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军烨】【神话AU】小白龙与大黑熊(10)

*本章微楼诚(终于写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哥哥饶命……


101.

“杨戬师兄我明白啦你的意思是说要为喜欢的人着想让他成为修炼的助力对不对!对不对啊杨戬师兄?诶师兄你在哪儿呢?”

小白龙对着空无一人的玉泉山,紧闭的金霞洞门,郁闷地抓了抓头上的鳞片。

 

102.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对修道之人来说,半年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这天杨戬让烨小龙送瓶丹药到太皞谷,说是顺便回去看看师父。

听话的烨宝宝乖巧地点了头,背上的一对小肉翅一忽闪,嗖地就不见了,一路哼着歌儿悠悠地飞到太皞谷,烨小龙打开了他新世界的第一扇大门。

眼前的画面,唯美,和谐,温馨。节奏好,技术高,感情深。

“哥哥……哥哥饶命……”

谷底悠悠飘上来阿诚的只言片语,烨小龙努力试图说服自己那是他被胖蟒欺压后的求救声……然而怎么听怎么不像……

他傻兮兮地愣了半晌,最后怎么待着怎么觉得不对,遂扔下丹药瓶子嗖地一下驾云逃走了。

瓶子一下子砸到某蟒的脑袋上,吓得他差点当场就不行了……

“……刚才那朵云……是那条龙吧?”

“……哥哥,哥哥别停……”

 

103.

阿诚只是个瓶子,即使他成了精,得了道,依旧是个瓷瓶子。

所以他的人生观爱情观价值观全都是明楼一手塑造的,因此他没有任何人或仙的天性可言。

他不会感到羞耻,因此也不觉得这种事被旁人撞破有多严重,当然事实上在烨小龙出现前,整个昆仑根本就没有活物有机会撞破他们……

明楼依旧维持着人形抱着他骨节匀停,皮肤细腻的瓷瓶子,舌头如蛇信,迅速伸缩颤动着舔舐着他的皮肤。他的阿诚是冷的,比他的还要冷,所以他不得不担心,他们蛇蟒一类虽然冷血,但至少还有血……可青瓷是彻彻底底的死物。

蛇性本淫,他们是冷血动物,只有欲望,没有感情,明楼一生下来就看谁谁死,一个人独居了几千年,早就心如止水不知情爱为何物,无奈有一天天上咕咚一下掉下个青瓷瓶子,他几千年来第一次感受到欲念,也第一次感受到感情。

所以他心底有一丝最隐秘的恐惧,恐惧青瓷无情,终有一天会离他而去。

 

104.

在小白龙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又吓得啪地一声关上了之后,好不容易稳下来的道心又开始蠢蠢欲动,玉鼎真人看他这样子,掐指算了算,也猜得八九不离十。杨戬听说了不由失笑:“千来岁的小龙算来也到了青春期,这性教育还是他自家师父来吧……”话音未落就见自家师父幽幽看过来,目光森然。杨戬乖乖抿嘴偏头:“当弟子没说。”

 

105.

烨小龙当然没傻到去问别人家的师父和别人家的师兄,思索了一下自家师父也靠不住,思来想去还是一头冲到玉虚宫,鬼鬼祟祟地拉了大黑熊出来,好一通忸怩,磨蹭了半个时辰才好歹把事情说全。大黑熊一听明楼那个老流氓竟然污了自家宝贝的眼睛(耳朵),怒不可遏热血冲头,一怒之下驾云飞到太皞谷——然后死了三天才活过来。

明楼正在享用阿诚从人间带回来的红烧肉,只听砰地一声一只巨大的黑熊就拍在了地上。

明楼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瞬间非常迅速地把剩下的红烧肉都吞进了肚子里,反正蛇的骨骼清奇吞多少也不会噎死,果然下一秒一片白云彩席卷过来,一条小龙急急地冲下谷底:“师师师师哥!”

青瓷走过来,笑得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烨师兄啊,新出锅的草头圈子,尝尝吗?”

 

106.

 

借着这一死,小白龙扛着死过去的大黑熊,又都回了二仙山。黄龙真人对于两个徒弟的进步相当满意连连称赞,最后握着他们的爪语重心长道:“如今你们修炼有成,是时候下山历练一番,谈谈恋……咳咳,长长见识啦。”

小龙自然高兴得嘴都笑咧了,半年来在玉泉山虽然进境不小吧,但日子终究太无聊了,能下山当然比啥都好。大黑熊也很高兴,只不过心里盘算的是离开昆仑仙境跟小龙独处他就有机会酱酱酿酿嘿嘿嘿嘿嘿……

黄龙真人看看两人的表情,寻思着是不是要传自家小徒弟点防狼……不,防熊术。

 

107.

