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吻你26次(Rib)

* 设定见第一篇:【纬钧】吻你26次(A&B)


* 再一次感叹我的坑真是太多了(反省.jpg)



R. Rib 肋骨


第二波闷雷从遥远的地方滚滚传来的时候,齐思钧往周峻纬的怀里又缩了缩。

 

“好烦打雷。”小齐老师皱着眉不高兴地往自家男朋友胸口上蹭,半闭着眼嘟囔道:“你能不能让他们不要再打了……”

 

“我要是有这个本事不真成哪吒了。”周峻纬哭笑不得地搂了搂突然娇气的爱人,扯着被子盖住他半张脸,问:“你怕打雷啊?”

 

“也不是怕……就是,烦。”齐思钧叹气道,“你看这外面呼啦呼啦地闪,一打闪这心就提到嗓子眼生怕它咔嚓一声……我这小心脏啊,你摸摸,来摸摸,duangduang跳啊……”

 

周峻纬有些好笑地听话伸手去摸他的胸口,还没摸到啥就感觉怀里的人一个激灵,伸手拽住他的手腕子把他推开。小周弟弟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触碰了某些离心脏很近的慜感器官,刚想解释,就听齐老师小声骂了句:“流氓。”

 

“……你让我摸的。”周峻纬十分冤枉地吸了吸鼻子,拽着他的手往自己胸口上放,十分有实验精神地求证道:“你给我表演一个摸心跳不碰乳巜头?”

 

小齐老师埋在被子里闷闷地笑起来,修长的手指在爱人手感极佳的胸脯子上摩挲,宽广的大胸肌似乎怎么也摸不到头似的,平滑紧绷,令人羡慕又嫉妒。然后他又想了想自己那已经半年没去过健身房的佛系胸大肌,出于种种不平衡的心态,手上用力狠狠在那块胸肌上抓了一把。

 

“肩宽腿长胸还大,没有天理!”小齐老师愤愤道。

 

周峻纬无声地笑起来,故意绷了绷肌肉回应齐老师的抓挠。有如活物的触感逗得齐思钧一时有些想笑——这奇怪的直男情趣啊,但一想到那些肌肉在抱起自己上下用力的时候是怎么绷紧运动的,小齐老师又忍不住红了耳朵。

 

他于是不再与“敌人”纠缠,手顺着胸口一路下滑,摸到他的胸侧。那里肌肉少,皮肤下能摸到隐隐的肋骨的轮廓。周公子很配合地侧了侧身方便他摸——健身练出身肌肉干什么的?不就是给男朋友摸的吗?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齐思钧闷闷地打了个呵欠,指尖无意识地在他肋间划着圈,“西方人说上帝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为什么是肋骨呢?哪根肋骨?”

 

“emmmm……”周峻纬沉吟了片刻,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一声,“你想知道真相吗?”

 

齐思钧直觉他要说什么不正经的东西,狐疑地抬头看看他:“啊。”

 

“其实有学者后来发现,‘肋骨’这个词的翻译是有误的。它表示的意思原本是‘延伸出的肢体的骨头’,which means……”他比了个手势,“那个地方的骨头。”

 

齐思钧:???

 

周峻纬:“我猜你不知道除人类以外的大部分哺乳动物都是有阴胫骨的。”

 

齐思钧:??????

 

周峻纬:“所以你的怀疑是对的,用肋骨造人听起来是很奇怪,因为首先肋骨有很多,其次肋骨是一对一对对称的,如果真的取的是肋骨,那么原来人类的肋骨到底是怎么长的?左边比右边生生多出来一根吗?显然不是。”

 

周峻纬:“所以最合理的推测就是就是,我们的先民们发现所有雄性动物都有阴胫骨,只有自己没有,所以编创世故事的时候就说那根骨头被取出来造成了夏娃。”

 

周峻纬:“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我不会承认我打过这种题目的辩论。”

 

周 · 前辩论队教练·峻纬叹口气,拍拍爱人的肩膀总结道:“是的,冻豆腐算什么,加拿大的民风远比你想象得更狂野。”

 

 

天上一个雷轰隆炸响,简直就特别的烘托气氛。齐思钧“妈呀”一声鼹鼠似的扎回被子里,疯狂摇头蹭了一阵顶着一个爆炸鸡窝头出来:“这都啥跟啥?!?!这不是开往幼儿园的车!!!!”

