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全员】离大谱梦想豪宅

* 大别野合租文学。


* CP及成员:纬钧/南北/启程/九明/凯


* 前篇:自定义


正文:


 

07

 

周迅先生说得好,这世间正常的室友都是千篇一律,然而奇怪的室友却各有各的奇怪。

 

——何运晨现在深刻地领悟了这个哲理。

 

住在二楼最右边大套房里的房东夫夫自不必说——虽然,周峻纬浓眉大眼一脸正气地表示,其实他也是房客,每天都要给房东先生交粮……啊不,交租的。彼时还十分纯洁的小何律师眨眨眼,竟然就信了他的鬼话,直到某天不小心路过两人关起门来的“交租”现场,听到他们敬爱的房东先生哭唧唧地小声喊着“不要了不要了”——他才何躯一震,恍然大悟。

 

“嗨呀,ze个zou峻纬就是个狼!”

 

发表此番言论的是住在楼下南房里的蒲熠星先生。蒲先生自称是个漫画家,每天白天的工作就是眯着眼悠哉悠哉地在摇椅上晃荡——还时不时猫猫祟祟地拖着摇椅,想方设法地把另一张摇椅上的郭文韬堵在墙角里面。何运晨来的第二天路过一楼,蒲熠星先生还十分热情地邀请他参观了自己的卧室兼画室——在那一墙贴得密密麻麻的大眼萌妹和尖脸帅哥中,一只双眼炯炯有神、毛发漆黑油亮的大狗头,吸引了何运晨的注意力。

 

“这……真像啊。”小何律师不由自主地喃喃赞叹。

 

蒲熠星一脸骄傲:“是吧,像吧!我跟你suo这些妹子我都是观察了好久韬韬的眼睛才……咳!不要告诉韬韬哈我这只是借鉴,借鉴而已!!”

 

何运晨:…………

 

其实我不是说妹子像。

 

但是你这么一说……

 

……救命,突然觉得有一千个郭文韬正看着我blingbling!

 

 

 

08

 

一楼北房,住着的就是模特郭文韬本人。

 

然而他本人就完全不相信这个说法,并且表示:“他画的那些萌妹明明都更像周峻纬!

 

大眼睛,小圆脸,小嘴唇,时而端庄高冷,时而狗里狗气。

 

意志不太坚定的何大律师接受这番洗巜脑后,再回去看,又觉得……确实,好像墙上的那些萌妹,又都变成了周峻纬!

 

“ze就是画家的伟大之处。”蒲熠星揽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洋洋得意:“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你ze样看,是黑长直的郭文韬,那样看,就变成了大巜波巜浪的zou峻纬——ze是什么?ze就是我独家发明的——萌妹的北纬二象性!

 

何运晨:…………

 

真诚发问:哥你真的不怕他俩打你吗?

 

蒲熠星战术沉默片刻。

 

越发语重心长,语调悲怆:“怕,但ze就是漫画家的悲哀与宿命!为了创作出最完美的作品,挨打算什么?!所谓画家,就是将自己献祭给漫画之神的奴巜隶!为艺术献身,我——无所畏惧!!!”

 

何大律师被这强烈的信念感感染,差点当场就热泪盈眶了,说哥你太了不起了!

 

“所以!小何!”蒲猫猫眼含热泪,神情坚毅地抓住他的小肩膀子:“你这么懂我!我用你的形象画个双马尾的萌妹,想必你是一定会同意的吧!!!”

 

何运晨:……哈?

 

“放心!”蒲熠星说时迟那时快掐起一根铅笔,就开始睁一眼闭一眼后撤一步伸直胳膊地在何运晨面前一通瞄准比划:“我会把你画成最可爱的!!!

 

何运晨:…………

 

——我请求加入打人组豪华午餐。

 

 

 

09

 

“是的,我跟你讲,蒲熠星这个人真的很过分!”隔壁的受害人曹某,听说了小何的遭遇,义愤填膺地撕开了一根冰棍,边嘎嘣一口边吐槽道:“上次我们一起去玩儿一个游戏,嗨呀我跟你说,阿蒲那叫一个演啊!他明明已经找到了,坐在我旁边唉声叹气的,我还说阿蒲,没关系,我可以把我的线索分享给你,你别把自己的心给累着,然后——”

 

“第三十六遍。”旁边抱着吉他跟邵明明一起坐在地毯上研究乐谱的唐九洲凉凉地计数道:“这点儿事儿你已经唠了三十六遍了你直不直道?”

 

曹恩齐垮着脸,恶狠狠咬下一块雪糕:“六十三遍也难消我心头之恨!”

 

“你要反思一下自己。”邵明明抬起头来,语重心长的,“你作为一个演员,怎么次次被别人演!”

 

曹恩齐耳朵一红精准炸毛:“演员怎么了!你是厨子你就不能被别人下毒了?是鞋匠就不会下雨天滑倒了?是导演就不能看别人片儿哭了???”