 

大黑熊和小白龙化成人形,卿卿我我蹦蹦跳跳地出山去了。

太皞谷的某蟒望着两人悠悠飞走的背影,尾巴噼里啪啦地甩着:“阿诚……”

阿诚无奈,掐着某蟒的七寸把越发粗壮的他搂在怀里安慰道:“大哥再等等,等我修好结界咱们也能出去串门了。”

“……那你再去给我弄盘草头圈子来吧,上次全被那条小龙吃了!”

“…………”

 

108.

 

小白龙和大黑熊毫无悬念地遭到了东海三龙的热烈欢迎,这个热烈程度就表现在——“病儿!杀羊!”

大黑龙刘彻私下告诉他们,在他的仲卿的心目中,羊第一,外甥第二,他第三……所以杀羊是他们待客的最高规格了。两人听罢,纷纷表示了对先祖陛下的深切的同情。

一边啃着烤羊腿,两人把元始天尊给小白龙吃了九转金丹的事给老龙们讲了,刘彻十分骄傲,并顺着“没有龟灵圣母背上的小王八就没有元始天尊的九转金丹”的思维,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决策之英明,行动之果断,顺便夸了一下自家青龙的计划缜密以及自家外甥的行动迅捷。小白龙不谙世事自然对先祖一脸崇拜加感激,刘彻得意得尾巴都快翘到了天上,当即扔下啃了一半的羊腿拉着小白龙去对招顺便消食,留下胡军和舅甥二人继续深入探讨羊腿的烤法及法术的修炼。

 

109.

 

刘彻拖着小白龙一路往东,游到夏威夷参观了一圈草裙舞,顺便又教了他几招实用的高阶法术,发现小白龙不但法力强了,道术也比以前精纯了许多,要知道法力这种东西光多是不管用的,还得会用,道心不稳修为不精,吃多少仙丹也只能发挥出一二成来,不过眼前这小子倒已经有七八成能运用自如了。

“小烨啊,你是不是得了什么名师指点?”刘彻掰着龙爪算了算阐教那群人,找不出几个这么短时间内能把人调教成这样的啊。

“唔……我师父说我练功不用心,让我在玉泉山跟着杨戬师兄修了半年道,好像是比以前厉害很多了!”

大黑龙点点头:“是杨家有天眼的那小子啊,他是不赖,几千年前仲卿还帮他打过架。”

刘烨一脸八卦地瞪大了眼:“杨戬师兄打架还要帮?”

“唔……那应该是他刚出师的时候,要捉从前害过他娘的三首蛟,从天上打到海里,你知道杨家那小子在昆仑山长大所以他不怎么会水,眼看在海里就要打不过,仲卿刚好路过,就帮他一起摁了那条蛟。”

“这样啊……”小白龙没想到其中还有这样的渊源,搔了搔脑袋:“可是龙蛟不是一家吗?卫青怎么会帮师兄呀?”

“啊,你有所不知,三首蛟跟咱们有仇。”

“什么仇?”

“他抢过仲卿的羊。”

“……那简直……不共戴天……”刘烨僵硬地微笑着,“那三首蛟被你们杀了吗?”

刘彻摇摇头:“被杨戬封印成了兵刃,那,就是他现在用的那把三尖两刃刀。”

刘烨恍然大悟——他就觉得杨戬那兵器好生古怪,谁家兵器长成那样啊!原来那三个尖尖就是三首蛟的脑袋啊!

太狠了吧?!

“哎,要不说杨家小子聪明,像是把敌人变成兵刃这种主意真是好啊!比人类那些用头骨做酒杯什么的强多了!诶,要不要我让仲卿抓条什么东西来给你做兵刃?龟灵圣母怎么样?她变成兵刃砸人可疼了!”

 

110.

 

大约是活得久了,灵犀这种东西怎么也要有一点,这边,两龙一熊也正讨论到兵刃。

在昆仑山里修道,大家都清心寡欲,长生不死就足够了,法术法力什么的够用就行了,平常也就炼炼丹种种灵花异草,对刀剑什么的根本不感兴趣。青龙和赤龙却是好武之龙,平时除了抢羊以外,还喜欢到各地搜集刀兵弓箭什么的,还专门在东海搞了一个宫殿用于武器收藏。

霍去病遗憾地表示其实他最想搞过来玩一下的是现在东海龙王家的定海神针,龙嘛,除了钻瓶子,就是喜欢盘杆子,因此对棒状物产生兴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是东海龙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先祖们放过定海神针,说是这玩意儿轻易移动怕是要引起地震海啸的,上次不小心有龙碰了一下,东瀛就少了一个岛。刘彻一听更加跃跃欲试,还好卫青明理,及时将两龙拖回了自家龙宫。

大黑熊看着人家家的兵器,那叫一个心痒难耐,想想自己和烨子连件像样的刀剑都没有,不由活动了心思。但是兵器就是要自己抢才好玩,拿别人家的算什么本事,于是胡军虚心求教,问两龙还有没有什么野生的神兵,他和烨子可以去找来耍一耍。


======分割线======

前方某两只神兵CP上线,猜猜是sei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3)
热度(39)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