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假如小齐和副官互穿了(上)

* 互穿文学第二弹!第一弹指路:【纬钧】假如JZ和周帝互穿了

 

* 仍然是精神互穿(但身体机能什么的都是乱设的,大家看一乐吧)。周帝版互穿其实应该还有几段,不过新粮太多,就……(摊手)


* 几句话南北。不打tag了。



正文:


01

 

齐思钧醒来的时候觉得今天的腰格外酸,今天的床格外软。

 

——不对啊,明明昨晚把周峻纬赶到电视柜上去睡的,怎么今早还能腰疼?

 

他带着这样的小问号缓缓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四面八方的白色蕾丝薄纱,从圆圆的吊顶上垂下来。

 

齐思钧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然后被过分柔软的床弹了一下又原路摔了回去。他看了看床头柜的拨盘式电话机,又看了看另一边的雕花大衣柜,刚在脑子里缓缓打出了一万个问号就听有人推门进来——昨天被他赶去睡电视柜的周峻纬先生,此时正穿着白衬衫灰马甲,戴着一副白手套,端着一个木托盘:“长官,您的咖啡。”

 

卧槽。齐思钧在心里说——我这是,穿了???

 

 

 

02 

 

齐副官醒来时经历了相似的惊恐——啊不,作为一个毫无穿越相关经验的人,他实际上比齐思钧要惊恐得多。

 

但是好歹他也是上过战场枪林弹雨过来的,无论怎么回事儿,气势不能丢,架子要端足。

 

他坐在床上气沉丹田地喊了句:“来人。”

 

一分钟后穿着毛绒睡衣的周峻纬抱着枕头可怜巴巴地出现在门口:“老齐,我可以上床睡了吗?”

 

 

 

03 

 

齐思钧觉得自己首先要确定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世界的他,跟眼前这个戴着白手套的、跟周峻纬长得一毛一样的小白脸,到底是什么关系。

 

但是……但是这事儿也没法愣问啊!直眉瞪眼地问,你是我男朋友吗?万一不是那将夺么尴尬!

 

这个时候就看出来,小齐老师不愧是上过央视主持人大赛的优秀青年主持人,临场应变能力简直没谁了。

 

他,扶住了自己的腰。

 

那个穿马甲的小白脸立刻:“怎么了darling?是不是昨晚累着你了?”

 

齐思钧满意地点点头——嗯,是内味儿。

 

 

 

04 

 

周峻纬很快就发现了这个老齐不是那个老齐,齐副官也很快就发现了这个一头乱毛的司机不是他的那个司机。

 

然而这回,曾到庆佘皇宫一游的周峻纬也算是资深穿越人士了,很快安慰齐副官——没关系,小场面,我们这儿很安全的,至少没有有事儿没事就要给你来一针的太医。

 

齐副官——端庄,和蔼,不怒自威,但没听懂。

 

“总而言之你现在是灵魂穿越到了我爱人的身体里,没关系,按照我的经验大概一天之后你就能回去了。”周峻纬揉着自己睡电视柜睡得发僵的脖子,苦笑着给他倒了杯水,道:“现在你可以先说说,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

 

 

 

05

 

齐思钧把自己的来历跟这位同样姓周的司机和盘托出。

 

周司机不懂就问:“你说你是……主持人?什么是主持人?”

 

齐思钧想了想民国时期的主持人该咋说:“就是……报幕的?”

 

经常逛戏园子的周司机:“报幕的不都是穿着旗袍的大姐姐吗?”

 

齐思钧:……时代不同了。

 

齐思钧:比如在我们那儿老司机也不一定都摸过车门。

 

 

 

06

 

“所以又是平行时空……”周峻纬在搜寻“芒城”无果后,得出结论。

 

“你们这里有训练场吗?”穿戴整齐的齐副官很喜欢脚上这双新运动鞋,感觉又轻又弹宛如飞翔。

 

“你要晨练?一起吧。”周峻纬很开心能跟军官级的人物切磋一下体能。

 

一个小时后周某伸着舌头趴在公园的单杠上翻着白眼捯气。

 

——拿一万米加五十个引体向上当热身是认真的吗???

