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我这张旧船票还能否搭上你滴破船(1)

孩子不是姬考亲生的。


比好哥坏/发好郊坏文学,设定见这里(超前脑洞版见wb红烧白月光RBML)



正文:


姬考找上门来的时候,殷郊小心翼翼地挪着他那42码的小jio,往远离大舅哥的方向移动了一小步。

 

这是物理的一小步,立场的一大步。


姬考斜睨了他一眼问干嘛?几个意思啊?你躲我干嘛?殷郊一脸诚恳地说,哥你现在名声太差了,我爸我妈我发全都不让我跟你一起玩儿,姬发要是从我身上闻到一点点你的信息素,会认为我也迟早变成渣A的!

 

哥:……

 

“你今年多大了?”姬考头疼地问,实在很难接受“不跟你玩儿”这种幼儿园言论从一个身高一米九的男Alpha嘴里说出来。

 

殷郊一脸认真地:“多大?嗯……你是问长度还是……直径?周长?体积?说真的这个我还真没测量过可能得用爱迪生量灯泡的那种方式……”

 

姬考:????“闭嘴吧当我没问吧!!”

 

 

 

崇应彪能跟姬考离成这个婚,殷郊功不可没。

 

律师是他给崇应彪找的。原因是,外面的律师无论是单干的还是有团伙的,都不敢冒着得罪姬家大公子的风险去帮崇应彪代理官司。

 

不过其实,殷郊和崇应彪也不是很熟,为什么要帮他找律师呢?那,问就是我们郊郊善良正直,绝对不会是为了祸祸大舅哥的名声帮助姬发上位顺便再在姬昌面前给自己拉一点好感值。

 

姬家的两个儿子并非一母所出,长子的母亲年轻时就跟姬昌离了婚,新任的妻子掌管了西岐集团的半壁江山,姬考则是继承了剩下的那半壁。虽然姬发现在年纪尚小,还整天只知道当个花花公子跟隔壁殷商集团的继承人不清不楚地鬼混,但是,他迟早会长大的。

 

所以西岐兄弟的关系相当微妙,表面上看上去自然是一团和气,实则桌子底下都是踹出来的鞋印子。所以殷郊给崇应彪找律师也是偷偷摸摸地、找的实在亲戚——就是我们郊郊的好叔祖,大商的天选冤种打工人,比干。

 

殷郊的五星父亲麦克阿寿曾经说过,如果要用两个字来形容王叔,那就是,好用。老头儿啊,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可能是烧了太多龟甲又嚷嚷着要杀狐狸不符合爱护宠物天人合一的环巜保理念吧,总之这辈子就在殷商集团处理各种颠沛流离曲折离奇的法律事务。一开始年轻人刚毕业后是有一些宏图壮志出去闯荡的念头的,然而殷郊的爷爷、也就是他的哥哥说弟啊现在大环境不好我们要懂得急流勇退啊!憋闯了回家帮家里干干活儿吧!结果这一退,就是一辈子。


因此,给他们殷家祖孙三代都擦过不少屁巜股的老头儿,一听说“离婚”这俩字的时候瞬间头都大了一圈,说你小子到底还是偷偷地跟姬发把婚结了?!重婚是重罪你知道吗!殷郊说冤枉啊叔祖不是我!!是发发的哥哥和嫂子,也就是我的大舅哥和大舅……妈?

 

比干:…………算了孩子脑子不好不会算辈分儿不能跟他一般计较。

 

在比干,和其他大多数人的心目中,姬考是个非常优秀,懂事,无限趋近于完美的小孩。他从小读书就很刻苦,不用家长督促,在精英班里一众比鬼都精的崽子里九门功课同步学,门门都能名列前茅。更难得的是他跟姬昌的父子关系也很融洽,毕竟他们这种大豪门里,翅膀硬巜了就把爹气得werwer缺氧的不孝子大有人在,这些老爹们做梦都希望能有个姬考那样的好大儿,聪明省心能管家还没有这事儿那事儿的,夺好啊。

 

所以比干不太想象得到,姬考的Omega为什么要跟他离婚。

 

老头儿活了一把年纪,豪门恩怨也见过不少。要离婚的Omega里,有成熟冷静型的——早早地雇了私家侦探收集另一半出巜轨的证据摆满一桌;也有深闺怨妇型的,一边黛玉葬花一边湘玉扶额一边甄嬛痛哭这么多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还有歇斯底里刑的,主打一个都鲨了都别活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精神病院一起下地狱吧!!所以比干已经有了很充足的心理准备,心想我这么大岁数什么没见过,一打开宗庙大门看见里面有人在祖宗灵牌前撸狐狸这种事儿我都见过我还怕什么!但是一见崇应彪比干还是被震撼到了,Omega抱着看上去也就几个月的孩子——有且仅有这个孩子,来跟他谈离婚。

 

比干:呃……私家侦探呢?出巜轨证据呢??要不……哪怕你带包纸巾呢???

