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后勤保障工作实录

* 实不相瞒我就是预言家!(bushi)这个后勤保障实在太令人上头了!!


(图源是小齐的绿洲)


* 本篇就是个无脑小甜饼,纬爹比较……娇(?)至于为什么叫他小猪,是因为他属猪……



正文:

 



猪肉真贵。

 

这是在冷鲜区徘徊了二十分钟的齐思钧老师此时此刻唯一的心理活动。

 

但……那能怎么办呢?家里的小猪爱吃,再贵也得买啊。

 

齐老师这样想着,咬咬牙,拎起两大袋冰鲜排骨,扔进了货物堆积如山的购物车里。

 

 

 

最近的世界那可称得上是千变万化、朝秦暮楚——总而言之,特别魔幻。本来以为自己在疫情中铁定要考倒数第一的中国人民,现在猛然发现原来别人优哉游哉的,并不是因为答完了题,而是因为还没拿到考卷!于是,在同行们的衬托下,暴风眼一夜之间变成了安全岛,全世界能跑路的都往国内跑——这可吓坏了准备给周峻纬“接风洗尘”的齐老师,每天抱着手机紧盯各国的疫情防控,忧心忡忡地,晚上睡觉都要给吓醒。

 

但,周峻纬其人,生在大东北,长在加拿大,浑身上下除了那啥以外,就是心最大了。再加上他在蒙特利尔天天过着与世隔绝的临冬城生活,所以对于齐思钧的高度紧张,他还是有那么一丢丢不理解的。齐老师自己在传媒圈,每天接触到的新闻信息比别人多,所以神经特别紧绷。但一时半会儿的他也不能从头解释,只能反复强调,要他回来的路上戴口罩戴手套,最好能把每一寸皮肤都严严实实地包起来。

 

本来,齐思钧是很想让他一下飞机就回家住的,但是周峻纬觉得不行。居家隔离的话连家人也不能外出——再说万一万一他带点啥回来传上老齐呢?周峻纬是心大,但那是对自己;对上齐思钧的时候他的心就缩到针眼儿大小了,哪怕明知概率很小,也是绝不可以的。

 

 

于是齐老师就只能琢磨怎么搞好后勤保障工作,在他收拾行李的时候不厌其烦地跟他讲,要随身多带点吃的呀,飞机上不知道给不给吃;要带免洗消毒液呀,吃东西前先搓一搓手;你们回来隔离的酒店肯定没有洗衣机的吧,带块香皂手洗吧实在不行托人把衣服送出来我帮你洗……周峻纬哭笑不得地听着爱人的絮叨,第一次觉得“齐妈”这个称呼真是要命的贴切。那边齐思钧关心完个人卫生问题,又开始转到下一个重大议题上:“峻纬你回来想吃点什么呀,我做好给你送到酒店去?”

 

“不用了吧,隔离点不是有吃的?”面对爱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大男孩突然有些赧然。他从小独立,长大了也更习惯去照顾别人,并没有那么多被别人照顾的机会。所以一听到“送饭”这种听起来就很麻烦的事情,他下意识婉拒道:“我饿一两顿瘦不了,你别跑啦。”

 

齐思钧在电话的那一头有些不高兴——自己为他提心吊胆地说了那么多,那边周峻纬的语气里却透着一股子心不在焉,显然就是在随口打发他嘛!小齐老师的语气于是硬下来,问:“你确定不用吗?那我可不管你了哦?”

 

“嗯嗯嗯,不用不用。”周峻纬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想着隔离解除那天要穿着哪件光鲜亮丽的衣服去见老齐,隔着扬声器根本就没听出对方的不悦来。齐思钧气得直咬嘴唇,又硬邦邦地撂下两句不冷不热的“那你快收拾东西吧我先不搅合你了”,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当周峻纬同学戴着双层口罩、一次性手套,自觉已经算得上“全副武装”赶到机场时,其他华人面孔的生化危机式造型,结结实实地shock到了他。他默默地拿出口袋里的一次性浴帽——是的,他原本觉得带着浴帽出门太羞耻了,但是跟别人的雨衣保鲜膜比起来,他忽然觉得自己这个浴帽简直体面到爆。

