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军烨】【神话AU】小白龙与大黑熊(11)

111.

 

两条龙消食回来,五个人聚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讨论起了关于兵器的话题。

“要我说当年姜子牙那打神鞭就不错!想当年,元始天尊为了给自家师弟放水,派了一个鸡都杀不死的弟子去放封神榜,就这样那姜尚竟然靠着打神鞭而没被截教那群禽兽弄死!可见厉害啊!”霍去病首先发言。

“可是那玩意儿只能打神!其他的都特么打不了,有个屁用啊!”刘彻撇撇嘴,道:“我反而觉得当年诛仙阵的那诛仙戮仙陷仙绝仙四把剑就挺好……虽然威力是不及玉鼎真人那斩仙剑,可作为你们俩刚出山的毛头小子,也足够用了。”

胡军挠挠头:“这四把剑厉害是厉害,可毕竟败军之将,用着总有点窝囊啊。”

“对啊对啊,而且这跟玉鼎师伯的斩仙剑是差一点吗?差很多点好伐!斩仙剑劈下去自动粉碎元神啊!碎得渣渣一样!”小白龙说着打了个寒战,“我我我们还是想想更厉害的吧!”

大家一致看向一直沉吟不语的卫青,刘彻胳膊肘捅捅他:“仲卿?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大青龙摸了摸下巴,有些迟疑道:“这个……想法是有,但是……”

“没关系仲卿你说!只要你有想法,朕……去病会帮你实现!”

卫青看向胡军:“你是一头熊。”

胡军愣了愣,懵逼道:“呃……对,我是一头熊。”

卫青慢吞吞道:“你知道……有个锻造神兵的人,跟熊族渊源不浅。”

大黑熊和小白龙在黄龙真人门下,别的不行,历史八卦绝对满分:“你指的是……有熊国黄帝轩辕?!”

 

112.

 

满堂寂静,鸦雀无声,面面相觑。

“咳……仲卿啊……你知道这个……我没有质疑你的意思啊!绝对没有!但是这个,你看他俩这修为水平……就去找轩辕剑,是不是有点……你知道那剑脾气大的很,当年你不是也没能把它带回来嘛……”

卫青一脸淡定:“咱们是龙族,跟他有熊氏又没啥关系,他当然不肯跟我走。他既认黄帝为主,轩辕黄帝又已经死了不知多少年了,想来熊族后裔还是有希望的?”

大黑熊有些心动,毕竟是帝王之剑,天下刀兵之首,不想要才怪。然而看看小白龙,他犹豫了一下问:“找轩辕剑会有危险吗?”

霍去病闻言冷笑:“你找根烧火棍最不危险。”

“病儿——”卫青警告性地一爪子拍在自家外甥脑袋上,“烧火棍怎么了?烧火棍也可以粘个珠子在上面,然后变得天下无敌的呀……”

刘彻扶额:“仲卿你又看什么奇怪的凡间小说了!”

熊龙二人看着他们一脸茫然,刘彻咳了两声,道:“找轩辕剑倒是不难,难就难在轩辕剑是上古神器,早已化出剑灵,这剑灵脾气很倔,他要是不肯跟你们走,降服他还是有一定困难的。”

小白龙想了想,对大黑熊道:“那师哥我们先去试试好啦,就算他不跟我们走,那我们再找其他兵器就是啦!说不定沿途可以逮到什么东西把他变成兵刃呢!”

 

113.

 

熊龙决定要去找轩辕剑,霍去病也想见识见识传说中无不可摧的上古神兵,也嚷嚷着要跟去,卫青喜欢兵刃又认路自然也要去,刘彻因此不得不跟着一起去……

就算卫青认路,可许多年过去了,沧海桑田,那轩辕剑原先的藏身地已寻不到他的踪影,想是这些年来又有人试图争夺神兵,将他强行带到别处去了。然而这么多年没听说过轩辕剑出世,估计是无法降服剑灵,因此将剑丢弃在某处了吧。

一路边走边飞边探访,四龙一熊化成人形在凡间慢慢打听着,反正轩辕剑乃上古神兵,出世必有异象,凡人或许活不了那么久,但沿途土地山神一类的地仙肯定是知道的。这一找就是几个月过去了,一行五人一路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倒也不觉得寂寞。

装成凡人就要有凡人的样子,他们沿途也是要住店的。胡军自然是和小白龙一间,刘彻和卫青一间,霍大少爷一般都喜欢独占顶层总统套房,反正龙族别的没有,就是钱多得东海都放不下。凡间客栈的质量参差不齐,隔音有时不大好,小白龙和大黑熊偶尔就能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

“仲卿……唔……你别缠那么紧嘛……”

“嗯嗯啊……刘彻你个老流氓……嗯……你你你别蹭我逆鳞……混蛋!你……”

“仲卿此言差矣,朕哪里老了?嗯?”

