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细扒合宿Here we go!(Day1-2)

* 多图预警,流量慎入。上篇指路:Day1,建议大家去评论区玩耍,姐妹们都是列文虎克!


* CP还是主纬钧,南北,九明。绝大部分都是纬钧吧(因为这俩实在是太……!)


* 根据评论区各位的提醒,这期我们先补充一些Day1的小糖点,再开始八点后的成人部分(?)


1)小齐带的那一箱吃的,其实速食面意大利面啥的我都可以理解……我最不理解的真的只有那盒什么欧芹罗勒碎,就……又占地方,又不下饭,而且你们又不是天天烤牛排对不对,要我说就duck不必。


但我们齐老师还是带了,不仅带了,还直接点名“这个你可以blablabla”,然后我们小周同学接过来之后研究了hin久……我觉得爹啊你要是用这个认真劲儿研究蒲太医的泡菜坛子,你们没准儿就成功了。


2)九明抢大房堵门那里,齐妈先说“数到十不出来没有晚饭了啊”(这是什么温柔妈妈的语气!)数到十之后小齐喊“峻纬快点过来帮忙”,然后就只见那个玻璃上“刷”的一道黑影闪过!门开了!


这tm又是什么妈妈管不住熊孩子叫爸爸来揍的桥段!!!!妈你你你好歹也一拳490啊!门里有个人一拳只有60诶???(这就是有了男朋友连矿泉水都拧不开,我懂)


3)还是关于换装那里。前30遍看我只是单纯地被两位的美好肉体shock到,后来稍微冷静了一下,就觉得这种夫唱夫随的pattern吧……就意料以外的甜!因为纬爹换衣服是临时起意,其他人都没有要脱的意思,节目组肯定也没要求这一段。但就是因为爹脱了,妈就跟着脱了——这个行为就……就!我就想不到一个能播的解释!!!


要是小齐真的比zjw身材好,还可以视作男孩子间奇怪的胜负欲,但是明显爹的身材已经巅峰了,这个时候还陪着他脱……这我实在是……想象不出任何能播的理由……我感觉这就跟我初中暗恋别的男孩子时看他脱了外套我也会脱外套一样,真的就是下意识跟从,讲不出理由的那种……


4)算钱的时候小齐不是说让韬韬拿回两万来嘛,那个时候爹转身拿了个抱枕,不知道扔了谁(我懒得分析了,爱谁谁吧,周峻纬就是一个跟老齐之间一秒都不能空白的男人)


5)小齐在厨房抱峻纬那段,仔细一听他还发出了那种狂喜的……嘤咛?总之你们倒回去多听几遍就明白我在说啥了……我觉得,那个声音,那个场景……周峻纬脱一件真的不够(bushi)


好了上一期遗落的糖渣就到此为止了,接下来我们来攀登第二座狗粮山峰——八点以后的故事。


首先他们吃完饭之后岁月静好的那段时光真的美(然而听说已经绝版了哈哈哈哈),周九明唱歌也好听(凯凯:为啥不带我?)


岁月静好之后院长宣布要熄灯了,孩子们就上去洗漱,接下来就是全程高能,一秒都不能眨眼的那种——



//

齐妈:住单人间的好处就是,峻纬已经开始洗澡了

(How do you know my dear Qi mom???您瞅见了是咋地?)



//

阿蒲:完了,我忘记带内裤了……

(我觉得阿蒲应该也没想到这段会被无情地播出来)



//

接下来,一个困扰了我整整一宿的问题来了,那就是,齐思钧到底在哪里洗的澡?


(以下都是瞎猜的脑洞,比较牵强,当一乐看吧大家)


首先我们先看一张图图:



放大:



看这个黄不拉几的东西,这个颜色——



是不是有一些相似呢!