 

崇应彪的脸色很平静,平静得好像他只是带孩子来买个白菜,垂着眼睛说了句“我要离婚”之后,就,没下文儿了。比干搓着自己脑门上的抬头纹,说,呃……那姬……那你先生他有什么过错呢?或者说你们离婚的原因是什么?崇应彪呆呆地想了片刻,有些茫然地摇摇头,说,不知道,他没有过错,我就是……不想跟他过了。

 

 

 

 

崇应彪在21岁的时候遇上了姬考。

 

那年他大三,不上课了,早早地出来实习,正经的实习工作找不着,为了混经验去干了个“职场安全与人际关系维护专员”,翻译一下就是,保安。每天穿得西装革履挺个胸脯子站楼下逮住没有工卡的人问您找谁您有预约吗没有预约您不能进的哦~别的保安还要用手把人家推出去,他直接用胸就能把人家顶出十米远。

 

姬考,姬家大公子,西岐半壁江山的掌门人,有一天就有急事要来找分公司的高层。因为真的很急所以他自己唰唰开车来的,到楼下发现没带工卡,就被崇应彪给拦下了。

 

姬考说你……你拦我?你不认识我??崇应彪一板一眼地说先生对不起我们公司认卡不认人。姬考气得叉着腰转了一圈,指着墙上巨幅的董事会成员合影说你看!我就在那上面!崇应彪回头看了一眼,非常恳切地说对不起先生,我脸盲。

 

最后前台有眼色的员工赶紧给上面打了个电话,老总吓得屎拉了一半水都没冲就亲自下来180°鞠躬道歉说姬总有失远迎!!!这个不懂事的……他是外包员工!我现在就开了他!姬考没多说什么,因为事情紧急所以沉着脸就跟着那人上了楼,处理完事情出来时已经是深夜,没想到一出门,崇应彪还等在大门口。

 

因为已经被开除了,所以公司发的西装也被他们给收回去了,小孩儿穿着一身单衣蹲在分公司大门口的石狮子后面,看见姬考噌地一下站起来,大黑天的,给Alpha吓一跳。

 

崇应彪给他道歉,说先生对不起,我不知道您是领导,我不是故意拦着你的。您能不能跟他们说一声啊把我们实习证明的章给盖了我好歹干了一个多月呢,不盖章的话我现在也找不到别的工作了,课还都翘了,毕不了业我咋办,我还欠着好几千的学贷没还呢。

 

孩子说得实在又恳切,眼神懵懵懂懂的,透着一种没有被社会污染过的清澈干净,让人就很想伸只手进去把他眼底的东西搅浑。姬考眼睛不动声色地转了一下,随即抬头冲他笑笑,说这是小事,我让他们办去。你一直在这儿等我还没吃饭吧?走吧,我请你。

 

崇应彪有些尴尬地看着自己身上的单衣,刚想拒绝,姬考就脱下了自己的大衣披在他身上,小孩儿被Alpha的信息素包裹整个人都懵了,哪有拒绝的可能,晕晕乎乎的就被姬考带上了贼船。

 

 

 

 

“所以说,殷郊他叔祖。”姗姗来迟的姬发一脸跟殷郊同款的正气,认真问:“你就说,这种情况,法庭能不能判我哥是诱巜拐良家少男?”

 

比干一边听一边儿搁那儿按压攒竹穴,越按越痛苦,憋了好半天才终于忍不住说这相遇相恋的过程不很正常吗??姬考也没坑他也没骗他,这不能构成离婚理由啊!殷郊不服气地顺着姬发的话反驳说这怎么不算骗人呢?那家伙他……他没有心!!比干怎么听这话怎么觉得不得劲儿,捂着胸口瞪殷郊说你说啥呢谁没有心你再说你再骂?!

 

大概是大人们的音量高了点,原本在崇应彪怀里酣睡的小宝伸了个懒腰,抓着小肉手眼看就要醒。崇应彪连忙抱起宝宝轻轻摇晃着哄他重新睡着,比干趁着他背过身去的时候抓住机会,老脸皱成个核桃冲殷郊和姬发做口型:他怎么带着孩子来谈离婚?!

 

“怕被姬考趁虚而入把孩子偷走。”殷郊友情解释。

 

比干啧了一声,皱眉摇摇头:“你们也太神经过敏了,姬考不是那样的孩子!”

 

姬发翻了个白眼“呵”地一声转过头去,殷郊叹了口气,拉住老头儿的手:“叔祖,你有没有听说过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还有可能是唐僧,会蛄蛹的不一定能变成蝴蝶它有可能变成扑棱蛾子,俗话说得好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你看着姬考衣冠楚楚人模狗样的他没准儿是个大猪蹄子,你看我虽然抽烟喝酒烫……哦我没烫头这是我天生的自来卷——但我才是个货真价实的好孩子啊!!!

 

 

 

 

但不管怎么说,姬考在这段婚姻中,你找不出他有什么错。

 

房,他也买了;钱,他也给了。崇应彪生孩子的医院是西岐名下最好的私家医院,家务也都是阿姨和帮佣在做的,并且姬考不在家的时间,西岐集团的系统里都有他相应的打卡记录,实在找不到他在外面鬼混的一丝丝儿证据。

 

“所以你哥到底是为什么啊?”趁着崇应彪去喂奶,殷郊一拳头撑在自己的腮帮子上,皱着忧愁的小眉毛百思不得其解地:“他不喜欢彪子他跟他结婚干嘛?”

