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吃醋记

* 隔离文学(x)第三弹,前情见《后勤保障工作实录


* 主要就是讲一个醋包小周得知“前夫”梗之后的故事。微量南北。




正文:


我们上回书说到,周峻纬被齐老师的锅包肉滋养得身心舒畅,吃了饭洗了澡美美地睡了一觉,转天一大清早就醒了,开始翻评论。

 

一开始,看见老齐的回复,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再看,没有老齐以外其他人的回复,他有一丝丝的疑惑,但没深究。

 

再再看,周峻纬同学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并缓缓地打出了hin多个问号。

 

首先,北齐是什么?

 

其次,前夫是什么?

 

最后——在他身处加拿大2G网络之下的这段时间里,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

 

 

 

经过漫长、严谨的调查,周峻纬逐步得出了以下结论。

 

第一,蒲熠星不行。

 

为什么说他不行?连个男朋友都看不住!让郭某韬每天寂寞地直播连麦各种发疯,欺负我家老齐!

 

第二,这个前夫,同时指向两个人。

 

一个,是一般过去时的火树。

 

还有一个,是一般将来时的周峻纬。

 

火树这个人——周峻纬以前是真的不熟。他和齐思钧一开始约好了,没事儿不去看对方以前拍过的那些节目——太羞耻了,而且,周峻纬想到自己在那档恋爱节目上侃侃而谈各种撩妹技巧、还一口一个“我真的好喜欢文韬”的黑历史,他怕齐思钧看完能一脚给他踹下床。

 

但是这也就导致了他并不了解齐思钧在以前的节目里被组的那些CP。毕竟蜜桃不像一站到底那么火,他们只是去测试的,所以里面的CP都没有南北那么……脍炙人口。所以当他在某知名搜索引擎上输入“火齐cp”这个关键词,得到了答案“初代父母爱情”时——他觉得他撒出去的那张网此时又笼罩回了他的头上,自己可能应该改名叫䓟葰苇。

 

他默默在b站上找了一个火齐视频,默默地给齐思钧转发过去。半个小时过去都没什么动静,周峻纬这才意识到现在还不到七点半,老齐多半还没醒呢,于是他只能咬着牙继续“补课”。

 

补啥呢?就是把蜜桃看了。但看完他也十分困惑——这怎么就父母爱情了?他跟老齐一起欺负傻儿子了吗?他跟老齐有绝美拥抱绝美搂腰绝美靠肩吗??他跟老齐有拔丝地瓜抱诚守真道存目击之情吗???

 

没有。啥都没有。还组cp。还先我一步抢占了父母爱情的名号。

 

周峻纬咬着嘴唇,醋气加起床气,越想越气。

 

 

 

 

早晨九点钟,在周峻纬的醋酸反应釜已经持续发酵了快三小时后,齐思钧终于醒了。

 

看见置顶对话框发来一个链接,他也没看题目,迷迷糊糊就打开了。

 

然后他就清醒了。

 

并一个语音电话打了过去。

 

“周峻纬你在干嘛!”

 

周峻纬:“考古初代父母爱情。”

 

“啥玩意儿……”齐思钧听到这六个字第一反应就是郭涛老师和梅婷老师的脸,“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我看到网上有人说……”周峻纬慢吞吞的,故意咬着牙拖长了声音,“你有一个‘前夫’……”

 

“咳咳咳咳咳咳!”齐思钧一个翻身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连忙坐起来掏掏耳朵甩甩脖子,“啥?”

 

“他们说你之前有个cp叫火树——就是那个玩狼人杀看你坐在2号位就跑去1号……”

 

“不是这个昨天不是说过了吗!”齐思钧捶着脑壳打断道。

 

“而且他还专门给你剪了一个视频,歌词是‘齐岱泽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

 

“这个昨天也说过了!!”