 

“诶?不是?等等——”何运晨后知后觉地get到重点,瞪大眼睛问曹恩齐:“你是演员?!”——你演过啥?我在电视上见过你吗?

 

“呃……”曹老师瞬间红了脸,支支吾吾的,“那个……某种意义上的演员,就,其实……”

 

唐九洲举手抢答:“他是男优……不是,声优!嗯,男——声优。”

 

 

 

10

 

“镜头外的我,我想,也跟你一样”


“柠檬鲨的一生从未停止游动”

 

“热爱生活的人啊,也一样步履不停”

 

…………

 

何运晨,坐在客厅中央,被360度环绕立体声包围,由房东首肯、唐九洲执遥控器,对曹恩齐早年配音作品进行了公开处……嗯,播放。

 

“挺好听的啊。”何运晨星星眼,瞄了一眼蹲在地毯上把脸彻底扎进臂弯cos野生红蘑菇声优本人,鼓掌鼓励道:“我觉得你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耶!”

 

“你别急。”邵明明优雅一挥手,示意唐九洲:“切!”

 

音响屋里哇啦一通快进倒带音效。


……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我就说!我就说!!!”

 

“天哪——别这样——”

 

曹恩齐蹲旁边,俩手刨着头发,脚指头快给自己抠出个半坡人遗址了。

 

“这就是入住我们这个……什么什么梦想豪宅,半年之内的事。”邵明明语调华丽又沉痛地,对何运晨点头道。

 

何运晨:…………

 

充满怜爱地轻轻拍了拍曹恩齐。

 

“没事。”

 

“至少你的脸……还有一丝仙气的,遗迹。”

 

 

 

11

 

根据唐九洲和邵明明的介绍,在这个xxx梦想豪宅里,有任何体力上的需求,可以找周峻纬,任何脑力上的需求,可以找郭文韬;想掰手腕,找唐九洲,想变装,找邵明明;想中二,找蒲熠星,想骗人,找曹恩齐——然后剩下的所有事,都可以找石凯。

 

石凯。年纪最小。但是他,摆过摊,卖过串,开过嗒嗒,刨过水沟——他还会唱美声。

 

何运晨表示,他知道,因为他今天早晨,就是被楼下“这搅合的盛会能有几回”的雄壮歌声叫醒又送走的。

 

“但是。”邵明明又真诚郑重地说,“找对象,我还是建议你找曹恩齐。”

 

何运晨:?

 

“我为啥不能找蒲熠星郭文韬或石……不是!等等!我为啥要找对象???”

 

邵明明用一种混合着同情悲悯与偷笑的眼神看着他,然后眼神缓缓上瞟。

 

何运晨也跟着他缓缓上瞟。

 

楼上,他们热情大方的好房东,正抱着周峻纬的大肉膀子,整个小脑袋都窝在他肩上,周峻纬回过头来不仅不躲,还更加热情大方耍榴芒地,凑过去嘴儿了一个。

 

何运晨痛苦闭眼:尔康我的眼睛好痛.jpg

 

唐九洲叹了口气,一副过来人姿态拍拍他的肩:“要不你以为,我跟邵明明每个月分手二十八次——都是咋和好的。”

 

 

 

12

 

郭文韬的职业,何运晨是最后知道的。

 

“其实,我曾经是金融从业者。”郭文韬优雅地端着一杯咖啡,坐在落地窗前,安静又忧郁地看着窗外的美景,缓缓道:“后来,因为一些小小的变故,我看破了红尘——”

 

何运晨了然地“啊”了一声,点点头:“基金绿了还是你绿了?”

 

郭文韬:………………

 

“咳……”郭文韬捏捏嗓子,活动着手腕子努力克制着提刀的冲动,继续安静忧郁道:“总之,我现在是一名作家。”

 

“作家?”

 

“嗯。”

 

“写……”何运晨迟疑了一下:“哪种文学的?”——不能播的还是需要付费的?

 

郭文韬有些犯难地一手托腮:“Emmmmm……”

 

“言情?”

 

“不是。”

 

“玄幻?”

 

“呃……也不算……”

 

“穿越?宫斗?职场?”

 

“……”

 

郭文韬把笔记本转过来往他面前一推:“你直接看吧!”

 

何运晨一目十行地,看完了郭大作家辛辛苦苦笔耕不辍码出来的作品。

 

这一章讲的大概是黑魔法家族代表龙峻天,和白魔法家族代表温玉星,通过一场极尽细致描写、惊心动魄、飞沙走石的《寻机头》,来比拼争夺武林盟主的位置。

 

何运晨:别的我都懂,但ze白魔法家族的代表说话怎么分不清平翘舌音?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郭文韬收回自己的电脑,眨着单纯可爱的大猫猫眼问他:“问题是——难道你不觉得这场持续了三天三夜的撕机头大战——很精彩吗?!”

 



- TBC -





 
评论(154)
热度(3656)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