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大海里面有什么

* 超级不正经的沙雕海底AU。南北纬钧的设定跟海鲜联姻大烩!一样


* CP:南北/纬钧/启程


正文:

 

00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何运晨非常热衷于跟别人介绍他对象。

 

“你们看,我们曹老师,他是一个仙!”何运晨说,“但是他为了我来到了海里,所以他现在是一个——海!鲜!

 

 

 

01

 

后来蒲海蛇给小海马们讲故事的时候会提到,曹恩齐确实是个仙。

 

“天上的仙,为了世界的安宁,不远万里特意来到海里,跟小何联姻的。”

 

“因此。”

 

“他们ze对cp,名字也叫——海天。”

 

 

 

02

 

聪明好学的小海马1号举手提问:“妈妈妈妈!所以何叔叔和曹叔叔是卖酱油的吗?”

 

蒲海蛇:说了多少次我不是妈妈我是——

 

“妈妈妈妈我知道他说得不对!周叔叔和齐叔叔才是卖酱油的!”

 

“凭什么!”

 

“凭周叔叔长得更像酱油!!!”

 

“那妈妈长得还更像爸爸呢!!!”

 

蒲海蛇:……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03

 

蒲熠星家的崽子们伦理观念与旁人不太一样,主要是因为他的对象是海马,而众所周知,海马的崽都是由爸爸生的。

 

所以郭文韬化成人形的时候,就会骄傲地挺着他的小肚子在海里面走来走去,还教育小海马们管自己叫爸爸,管蒲海蛇叫妈妈。

 

一开始蒲熠星是抗拒的。

 

然后郭文韬小脸一沉当时就开始抹泪。

 

“明明就是你这个当妈的把我的肚子搞大的嘛你还不承认呜呜呜你自己生的孩子你都不要你好狠的心啊呜呜呜!!!”

 

蒲熠星:不是!这……什么把什么搞……好好好妈妈就妈妈吧!!

 

于是。

 

蒲海蛇现在的生活就是这样的。白天扎个裙带菜在脑袋上给满地的小海马讲狼外婆的故事,晚上被郭海马打卷的尾巴缠着辛勤耕耘,一波又一波地,搞满他的肚子。

 

 

 

04

 

说到尾巴。

 

从龙宫来联姻的小齐龙,从新婚之夜算起,足足九日九夜,整条龙盘周小海王身上,没下来过。

 

周峻纬。

 

结婚之前精壮如铁塔一般,太阳穴鼓着腮帮子努着,横冲直撞,力能扛鼎。

 

结婚后。

 

他,想出家。

 

“我现在觉得东方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周小海王,鬓发散乱,双眼无神,脸色发黄,有气无力地表示,“我觉得我们应该,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修身养性,不要过于地消耗一些个……”

 

“峻纬~~~”周峻纬还没说完,齐小红龙就尾巴一扭一扭地从屋里游出来,不耐烦地尾巴尖尖啪啪拍着地面:“干什么呢!说好的一起生龙宝宝呢你这就不行啦?!”

 

“不是,老齐,我……”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齐小龙嘴角一撇眼睛一红泪珠子啪嗒啪嗒地就要往下掉,“都说你们海王花心!你是不是看上别的海鲜了!你是不是看上了那条白花花的海蛇!还是那只滑溜溜的海豚?!——总不会你看上了我的陪嫁海马吧我可告诉你郭文韬连孩子都满珊瑚游啦你最好死了这条心!”

 

“我不是!老齐我我我我我就是——”

 

“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齐思钧气得忿忿儿的,小龙尾巴都通红了,一咬牙一跺尾巴发狠道:“我要让我父王来yan了你!!!!”

 

 

05

 

周峻纬:???

 

——不是你连骑了我九天的大马现在说yan就yan啊你们龙宫也不能这么卸磨杀驴过河拆桥吧!!!

 

路过的曹恩齐:?!

 

——什么??郭何什么?什么拆桥???

 

本仙子可听不得这话!!!


“跟……跟骑大马有什么关系?”齐小龙懵懵懂懂地眨眨眼,看周峻纬瞬间脸红生气成这样也有点心虚,“我就是让我父王多下点雨淹了你们海神殿你又不是不会游泳干嘛那么生气……”

 

周峻纬,机械地,眨眨眼。

 

“啊。”周小海王缓缓放松了紧绷的神经,松了口气抹了抹额头的汗,“你说三……三点水那个淹啊……”

 

齐思钧:?

 

“你以为呢?”

 

周峻纬咬了咬腮帮子,勉强挤出个我不怕不怕的微笑来:“我以为月字旁那个腌!”

 

曹恩齐:哪个yan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人刚才说了郭何拆桥是不是?!

 

 

 

06

 

蒲熠星对于曹恩齐如此介意郭何拆桥感到非常不理解。

 

“他们两个0,贴就贴吧你怕什么?”

 

曹恩齐回过头来,温柔地看着蒲熠星:“可你才是妈妈。”

 

“……那都是因为他们海马族的奇葩构造!那完全是——”

 

“你是妈妈。”

 

“但我在上面也在里面!我——!”

