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小狐狸把唐警官放倒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正文:


66

 

"你咋了?"

 

勘探现场回程的路上,关心队员的郭队长主动戳了戳小何警官气成河豚的小腮帮子,问。

 

何运晨气鼓鼓地翻了翻眼睛:“那个曹恩齐——他竟然敢偷偷亲我!!!”

 

“什么?这也太不像话了!揍他!”——这是在前排开车的周峻纬。

 

“揍了。”何运晨一脸藏狐冷漠,冷笑道:“但他说他冤枉!他只是想保护我——你们听听这是人话吗?亲我就叫保护我?那以后他要是想更强地保护我,那还不得——!”

 

“咳……”郭文韬闻言战术咳嗽了一声,回忆道:“但是……那天打得鸡飞狗跳的时候,好像……确实,阿蒲说是那个嘴印子保护了你……?”

 

周峻纬像专跟圣洁的队长小天使作对的黝黑小恶魔一样,在前面“啧”了一声,挑拨道:“小何别听他的!就算他那个嘴印子有用,他就非得嘬你一口呀?他要真有那个本事,在你脸上留个什么鞋印子指甲印子巴掌印子也是一样的!”

 

何运晨 & 郭文韬:…………

 

——我看应该让你那只狐狸在你脸上留个巴掌印子!

 

“哎,话说回来,队长。”周峻纬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郭文韬,露出一丝丝儿不怀好意地神秘微笑道:“既然我们家里各有一个……那啥,咱这案子,能不能让他们帮忙……对吧?”

 

郭文韬蹙眉,沉吟犹豫了一下:“可他俩是妖精,又不是算命的,这种案子……”

 

“哎呀试一下嘛~”周副队猛男撒娇,委屈假哭道:“我可怜的小狐狸,一个人在家待着无聊,一上午已经给我打了二十几个电话了……”

 

郭文韬:…………

 

——我觉得你那国亡的真的一点也不巜冤。

 

何运晨在旁边翻翻眼睛冷笑点头:我觉得也是。

 

 

 

67

 

“不行。”曹恩齐戴着墨镜,领着刚收来的几个魂魄,面无表情地:“光天化日的,妖类化形与人类为伍本就不妥,更何况牵涉凡人的人命官司——不行!”

 

“哎呀老曹——恩齐!曹仙子~曹神仙~~曹大神——”齐思钧满脸堆笑,可怜兮兮地拦在曹恩齐面前,眨巴眨巴眼睛:“你是这一片的地仙!你不说根本没有人知道的嘛!而且我又没杀人害命,我就是去看看现场——嗨呀其实你看我脑子只有十五六岁的智力根本也看不懂嘛,我就是想陪着峻纬而已~你就通融一……”

 

“不可能!”曹恩齐铁面无私地再次回绝,完全没有夹带私货的意思:“那只黑猫天天在警局里趴着,我已经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是你想要化成人形进去,除非——”

 

“我可以告诉你谁是小何的前男友!!!”

 

曹恩齐:??!!!

 

“……那也不……那也不行!这种事情被上面知道,我——”

 

齐思钧眯起狐狸眼,大尾巴在身后晃啊晃的:“我还可以告诉你现在他的那群大学同学里还有谁对他有意思~今天晚上就想约他出来吃饭~吃饭还要在某个高——级餐厅开高——级红酒~开完红酒旁边还有个高——级酒店——”

 

曹恩齐:够了好了别说了。

 

——去警局打扮得低调点,别吓着凡人,也……

 

注意控制本性。


还有你男人那色巜眯巜眯的表情。

 

 

 

68

 

齐思钧和蒲黑猫。

 

二脸凝重的,一个跷二郎腿坐在椅子上,一个舔爪子蹲在桌子上,低头看着满桌子的图片。

 

沉默。

 

再沉默。

 

齐思钧忽然眉头一皱。

 

大大张嘴。

 

“哈啊——”打了个呵欠。

 

“……能不能行!”蒲黑猫无奈地抬头用那俩翠绿的大眼珠子瞪他一眼,用爪子拍拍桌上的照片:“快想案子!昨天晚上没睡够吗?”

 

小狐狸不高兴地扁起嘴,一手托着腮帮子哼唧道:“昨天晚上峻纬抱着我睡的~他的心脏跳的声音好好听,身上又热,胸巜肌也好好摸,所以我就……”

 

蒲熠星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回忆了一下上辈子这人一头小卷毛,鼓着奶乎乎的狐狸脸追在姓周的屁股后头“长笛长笛~”地叫的场景,默默翻了个绿眼,无奈道:“小齐啊,不是我说你——当年我认识你时,你好歹也是权巜倾巜朝巜野杀伐决断的一国丞相,你现在——你现在简直是……!”