 

 

 

07

 

“副官的工作,平常,比较杂。”周司机顶个洋气的小帽子,戴个干净的白手套,仿佛一个职业导游般带他饱览帅府的大好假山:“比如,早晨起来,先去看一下昨晚喝麻了的大帅有没有醒过来;然后,到训练场督促士兵们进行早锻炼,挑两个偷懒的修理一下;再然后,检查一下少爷的功课,必要时替大帅打打孩子……嗯,也就是这样了。”

 

齐思钧摸摸鼻子——我总觉得好像知道大帅和少爷是谁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一个穿西装脖子上还围个波点颈巾的人就朝这边跑过来:“Oh my dear Uncle Qi, how are you!”

 

齐思钧条件反射:“Fine!Thank you and you?”

 

 

 

08

 

 

“你这个体力比我们家司机还差。”齐副官冷酷无情地评论道。

 

周峻纬弱小可怜又无助地喝着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司机要那么好体力干嘛……”

 

齐副官表情微妙地沉默了一下。

 

然后他说:“哦我忘记告诉你,司机就是我在那边的……姘头。”

 

周峻纬:……………有用黑话说自己男朋友的吗!

 

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好学生周峻纬最终坚持不懂就问:所以……他的体力,就是用来干……?

 

 

 

09

 

齐思钧看着一手把唐少爷提溜起来的周司机,心有戚戚。

 

——同时不禁想问,这都平行世界了,为什么这个唐少爷的英语还是有一股白山黑水的气息?

 

“Oh, 放开me,放开me!I 要 tell my 爸爸!!”唐少爷一边挣扎一边大喊道。

 

齐思钧头疼揉眉心,看着唐少爷落荒而逃的背影问:“他这英文谁教的?”

 

周司机:“你妹。”

 

周司机:????你捶我干啥?

 

 

10

 

周峻纬拿着包冰冻鸡翅敷自己被揍了一拳的左脸。

 

“这位……什么来着,哦,副官。”小周同学疼得龇牙咧嘴的,试图对他进行法律常识普及,“在我们这儿,随便打人是犯法的。”

 

“哦对不起对不起!”齐副官连连摆手,有些尴尬地笑道:“我……平常跟我们司机闹着玩儿习惯了。”

 

周峻纬:???

 

闹着玩儿?你们管这叫闹着玩儿???


所以你们平常还玩儿些什么??互♂殴♂互♂射吗???

 

 

 

11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这个世界的齐思钧也在道歉,“我刚才以为你在骂人……”

 

“我刚才说什么了?你妹??这算骂人吗?你妹???又不是你妈,你奶奶,你大爷……”周司机震惊不解。

 

“……别再说了。”齐思钧努力克制着自己的490之拳,抓耳挠腮地转移话题道:“那个,什么,我妹是谁?”

 

“你派进帅府里以教唐少爷英语为名收集情报的,叫小云,后来怀着少爷的孩子嫁给了大帅。”

 

齐思钧:????我怎么能让自己的妹妹去干这种事?!

 

“然后少爷以为她怀的是自己的弟弟,于是就给她下药把孩子给打了。”

 

齐思钧左右撸起袖子,活动肩膀:“少爷住哪儿?”

 

“咱们今天改改日程,先打孩子再吃饭。”

 

 

 

12

 

“所以我在这里的工作是什么?”齐副官的事业心向来蓬勃。

 

“录节目……呃,就是,我们有那么几个人,会在一个……地方,做游戏。”周峻纬试图用最简单的语言给他解释。

 

齐副官:“游戏?”