 

飞机上是真的没有正餐提供。洗手间也只在起飞后开了一个小时就关闭了,航程还没过半,耳边就传来小孩子尖利刺耳的哭声。尽管周峻纬坐的是商务舱、还戴着静音耳塞,但那无孔不入的声音还是让他烦躁得想撞墙。他要了杯酒,摸出能量棒咔吱咔吱地嚼了几口,试图升高血糖让自己镇定,但效果微乎其微。口罩憋得他缺氧,缺氧又会加速心跳,他在一片噪音中又烦又乱又困又饿又难受,此时此刻他开始疯了一样地想念齐思钧,想要窝进他怀里安安稳稳地睡一觉——然而这一切都是奢望。

 

中间落地转机的时候,周公子已经委屈得不行了,一下飞机就给齐老师打电话,仰天长叹这是他此生飞过的最痛苦的一程航班。齐思钧原本还堵着口气,一听爱人沙哑疲惫的声音一下子就心疼得不行,哪还顾得上闹别扭,通着电话戴着耳机就换衣服下楼直冲超市——于是就出现了最开始的那一幕。齐老师在超市里丧失理智般进行了一番大扫荡,一通操作猛如虎,一看账单八百五。最后人家超市看他买的东西实在太多,破例允许他连着购物车一起推走——到家再记得还回来就行。

 

周峻纬挨过漫长复杂的中转手续,坐上另一架飞机继续飞。如果说前一程还有三分之一的非亚裔面孔的话,那么国内的这一程,基本就全是华裔了。这一程的乘客们包裹得比上一程还要厚实,甚至让周峻纬错觉,自己正身处一个移动的大型生化实验室。好不容易落地了长沙,又是各种测体温,各种填卡,最后他乖乖地跟着大队伍被送到酒店隔离——36个小时里他只半梦半醒地休息了两三个钟。

 


“啊……老齐……”终于趴到酒店床上的时候他终于压不住一路的委屈,隔着手机话筒跟男朋友疯狂撒起娇来。齐思钧一边听他电话一边炸着锅包肉,连声哄道:“没事没事,我这儿马上做好饭啊,做好了马上给你送过去……累了吧?先洗个热水澡?”

 

“老齐你辛苦了……”周峻纬也知道得洗澡,但实在是全身酸痛,没法把自己从床上拔起来。他听着那边滋滋啦啦的油炸声,肚子很配合地叫了一声,“唔……今天有什么菜呀?”

 

“锅包肉,白菜猪肉炖粉条,还有……地三鲜。”齐思钧很熟练地捞起炸好的肉片,又掀开旁边炖着的砂锅,舀一勺尝了尝味道,说:“还有党参乌鸡汤……好像有点苦,不过补元气,你必须喝完啊!”

 

“这么丰盛?”周峻纬一边听着一边饿得更难受了,嘴角不自觉地弯起幸福的笑容来,在床上滚了滚道:“老齐你太好了!”

 

“还有酸奶和水果,你要是不吃就先放冰箱里……餐盒都是一次性的,不用刷,直接扔掉就可以啦。”齐思钧美滋滋地接下了这句赞扬,把火拧大开始炒锅包肉的酱汁。周峻纬趴在床上闭着眼听他炒菜的声音,忽然沙着嗓子低低说了句:“我好爱你啊,老齐。”

 

齐思钧一下子差点把糖罐子掉进锅里——白花花的一片糖让他连声叫糟,赶忙拿勺子挖了一些出来。然而大部分已经溶了,他只能望锅兴叹,自暴自弃般搅了搅,道:“都怪你,我做着饭呢你搞什么突然袭击!这下好了,等着吃白糖包肉吧!”

 

“没事没事我不介意锅包肉甜一点,我爱吃甜的!”周峻纬信誓旦旦道:“只要是你做的我都爱吃!”

 

齐思钧忍不住笑起来,打开醋瓶子“刺啦”一声倒进油锅里。周峻纬划着手机准备发落地微博,忽然发现齐思钧早上发了一个视频。

 

“老齐……”周峻纬一下子好像透着手机闻到那股子酸味了,“这个火树……是谁?”

