵,加油!(齐妈握拳.jpg)





- END -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209)
热度(339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