 

“嗯……你到时候跟着我就行,我提前跟那帮人打一下招呼,告诉他们你换脑子了。”周峻纬上次回来之后,听齐思钧吐槽了三天三夜那个叫周帝的熊孩子是如何的带不动,这一次就更加明白提前讲明身份的重要性。忽然他想到了一个问题——既然上次他能在那个世界里见到蒲太医和唐太子什么的,那么,或许——

 

“你认识的人里有没有……算了,等一下。”周峻纬直接拿来了电脑,一张张的照片翻给齐副官看。

 

齐副官看着照片上那几张熟悉的面孔,渐渐眯起了眼睛。

 

“你们这儿光打人不见伤也算犯法吗?”

 

周峻纬:?????

 

“你想干什么?!?!?!”

 

 

 

13

 

周司机好说歹说才把人劝住了。

 

理由是你在知道这事儿的时候已经把唐少爷揍过好多顿了,揍得孩子直到现在都脑子不太好。

 

“那我妹人呢?”齐思钧气哼哼地问。

 

“出国留学了,还是隔壁鬼留洋和炎少帅帮着办的。”周司机道。

 

齐思钧“哦”了一声,挠挠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强行HE的感觉。

 

周司机:害,谁让作者是你亲妈。

 

 

 

14

 

“唐九洲能干出这种事儿来???”周峻纬心情复杂地听完了“齐副官想打人的一百个理由”,特别是听完了唐少爷和云姨太之间,这段糅合了小妈文学、横刀夺爱等等,要素过多的故事,啧啧摇头,“没想到啊,这次这个唐九洲虽然脑子依然不好,但好歹身体还可以哈!一个月就……”

 

齐副官幽幽看他。

 

“咳咳……”周峻纬后知后觉地捂住嘴战术咳嗽了一番,“那个,我们,该出发去上班了!”

 

齐副官很遗憾地跟着他起身:“真的不能打人是吗?”

 

周峻纬忧心忡忡:……要不今天还是给你请病假吧?

 

 

 

15

 

 

经过一番晨间锻炼,帅府终于迎来了早饭时间。大家欢聚一堂吃早饭。

 

齐思钧在看到甄姨太的瞬间,差点步了爱豆撒Beer的后尘,成为帅府的全自动喷淋装置。

 

他勉强咽下那口差一丁点儿就要喷到桌子上的豆浆,问周司机:“这个姨太……???”

 

周司机:怎么了?

 

齐思钧:他男的女的?

 

周司机:???她孩子都断奶了你说男的女的?

 

齐思钧:??????

 

周司机轻轻拍拍他的后背:放心,孩子不是大帅的。

 

齐思钧:哦,那就好……

 

齐思钧:……诶?不对?!放什么心?好什么好?!

 

 

 

16

 

齐副官在这个世界同样为某些人的性别而困惑了一番。

 

“这个人是男的?”他指郭文韬。

 

周峻纬:昂。

 

“这个人也是男的?”他指蒲熠星。

 

周峻纬:昂。

 

齐副官心情复杂地又盯了照片一会儿。

 

“看甄姨太长胡子还真有点不太习惯……”

 

周峻纬经过女扮男装周九唐的洗礼,已经对性别什么的都看淡了:“在你们那儿他俩都是女的?”

 

“呃……不,这个人是女的,是我们府的姨太。这个人吧,虽然是个男的,但为了进府跟甄姨太鬼混,常年吊着个太监嗓。”齐副官指着蒲熠星的脸道。

 

周峻纬皱着眉挤出双下巴:“为了,跟,姨太,鬼混,装,太监嗓?”

 

在心里默默竖起大拇指——不愧是你蒲熠星。

 

 

 

17

 

“所以你们怎么知道姨太跟裁缝偷情的???”齐思钧十分迷惑。

 

“因为他俩平常说英语,以为全府的人都不懂——事实上只有大帅和少爷听不懂。”周司机露出个疲惫又无奈的微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说实话有时他们那些没羞没臊的话啊,我们都听不下去了……但又不能暴露我们会英语,就很难受。”

 

齐思钧:…………………………

 

“所以,为啥不能暴露你会英语?”齐思钧get到了新的疑惑点。

 

“哦,我没告诉你吗?我是个杀手啊,受过专业训练,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的那种。”人畜无害的周司机眨眨眼睛道。

 

齐思钧——默默往后退了两步——“所以,你本来,要,杀谁?”

