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周峻纬对小狐狸sua榴芒!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正文:


34

 

唐九洲熬了个大夜,把从交警那边调来的路面监控全都看完了,终于锁定了一片区域,判定嫌疑人作案后,应该是把煤气罐等物都丢在了那一片的垃圾站附近,因此紧急联系了环卫部门,追查那一块垃圾的去向。

 

第二天早晨起来郭队长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开心,拍了拍唐九洲的肩夸他小唐辛苦了回去补觉吧!然后就发信息给周峻纬,让他带人去找。

 

而周峻纬——此时,正在浴室里,关上门,一步一步狞巜笑着朝小狐狸逼近。

 

小狐狸委屈巴巴地仰着头:“嘤嘤嘤嘤嘤!”

 

“乖~”周峻纬戴着副长长的胶皮手套,甜言蜜语哄狐狸道:“就是洗个澡而已嘛~洗香香洗掉外面带进来的病菌就可以啦——要不,我先给你示范一下?”

 

说着,周副队长就大喇喇地,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把衣服一脱,露出搓衣板一样的漂亮腹巜肌和两块鼓囊囊的雄伟胸巜肌。

 

齐思钧:“!!!嘤——!”

 

小狐狸立刻举起狐狸爪捂住眼,羞得尾巴紧张地在地砖上扫来扫去,后来就干脆一转身把脸埋到了大尾巴里去。周峻纬哭笑不得地把衣服扔在洗衣机盖子上,蹲下来戳了戳缩在地上的狐狸饼子调巜戏道:“害什么羞啊~我这才只是上衣,还没脱巜裤巜子呢!”

 

齐小狐狸浑身的毛毛一炸,把眼睛闭得更紧了:嘤嘤!(流巜氓!)

 

“好啦,既然你不愿意洗澡,那我就只好陪你一起洗咯~”周峻纬二话不说,大手往小狐狸的胳膊根儿下一托,把整只狐狸稳稳地抱了起来。

 

“嘤嘤?嘤嘤嘤嘤嘤!”凑榴芒周峻纬!!!难道老子不愿意洗澡是嫌一只狐寂寞吗!那当然是毛打湿了又冷又不好看啊啊啊啊你给老子住手——!

 

“哗——”

 

“rua——!!!!”

 

小狐狸惨叫一声,毛发蓬松的漂亮狐狸被花洒一秒喷成了落汤拖把头,湿哒哒惨兮兮满脸脏话地翻着白眼,愤怒地一爪子挠上了周峻纬的胸口!

 

“哎哟别闹~给我挠破相了我还怎么找媳妇儿呀?”周峻纬正研究着自己的沐浴露能不能给小狐狸用,感觉到他不安分的小爪子就随口调笑了一句。

 

齐思钧:??!!!

 

“嗷嗷嗷嗷嗷嗷!!!”

 

“诶?别……我靠别挠脸你怎么跟那猫一个毛病啊!别——哎呀哎呀,我错啦我错啦!!!”

 

 

 

 

35

 

郭文韬一脸疑惑地看着迟到了十分钟的周峻纬。

 

“你这是……被人煮了?”郭队长看着他脸上横七竖八的创可贴,疑惑皱眉,诚心发问。

 

“咳……没,没什么……啊,带人搜垃圾场去是吧?我这就去!”周峻纬有些尴尬且没脸见人地捂住自己的小花脸,支吾了几句就连忙掩面逃走,带人去翻垃圾堆。周峻纬前脚刚走,后脚一只黑色小猫咪就优雅地踮着脚,走到了郭文韬办公桌旁的窗框里,坐在外面的窗台上,举起一只粉棕肉垫的小爪爪,轻轻地扒了扒玻璃。郭文韬见状不自觉地笑了出来,连忙过去把窗子给小猫咪打开。蒲黑猫轻巧地跳到郭文韬的办公桌上,原地转了两圈,二话不说地直接躺倒,一只爪子又娇又嗲地伸过来,扒着郭文韬的手手。

 

铁血猛男韬大队长一看这阵势简直心都化了,连忙坐下,把小猫咪从下巴到肚子的一通rua,一边rua一边低声细气地问你昨天去哪儿了呀,怎么都找不到你。蒲黑猫默默翻了翻碧幽幽的眼睛,心说你们队里昨天晚上不知道哪个b……哪个比较怕冷的人把窗户给锁了,老子昨天晚上好不容易甩掉曹恩齐过来,在外面敲了半天窗子都没人给开窗!简直肺都气炸!