 

“怎么啦!”齐思钧一听不乐意了,一秒拉下个脸来恶声恶气地叉腰道:“你行,你棒棒——当初不也是追着郭文韬‘韬韬韬韬韬韬’地献殷勤吗!你甚至还要为他而杀了我!”

 

“……我那时不是不知道情况吗还以为你是那种专门害人的狐狸精……”

 

“我什么时候害过人!!!要不是你家郭文韬直接拿一板砖差点把峻纬脑子打坏了我至于现了原形去挠他吗!”

 

“嘁,别什么都怪韬韬哦,说不定是他zou峻纬脑子本来就不好!”

 

“蒲熠星!!!”

 

“喵——!!!”

 

“诶谁搁那儿打架呢!”

 

抱着一摞监控硬盘路过的唐九洲,路过会议室,警觉地推开门。

 

一个狐狸眼的男生手里掐着一只黑猫脖子,看见唐九洲侧头,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个甜甜的,傻乎乎的笑容来。

 

“您好~我叫齐思钧,来找我老公的~”

 

小唐警官恍惚了一下,觉得脚下有点发飘:“啊?你……你老公是……?”


“呼……”


奶乎乎的脸颊鼓着,吹出一阵青烟,唐九洲俩眼珠子不由自主地往中间对成斗鸡眼,一声不吭地,“咚”地栽了下去。




 

69

 

“诶?九洲?”录完所有口供匆匆赶回来准备开会的石凯,路过会议室,看到唐九洲正趴在桌上睡得流口水,连忙进去推了推他:“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郭队他们呢?”

 

“啊?”小唐警官迷迷糊糊地醒来,“艾玛”一声摘下眼镜使劲揉了揉眼,缓了好一会儿才有些不确定道:“我……诶?我刚睡着了吗?”

 

“可不咋地?”石凯学着他的口音,十分狐疑地上下打量他,问:“你这两天是不是干啥坏事儿了啊?大白天这么困呢?”

 

“不是……哎,我刚才,我刚才好像,好像……嘶……”唐九洲双手捂着脸,眉头紧锁,努力回想着自己怎么在这儿睡着的,却发现脑子里好像一片空白,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上着上着班,莫名其妙地就趴桌上睡着的。

 

“哎行了你别好像了!快走吧,队长等咱汇报呢。”

 

回到办公室,郭文韬周峻纬和何运晨,已经架起了白板在画死者的社会关系图,队长的办公桌上仍然懒洋洋地躺着那只黑猫,而周峻纬的办公桌上——竟也多了那只狐狸,俩爪子并一起,认真地摁着一张案发现场的照片在看。

 

“你俩回来啦。”周峻纬看他俩一进门就不可思议地看向那只狐狸,连忙咳了一声引回他们的注意力:“快来,说说情况。”

 

“哦……”石凯连忙翻开自己的笔记本,水都来不及喝一口,马上就开始汇报:“死者男,33岁,是一家外企市场部的副总经理,一直居住在本市。最近是城东区在举办一个商务论坛,邀请了很多外省人员,就在这个酒店的会议厅举行,死者是作为参会人员之一,与其他两名同事一起入住酒店的。两名同事的信息我也核实过了,是……”

 

“哎。”桌上的小狐狸耳朵动了动,悄咪咪地用妖力跟蒲熠星嘀咕:“他们这……要讲多久啊?”

 

“以以往的经验来看,至少要一两个小时吧。”蒲猫猫打了个呵欠,尾巴懒洋洋地甩了甩:“人类嘛,能力有限,我们靠爪子的事儿,他们只能靠脑子。”

 

“那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呢?”小狐狸看了半天的现场照片,啥也没看出来,不禁有些着急地起身,拿爪子去扒拉猫。蒲熠星不耐烦地又打了个呵欠,安慰他道:“你急什么嘛?难道你以为zou峻纬把你弄来真是想让你给他破案的?不!他跟你在一起他就很开心了你造吗!”

 

“可是他现在在忙案子哎!”齐狐狸气鼓鼓,坐在办公桌上,大尾巴一阵不高兴地乱扫:“我们快点帮他把案子破了,他们就能快点跟我们贴贴啦!”

 

“……你急什么!就算要破案子也得看看嫌疑人听听时间线吧!啥都不知道我怎么破哦!”

 

“那你赶紧听啊躺在这里干什么!”