 

“不!你发的是给我的我接受,但是他发的是给谁的我请问一下!”醋酸反应釜气势汹汹。

 

“他……”齐思钧一下子给问懵了,一瞬间甚至有那么一丝丝地怀疑火师傅是不是真的对自己有意思。

 

“最后他们还说……”周峻纬重重叹口气,看着自己的评论区道,“他们说我再不回来,你的前夫就要变成我了。”

 

齐思钧痛苦地捂住额头:“沙雕网友的话不能信……”

 

“而我的继任者……”周峻纬一本正经地继续播报道:“将在郭文韬,火树,蒲熠星和唐九洲之间产生。”

 

齐思钧五官皱在一起“……”了一阵,最后沉重道:“那我还是要你。”

 

 

 

 

周峻纬以前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爱吃醋的人。

 

现在发现果然男孩遇见真爱之前的一切自我认知都是不靠谱的。

 

——毒人九号和安吉尼尔火之间的对讲机对话,他也就翻过来看了五六遍。

 

他的老齐是跟很容易让人“日久生情”的人——哎,不对,换个词——是个禁得住细水长流的人。如果去参加《非诚勿扰》之类的节目,他可能不是最亮眼的那一个,但如果参加《恋梦空间》这种日常交往型的恋爱节目,他敢肯定,请来的嘉宾无论男女中外,最后都会把这个节目搞成一场没有硝烟的齐思钧争夺战。

 

他太招人喜欢了。更麻烦的是,他自己都不是有意去吸引别人注意的,而是生活琐碎中,不知不觉中,他的温柔、体贴、幽默,就会让每一个跟他相处的人都感到舒服,从而越来越喜欢黏在他身边,跟他交往。他就像是一条被阳光晒透的温暖围巾,一款低调魅惑的男士香氛,就像一只蓬松松、毛绒绒的天真小动物,谁都会喜欢,谁都会想抱在怀里rua一rua,可偏偏他自己不知道,还爱到处去抱人家胳膊,用那种奶奶软软的声音求助……

 

真是太令人生气了!!!

 

周峻纬越想越忍不住,随手抓起酒店的枕头捶打了几下扔到一边,然后闷闷不乐地一头扎回了床上。他的老齐太好了,好到他有时恨不得把这个人完全关起来锁起来,只让自己一个人能看到摸到,别人连觊觎的机会都没有。可他作为一个社会动物的理智又无比清醒地告诉他,他没有这样的权力。他必须与所有人分享齐思钧,分享他的温柔和善良,这样才是“爱”人的正确方式。

 

这种矛盾让年轻的男孩很不开心。

 

他甚至不能把这种心情说出来,甚至不能向他的爱人表达小小的抗议。因为他知道这是不对的——尤其他自己还学心理学,更加知道语言上的长期暗示将对人的行为产生不可逆的影响。他决不能为了自己的小小醋意去“改造”齐思钧,把他变成自己的私有物。他必须鼓励他的老齐,让他成为他理想中的人,当然那其中就包括对他人的关爱、包括被他人喜欢——齐思钧是很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的,周峻纬很清楚。

 

——可……就还是很生气。

 

 

 

中午送来的饭是糖醋藕,糖醋排骨,柠檬鸡和菠萝咕咾肉。周峻纬一打开袋子就闻见那股浓重的醋味,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夹起块菠萝来,瞬间被酸到变形。他看着这一袋子酸得冲鼻子的菜,就能想象到小狐狸做饭时邪恶挑起的嘴角。他又尝了一块糖醋排骨——感觉可能还是叫醋腌排骨比较恰当。而且今天的水果配的是橙子和青柠,就连酸奶——都没有加糖。

 

周峻纬无奈地笑叹口气,打电话过去,诚恳道歉。吃飞醋是不好的,吃飞醋是不对的,可是老齐你这么好,我实在是忍不住啊,那我又能怎么办呢,是不是?

 

“不,我觉得不是这个问题。”齐思钧在家啃着酱香排骨,吮着手指津津有味道:“你吃醋我没有意见,但你吃火树、郭文韬、蒲熠星还有……谁?对,唐九洲!你吃这四个人的醋!这我就不能理解了!你哪怕吃吃我跟撒贝宁的醋呢???”

