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假如小齐和副官互穿了(下)

* 依旧互穿文学,上集指路:假如小齐和副官互穿了(上)


* 几句话南北。不打tag了。




21

 

吃完早饭有人来请副官去训练场。

 

周司机:“走吧,我们去打手枪。”

 

齐思钧:??????

 

周司机疑惑:怎么了吗?你不会打?

 

齐思钧清咳一声:“会也是会的,但是应该不是你所想的那种会……”

 

周司机被绕迷糊了:“到底会不会?”

 

齐思钧一拍脑门:“要不就说我病了今天不能去看他们训练了吧!”

 

“这个……”周司机面露难色地摸摸鼻子。

 

“那你告诉我,我该怎么跟他们解释,我们生病的副官今天早晨吃了两碗豆腐脑三个粢饭团加两个糖油饼?”

 

 

 

22

 

到达录制现场,蒲熠星郭文韬唐九洲他们已经在化妆了。

 

“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周峻纬关起门来,跟几位正在聊天撸猫喝奶茶的朋友们打招呼道:“还记得上次那个皇帝吗?又来了这回,这个老齐——现在已经不是老齐了,他是民国时期穿越来的副官。”

 

郭文韬和蒲熠星回过头来打量这个“齐思钧”,然后就看见老齐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十分……微妙的表情。齐副官径直走到郭文韬面前,单手抬起他的下巴,眯起眼来左右看了看。一旁的蒲熠星被这种恶霸调戏少女似的熟练动作震惊了,猛地瞪向周峻纬。小周弟弟连忙向他比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用口型示意他“不好惹”。

 

一旁的唐九洲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吸着奶茶摇摇头,坚决不肯信:“我觉得你俩就是又想换个花样打我。”

 

齐副官听见声音扭过头,看见了正嘎吱嘎吱嚼珍珠的小孩,松手放开了郭文韬的下巴,慢慢朝唐九洲走过去。

 

周峻纬看着这一幕,耳边回响起了赵忠祥老师的声音——“年轻的幼崽对逼近的危险毫无察觉”。

 

然后就看说时迟那时快唐九洲从包里掏出一个八条腿乱晃的假蜘蛛来在齐副官面前一通挥舞还配合着吱哩哇啦的做作尖叫。

 

齐副官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唐九洲:笑容渐渐消失.jpg

 

最后周峻纬用尽吃奶的力气从后面拖住了齐思钧,才没让唐九洲年轻美好的生命彻底定格在这难忘的一天。

 

 

 

23

 

一营的士兵发现今天齐副官有点不对劲。

 

特别温柔,特别和蔼,特别爱笑,还不骂人。

 

最主要的是——话还特别多。

 

平时的齐副官是个什么形象呢?不苟言笑,面沉似水,惜字如金,看见跟不上的随手就是一皮带。而今天的齐副官——站在障碍跑的终点,激动地挥舞着双手给他们喊加油。

 

——这一定是有哪里不对。

 

巡视完一营后,周司机的表情很是复杂,把人拽到僻静处告诉他,副官平常不是这样的,你要有点威严。齐思钧头疼地拽了拽身上这条勒得人难受的皮带,苦着脸说:“我不会威严。”

 

“那有什么难的?骂人还不会?”周司机不解。

 

“这个真不会……我平常的工作吧,骂人要扣钱的你知道吗?”小齐老师露出个坚强又辛酸的微笑来。周司机“……”了一阵,最终道:“那,你就,少说点,话吧。”

 

齐思钧:……………………

 

“你这个话又多又密的,已经快把他一年的话都说完了。”

 

 

 

24

 

开机后,唐九洲弱小可怜又无助地缩在邵明明旁边,蒲熠星拽着郭文韬跟他俩站在一起,喜闻乐见地把那俩人甩到了一边。

 

齐副官看了看站成一排的五个人,皱起眉,下意识来了句:“向右看——齐!”

 

所有人:?????

 

反应过来的齐副官有些尴尬地轻咳一声:“不好意思,职业习惯。”

 

周峻纬默默向台下喊卡的导演双手合十请求原谅,然后就听下面导演用大喇叭喊:“小齐站得松弛一点,我们摄像都够不着你脑袋啦!”