 

“咕噜咕噜咕噜~”

 

当然,心里的槽要吐,韬韬的rua也要享受。蒲黑猫立刻在韬大队长娴熟的撸猫手法下摊成一滩猫饼,灵活的jiojio偶尔不安分地动一动,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打着呵欠。

 

不知过了多久。

 

“喂?哎,你们到啦?什么?垃圾已经被收走了,你们现在在堆填区?那——”

 

“我倒是可以跟上面申请加派人手,但是羁押时效……”

 

“……啥?!”

 

“周峻纬你小说看多了?!让那个野狐狸帮你闻垃圾?!?!”

 

蒲黑猫要素警觉,“唰”地一下睁开翡翠色的眸子,“噌”一下跳起来对着电话话筒:“喵——!!!!”

 

周峻纬在电话那头嫌弃地把手机拿远了些,顺便掏掏耳朵,一脸不满地吐槽道:“那只猫怎么又回来了?……哎呀事已至此了,只能试试了!听说狐狸比狗的嗅觉还要灵敏,你这样,你让小何给我送点嫌疑人车上的物品,还有……对,案发现场残留的那种煤气,我现在就回家把狐狸抱过来!”

 

“你疯了吧周峻纬?!”郭文韬现在真的很想拿温度计怼着周峻纬脑袋测测他脑子有没有烧坏,“你居然指望一只狐狸帮你找证物?!这是你——一个碳基生物能想出来的主意?!?!”

 

说得好。蒲熠星在旁边默默鼓爪,但同时也伸爪轻轻拉了拉郭文韬的手腕,那意思,严格意义上来讲我和老齐其实都不完全是碳基的……

 

“我不指望它我指望谁?石凯吗?”周峻纬看着面对垃圾山欲哭无泪的石凯弟弟,恨铁不成钢地重重叹气道:“且不说就我俩这个效率,要翻完整个垃圾场要多久——问题是,石凯他甚至分不清垃圾中的花种和瓜子啊!!!”

 

 

 

36

 

“我要生菜,榨菜,火腿肠儿,对,然后蒜蓉辣酱香菜芝麻都来一点……哦还可以加鸡柳吗?那再来两个鸡柳!”

 

曹恩齐揣着袖子站在手抓饼摊边,打了个呵欠,拿过两份热腾腾的手抓饼,付了钱,转身把其中的一套给了站在不远处等他的小何警官。

 

“那个……你进去吧,趁热吃。”曹恩齐把早餐递给他,站在警局门口,腼腆又有点傻乎乎地跟他挥了挥手。小何警官看看他,又看看自己手里香喷喷的手抓饼,咬着唇也憋不住笑意,眼波流转,也冲他挥了挥手:“今天我正常下班哟~”

 

“啊……好,我……嗯,我等你。”曹恩齐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脸颊红红的,虽然本来就是仙,但也平地有了些飘巜飘巜欲巜仙的感觉。

 

目送着何运晨进了警局,我们的曹大仙子一手拎着手抓饼,走回去的路上,还在不自觉地红着脸傻笑,连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都没注意。那人杏眼柳眉,梳着高马尾,“嘿”地一声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曹恩齐恍惚了一下才猛地回过神来,“哎”了一声看着眼前的人:“……二姐?!”

 

“你不好好在自己洞府待着,出来晃悠什么呢,还买了……这啥玩意儿?”仙女罗予彤问。

 

“啊……这个,手抓饼,一种凡间的食物,我,我也是……偶尔买来尝尝。”曹恩齐心里一紧,不知道她有没有看到刚才自己跟何运晨眉来眼去的那一幕,不由得有些紧张地磕巴道。

 

“哦?凡间的食物?”仙女姐姐略有些嫌弃地蹙起了眉,扫了一眼他手里的东西:“微生物超标,重金属超标,还有……”

 

“……咳行了行了姐!凡人嘛,浮生不过百年,吃东西图个痛快也无可厚非……”曹恩齐说着,眼不见心不烦地手往袖子里一缩,把那卷手抓饼直接就变没了,问:“您亲自过来,是……?”

 

“哦,这不是天界一年一度的,要清算三界六道的功德福缘嘛,你看看,这是你作为地仙,三百六十年来在此地做过的所有好仙好事,你自己看看有没有疏漏?别给你少记了功德。”罗予彤说。

 

曹恩齐连声道谢,双手接过她递来的天机册——他乃一届地仙掌管一方,自然累积得福缘深厚,因此属于他的这卷天机册,自泛着淡淡的金光。

 

金光。

 

曹恩齐看着这册子,忽然忍不住抬头问罗予彤:“话说……二姐在福德星君处,能否帮我查看一下……一个凡人的功德记录?”

 

“怎么?”仙女姐姐一歪头,嗅到了些许八卦的气息,一脸贼笑地眨眨眼睛:“你看上哪个凡人了?”