 

曹恩齐笃定:“你是妈妈。”

 

蒲熠星:………………

 

你他妈半夜别睡太死小心我带着我的崽子们把你抬到深海恐怖大鬼屋里去!!!

 

 

 

07

 

但其实曹恩齐并不怕这种威胁。

 

原因无他。只因为他的亲亲老婆何运晨,是一只,河豚。

 

——准确地说应该是“河鲀”但是豚字看上去可爱一点就这么叫吧。

 

众所周知,河豚有剧毒,随随便便就能毒死一票凡人,而他们这些海鲜也不能幸免。

 

所以这层buff,让他成为了一个绝对impossible的出轨对象——什么冰何石纪啦郭何拆桥啦弘运当头啦何唐月色啦——贴贴就随便贴贴,但凡有什么逾矩的举动——比如亲亲摸摸什么的,立马就噶。

 

所以为什么海天联姻会派他去,因为曹恩齐是仙子,仙术护体,使得他能免疫一部分的河豚毒素。

 

不过就……凡事也要结合剂量谈毒性。

 

比如有几次小何豚过于兴奋,分巜泌巜了过多的,嗯,黏巜液。所以曹仙子那也是当时就噶过去了,魂儿都飞到阴曹地府去了,灌了一葫芦的仙丹才救回来。

 

经此一役,曹老师也算是在海陆空三界一举成名。


成名的title概括一下就是“那个本来可以长生不老但是因为太行而被老婆的毒液活活淹死了的倒霉海仙”。 



08


“所以你听明白了吗?”曹恩齐一脸严肃地对蒲熠星说,“这就是我忌惮郭文韬的原因!”


蒲熠星迷茫地虚乎着眼,机械地摇了摇头。


“我不理解。”蒲熠星说,“为什么你差点被你老婆毒死这件事能说明我老婆跟你老婆有染?”


“就是——”曹恩齐瞪大他单纯帅气的桃花眼,一脸认真的:“郭文韬他也很仙啊!”


蒲熠星:……啊。


“那保不齐他也能免疫河豚毒素呢?他也能跟小何亲亲抱抱举高高呢?他也能跟小何生个……小,核桃呢?”曹恩齐着急上火,心急如焚,痛心疾首地拍着大腿道。


蒲熠星:海獭揉眼.jpg


“兄弟这一点我可以跟你保证我们家韬韬他是个如假包换的海马……”


“那保不齐他在骗你呢?”曹恩齐双手握拳,激动反驳,“你不知道郭文韬的择偶标准就是好看好骗吗!!!”




09


所谓,众口铄金,三人成虎。


蒲熠星回到自己的珊瑚大别野里,心绪不宁地左扭右扭,忽然觉得曹恩齐说的……也不能说全然没有道理!


于是等自家小海马快乐地弹回来的时候,蒲海蛇扭着尾巴,第一时间缠了上去。


“韬韬。”蒲熠星眯着眼睛问他,“你……有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郭文韬:……啊?


“就是一些……嗯,关于你的身份,你的背景,你的buff……”


郭文韬的脸,可疑地红了。


“你……你都知道啦?”


蒲熠星:??!!!知道什么什么都知道了原来你真的有在骗我?!?!


郭文韬:“是,我承认。我在你还是颗蛋的时候就开始暗恋你了。”


蒲熠星:好你个郭文韬我一片真心对你你竟然敢骗……诶?等等?什……什么?!


“我小的时候跟着我爸爸抬轿子来西海出差,当时一眼就看上了一颗很漂亮的海蛇蛋。”郭文韬红着脸,讷讷地挠挠头,道:“所以我就……我就跟当时的周小海王问,能不能把这颗蛋给我……”


蒲熠星瞪着俩大眼珠子,整条蛇已经傻了:“那……那zou峻纬怎么说?”


“哦。”郭文韬羞涩笑笑,“他说‘你快点拿走这颗蛋我看着就心烦!’


蒲海蛇:…………


“所以那之后西海才会派你来东海留学交流的。”郭文韬深情脉脉地看着他,嘿嘿傻笑着依偎在他怀里,“所以你不但是孩子们的妈妈,你还是我的童养媳。


蒲熠星:…………………………


“所以我当初跟你表白时说的话,也……嗯,稍微省略了那么一两个字!”郭海马有些害羞地一左一右弹了两下,道,“你永远是我心里,最白,最美,最好看的——”


“蛋。”




我不理解。


半夜气醒的蒲熠星,咬着自己一嘴不齐的尖牙忿忿地想。


——ze清澈的大海里,怎么能有ze么多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啊!!!




- END -


桃桃捂着自己的小肚子在沙发上一扭一扭的实在太可爱了呜呜呜呜让他生!!!(不是)


启程也是真的很刑,蒸煮秀起来有种不顾我们血糖的美(哎呀呀总不会是曹某吃郭何拆桥的醋了急着发小龙虾宣示主权吧)


最后就是,龙啊蛇啊什么的,它们真的很……久(沉痛点头)所以周海王,你,再来点生蚝吧!


- 硬广位 -


小余量来咯!



 
评论(69)
热度(216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