 

这时大家才刷地看向齐副官——笔直,挺拔,站姿标准如一棵哨所旁的小白杨。

 

蒲熠星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周峻纬:“原来小齐不往你身上挂的时候,能有那么高啊……”

 

“对啊……”郭文韬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站得笔直的“齐思钧”,“今天的老齐好直……”

 

蒲熠星:说明平常都是被周峻纬掰弯的。

 

两人相视一笑。

 

底下导演:Hello?还有谁记得我们这是在录节目吗?

 

 

 

25

 

二营的士兵们此时此刻瑟瑟发抖。

 

因为平常顶着一张阎王脸站在操场边上骂人的齐副官,今天异常地沉默。

 

光沉默也就算了,今天的齐副官还总是种似笑非笑、想笑又笑不出来、仔细一看那笑意在笑纹儿里含着的表情,站在操场边看他们跑操。

 

全体士兵出于某种共同的求生欲,不约而同地提了速,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玩儿命跑。

 

齐副官还在一旁和声细气地:慢点儿,慢点儿,不着急~~~

 

周司机眼见着操场上的人因为这句话又豁出命去提了一次速,跑在前面的那几个几乎都要口吐白沫了。

 

他压低帽檐拽拽齐思钧:可以了,你再看下去,我怕他们被你活活吓死。

 

 

 

26

 

蒲熠星不负众望地在第一次摇骰子时就触发了游戏。

 

寻机头。

 

周峻纬坐骰子上,小声地给身边的齐副官讲游戏规则,讲到一半副官就了然地点点头:“我们也玩儿这个。”

 

“哦?”周峻纬惊喜,“你们这么早就有这种游戏了?”

 

“嗯,在军校时消遣玩儿的,一个人出题,一个人解。”齐副官一脸认真地点点头:“我们管这叫打飞机。”

 

周峻纬一闪腰差点从骰子上掉下去。

 

齐副官:?怎么了吗?

 

周峻纬:…………没。

 

 

 

27

 

三营的士兵觉得齐副官今天大概是疯了。

 

否则为什么看见操场边挂着一个锣就冲过去。

 

否则为什么要提着锣满操场地敲。

 

否则为什么要跟在跑得最慢的士兵身后一边敲锣一边喊他跑快点。

 

周司机站在操场边上,揉着眉心不想说话。

 

齐思钧跑了一圈回来,兴致勃勃地:“我们把这个锣带回去吧!”

 

周司机:不行。

 

齐思钧单手撸着包裹着红布的锣槌,微微撅了嘴委屈道:“为什么?”

 

周司机垂着眼看他撸槌的手,咽了口唾沫。

 

“……带吧。”

 

 

 

28

 

郭文韬凑过来:“小齐你跟峻纬说什么呢?”

 

齐副官:“小周在教我打飞机。”

 

郭文韬:???哦那打扰了!

 

周峻纬:……你听我解释……

 

 

 

29

 

训练时间,齐思钧来到副官专用靶场,把其他闲杂人等都赶了出去。

 

“你替我打吧,我不会开你们这种枪,先学习学习。”齐思钧站得远远的,捂住耳朵对周司机道。

 

周司机也不含糊,戴好手套,熟练地拼装起枪械,侧身抬手冲着靶子砰砰砰几记连发,然后等硝烟散去眯起眼来看了看靶纸:“好像有一枪偏了点。”

 

齐思钧已经看呆了,站在一旁海豹式鼓掌:“你好棒哎!!!!”

 

周司机愣了一下,随即脸上泛了点红,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低声讷讷道:“呃……这都基本素质。”

 

齐思钧小跑着去取靶纸,双手拎着一路跑回来,激动得直蹦跶:“十环!都是十环哎!!!天哪你太厉害了!!!!”

 

周司机的脸已经彻底红了,一只手不自觉地捂住胸口——

 

副官你快点回来吧!!这个可爱版的你太tm考验意志力了!!!

 

 

 

30

 

齐思钧自己也很快摇到了游戏,爱信不信。

 

他环顾一圈这些人,选了唐九洲作为自己的对手。

 

“这个老齐明白规则吗?”蒲熠星有些迷惑地低声问周峻纬。

 

周峻纬耸肩,苦笑道:“我觉得他跟唐九洲玩儿的话……不需要知道规则。”

 

于是——

 

齐副官:两个六。

 

唐九洲:不信。

 

齐副官:嗯?