 

“逮谁杀谁呗。”周司机无辜耸肩,“我们就是以搞垮芒城为目的的。”

 

齐思钧——又默默往后退了两步——“所以,你,现在……”

 

“现在我叛变革命啦。”周司机露出小虎牙开心笑道:“为了你,my darling!”

 

 

 

18

 

“所以平常你是怎么掩饰你跟司机的关系的?”周峻纬觉得自己有必要问一下,“比如,司机会不会……女装?”

 

“……我跟司机有什么可掩饰的?”齐副官用关爱那啥的眼神看他,“我跟司机要是没点儿什么,大帅会放心让我们俩这身高八尺风流倜傥人见人爱的两位适婚年龄男青年住在帅府?跟他那能组一个排的姨太太们朝夕相处?”

 

周峻纬:……好像有点道理。

 

可又一想:但他还是被绿了。

 

再细想:还是被自己的儿子,和……太监嗓。

 

周峻纬发出范伟老师的声音:“哎呀,防不胜防啊!”

 

 

 

19

 

齐思钧现在心情十分复杂。

 

总感觉这个世界的自己好像拿了什么红颜祸水的剧本。

 

同时也感到好奇:“你们这个组织没有在抵抗美色诱惑这方面对你们进行什么训练吗?”

 

“有啊。”周司机点头,“但他们训练的是抵抗女色。”

 

齐思钧:………………

 

周司机咂咂嘴,笑容暧昧地回忆道:“但很不幸的是,我对不会挣扎抵抗的柔弱猎物没有兴趣……”

 

齐思钧:?????

 

齐思钧:我觉得应该让甄姨太教教你做人。

 

就是不知道她在这个世界还能不能一拳500。

 

 

 

20

 

去上班的路上,齐副官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全新车速。

 

“爽啊!!!”齐副官坐在副驾驶上,速度八十迈心情自由自在地兴奋赞叹道。

 

周峻纬:“……能不能请您稍微克制一下。”

 

“毕竟你也知道……我昨天睡了一宿的电视柜。”

 

“整整一天一夜的青春无处安放……”

 

“我现在听不了这话……”

 

齐副官没听明白具体意思,但是齐副官觉得大概是内个味儿,于是很嫌弃地皱了皱鼻子:“年轻人精力旺盛?”

 

周峻纬:……倒也不必如此直白。

 

齐副官:再跑个一万米就好了。

 

齐副官:要不我来开你在后面跟着跑吧?这也是我跟我们司机平常的小情趣。

 

周峻纬:?????

 

闭嘴开车.jpg

 

 

 

21

 

吃完早饭有人来请副官去训练场。

 

周司机:“走吧,我们去打手枪。”

 

齐思钧:??????

 

周司机疑惑:怎么了吗?你不会打?

 

齐思钧清咳一声:“会也是会的,但是应该不是你所想的那种会……”

 

周司机被绕迷糊了:“到底会不会?”

 

齐思钧一拍脑门:“要不就说我病了今天不能去看他们训练了吧!”

 

“这个……”周司机面露难色地摸摸鼻子。

 

“那你告诉我,我该怎么跟他们解释,我们生病的副官今天早晨吃了两碗豆腐脑三个粢饭团加五个肉包子?”

 

齐思钧:……………………


“我去。”




- END -


不要问小齐为啥吃辣么多!好不容易穿过去,借别人的身子满足自己的嘴!管肥不管减!这就是我的梦想啊!!!(bushi)


而且讲真看原片的时候我就想,长成这样的司机,和长成这样的副官


这个大帅,心得有多大,才能放心让他俩跟他亲爱的姨太们住在一起……


这戴几顶帽子都不多啊!!!


(最后发现这俩竟然都在忙事业没有感情线)


(我觉得这是这个故事最不合理的地方23333)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132)
热度(4457)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