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皇 家 野 菜 血 脉 !

* 一些由正片的十八黄子衍生的脑洞,那跟韬太子不就是兄弟了吗!


* 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弘石



正文:


01


曹才子最近想写一部宫廷小说,因此通过一些关系,结交到了当朝显贵亲王——香亲王。


曹才子:我不理解。


为什么好好一个皇上的弟弟要叫相亲王——他很爱相亲吗?


引荐的石侍卫表示:不是。


——因为这位亲王三岁的时候被先皇赐予烤串,当时就眼睛一亮大声喊:


香!香!香!




02


曹才子:…………


咱先不说这香香香的问题。


三岁的孩子就赐烤串儿孩子能吃得下吗?!!



03


对此香 · 运晨 · 亲王本人亲自骄傲地表示:能!


你别看我小,但是,我很能吃!


曹才子沉默了片刻,眼神渐渐往——


“凑流巜氓你往哪儿看呢不是那个地方小!!!”



04


好在香亲王虽然贵为周帝的弟弟,但是活泼可爱,并不记仇,一会儿就开心地吃起了烤红薯,跟曹才子膝盖贴膝盖屁巜股贴屁巜股地八卦起来。


“我皇兄那个人简直了啧啧啧!韬太子你知道吧?十八皇子你知道吧?长子和十八子之间,竟然只差了五岁耶!!!”


“啊?!”曹才子仙子震惊,“那皇上这效率也太——”


“是吧!!!”何运晨表示强烈愤慨,但随即又平和地叹了口气,“不过没关系,好消息是——中间的那十六个都不是他生的。


曹才子:………………


——这算是什么好消息!!!



05


曹才子:我听说之前的唐太子跟甄相的女儿明明交往甚密?


何香亲王:还好吧。主要是唐太子日常起居也需要人照顾……


曹才子不解:唐太子已年过二十,怎么还需要人贴身照顾?


何运晨:那……二十,也需要别人帮他梳梳头啊,抹抹脸啊,裹裹胸……


曹才子:?!?!?!


惊觉失言的何小亲王慌忙捂嘴:哎呀这是可以说的吗我什么都没说哈~



06


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言,何小亲王接着讲了个跟唐太子有关的八卦。


“就是,唐太子也长成大姑……咳,大骨头架子了!所以以前保护他的凯侍卫就不太方便了,就让他去照顾十八皇子了。”


曹才子:……所以为什么他从老二直接跳到老十八去了,是中间的十五位皇子不配吗?


何运晨:别问。问就是我们十八皇子胆小怕黑柔弱不能自理。


凯侍卫听了连夜从十八皇子府赶到亲王府。


对着何运晨的书房门。


“我呸!!!!!”




07


何小亲王托腮回忆:“说起石侍卫啊……以前看着挺精神一小伙儿,但是上次我去十八皇子府,发现不知道为什么,石侍卫的眼睛被一条黑红黑红的布条给蒙上了!——你说他是在练什么武功吗?”


曹才子:emmmmm也有可能是在练一些个,跟武功一样,也有很多姿势,招式,有攻有守,还很费体力的……东西吧。




08


何小亲王托腮眨巴眨巴眼睛,一脸羡慕:我也想练。


曹才子:………………


过了十秒钟。


何小亲王:恩齐你怎么……咦怎么好端端的流鼻血了?




09


曹才子:我听坊间传闻,当初韬太子可是信誓旦旦地说他不会认周帝这个爹的!后来怎么又认了呢?果然是权势迷人眼吗?


何运晨叹了口气,苦涩摇头:“本来他是咬死不认的。”


“后来呢?”


“后来皇兄说——你爱认不认。反正不管谁当太子,朕都要把蒲太医封成太子妃。那个黄子啊,我看你跟阿蒲关系也不错嘛!不如——”


何小亲王无辜一摊手:“就这样。三句话,让郭文韬跪下喊爹。


曹才子:………………




10


曹才子:哎,圣人云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银,威武不能屈,韬太子怎么——


何小亲王:害,那不蒲熠星嘛。蒲熠星和富贵你选哪个?