这反驳的点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大熊小龙对视了一眼,发觉彼此的脸都红了起来。

 

114.

 

次日清晨,被隔壁的动静撩得浑身燥热睡不着觉的熊龙二人眼睁睁地看着刘彻和卫青一前一后地扶着腰下了楼。

胡军感觉这个世界他看不懂了。

晚上吃饭后,胡军找了个由头把刘彻请出来,开始了虚心宝宝的漫漫求学路。

核心问题就是:如何把童养媳骗上床。

大黑龙刘彻语重心长温情满满地从卫青还是条被恶龙欺压的小龙然后被他救下开始讲起,神采飞扬喋喋不休地讲了近一个时辰的龙族崛起史,包括他们家卫青怎么天赋异禀啦,怎么勇猛善战啦,怎么孤军奔袭啦,怎么拜将封侯啦……胡军实在耐不住性子了,小心翼翼地提醒道:“前辈……晚辈只想知道……床……”

刘彻愣了一下:“什么床?”

大黑熊满脸通红:“呃……就是……就是……你们是怎么……那个到一起的……”

刘彻恍然大悟:“我们龙才不用床!”

胡军瞠目结舌。

“难道不是缠在一起就可以了吗?我说你神仙史和生物学是怎么学的啊?伏羲女娲交媾的双螺旋结构,用床了吗?真是的,跟人类学的什么坏毛病……”

大黑熊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反驳。

“可是前辈啊……”还是得反驳,“我我我们修道,就是为了克服生殖隔离的啊……”

“哦……”刘彻恍然意识过来,“人就更简单了啊!推倒就上啊!什么床不床的!”

 

黑熊感受到了年龄与物种的双重代沟,大概有地球到冥王星那么远。

 

115.

 

胡军觉得这种事情光问龙不靠谱,仿佛还是应该找人类汲取经验,听说人类在这方面,花样多,质量好,口味齐全,童叟无欺。

胡军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来到了书本上所说的,精于此道,能提高自身修养与技术水平的地方——青楼。

“啊呀大爷呀~~~是不是寂寞啦,来来来快进来,姑娘们好生伺候着!”

“哟~~爷,您身材看起来好棒啊!啊啊啊还有肌肉诶你们来捏一捏!”

“哇!!真的!!嘤嘤嘤客官up me!正面来不要停!”

胡军一脸惊恐地被一群衣冠不整的女子团团围住摸来摸去,尴尬中他正想开口说明此行的目的,就听房顶上“喀拉”一声巨响,紧接着瓦片砖头轰隆隆地掉下来,一截银白色的龙尾一闪而过,空中传来一声怒吼:“都给我滚!!!!”

“哎哎哎呀妈呀!!!龙王爷显灵啦!!!”老鸨子吓得胭脂水粉都变色了,扑通一下跪在地上不住地朝天上磕头,一众姑娘吓得面色如土,下意识地往胡军身边靠。胡军眉毛一跳,还没来得及反应,一道红光嗖地从门口蹿进来又咻地一下卷了胡军冲了出去,只剩一众花容失色的姑娘颤抖着挤成一团,其中还有个胆子大的颤巍巍地说:“我……我好不容易盼来的胸肌壮汉哪……”

 

116.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熊!!!”

“我们烨子这么好的龙!你还出去偷腥!胆子不小啊你!!!”