 

姬发冷笑:“你喜欢鄂顺吗你不也跟他结婚了吗!”

 

“我……我们那是商业联姻而已!!都说了多少次了!”殷郊像是被踩到痛脚,红了脸反驳道,“姬考又不可能因为利益跟崇应彪结婚!”

 

“世人结婚的理由千千万,爱情只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姬发挑着他那擦得锃光瓦亮的皮鞋尖,抱着手臂,垂目喃喃道:“就像搅六巜合巜彩一样,最后能摇出爱情大奖的……少之又少。”

 

殷郊笑嘻嘻着凑上去,像只没心没肺的大狗狗:“那我们彼此相爱,是不是已经中了大奖?”

 

姬发嘴角凑了凑,歪着脖子瞟他一眼:“咱俩?那可能属于是……猜中了号码,但没买彩票。”

 

姬发和殷郊是婚巜外巜恋。尽管殷郊和鄂顺是商业联姻各玩各的,尽管这个圈子里的人习惯了视婚姻为资产管理工具,可就像月亮,缺了一点点就圆满,终究也还是不圆满。

 

而且还显得那一点点……特别遗憾。

 

殷郊骨碌骨碌地转了转眼珠子,决定还是要祸水东引,专注别人家Alpha的渣,才能让对象忘了自己的瓜。

 

 

 

崇应彪喂奶回来。

 

老比干都快把法条翻出火星子了,最终只能一脸心累地摘下眼镜长叹一口气,说小崇啊不是我打击你,现在这个状况呢,就算提起诉讼,只要对方坚称你们的感情没有破裂,法院也不会判你们离婚的;即使对方同意离婚,只要他也想争夺抚养权,孩子就不太可能会判给你。

 

“那……为什么呢?”崇应彪有点着急,问。

 

“因为你没有工作和收入而且是你坚决要离婚的所以从哪个角度法院也不会把孩子判给一个没有经济能力还对Alpha心怀怨恨的Omega。”姬发面无表情小嘴叭叭地一通输出,让殷郊在旁边默默挑了个大拇指:当代rap star就是宁啊!

 

“我没有对他心怀怨恨!”崇应彪瞪大了眼睛,有些局促地舔了舔唇:“我……我就是……我就是不想再过这种日子了……”

 

“哪种日子?”殷郊其实并不特别清楚前因后果,因此小熊好奇地探过头来问。

 

“就是白天晚上见不到人回家之后跟他说话他也没反应生孩子的时候让Omega一个人打网约车去医院过来签了个字连老婆和孩子的面都没看一眼就把一切都扔给月嫂——和我——的日子。”姬发再次展现了他作为未来rap star的潜力,闭上眼深吸一口气露出个快要看破红尘的微笑来,道。

 

“他根本就不喜欢我。”崇应彪低着头,嘴唇动了动,却最终没有说更多话,只是重复了一遍,“所以……过不下去了。”

 

“那如果不喜欢了的话姬考应该会同意离婚吧?”殷郊一脸天真可爱地看向自家发发,问。

 

“哼嗯。”姬发从鼻子眼里冷笑了一声,“前提是他家里没有一个等着看他笑话坏他名声跟他争家产的弟弟。”

 

殷郊:…………

 

“实在不行。”比干看着自家过于活泼可爱的好大侄孙子叹了口气,万般无奈地输出最后的干货道:“还有一种方法,能在Alpha不同意的前提下离婚,并取得孩子的抚养权。”

 

“真的吗?”崇应彪猛地抬起头,眼睛中又燃起了希望:“您……那您快说说!”

 

比干默默地合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把茶杯水壶拿得都离崇应彪和姬发远了点:“但这个办法呢,需要建立在一个比较缺德的假设上……”

 

“什么假设???”

 

“那就是——”比干指了指崇应彪怀里的孩子,“孩子不是姬考亲生的。”

 

“啊?????”


“噗——!”

 

“咳咳咳咳咳!”

 

“呜哇!呜哇!”

 

殷郊嘴里的咖啡姬发喉咙里的口水和宝宝嘴里的奶一起呛上来,跟三个小喷壶似的瞬间爆发。好在聪明的比干叔祖早有准备,已经一个箭步撤到了三米开外的地方。

 



- TBC -


我怎么就管不住这开坑的手!!(怒吼)


发发的妈妈我其实一直代入的是……巩皇,第一是像,第二是靳柯刺秦王里她跟李雪健老师的嬴政是……反正有一些关系!


不被爱不幸福的比搞得太多了,不被爱不幸福的哥怎么就不能来一个呢!至于郊郊,我想了三天三夜没想出来他还能怎么坏,就这吧!


彩蛋是《发发:我们要为小宝选一个新的亲爹!》



 
评论(94)
热度(7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