 

唐九洲:……信。

 

…………

 

齐副官:两个八。

 

唐九洲:信,跟一个。

 

齐副官:(抬眼看)

 

唐九洲:……哦好,不跟了,过。

 

 

郭文韬和蒲熠星目瞪口呆地看周峻纬。

 

周峻纬努力微笑:“别问,问就是我上场前告诉过九洲,他在那个世界睡了老齐的相依为命的妹妹还打掉了她的孩子。”

 

蒲熠星 & 郭文韬:……………………

 

 

 

31

 

从训练场回帅府的路上,周司机顺路去了趟药店。

 

齐思钧:去药店干什么?

 

周司机:买补品。

 

小齐老师沉默片刻,眼神缓缓向下——

 

“……不是我要买补品!是大帅让我买了带回去的!!!”周司机看他眼神不对,赶紧大声澄清道。

 

“哎,年轻人也要注意保养嘛。”齐思钧笑得一脸狐狸奶奶般的慈祥,伸手拍拍周司机的肩,“毕竟开车伤身……”

 

周司机:?

 

“咳!我是说,一天到晚坐着,对腰不好,是不是。”齐思钧十分熟练地把自己扔出去的梗圆了回来,“要多吃点补腰的东西。”

 

周司机确实觉得自己总是开车腰有点酸,于是虚心求教:“比如?”

 

“烤腰子。”

 

 

 

32

 

周峻纬扔了回骰子,小骰子毫无意外地骨碌碌碌地就直奔齐副官去了。

 

蒲熠星和郭文韬背着手站在一起交头接耳。

 

“我曾经相信科学。”

 

齐副官看着就要滚到自己面前的骰子,皱了下眉,下意识地一抬脚——

 

半小时后一条内部通告:由于总导演不幸被飞行的骰子击中,本期节目暂停录制。

 

 

 

33

 

周司机提着大包小包的什么鞭,什么肾,什么苁蓉的,又跟齐思钧在路边撸了十几串大腰子,才回了帅府。

 

半小时后听见甄姨太怒气冲冲地叉着腰在花园里喊:“这是哪座山的狐狸精跑咱帅府里来了?!骚气烘烘的,这才几月份啊,老娘的猫都被撩拨得开始叫巜春了!”

 

齐思钧捏着鼻子看周峻纬。

 

周峻纬第五次用凉水洗脸,感觉自己现在比甄姨太的猫可冲动多了。

 

“老子信了你的邪!!!”

 

齐思钧嘴硬,强行安慰道:“等你的副官穿回来的时候你会感谢我的!!”

 

 

 

34

 

“我只是轻轻地一抬脚……”

 

去给总导演送道歉水果的路上,齐副官试图解释。

 

周峻纬点了点头示意自己都懂,幽幽叹了口气,诚恳地看着齐副官说:“听我的,回去组织一支足球队,比你现在当军阀更能报效祖国。”

 

齐副官很过意不去:“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周峻纬拍拍他:“我懂我懂,都是骰子的错。”

 

 

 

35

 

十分钟后下人通报蒲裁缝到帅府了。

 

齐思钧的粉头觉悟突然觉醒,死活拉着周司机去听墙角。

 

然后他就看见远远的有个湛蓝湛蓝堪比蓝精灵的那么一个人,从那边走着交叉猫步过来。

 

“甄姨太~~~您的旗袍我已经帮您改好了,我也亲自帮您试过了哟~~~”

 

齐思钧:………………

 

生活到底对阿蒲做了什么?

 

 

 

36

 

回到台里,今天被迫提前下班的几位都过来安慰齐副官。

 

没关系,不是你的错,你还没用力,骰子就飞了。

 

“所以我们今天没有别的事了?”齐副官跟大家道了谢,转头问周峻纬。

 

周峻纬点头。

 

齐副官拉住郭文韬:“那咱俩打一架吧。”

 

郭文韬:?????

 

“以前你是女的,不好意思跟你动手。”齐副官认真道。

 

“女的???”郭文韬头上弹起三个问号。

 

“对啊,你是我们府上的姨太。”齐副官继续认真道。

 

“姨太??????”更多的问号如雨后春笋。

 

“那大帅是谁?”蒲熠星在一旁,默默地被某种怨念笼罩。

 

“我们大帅叫凯石。”

 

“不是不是不是!!!”郭文韬急得脸都红了,激动地抓住齐副官的肩膀质问:“我就想问,为什么我只是个姨太啊!我这姿色当不了正房吗?!”

 

蒲熠星 & 周峻纬:这个不是重点吧!!!

