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南北】害人不浅异地恋


* 最近被各种要素连环冲击的产物,沙雕OOC,勿当真勿上升。


* 其实我本来昨天就想写齐妈留小辫子的故事你们信吗……


* 预言家与我无缘,科科。





正文:


有个脍炙人口的歌唱得好。

 

你的隔离期我的隔离期好像都一样

 

小小厨房大大的床一日三餐忙

 

 

 

——但这歌颂的是有对象且对象在身边的劳动人民的生活。

 

异地恋的人就并不一样了。

 

清晨起来周峻纬发现自己的微信不出意料地又炸了——事实上他已经习惯了一开屏名学群里的消息多到微信卡死闪退——但是他明明开消息免打扰了呀,于是他疑惑地点开不知道为什么给他发了三十多条消息的郭文韬,发现是一堆语音。

 

文韬这个人平时很少轰私信,周峻纬心里一紧,还以为出了什么事,连忙翻到最顶头的一条59秒的语音点开,然后——他那因为跟老齐视频而调到满格的音量差点把周峻纬直接送走——“齐岱泽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周峻纬果断把手机摁灭扔到一边扯起被子蒙住头。

 

——一定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对。

 

 

 

冷静了十分钟后,周峻纬同学再次,缓缓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

 

缓缓地拿过手机。

 

缓缓地打开微信。

 

郭文韬那三十几条语音仍然在。

 

——很好,刚才并不是做梦。

 

然后周峻纬觉得,郭文韬疯没疯不重要,重要的是老齐在这个世界是不是还正常着。

 

于是他点开了齐思钧的未读信息:

 

“峻纬,郭文韬疯了,把他拉黑吧。”

 

 

 

周峻纬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最不缺少的就是探索求知的精神。

 

于是他坚强倔强地去爬了个楼,终于一边刮着胡子,一边以地铁老大爷和吓出双下巴的表情,观赏完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的原委看似是直播——实则并不是。此事要追溯到他们前一晚讨论合宿的时候,最后话题被扯出十万八千里去,已经困得不行但还强撑在线的周峻纬,就随口哼了两句歌给自己提神。

 

然后,就在别人都呱唧呱唧各自聒噪的时候,齐思钧非常敏锐地捕捉到了那遥远的歌声,并第一时间变身绝世纬吹:啊峻纬你的歌唱的好好听啊,啊峻纬你是不是困了啊,啊峻纬要不你先休息吧之后的工作我们再讨论就行啦。

 

然后另外几个嗑到CP的就开始酸了,犹以网络喷子蒲某某为首:“哎~~~哟,这彩虹的气息哟;哎~~~~~哟,你们两个能不能开个私聊点唱;哎~~~~~~~哟要不你们直播连麦也行啊!”

 

“小周的那个网速开直播,那就等于配音PPT好吗。”郭文韬在另一边笑,手指捋着自己已经快要盖过鼻子的刘海,“我就想问你跟老……咳,你跟小齐视频时没有在关键时刻卡住过吗?”

 

“咳咳咳我们继续谈论工作!跑题了跑题了!”齐思钧以他压倒性的音量盖过了群里所有聒噪的嗑嗑声。然而这个异地恋害人不浅的时代,大家的心理都有些扭曲,哪可能那么容易放过他。于是话音未落邵明明就喊道:“小齐哥你脸红了你知道吗!”

 

齐思钧咬着嘴唇露出一个奸情败露恼羞成怒的娇羞笑,然后就啪地一下点灭了摄像头。其他人于是又“哟哟哟哟哟”地嗑成一片,唐九洲的东北嗑儿在一片聒噪中格外出挑:“齐妈你憋关啊!我们纬爹还等着看你呢!”

 

太平洋的另一边已经被迫闭麦很久的周峻纬扶着额头在线自闭,然后果断地退出了群聊,打开微博激情演唱了一首《水星记》。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真tmd是异地恋字字泣血的心声。


唱完之后他又若无其事地连回了群里:怎么了?刚刚掉线了?你们讨论到哪儿了?

 

看见微博更新的所有人:明明,我们把这个人踢出群吧。

 

 

 

 

俗话说的好,不患寡而患不均。

 

当所有人都在异地恋,都蹲在家自闭,都没有男朋友可以玩儿的时候,大家的心态虽然扭曲,但是平和。

 

但是当你知道别人家的男朋友会隔空唱歌、隔空录健身vlog、隔空在线哄睡觉,还做得一手好菜的时候,有些人的心理就不仅扭曲,而且狂躁了。

 

——不就是唱歌吗,谁不会啊,是不是。

 

于是郭文韬开始了他的表演。

 

 

 

郭文韬和蒲熠星的异地恋模式十分的……奇妙。

 

比妙蛙种子还要奇妙的那种。

 

他们不能私聊——私聊就会把天聊死。

 

所以怎么着呢?对,他们公屏谈恋爱。

 

这个操作,纬钧九明加东春,文理工商南北中外各路人才加在一起,都表示看不懂,看不懂。

 

但人家俩人乐在其中啊。你吐槽吐槽我的直播,我吐槽吐槽你的直播,在群聊里打情骂俏几句,就比私聊俩小时还高兴。

 

齐思钧在跟周峻纬聊天时提到这个事儿也感觉很迷惑:

 

“他俩都没有点成年人的私密生活吗?”