 

“我在听啊ze不是你一直跟我说话吵得我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吗!”

 

“哇,你这是怪我咯?!”

 

“……也不是怪你,我是……”

 

“蒲熠星!你别忘了蒲裁缝那一世你跟你老婆颠巜鸾巜倒巜凤不知天地为何物的时候是哪只倒霉狐狸拖着尾巴天天给你养孩子的!”

 

“…………”

 

 

 

70

 

“案发当晚的酒店监控我们都查了一下。”唐九洲道:“由于死者的房间在一个拐角内,所以酒店走廊上的监控无法拍到他的房门及开门后的状况,但是可以拍到,当天晚上前后有三个人,往那个方向走过。这几个人的身份都核实了,一个是住在他隔壁房间的上司,经过时间是下午五点二十八分,拐入走廊尽头没有再出来,据他自己说,是回了自己房间;一个是晚饭时间,六点二十二分推着餐车给所有与会人员送工作餐的服务生;最后是七点一刻,来了一个女人,初步判断是死者的妻子。”

 

“她人呢?”周峻纬抬头问,“过来认尸了吗?”

 

“还没有,死者父母来认的。他妻子当天晚上离开酒店后就直接去火车站去了外地,已经通知当地的警察联络她立刻返程了。”

 

“那这妻子的嫌疑还挺大的。”何运晨看了看唐九洲展示的监控截图,起身到屏幕前敲了敲她手里提着的袋子,道:“法医在死者的食管和胃内容物里发现了少量茶水,含有氰化物的代谢成分。但是我们在酒店现场吃剩下的工作餐里并未发现有茶水,死者自己的随身物品里,也没有茶叶。”

 

“你的意思是,那茶水……或者茶叶,很有可能就在她带过去的这袋东西里?”周峻纬拿笔在屏幕上画了个圈,虚虚点了点,道。

 

何运晨点了点头,道:“因为现场的所有容器和剩余食物里都检查过,没有毒物残留,也没有发现可疑指纹。”小何警官把初步的检测进度投上屏幕,道:“所以我觉得,很有可能是凶手投毒后,将毒物带离现场。”

 

周峻纬和石凯都表示赞同地点了点头,唐九洲挠挠头发,还有点没从刚才那莫名其妙的一觉里缓过劲儿来,一直没说话的郭文韬沉吟片刻,挠了挠脸颊,问:“你们觉不觉得,现场好像少了点东西?”

 

“少东西?”石凯下意识跟着重复,“什么东西?”

 

“就是……”郭文韬说着,欲言又止地咬了咬唇,歪着头,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就是好像……本来应该出现在这个现场,但是……但是却没有的东西。”

 

“你在说啥?”石凯一脸迷茫地眯起眼睛,看了看同在勘探现场的周峻纬。周副队沉吟片刻,也不明所以地摇摇头,不明白郭文韬想说什么:“我……暂时没这感觉。”

 

“……算了。”郭文韬摆摆手,示意大家不要在意,道:“我也只是一种感觉,可能查着查着就明白了……这样,石凯九洲,你俩现在马上去把死者的妻子接到局里来,小何继续跟检验的进度,小周跟我,分别去死者家里和公司进行进一步调查。”

 

“好。”

 

“是。”

 

郭文韬嘎嘣脆地分配着工作,这边听完全程的蒲熠星终于慢条斯理地站起来,舔舔爪子问齐思钧:“怎么样?你猜到是谁了吗?”

 

齐狐狐惊讶炸毛两眼放光:“你知道了?!”

 

“没有。”

 

“…………”——那你一副知道了的样子!

 

“不过——”蒲熠星冲他眨眨眼,意味深长道:“出了警局,我们不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化成人形,跟着他俩去做笔录了嘛~”

 

小狐狸愣愣地反应了一下,忽然“噌”地一下激动支棱:“好耶!那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跟所有犯罪嫌疑人宣布周峻纬是我老公啦!!!

 

蒲熠星:…………

 

——要不你还是叫个外卖,蹲这儿老老实实吃炸鸡吧。

 

 

 

- TBC -


曹仙子!你怎么回事!你神仙的职责呢!怎么就被两个小(老)妖精轻松拿捏了呢!(大声摇晃)


唐九洲:诶我咋回事儿?我咋睡着了呢?那桌上的狐狸我咋瞅着有点眼熟呢?(揉脑袋)


哎,前有蒲妹妹帮纬钧带崽,后有齐狐狐帮南北带娃(蒲哥&韬哥:而我什么都没失去呀~)



 
评论(111)
热度(396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