 

周峻纬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因为撒老师的那个恋爱型,他喜欢的应该不是你这样的……”

 

小齐老师刚挂上点笑意和酱油的嘴角瞬间凝固。

 

“周峻纬。”挂断电话前齐思钧字正腔圆地正式通知道:“你今天晚上没有饭了!!!”

 

 

 

事实上齐思钧送的午饭分量很足,顶两顿是没有问题的。

 

但如果再加上酸奶血橙和青柠。

 

这个夜晚似乎就不是那么好熬。

 

直到晚上七点都没有吃的也没有老齐的电话过来,周峻纬弱小可怜又无助地在狭小的酒店房间里转圈圈,好不容易等到个电话,还是通知核酸检测结果的。周公子放下电话后,百无聊赖地打开电脑看文献——每一个字都认识,可串到一起,就是读不出意思来。

 

他搓了搓额头,试图把注意力像橡皮泥那样搓成一堆,可并没有什么用,这个脑子似乎有它自己的想法。

 

纠结了十分钟后他终于扔下电脑,拿起手机给齐思钧打了个电话,然而,万万没想到的事发生了,他的老齐,他亲爱的老齐——语音通话占线。

 

当我的男朋友扔下在酒店隔离饿得奄奄一息的我跑去跟别人聊天时我该怎么办?

 

急,在线等。

 

 

 

事实上齐思钧真的在跟别人聊天。这个别人呢,也不是别人,正是网络骗子……啊不,知心妹妹郭文韬。

 

“周峻纬这个人太过分了!老子好吃好喝地伺候他,他竟然说撒贝宁不可能喜欢我!!!”齐思钧一边敲核桃一边愤愤跟文韬吐槽道:“有话好好说嘛凭什么说撒老师不会喜欢我!老子要饿他一顿!!!”

 

“呃……所以整件事的起因是?”郭文韬一头问号。

 

“他吃飞醋!他吃你和蒲熠星和唐九洲和火树的飞醋!!”齐思钧言简意赅道。

 

“哈?”郭文韬对这串奇异的名单表示惊奇,并运用理科状元的卓越智商合理推测道:“他是不是发现了all齐的tag?”

 

“……你在说什么鬼话我听不懂!”齐思钧脸上一热,赶忙解释道:“是我转的火树的那个视频!”

 

“哦那不是你转来秀恩爱的吗?你没看我都懒得回复?”郭文韬道。

 

“你看,你看,你看看!”齐思钧连拍大腿,恨铁不成钢道:“全世界都看得出来,就他不明白!还去搜我和火树的cp!还什么……初代父母爱情!”

 

“哦……”郭文韬推己及人地想了想,突然笑了起来,“天啊,一个火树把小周醋成这样?要不然你让他搜搜蒲熠星吧,蒲熠星在b站上的cp能组一广场舞。”

 

“你以为周峻纬没有其他cp吗我都懒得说他!你知道剧本杀之后北纬多火吗!”齐思钧把核桃仁小心地剔出来装到小盒子里,“那我也没有天天吃飞醋啊!”

 

“那是……”郭文韬嘀咕道,“你心多大啊……你看看蒲熠星……”

 

齐思钧“……”了一阵,回想了一下某个侦探在剧本杀中的表现,干咳一声道:“总而言之,我要治治他这个乱吃醋的毛病。”

 

“哎呀,老齐你这个人啊……”郭文韬在那边仿佛是打了个呵欠,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着,“你能不能也偶尔为小周想想,他这个人占有欲可比蒲熠星强多了,但他在你面前还不是天天装出一副很大方的样子?你不想想这是为什么?”

 

“……那个大方的样子是他装的?”齐思钧翻翻眼睛,“我怎么觉得他天生就这样?”

 

“……妈呀,你真的是……”郭文韬长叹一口气,问:“你是不是没看过节目回放啊?你没看到他看你的那个眼神?恨不得眼里长出双手来把你紧紧攥着……”

 

脑中出现画面的齐思钧抖了抖鸡皮疙瘩:“别说那么瘆人!”