 

周峻纬一手撸着猫,无限凄凉地吸吸鼻子:“他俩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我知道我需要有。”

 

“每天健身加蛋白奶昔还消耗不了你无处安放的青春吗?”齐思钧鹅鹅鹅地笑道。周峻纬在那边好像是从沙发上翻了个身,声音骤然低了个八度,凑近手机麦克风道:“本来消耗得差不多了,可一听你的声音……我就要硬。”

 

齐思钧被这等突如其来的虎狼之词撩红了耳根,没过脑子吐出一句:“污烂小子……”

 

然后在周峻纬充满迷茫的“啥??”中,齐老师后知后觉地捂住嘴——完了,这一触即发的山东口音是什么情况啊岂可修!!!他连忙坚决果断地关了语音,“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地练了一阵标准普通话才又连回去,切换到标准播音腔频道:“喂?峻纬,你好。你吃了吗?”

 

 

 

周峻纬已经逐渐开始怀疑到底是世界疯了还是他自己疯了。

 

 

 

经过一番漫长的思索和盘点,周峻纬不得不非常非常不情愿地承认——现在这些人里看起来最正常的,是蒲熠星。

 

——是的,他发誓他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的理智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但在他被幸运和冲击轮番轰炸、被山东方言和播音腔搞到精神分裂、又被郎老师的养生蹦迪震惊掉下巴之后,他不得不承认,在剩下的王九明星中,时不时开游戏直播一口川普的辣锅阿蒲,真的是迄今为止比较正常的一个了。

 

为了自己的精神心理健康他主动去找蒲熠星聊天,嗨阿蒲你最近干嘛呢?

 

蒲熠星:上网,做饭,嗑北齐。

 

周峻纬说前两个我懂,最后那个是什么???

 

蒲熠星二话不说一个b站链接发过去:“我最近觉得郭文韬cha齐思钧也挺好嗑的。”

 

周峻纬:???

 

“你看韬韬私底下都叫齐思钧老齐。”

 

周峻纬:?????

 

“齐思钧还给韬韬疯狂刷礼物。”

 

周峻纬:?????????

 

“韬韬一晚上唱了差不多一百遍齐岱泽,这不是爱情是什么?”

 

周峻纬果断挂了电话扔了手机一头扎进枕头里自闭。

 

——不,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世界。

 

 

 

周峻纬把自己关在家里拍了一整天的健身vlog。

 

各种露腰,各种展肩,各种秀肌肉+色诱。

 

然后把这些不能播的片段全发给了齐思钧。

 

再然后在蒙特利尔的深夜、长沙的早晨,大型犬科动物周峻纬在语音里各种撩拨,各种撒娇,各种诱惑,终于成功地把刚睡醒的齐思钧搞软又搞硬,搞硬又搞软,大清早的累得宛如虚脱。

 

“峻纬你怎么了……”齐思钧同学趴在床上捶着腰有气无力道,“你是不是被蛇蝎美人下了什么奇怪的药然后坚决抵制住了诱惑宁可回来找我隔空打炮也不肯就范?”

 

周峻纬“……”了一阵:“老齐你是怎么构思到这些情节的我想问一下?”

 

齐思钧默默关上自己手中以“L”为logo的app,云淡风轻道:“没有啊,偶然想到而已。”

 

宝刀不老的心理学毕业生微笑警告:“齐思钧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没什么。”齐思钧硬着头皮咳嗽了一声,“就是最近看了点……小说。”

 

周峻纬声音都开始颤抖了:“你不要告诉我你也在搞北齐!”

 

“哦那当然不是,我怎么能嗑没有你的CP呢——我嗑北纬钧大三角。”齐思钧轻描淡写地打了个呵欠,忽然回过味来,“等等,‘也’在搞北齐?这个‘也’是几个意思???”

 

周峻纬一口气哽在胸口,伴随着深深的绝望暂停了呼吸。

 

——异地恋情侣发疯的时候,没有一个冠状病毒是无辜的。

 

周峻纬一边搜索北纬钧的tag,一边麻木地想。


 

——快过去吧。


这该死的病毒和异地恋,都快点过去吧。

 



- FIN -




纬爹的vlog真的让我不干净了,我脏了,我不行了


这个男人根本就是春巜药成精吧!!!!



至于小齐哥为什么嗑北纬钧……


可能是在这个三角里他能在左吧(x)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153)
热度(6541)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