 

 

 

37

 

“Oh my dear up, miss you soooooooo such!”

 

齐思钧抖落一身鸡皮疙瘩看周峻纬:这是刚才叉腰站花园里骂街的那个甄姨太???

 

周峻纬表情痛苦地点点头。

 

齐思钧:……你们帅府的人也是不容易。

 

另一边凯大帅路过。

 

凯大帅:“哟,姨太,跟裁缝聊什么呢?”

 

甄姨太面不改色:蜜似油,馊了不好吃。

 

凯大帅开心点头:“好,接着聊吧!”

 

齐思钧回想起他们第一次玩狼人杀的时候,可爱的石凯弟弟说过的话。

 

“我不相信文韬会骗人!”

 

人美心善的齐老师由衷地发出一声叹息。

 

 

 

38

 

 

齐副官安慰蒲熠星:“没关系,虽然大帅不是你,但是大帅的姨太生出来的孩子是你的。”

 

蒲熠星不可置信地连连摇头:我竟会做这等苟且之事?!

 

齐副官斜睨唐九洲一眼:“比起勾搭未婚少女还打掉自己的孩子来,不算苟。”

 

唐九洲缩在角落里默默内八,向周峻纬投去求助的眼神。

 

周峻纬点点头用眼神安慰:熬过今天就好了。

 

郭文韬一个人倚着门框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沉默不语。

 

邵明明凑过去问:“哥你怎么了,是听说给蒲熠星生孩子觉得不值得?”

 

“那倒不是。”郭文韬咬着指甲,一脸文静细声细气道:“我在想我这么瘦,生完孩子会不会没有奶。”

 

邵明明:…………

 

蒲熠星:………………

 

周峻纬:……………………

 

唐九洲:妈你在哪儿球球你带我走吧!!!!!

 

 

 

 

39

 

“根据上次我家峻纬的经验……”齐思钧坐在床上,强行眨着已经发黏的眼皮,道:“会在十二点左右穿回去。”

 

肚子里还揣着十来个大腰子的周司机毫无睡意,撑着头哑着嗓子道:“快点儿,我要忍不住了。”

 

“那你就出去跑跑圈吧,说不定回来时就变回来了。”齐思钧困得要命,打着呵欠随口胡说道。周司机摇摇头,道:“我还是等着吧,谁知道你们那边的人有没有欺负他……”

 

齐思钧嘟囔了几句“峻纬才不会”呢,然后就越说越困,最后抱着枕头打起盹儿来。周司机静了一会儿听他那边没声音了,抬头看了一眼,才发现人已经摇摇欲坠地睡着了。

 

“……哎呀,这么一会儿都熬不住。”周司机过去把人扶着躺在床上,塞进被窝里,熄了灯,蹑手蹑脚地准备出去。却不想关上灯的时候床上的人又醒了,迷迷糊糊地叫了声:“Honey?”

 

周司机僵了一下:“Darling?!”

 

齐副官一脚踢开被子,又一把扯亮台灯,一骨碌坐起来搓了搓脸仰天长啸道:“可他妈回来了!”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已经箭在弦上的周司机饿虎扑食般,整个压进了软得过分的大床里。

 

 

 

 

40

 

齐思钧自己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

 

一扭头,周峻纬正可怜巴巴裹着毯子睡在卧室的地板上。

 

“峻纬……”齐思钧迷迷糊糊地爬下床,软乎乎地往他身上又趴又蹭地把他弄醒。周峻纬揉着眼睛,本能地伸手把人搂进自己的被窝里,声音中带着点晨起的鼻音,道:“唔……老齐,你终于回来啦……”

 

齐思钧还没等人清醒过来,伸手就开始扒他衣服。可怜的小周弟弟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看光光,下意识蜷起腿来一脸懵逼地看着过分激动的爱人。

 

“别问,问就是民国时期的烤腰子过于货真价实。”骑在他腰上脱衣服的齐思钧如是说。

 

于是,已经与柔软大床阔别了两日、本来就腰酸腿疼的周峻纬同学,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按在地板上,强行贡献了一波。

 



很多天后,唐九洲代表广大人民群众,上门采访纬钧夫夫关于穿越的感受。

 

齐思钧:费腰。

 

周峻纬:嗯。

 



- END -



my dear up = my dear 阿蒲


韬韬抓重点的能力永远优秀!


今日迫害jojo(1/1)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148)
热度(3784)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