 

“我就是说周峻纬这个人啊,他就不是什么良善之辈。呃……或者说,他是一个很……恣意的人,他骄傲独立、我行我素、浑身是刺儿,但他只对你小心翼翼。”

 

“不是,峻纬怎么惹你了你这样说他!”小狐狸不高兴了,皱皱鼻子道:“峻纬……我行我素吗?浑身是刺儿吗?不是吧?没有吧?峻纬多温柔呀!”

 

“在玩游戏时不仅要当面戳穿对手撒谎,还要补刀‘你的反应告诉我你最大的就是这边的’;在被一个99年的小弟弟怼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回嘴‘至少我还站着’——你没有发现一开始的时候唐九洲和石凯都不大敢主动跟他说话吗?”郭文韬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两口继续道:“这个人根本就是只大尾巴狼,也就在你跟前才乖巧卖萌摇尾巴。“

 

齐思钧轻怔了一下,咬牙嘴硬道:”那……他对你不也挺好的吗?“

 

郭文韬呵呵两声:“那是因为我识相!你没看我跟你咬耳朵的时候他那眼神跟要杀了我一样吗!”

 

“那……”优秀的主持人一时语塞,“所……所以呢?”

 

“所以人家已经在拼命收敛了!就是怕影响到你嘛,就是知道你需要交际嘛,但是你以为他看着你跟别人勾肩搭背的时候能毫不介意吗?醋炸了好吧!但他没有因此跟你发过脾气吧?这是什么?是爱情!爱是克制懂不懂!”主播郭文韬润过嗓子后激情喊麦道。

 

“……哦。”小狐狸有些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又干咳了一声道:“那——等等!”

 

他忽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把手机翻过来看了一眼微信——周峻纬的“语音通话”赫然显示着“未接通”三字,齐思钧连道坏了坏了,马上挂了文韬的电话给周峻纬打回去,那边几乎是秒接,“奄奄一息”的声音传来:“老齐……”

 

 

 

 

 

最后周峻纬还是饱餐了一顿。

 

虽然是在精神意义上的。

 

小齐老师深谙大尾巴狼的饲养投喂之道,接通电话后二话不说直接开喘,咬着手指节黏黏糊糊地说峻纬我要,峻纬我想你了,峻纬我只爱你你怎么就是不相信我呢——小周同学的魂儿一下子就酥了,哪还管得了什么火树水树的,两人隔着电话酣畅淋漓地不可描述了一番。

 

完事儿之后齐思钧把脸埋在被子里试图装死——刚才自己都说了些什么?不敢想,不敢回放,刚才他一定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控制了!那些话他怎么说得出口!

 

“嗯……老齐……”吃饱喝足的狼崽子满意地拖着声音叫他,“怎么突然有……这么大的福利?”

 

“咳,一个幸运嘛……”齐思钧摸摸鼻子,瓮声瓮气道:“我……我想了想,让你吃醋也不完全是你的问题……”

 

“我在节目中老是照顾别人,好像也没给过你太多特别的关注……”

 

“我还有点……社交软件依赖?有时光顾着刷微博,冷落了你……”

 

“其实我也很想像你一样,能给爱人足够的安全感……可是,哎呀你知道我就是这样的嘛,就像郭文韬就是喜欢没事儿往人身上挂,那蒲喷喷拿他也没有办法是不是……”

 

“但我其实真的很爱你呀,在我心里你跟他们所有人都是不一样的。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嗯,所以我只能……直接一点……”小齐老师把羞得滚烫的脸颊埋进柔软的被子里,小声呢喃道:“好老公,不要吃醋了嘛……”

 

“………………………………”

 

十秒钟过去仍然一片寂静,齐思钧忍不住皱起眉头狐疑地从被子里钻出来:“周峻纬你怎么回事我说了这么多你他妈就不感动一下吗!”

 

“没……没有……”周公子的声音听起来又回到了奄奄一息的状态:“我那个,流鼻血了……”

 

齐思钧:……………………

 

“所以……虽然很感动。”

 

“但现在也不太敢动了。”

 

 

 

=====小周啊你就是吃得太好上火了=====


以及爹最新的那个微博……我真的对“温柔的野兽”有一些不好的遐想……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189)
热度(7007)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