结合,这坨黄黄出现在浴室门口,以及,同一时间,卧室2小齐的床上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没有一丝黄色的事实……


你品,你细品。


我们有理由怀疑,由于外面淋浴排队过长,卧室2的某个人合理地、自然地到卧室1去洗了个澡……


我估计大概的洗澡顺序是这样的。首先洲齐韬在外面洗脸的时候,外淋浴间的是明明;根据齐妈说的话,这个时候峻纬也在洗澡了。


小齐的性格应该是会让人的那种,所以应该是让文韬和九洲先洗的。之后峻纬问凯凯去哪儿了的时候,洗漱台只有他一个了,所以韬九明那个时候应该都收拾好了趴床上写日记呢。


所以,从峻纬洗完澡,到峻纬问凯凯去哪儿了(估计可能是想让skdd过来洗澡?)这漫长的时间里,合理推测一下,韬九蒲齐里肯定有一个人是在大房洗的澡……这也可以解释为啥小齐很自然地就在峻纬房里把日记写了,而且还带着杯子和眼罩。如果是从自己屋里过来写个日记的话为啥要带上那个眼罩嘞?只能说一开始那个眼罩就放在峻纬屋里(就是那坨黄黄),写完了再顺手拿回去。


(好了胡扯结束,其实在哪儿洗的已经不重要了,在同一个卧室你看书我写日记才tm是人间佳话)




讲真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就是……鸡叫出声!!!我一瞬间以为自己眼花了!!刚才不是个蓝的东西坐在那儿吗?!?!怎么一下子变成小黄了???啊????而且这……这琴瑟和谐芙蓉帐暖闺房之乐相敬如宾的画面真的能播??我那一瞬间真的脑子里都是什么“赌书消得泼茶香”“斜偎宝鸭亲香腮”“鸳鸯小字犹记手生疏”啥啥啥的…… 


然后再品品这对话:我能抄你的作业吗?


妈??你这是欺负爹微博没房???欺负他不知道“生日快乐爱抄作业的朋友”?


还是你们只是习惯性地秀个恩爱顺便帮隔壁南北扛扛旗?


还有,为什么齐老师您这么熟练地把爹的东西就推一边去了?(哦那个笔记本电脑我都怕它掉下去)


以及,周峻纬你知道你手里还有本书吗?你回答我你真的看它了吗???你全程就坐在那个秋千上盯着你老婆看啊!别以为我们不知道!!!


再看奋笔疾书的齐妈:



我就像问一下您是写日记,又不是写文,你耳朵红什么??


我觉得应该是因为一抬头就能从镜子里看见背后某人含情脉脉的目光吧……


大家想象一下,夜深了,人静了,你在一边回忆今天发生的事情一边写日记,停下来思考的时候你不经意地看向镜子——一张帅气得如同海报的脸庞出现在镜子里,发现他的默默注视被你发现了,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这时你赶忙低下了头,不知不觉地红了耳廓……


——是不是毫无破绽?


最后小齐写完了要走的时候,后面的秋千椅上已经没有人了……我觉得应该是镜子里的某人扰乱了我们齐老师的思绪,所以被赶到别处(比如床上)看书了吧(微笑.jpg)


不过那不是更奇怪吗,小黄在梳妆台前写日记,小蓝趴在床上,一会儿看书,一会儿看黄……


就……有的镜头你说不出哪里奇怪但你觉得就是很难播出……



//

要熄灯之前那个蓝皮鼠一样的影子啊(md暴露年龄了),我一开始真的没想到是周峻纬……


像是,熄灯前一分钟,跑到别人卧室去给人家关灯,这种行为,就很迷惑!就!很!迷!惑!而且手里还是拿着那本书(书:我就是个工具书罢了)就……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不过结合他跑过去的时候齐妈正在说“别写啦要关灯了”,所以——???难道是周峻纬宁离得这么远听到了妈妈管不住孩子,于是亲自去给小齐撑腰??君不见还没写完日记的阿蒲坐在那儿一脸懵逼加脏话,这边妈妈说要关灯,那边就蹿出来一个爸爸来啪啪给摁灭了——你们考虑过阿蒲的感受吗???


然而更令人迷惑的事情还在后面,那就是离门最远的小齐,拎着他的小鸡……呃,拎着他的小玩偶,就冲到门口质问“为什么你来关我们的灯!”


(zjw:不是老齐你说要关灯的吗我就跑过来帮你们关啦~)


之后小齐回自己床铺,然后不知道为啥又回去了一次(我觉得可能是其他人让妈也给爹关一下23333)当然这个计划没有实行,但我总觉得他们在门口一定说了什么(不能播的)东西,比如,晚安,啥啥的……


综上所述,我给大家总结一下,这一段在传统曲艺中,就叫《夫妻关灯》。



//

真不敢相信我还没写到他们睡觉!!加快速度我要!!!