 

“是开往伊甸园的。”周峻纬忍不住笑,一手圈住爱人的小溜肩摇晃着哄道:“没事,我一开始听说这个理论的时候也是你这个表情。”

 

齐思钧缓缓地摇摇头,双眼放空地安详躺平,满脸怀疑人生地微微翻着眼睛看天花板。周峻纬侧躺过来,轻轻摸着他的胸肋,道:“其实我一直都不喜欢这种故事,无论肋骨还是什么骨也好,把女性说成是男性身体的一部分,这本来就……不太合适。”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想,先民们对于两性关系的认知,从单纯的生值器官,转变向肋骨这种与繁衍毫无关系的部位,就说明他们也渐渐地在明白,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并不是靠单纯的器官交巜合,而是……要彼此的心脏、呼吸,互相吸引。离性更远,离心更近,这就是人类的进化,一步步从蛮荒走向文明,走向平等。”

 

齐思钧叹口气:“我闭上眼睛就感觉自己在听国际大专辩论赛的总结陈词……”

 

刚刚正经起来的周峻纬一秒破功笑趴在爱人身上摇摇头:“不不不,这才不是我的debate mode呢,如果你听我打辩论赛的话……你可能就不会喜欢我了。”

 

“嗯?”齐思钧扭过头来,好奇地眨眨眼,“为什么?”

 

“我……那个状态下太aggressive了,而且对所有事情胜负心都很重,会对别人说很尖刻的话,输了什么比赛还会板着脸生闷气。”周峻纬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脸埋进齐老师软软的颈窝里,“哎呀,现在想想真的是……反正,如果你遇到当时的我……说不定会讨厌我的。”

 

这回换齐老师哭笑不得地搂过爱人毛乎乎的脑袋,大概想象了一下野小子顶着张奶乎乎的脸生闷气的样子,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周峻纬在被子里踩他一脚,红着耳朵说了句“不准笑”,齐老师于是反客为主地彻底把他抱进了怀里,顺顺他的后颈,低声笑道:“你以为你现在不是这德行?”

 

他一直都触摸得到他的锋利、坚硬,滚烫又肆意,像一件淬火的武器。他其实羡慕这样的人,足够强大,足够尖锐,不需要刻意去讨谁的喜欢,即使身后空无一人也能坚定地去寻找自己心中的真理。他的手顺着他后颈滑到肩胛处,那后面有一颗鲜活的心脏在跳动,抱诚守真,是赤子之心。

 

“但是不用怕啊,我守着你呢。”

 

他又摸上他的肋骨,忽然明白了“肋骨造人”的含义。肋骨看上去是全身最没用、最脆弱的骨头,转也转不了,动不动就断,可它保护的是人最最重要的心肺,是人类赤身倮体后的终极铠甲,是温柔坚韧的环抱,是不离不弃的守护。

 

“我就是你的一根小肋骨……让你那激情澎湃的小心脏在我的怀里安心蹦跶吧。”

 

年轻的主持人说着自己都觉得脸上发烫,最后声音轻得如同呢喃,赧然把下巴蹭进爱人毛绒绒的头发里。周峻纬全身僵了片刻,半晌才深深地吸了口气翻身把他压在床里,天边的闷雷轰隆隆地翻滚,他拽起被子把两人裹在里面,在一片黑暗闷热中不管不顾地激烈吻他,仿佛混沌未开,尚未创世。

 

“唔……你可真重……”齐思钧轻颤着声音迎合他的吻,身上那人宽肩大胸的压下来,让他感觉呼吸一窒。年轻的男孩紧紧地抱着他,把他整个人圈在自己怀里:“我才要保护你。”

 

“当然。”齐思钧想抬起胳膊来摸摸他,却发现手臂也早已一并被人家圈在怀里,只得作罢,转为仰起头摸索着用嘴唇去蹭他的脸颊,“峻纬一直在保护我啊。”

 

为他反击质疑,为他隔绝恶意,他的小狼崽子一直都守在他身前,对每一个不怀好意的潜在敌人呲牙咆哮。能刺破一切的利剑却在他的怀里化为一根柔软的骨,随着他的呼吸伏贴在他胸前,一分一秒地倾听着他的心声。

 

“睡吧,宝贝。”

 

他们在黑暗中相拥着闭上眼睛,耳边响起的,尽是爱人的心跳和呼吸。

 

不知不觉间,就盖过了天上的滚滚闷雷。

 



- TBC -



是不是感到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当然正统基督教是打死也不会承认这个说法的……)


(另外我觉得爹简直就是进攻型防御,“官威挺大呀”真是kswl!!!)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152)
热度(291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