曹才子斩钉截铁:富贵富贵我要大大的富贵!!!!


何小亲王:……


——你跟蒲太医多大过节啊这是。




11


曹才子:我觉得我们木兰国真是没指望了。皇帝十八个儿子,丞相三妻四妾——国将不国啊这简直是!


何小亲王:别这样,往好处想想。


毕竟一代更比一代强——人家韬太子就立志要超过他父亲!现在正拿传国玉玺给蒲太医压泡菜缸呢!


曹才子:?????


所以你们这皇族血脉里就一点荤腥都不掺。


都™纯野菜是吗?!?!?!




12


何小亲王安慰:还好啦还好啦~至少我就不是个恋爱脑。


——我只会心疼giegie。




13


曹才子:………………


你以后少跟邵明明玩儿!




14


何小亲王:凭什么!只许你曹恩齐泡脚,不许我何运晨泡你?!


曹才子:不是我不是那个意……诶等等你刚才说什么?泡什么?什么我?!




15


A few moments later。


正在给齐相递水揉腿亲一口老鬼的周帝,得到了亲王府的线报。


“什么?”周帝瞪起圆溜溜的眼睛,“小何要泡人?”


“来人哪——”


去太子府上把蒲熠星最大的泡菜缸抢来,送亲王府去!”




16


半夜三更。


太子府里发出蒲太子妃凄厉的尖叫。


“不——!”


“我——的——缸——”


“那里面泡的可都是——”


“韬韬最爱吃的——”


“野——菜——菜——菜——菜……”




17


韬太子小手搭在他后背默默安慰他。


“没事阿蒲。”


“反正我们每天都挖。”


“明天我们再去旁边那座山上挖一点!”




18


齐相皱眉,责问下官。


“近几年的畜牧税收怎么年年下滑?”


下官战战兢兢:“回丞相,据周边牧民说。”


“好像是近几年的山野菜都被什么神秘力量挖空了。”


“牛羊实在是没吃的啦!!!”




19


周帝无奈,就此事把韬太子召来,苦口婆心地劝。


“你堂堂一国太子。”


“你的业余生活,不能只是跟那个白皮饺子天天上山挖野菜啊!”


韬太子向来跟他这个爹不对付,鼻孔朝天地翻着白眼哼了一声。


“谁说我们光挖野菜了?”


“我们还野zhan……不是,野营呢!!!!”


周帝:…………


默默扶额。


——我现在传位给老十八还来得及吗?




20


好像是……来不及了。


中秋家宴上,何小亲王默默地看着全程盯着石侍卫,脖子扭到个郎太医都救不过来的程度。


又不无同情地看了一眼自己满脸脏话,盯着俩儿子恨铁不成钢的皇兄。


何运晨举着杯走过去。


“算了。”


“别生气了皇兄。”


“往好处想想呢?”


“你看他俩完蛋这样儿,肯定是你如假包换的亲儿子啊!




21


周帝:谢邀。并没高兴起来。


何运晨见他还是不开心,想了想,凑到他耳边,叽叽咕咕地说了些什么。


周帝:?!?!


眼睛“噌”地一下亮了!整个人立马支棱起来!




22


曹才子看着这堪称医学奇迹的一幕,一脸茫然,转头问何小亲王:“你跟皇上说什么了?”


何小亲王笑眯眯的:“我说齐相买了蒲太医的合欢酒唐太子的女儿装和石侍卫的蒙眼布。”


曹才子:??!!!


“还有一个坏消息,曹恩齐。”


何小亲王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手在桌子底下,把他一把,抓住!


“上述所有。”


“我也买啦。”




- END -


因为周帝的爹是炅,所以小何是小周的弟弟没毛病!


齐相:周峻纬你支棱什么你支棱,保不齐我是要用在你身上的呢!(狐狐鼓脸)


凯侍卫那个蒙眼布啊我当年就觉得它应该发挥一些作用!黄子!便宜你小汁了!


哎,时隔N年,我终于醒悟过来,原来蒲太医的药罐子里泡的,是野菜呀!



 
评论(72)
热度(5794)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