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爱人【01】郭文韬有没有可能是za男?

全员明日之战AU


纬钧 - 我好像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

 

启程 - 你是他最恨的世界里最爱的人

 

九明 - 有血有肉的人煞下落不明

 

弘石 - 在正义里有回答不了的问题

 

南北 - 我们是天生一对

 


正文:

 

“齐思钧。”

 

蒲熠星面色凝重——凝重到好好的猫脸重成兔狲的程度,舌尖顶着腮帮子转了两圈,犹豫了hin久,还是深吸一口气问:“你说,郭文韬有没有可能是个za男?

 

正托着腮帮子闭目养神的齐思钧惊奇地挣开狐狸眼,一眨,又一眨,惊疑不定地打量了他好几圈。

 

“怎么了?幡然醒悟了??学校后山的野菜终于被挖完了???”齐思钧假作肃然起敬地看着他,随即哼哼冷笑两声,翻了个比中华健齿白还白的白眼来:“先说好啊就算你跟郭文韬成不了,以前帮你写情书的润笔费也不可能退给你……”

 

“谁在乎那几个烧饼钱!我说认真的!!!”蒲熠星皱着脸瞪他,猫猫祟祟地凑过来急道:“你难道就没觉得……觉得ze两天郭文韬有点不对劲?”

 

“不对劲?没有啊。拳,还是一拳打五百;饭,也还是一天干五碗——可以说是毫无异常。”齐思钧奇奇怪怪地打量着蒲熠星,“倒是你——你天天跟郭文韬不都快贴一起了吗要有异常肯定也是你觉得也轮不到我觉得啊!”

 

“但是你跟郭文韬一个寝室啊!”

 

“但是我有男朋友我回寝室干什么?!”

 

“……………………”

 

 

 

强忍着冲到宿舍楼下举着小白胳膊跟宿管打小报告的冲动,蒲熠星咬咬后槽牙,最终还是忍了这口气,忍气吞声猫猫忧郁地重新趴回来,小声跟齐思钧八卦。

 

“郭文韬那天,突然……”蒲熠星抿了抿唇,用了三秒钟的时间谨慎措辞,“——强吻我。”

 

“咳——!咳咳咳咳——什……”

 

蒲熠星面无表情地拍背递水海姆立克急救法一条龙服务,折腾了快一分钟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的齐思钧才翻着白眼捂着胸口“呼哧呼哧”地捯着气:“什……什么你?!”

 

“……强吻我。”蒲熠星嘴角微微抽搐,咬着牙耐着性子把这心情复杂内容更复杂的三个字又说了一遍,还顺手抄起了旁边的一本厚砖头书凑到嘴巴边响亮地“mua!”一声,“就这样!就就就这样,他强吻我!”

 

齐思钧“呃”了一声欲言又止止言又欲:“虽然但是那本书是凯凯最喜欢……”

 

“他喜不喜欢关我什么事!我在跟你说郭文韬他强——”

 

“我还没说完!”齐思钧终于狐狐炸毛,以一开腔全村的狗都不敢说话的气势凶巴巴地截断蒲熠星的话,“那本书是凯凯最喜欢拿着垫来午休的!书皮上沾满了他的口水!”

 

“啊啊啊啊啊——!”爱干净的猫猫瞬间心态爆炸“砰”地一声把那书扔出去老远:“卧槽你怎么不早说!!!”

 

“你让我说了吗你mu——a一声就啃上去了——”

 

“我这是在给你模拟郭文韬当时的动作!他当时就是……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犹豫他他妈的就——”蒲猫猫说着委屈巴巴地咬了咬唇,鼓着白乎乎的腮帮子,一脸心痛:“我又不能躲避!我的初吻呜呜呜呜——”

 

齐思钧一脸冷漠地看着他,伸出一只手,食指拇指,在空气中一捏,“咻——”地往后一拖。

 

蒲熠星:?你在干嘛?

 

“拖进度条。”齐思钧道,“快进到ICU,十分钟!我要你穿着小裙子一边扭一边被郭文韬求婚!”

 

 

 

经过了长久的,诸如此类的扯皮,齐思钧和之后揣着俩烤红薯赶来的周峻纬,终于瞪着四只八卦的大眼珠子,听他讲完了全程。

 

被强(吻)者蒲熠星称,当时是他跟郭文韬要去看电影,他先进去找座位,郭文韬说要去买小酥肉和旺仔牛奶。但是没想到他刚落座,郭文韬就跟进来了。

 

“诶?”蒲熠星有点懵,看了看他,“你不是要去买……唔?!”

 

眼前忽然一片昏黑,嘴唇贴上了炽热而柔软的东西。


“就亲了?!”周峻纬两眼放光。

 

“伸舌头了吗?”齐思钧狐狐激动。

 

“他门牙硌吗?”

 

“他嘴唇软吗?”

 

“你有反应吗?”

 

“没当场晕过去吗?”

 

“周围的观众拍照留念了吗?”

 

“你俩亲到电影开始了吗??”

 

“有人给你俩现场随份子吗?”

 

“不随份子随点小酥肉也行啊!”