 

“不是不是!呃……其实也……但,但我不是要查他……哎呀!总之,我要查的是一个可疑的人!”曹恩齐的脸可疑地涨红了,又摇头又摆手地解释不清,最后直接一跺脚,道。

 

“可疑的人?”罗予彤问。

 

“是……我看到一个凡人,与其他凡人争斗时,竟有金光护体,因此觉得奇怪。”曹恩齐道。

 

罗予彤若有所思地沉吟了片刻,有些不确定地摇摇头道:“虽说功德善缘,是可保佑凡人逢凶化吉,冲灾挡煞,但金光护体……我在星君手下多年,却是从未听说过。”

 

“那……”曹恩齐又问,“你是否听说过‘忠魂护主’一说?”

 

罗予彤愣了一下,随即恍然大悟般拍手笑道:“嗨,我当什么事儿呢!怎么,这一世,那只狐狸终于跑到你这里来啦?”

 

 


 

37

 

罗仙女口中的“那只狐狸”,现在正一脸懵逼地看着面前的这座,浩瀚无边的,垃圾山。

 

“来,乖宝~”周峻纬一手抱着他,一手把嫌疑人沾染了煤气味的T恤,送到小狐狸面前,露着一排大白牙慈眉善目地嘿嘿笑道:“乖乖小狐狸,可爱小狐狸——帮我们找找那个煤气罐好不好?找到了爸爸给你做大盘鸡吃……”

 

——虽然清楚地知道狐狸绝不是啮齿类动物,但是周峻纬清楚地感觉到了,小狐狸在恶狠狠地,磨牙。

 

“咳咳……错了错了,不是爸爸!不……别激动,你别激动!”周副队心惊胆战地拦住了下一秒就要再次抓上自己脸的狐狸爪子,赔着笑道:“嗯……哥哥?哥哥给你做鸡吃,好不好?……要不换个个儿我叫你哥都行!大哥!小弟今天全都仰仗大哥了!”

 

“你干嘛呢?”已经在垃圾堆里淘换了大半天,浑身散发着不愉快气味的石凯,乍着两只戴着厚手套的膀子,过来疑惑道:“周峻纬你不干活儿,搁这儿抱着狐狸自己叨咕啥呢?!”

 

周副队回头瞪他一眼:“你懂什么?我这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狐狸!”周峻纬一本正经地,把何运晨送来的嫌疑人衣物又给小狐狸闻了一遍,可怜巴巴地蹲在地上,大狗狗眼眨巴眨巴地看着它:“求求了,你就去帮我们闻闻那个煤气罐到底在哪儿吧?——石凯,把你的手抓饼交出来!”

 

齐思钧已经快被自己的憨憨男人气死了,一脸“我父亲配享太庙!”的悲愤,故意偏过头去闭上眼,一jio也不肯往垃圾山里走。周峻纬又哄了两句,又是说好话,又是用手抓饼诱惑,小狐狸依然岿然不动,掐着三分眼白一副瞧不上他的样子。聪明的周副队眼珠一转,看了看小狐狸干净的爪爪,灵机一动,俯身把软蓬蓬的红毛狐狸抱了起来,殷勤道:“你是不是嫌脏呀?嫌脏没关系!我抱着你,你想让我往左拐就‘汪’,往右拐就‘嘤’,停下就‘嗷’一声——好不好!”

 

石凯在旁边,目瞪口呆地看着自言自语往垃圾堆深处走去的周峻纬,颤抖的手拿起手机,现场百度“领导突然失心疯了我该怎么办”。

 

 

 

38

 

周峻纬端着狐狸在垃圾山里猛猛冲的时候,郭文韬也没闲着,正在准备找到物证后,对嫌疑人进行最后的审讯,力求能一次拿到所有口供。为了避免这一类的犯人日后翻拱,这份最后的口供,必须要与物证严丝合缝地对得上、让对方没有任何反口的可能性才行。

 

“喵呜~”

 

郭文韬正抱着手臂,仰头倚在椅子里,在脑子里走着整个审讯流程,就听那边小黑猫叫了一声。他以为是猫咪自己待得无聊,伸手过去抓了抓他下巴,却不想下一秒就有警员冲进来:“不好了郭队,嫌疑人发疯了!”

 

 



- TBC -


曹仙子:从天上到地下,是神是鬼是妖精的全都知道那只狐狸的事儿,只有本仙子不知道!!!这合理吗!


skdd:zou峻纬你还能是个人?!我在翻垃圾,你在哄狐狸?!


齐狐狐:老子漂漂亮亮可可爱爱地出现在你面前,你竟然用我找煤气罐?!


gwt:这带薪撸猫,多是一件美事啊!(满意)




 
评论(93)
热度(5378)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