卧室2关了灯之后也好吵,九明糖是真的多。而且明明说“周峻纬最好看”的时候我总觉得九洲有一点点醋……


阿蒲全程没说话,我觉得他应该满脑子都是内褲……不是,满脑子都是明天要去买nk……


最后,韬韬,夜夜笙歌这个词吧……就,最好别这样用……


(说真的他说完夜夜笙歌之后我老紧张了特别怕明明当场起来跳一段)



//

终于到第二天早起了我的妈呀!!!(原谅我省略了skdd的大段solo因为真的写不下了)




齐妈睡相好乖啊两个爪爪蜷在胸前那样的


九洲真的好长……他脑袋在那儿,脚还能露在外面……真的就是细长一条哈哈哈哈哈


看这个图才发现原来齐妈的床是稍微大一点的(传说中的妈妈看孩子位置)剩下四个好像幼儿园小朋友午休啊床也小人也小的……



//

Then,小齐起床了,小齐收拾好了,小齐出镜了:



西卡西!!!


这个镜头是周峻纬门前的那个镜头……


的那个镜头……


镜头……


那么,我们请问齐老师,您,一大清早的,到卧室1的门口去晃悠一圈


是何用意?


(好吧齐老师应该只是想和镜头打个招呼,嗯一定是这样的!)



//

接下来是继更衣室纬钧对脱之后,我第二个重复逐帧观看的镜头


就是周峻纬起床


首先这个妖娆(?)的姿势……



就让我想到了某幅油画著作……但糟糕的是我想不起它的名字了……


算了,估计就算想起来也发不出来


但就是……怎么说呢,这一幕就让我的钧纬之魂在熊熊燃烧……这么又妖又娇的小周他不香吗!


然而下一幕当我看到他的……emmmm的时候


这个念头就冷却了……


我给大家截一张勉强,感觉是那啥的吧……当然要是感觉不出来就算了,就当我思想污秽看错了……



啊,年轻真好(咳)



//

接下来……啊怎么又是高能片段啊我累了


就……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遛个狗要穿情侣装??


还都是白色的,带帽子的,运动服,黑裤子,跟Timo那个白白的毛,简直就是一家三口亲子装?


而且我就特别想知道……你俩最早起的,到底是怎么碰上,怎么发现对方起了,怎么想到要去遛狗,出门之前有没有喝杯咖啡啥啥的……


起床南波万和起床南波兔的历史会面都不值得播一下的吗!还是说播不了呢!


不知道不知道,不清楚不清楚……反正遛狗这段的reaction都是用别的片段盖的,明显reaction里他们说了很多不能播的东西……(哎)




//

遛狗这段


我觉得我在看一个什么家庭亲子类节目……


对,Timo就是那个子……


小齐拽着狗跑的时候,周峻纬那一脸老父亲般的慈祥幸福是怎么回事儿?看狗拽着媳妇儿跑远了就两声把狗加媳妇儿一起叫回来是怎么回事儿???


讲真看这一段的时候我真的忘记了Timo是个狗……我真的以为他是个小孩儿来着……就,毫无违和感(哦也不对孩子通常比较喜欢跟妈妈)看这一段的时候我总忍不住要串戏《爸爸去哪儿》,然后耳边又响起了老胡军的那句“他喜欢就让他玩儿嘛”(dbq我又梦回军烨了)


下一个镜头,同步看崽,同步叹气,同步望天——我真的想问天上有什么?!到底有什么???为什么齐思钧一看天你周峻纬就跟着抬头???啊?????你们俩那脖子是装了什么联动杆吗???


然后爸爸就嫌孩子太墨迹了,蹲下来检查他是不是在吃什么东西——大家细品这个来自爸爸的“哎哟,别吃”,和来自妈妈的“不许吃了!”——这tm是什么慈父严母剧本!!你看这个齐思钧他从来没有对Timo凶过!但是周峻纬一句话他就开始数落孩子!这是……这是什么“平常我可以宠着你但是一切还是要听爸爸”的温馨家庭????