 

“呃……就是,上次,那个……狼人杀,1号老自爆的那个……”齐思钧心里暗叫不好——上午刚起时他还单方面跟周峻纬置气呢,看见安吉尼尔·火师傅给他发的视频,就激情转发了一下——就忘记了家里的这位不仅是只要喂饱的小猪,更是个不稳定的醋酸反应釜……

 

“哦。”周峻纬冷笑,“就是那个看你坐在2号上就颠颠地跑到1号位坐下的清华博士后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场上另一个如此操作的人应该是挨着蒲熠星坐下的郭文韬???”

 

“……不是,宁倒也没必要观察得那么仔细……”

 

“我在飞机上不能吃饭不能去洗手间被无数个小孩儿吵到怀疑人生的时候,我的老齐竟然在愉快转发别人的视频……”周峻纬凄凉地、酸涩地吸了吸鼻子,“所以郭文韬的那个《绿光》是唱给我的……”

 

“不是……哎呀,你你你要不,你要不点开那个视频看一下?”齐思钧晃悠着锅里的锅包肉,感觉汗都要下来了。

 

“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期待着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

 

周峻纬感觉对着屏幕都能看见自己满面的绿光了:“所以那个姓火的到底什么居心?!?!”

 

“周峻纬你那脑子还不如唐九洲!!!”齐思钧红着脸把铲子往锅里一摔,“你就不想想这个歌词……你不明白这个歌词什么意思吗!”

 

周峻纬又听了两遍。

 

“这个歌词不就是……他管你叫小宝贝?”周同学如是问。

 

小齐老师绝望地关上火:“……你等等,我去帮你砸两个核桃,给你补补脑子!”

 

“所以那个小宝贝到底什么意思?”周峻纬本着不懂就问的精神不屈不挠。

 

“……谁回来啊!谁期待着你的回来啊!你非让我爬到楼顶对着全世界大喊齐岱泽期待着周峻纬的回来吗!”齐老师红着耳朵恨铁不成钢地大吼道。

 

“……哦。”周峻纬石化了两秒,机械地眨了眨眼,“所以……是指我吗?”


95年的小朋友一下子就满意了,高兴了,开始咧嘴傻乐了。齐思钧在那边重重“唉”地叹了口气,周峻纬听到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脸埋进泛着潮味的枕头里:“哎呀完了完了,我被隔离得脑子坏掉了……”

 

齐思钧揉揉自己发烫的耳朵,把做好的菜一一装进塑料饭盒里,哼了一声懒得理他。那边周峻纬还在黏糊糊地撒娇道:“哎呀老齐,我脑子不好了,你会不会不要我了呀?”

 

“那么贵的肉都给你吃了,不要你?那我不亏大了……”小齐老师一边忙活着一边小声叨叨着。想到“脑子不好”这个梗的由来,他又忍不住抿着嘴笑了笑,更小声地嘟囔了一句:“脑子不好不要紧,身体好就行嘛……”

 

“老齐啊……”隔着耳机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每一个字的周峻纬,只觉得有噼里啪啦地小火苗隐隐烧了起来,“你这是在诱惑我隔离期跳窗潜逃啊……”

 

“你倒是敢?你敢跳我就敢接着!”齐思钧把所有菜装好扣好,一个一个地摞到袋子里,打了个漂亮的结,“行了,我现在给你送饭去了,你准备好开窗户往下跳吧!”

 

周峻纬笑着跟他说拜拜,中断语音通话,爬起来拍了两张照片,慢吞吞地编辑微博。群里好像已经知道他要回来,消息争先恐后地往外蹦着,被他一脸冷酷地直接开了免打扰。

 

“回来了。。。齐岱。。。”

 

——期待着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

 

 


=====根据某留学生的真实经历改编=====


这个回国时间也是很巧了


爹你也要反思一下你发个wb为啥只有一个人回……



联动后续:【论坛体/全员】同样是隔离为什么隔壁房间能点菜?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115)
热度(5913)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