“胡军啊,这事的确是你不对了,生活不和谐两个人可以谈嘛,可以沟通嘛!怎么能背着烨子去那种地方呢?”这回连最厚道的卫青都看不下去了。

“我……我不是……”大黑熊百口莫辩,急得满脸通红,回头看见独自一人窝在角落里红着眼圈搓衣角的小白龙,更是急得毛都快掉了,不顾身后三龙的批评教育,连滚带爬地冲到小龙身边:“烨子……烨子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小白龙忧伤地吸了吸鼻子,表示不想理他。

“烨子,师哥就是想……就是想……”大黑熊思考了一下,直接说就是想睡你恐怕会遭受一顿暴捶,不由咬了下舌头,机智道:“你上次不是说喜欢漂亮姐姐吗!师哥是想找漂亮姐姐来陪你玩儿!”

身后三龙扶额,这尼玛甩得一手好锅!

小白龙果然中计,含着泪嚷道:“谁喜欢漂亮姐姐了!我只喜欢你呀!”

刘彻绝望闭眼,自家后人这脑子也是没谁了!闭着眼就感觉一道意味深长的目光锁定在他脸上,他睁开眼睛,果然看见自家青龙微笑着看着自己:“这对话仿佛有些熟悉。”

几万年前仗着自己活得久段位高诱骗小青龙的某黑龙狠狠一抖:“仲卿你听我说……”

 

117.

 

霍小龙在一旁托着腮帮子看戏,一会儿看看这边手忙脚乱给自家师弟擦鼻涕的大黑熊,一会儿看看小心翼翼地围着舅舅打转的刘彻,心情大好。

所以说,你过得不好并不是因为你单身,而是因为你没有钱,没有权,没有两个路见不平一声吼玉帝都要抖三抖的舅舅。

 

118.

 

“宝贝儿……不生气了好不好?你看我都给你解释这么长时间了……”大黑熊跪在自己变出来的搓衣板上——据说凡人都这样哄媳妇,可怜兮兮地看着小白龙。

刘烨毕竟心软,其实也早不生气了,只是想到一群女人缠着师哥摸来摸去的那一幕心里就觉得不爽,嘟着嘴犹豫道:“你……你先把身上那股奇怪的人类味道洗了!难闻死了!”

“是是是!马上马上!”大黑熊不顾酸痛的膝盖,站起来推开窗户就往外飞,找到一个泉眼扑通一声跳下去玩命洗了起来,凶狠的揉搓下熊毛一缕一缕地掉……

“行啦~~~”胡黑熊正跟自己的毛叫劲,一个小炮弹也扑通一声跳了下来,搂着他脖子,一边蹭他的毛毛一边板着脸道:“以后不许让别人抱你啦!”

“那肯定那肯定!”胡黑熊拍着胸脯保证道:“以后只有小烨子一条龙能碰我!其他人我都给他推一边去!”

“你……你变过来……”月光下刘小龙的脸颊泛着淡淡的红晕,认真地凑到变成人形的胡军跟前,小心翼翼地亲上他的嘴唇。

 

119.

 

“嗯……师哥……你,你摸我屁股干嘛……哎呀我现在没有尾巴你不要摸啦!”

“宝贝儿,你的尾巴长到前面来了……”

“唔唔……那个……才,才不是……尾巴……嗯啊师哥……呜……别,别弄了……啊哈……”

“宝贝儿也来摸摸师哥的‘尾巴’好不好?”

“嘤嘤嘤不要……呜……啊啊啊不要舔那里!师哥,师哥,你别……”

“师祖说的……真不错啊……你看我这样舔你的逆鳞,你这里就精神了……”

“不……不要……啊啊师哥饶命……”

“……不许跟那个瓷瓶子学!烨子乖……来,腿再张开点……”

 

120.

 

“所以呢?你诱骗烨子说,亲亲大黑熊就有新惊喜,又给那头熊普及了性知识?”大青龙尾巴危险地一甩一甩地,看着眼前的刘彻。

“我这不是怕他们年纪轻轻的憋出毛病来嘛!”刘黑龙殷勤地帮青龙大人捏腰捶背,侍弄得青龙舒服了,手不老实地往青龙颈下探去:“仲卿啊……”

青龙眯了眼,舒服地抖了抖耳朵,温柔地反缠回来,在刘彻颈间蹭着,刘彻慢慢变回黑龙原型,两龙亲亲密密地紧紧缠到了一起。

 

《易经》云:龙战于野,其血玄黄。

实在不知道写这爻辞的人到底看到过些什么……


======分割线======

【仙喵指路】主页目录click here


 
评论(10)
热度(48)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