//

最后回去的时候,是峻纬牵着狗(对没错仔细看是峻纬在牵),然后小齐的手帮着扶着那个绳子


啊……我累了,我惹不动了,就……牵个狗还得俩人来?真的我这么多年只见过一人溜俩狗没见过俩人牵一狗的……是我见识浅薄了


周峻纬说:这孩子晚上睡觉一惊一乍的


嗯?是不是觉得有点耳熟??请打开他们的新春特辑,周峻纬说唐九洲:这孩子,一惊一乍的


所以……你们知道……我在暗示什么了吧……


唐九洲和Timo之间,在纬爹这儿……就……没什么,差别(jojo对不起但我说的是实话2333)


就连数落“这孩子”的语气都一毛一样的……


(唐jojo,你有弟弟了)



//

回来,给狗狗“擦脚脚”(zjw你给我好好说话)


还试图进一步迫害skdd,把狗放他房间里便便……


所幸,魔性的起床音乐打断了这一邪恶计划


蒲熠星这段真的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的时候真的笑得整个房间都余音绕梁


然后大家纷纷开始,仿佛一群遛鸟老大爷般起床洗漱


(有个南北小糖点是ppp在楼道里晃悠说自己要去买内裤的时候,楼道尽头的一小只韬韬就坐在那儿看着,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那个绿绿的身影……)


(而这个时候爹妈已经在做饭了,天哪他俩真的太贤惠了……)



//

早饭帕我们就快一点写吧(你们应该逐渐感受到我的暴躁了)


周峻纬这个在别人做饭时去练声的操作也是……


而且还是齐老师同款绕口令


行吧这都很平凡了,过。



//

峻纬九洲文韬三个人把面端过来,九洲和文韬坐下就开吃了


纬爹自己拌好了面,然后帮明明拌好了面,然后手就放下了,等齐老师发完带货演讲之后,齐老师动筷子他自己才开吃


(这里其实可以不当cp当礼貌嗑的,因为人家给你做好了饭,为了表示感谢,等人家坐下来再动筷也是一种礼貌。所以再一次感叹,峻纬的家教是真的好,小朋友们还是要学习一个的)



//

洗碗帕阿蒲再一次笑死了我,“那哥哥们要保护弟弟的梦想啊”


我笑得咣咣拍桌生活不能自理



//

买菜帕。南北真的……日常互相挤兑的猫系情侣,啧啧啧啧


我就想说一句Boys, be grown-up!


昨天评论区有姐妹总结,南北纬逛超市这一趴就是,帮妈妈精打细算的女儿,花钱大手大脚的爹,和啥也不懂就知道瞎指挥的耙耳朵……


我觉得我可以想象到齐妈看着那价值144的一点点牛腩,无奈地看向南纬二人,然后爹辩解说“是阿蒲要的!”,的那个场景……


哎,过还是北齐会过啊……



//

最后结账时,纬爹跑回去要拿的那个咖喱粉,小齐在reaction里说是他指名要的……


哦。


妈妈一张嘴,爸爸跑断腿。没有毛病。


而且我真的想问,周那个纬跑得是有多快,才能如此迅速地在偌大的超市里准确找到咖喱粉再拿回来……(着实好用)



//

哦超市这部分我们再来说说南北


办会员卡什么的就不说了,韬韬如此自然地让阿蒲去办卡,我真的没法用“不熟的同事”来解释这种熟练……


然后关于货物去留的battle:


Round 1:


ppp:“柠檬什么东西啊拿回去!哪吃得起这种东西哦!”


韬韬:柠檬两块钱……


ppp(语气突变):柠檬两块钱啊那先把这个扫了吧~


韬韬:那还是算了吧……


Round 2:


ppp:火龙果什么东西!放在这里碍眼!