 

……………………

 

……………………

 

 

 

蒲熠星面无表情地摊在座位上,看着眼前两只呲着大白牙嗑到飞起的两只憨憨细狗,不想说话。

 

他不自觉地垂下眼,脑海中想起那天,那个突如其来,令人几乎心动过速的吻过后,郭文韬在一片黑暗中看着他的眼睛,轻轻说出的那句话:

 

“我们是天生一对。”

 

“永远别相信其他事。”

 

 


 

这一天总裁专用电梯出了点小故障,正在紧急维修中,所以唐总久违地坐了普通的员工电梯上楼。好在这位老总天性阳光,既然来都来了,下了电梯后便自然而然地穿过办公区,跟相熟的下属同事们拍拍肩膀打打招呼。一般公司分配座位,资历浅、职位低的员工会坐在相对靠外的位置,所以,经过一个实习生的工位的时候,唐九洲不自觉地,瞥到了一闪而过的金色。

 

唐总那价值堪比跑车轮子的皮鞋,不自觉地停在了那抹金色前。

 

那是一只很别致的咖啡勺,勺柄的部分是一只金色的、闪闪发光的蝴蝶。实习生是个小姑娘,自打来公司还没见过野生的总裁本人,慌得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差点磕了腿。

 

“哎小心小心。”唐九洲平日里最是平易近人的,看小姑娘紧张成这样连忙移开视线笑着打趣。小姑娘红了脸,心怦怦跳,结结巴巴地说这是我朋友送我的,唐总您要喜欢我我我也让她给您送一只?唐九洲“害”了一声,摆摆手摇摇头道:“不用!我就是看着……挺新鲜的。”

 

蝴蝶。明亮的。漂亮的。


蝴蝶。

 

唐九洲说着,目光不自觉地,再次垂到那只蝴蝶上。花纹精致的翅膀流转出明媚斑斓的金色,唐九洲恍惚了一下,像是一只更加美丽的蝴蝶在脑中一掠而过,留下一些细微的气旋,徒劳地拂过战栗的神经。

 

 

 

“曹恩齐~!哎呀上班要迟到了,你……”

 

双人床上的被子包里一阵激烈的,蛄蛹,里面发出声沉闷的,奶狗崽子撒娇似的哼唧声,随即是何大律师无奈地叹气声,和“别咬!”“哎呀最后一次!”的尖叫和警告。床头胖嘟嘟的闹钟分针又无声地走了几大格,被子包里才终于“呼!”地一声挣出个圆圆的小脑袋来。何运晨一看钟上的时间就字面意义地眼前一黑:“曹恩齐!!!我这个月全勤又完蛋啦!!!”

 

被点名的男人于是头发乱糟糟地也从被子里钻出来,像做了坏事怕挨骂的小狗,用被子挡着半张脸,可怜兮兮的狗狗眼看着他,态度诚恳但死不悔改地:“对不起哥,我……我错了……”

 

何运晨大大地翻了个白眼,带着一身被啃得乱七八糟的狗牙印子暴躁地翻衣柜,曹恩齐在被子包里蛄蛹两下,小心翼翼地从后面戳戳他的,嗯,软的那部分:“哥,衣服我昨晚给你熨好放外面了。”

 

何运晨连忙迈开长腿,叮呤咣啷地唰唰两步,一把摘下挂在挂烫机架子上的衣服——他妈的曹恩齐竟然连内巜裤都给他平平整整地夹在衣架上了!何运晨一边腹诽这狼崽子一天天勤快得不安好心!一边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地穿好衣服,曹恩齐此时也套好家居服晃悠出来,从冰箱里拿出份精心包装好的早餐递给他:“咖啡你们实验室有,记得喝热的,别放冰啊。”

 

“……我谢谢你!”何运晨一想到这家伙——这家伙竟然提前连早餐都准备好了!今天早晨的早操绝对也是他妈的早有预谋的吧!然而,什么叫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曹恩齐这脸不仅笑,还笑得那么好看,何运晨一肚子火都刺啦一下熄灭在他水润润的眼睛里,最后只能自以为恶狠狠实则软绵绵地横他一眼:“……以后不许这样啦!”

 

“嗯嗯嗯!”曹恩齐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小狗点头,但是何运晨怎么看怎么觉得他脸上写满了“下次还敢”。

 

“……算啦。”何运晨接过早餐的同时看见他手上的那道疤,心不自觉地软了,也不急着上班了,穿着西裤踩着拖鞋,转过身环上他的脖子开始破罐破摔:“反正全勤奖也没了迟到十分钟跟迟到半小时是一样的——来,亲亲。”

 

曹恩齐笑,听话地低头吻他,吻得温柔又缠绵,跟半小时前把人压在被子包里粗巜喘巜着“马上就好”的大狼狗简直判若两人。

 

“我今晚没有应酬,想吃……嗯……油炸豆腐!”

 

“那个啊……”曹恩齐知道他想吃的是包裹面衣外酥里嫩的那种,做起来有点麻烦而且不好把握火候。但他也只是犹豫了半秒,便马上点头,笑道:“行,咱上次在日本料理吃的那种是吧?我研究研究。”

 

“加油!”何运晨捏紧小拳头,可可爱爱地冲他一笑,又爱不释手……不对,爱不释嘴地又歪头啵了他一下,“我走了,开组会时再摸鱼聊天!”

 

“好,等你。”曹恩齐嘴唇抿起幸福感满满的弧度,“我永远愿意做何导儿鱼塘里的那条鱼!”

 

“啧,骂谁养鱼呢?养你我腰就快废了我还能养别的鱼?”何运晨气哼哼地,故意嘟起嘴捏了捏曹恩齐的脸颊,“我看你就算是鱼,也是用来做什么补肾丸的那种海狗吧!”



- TBC -


哈。哈。哈。我的手有它(开坑)的自由意志!o(╥﹏╥)o


虽然简介很像个流行歌曲大串烧,但是……确实是流行曲大串烧


可能会致敬一些,包括但不限于,《暗黑》,《流浪地球》,《美丽新世界》,等等等等,但实际!可能大家能从启程的《好东西》既视感里看出来,这篇预计会缝合一些,以前的,系列


最后这开篇没有弘石不是我对弟弟们有偏见哈!主要是他俩的设定确实……嗯,往后看就知道了(doge)



 
评论(133)
热度(7239)
  1. 共6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