韬韬:火龙果比苹果便宜!


ppp:那把苹果……


蒲熠星,一个仿佛自带八倍镜,每一次都能集火到韬韬身上的,悲惨男子


(zjw:你们挑吧,反正老齐的咖喱粉已经扫了,其他都无所谓)


全场最惨韬会计,排骨也没买到,柠檬和火龙果也莫得了


韬韬:带不动带不动



//

阿蒲:看在会员的份上给我们抹个零儿吧~


大家有木有感觉到阿蒲这一期各种强行儿化音……


也不知道是在学东北人还是山东人还是青海人了



//

然后给大家总结一下全场周峻纬和南北的交流


只有两个内容


一是卖东西,二是老齐


没了,真就没了


哦哦哦不对,还有Timo


呵,男人。



//

南北纬回来之后,明明和小齐把南北的东西接过来了,唯有爹,行云流水地换鞋,把东西拎到厨房,跟媳妇报账,口罩也没摘,手也没洗,然后他们就……又抱了


………………不知道疫情当前进门要先消毒洗手吗!!!


就一秒都等不了!one second!都不等!


交钱,交小票,熟练得让人心疼(bushi)


然后还特意跟老齐说“还有我偷偷揣回来,给Timo捡便便的袋子”


接着就是笑得花枝乱颤地被齐老师一把搂住……


……我就想问你跟南北一块回来的你一路就没说这个事儿是吗?就只跟老齐说是吗,这个家里只有你们俩过日子是吗!


还有你齐老师!感叹归感叹 ,一定要抱着人晃来晃去的真的没必要!


(背景的蒲熠星:没眼看没眼看,我快点洗完快点走吧别耽误粉丝截图)


(跟出现在绝美靠肩里的韬韬有异曲同工之妙)



//

看到老齐给韬韬系围裙这一幕我突然想起来


做早餐的时候zjw先穿好了围裙,然后跟在刚刚套好围裙的老齐的身后——然后画面就切了


做午餐的时候老齐穿着围裙,周峻纬刚刚拿了围裙准备穿——然后画面又切了


所以俩人互相系围裙的画面只能靠我们倔强的脑补了……



//

“够吃吗?七个人?”



这个眼神……哎呀,哎呀呀呀


不知道为什么小周看着老齐问“够吃吗”,我就总觉得有车子发动机的声音在耳边隆隆作响(是幻听,一定是)


明明是四个人在准备菜,到头来只有你俩在商量


而且大家看,某周姓男子的眼睛又黏在他的老齐的脸上了


周峻纬我建议你去德云社学习捧哏



//

这里我发现峻纬竟然还会用勺烧油然后泼在黄瓜上这种……虽然不是很高难度但是也很讲究的技能



哎,贤惠次方石锤了



//

好了终于吃饭了


终于吃完饭了


糖点终于扒完了,我好累……


最后是周峻纬的个人才艺展示之小提琴时间(齐妈:你究竟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jpg)


就感觉他除了不能literally生孩子以外,啥都会……




//

最后,让我们再来简单粗暴地从头总结一下这一天的重点。


上车,坐在过道,把老齐堵在最后一排,加抓手腕


逗狗,跟老齐一起坐在楼梯口,看傻儿子被Timo嫌弃


进厨房,齐老师为我们展示长达8秒的“360°环周摸胸式拥抱”,难度系数十,得分9.999


衣帽间,夫夫对脱


管孩子三部曲,一查数,二没饭,三叫你爹收拾你


后勤保障,带了快半箱的西餐食材


从沙发的最那边瞬移到中间,看着你的眼睛帮你算账


(南北)同披一条毯


小黄和小蓝“你写日记我看书,孩子在哪由他去”的闺房之乐


声控AI周峻纬,听到语音召唤随时起步冲刺,为您关灯


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是到你门口跟摄像机打个招呼


睡裤真小,年轻真好


小齐追着Timo跑,Timo追着小周跑,小周追着小齐跑,完美闭环


叮嘱买便宜东西的妈,顺手揣袋子的爹,精打细算的韬,不会过日子的蒲


在收银台前跑回去拿你点名要的咖喱粉


蒲喷喷:不小心当面喷到自己对象了,twice,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进门报账一气呵成,puppy小周卖惨得抱



真诚地心疼南北九明凯,尤其心疼凯凯,孩子受苦了


至于接下来纬钧同不同床……我已经漠然了,因为我觉得他俩这样跟同床也没什么区别……


好了这一期的细扒就到这里,如有遗漏(肯定有)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反正我已经一滴都没有了……




最后还是要倔强地放上这个搞不过正主的目录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336)
热度(5837)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