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Alpha没一个好东西!【爸爸们的婚礼】(上)

好东西 番外。看题目就能知道是蒲郭两家的破镜重圆八点档后续(x)


* 又名《南北cp加量不加价买一送二家庭装大放送》



正文:

 

蒲熠星现在觉得,人生在世,还是应该买本黄历。

 

——否则该怎么解释他昨天晚上刚被情急之下的郭文韬挠了一爪子,今天一大早起来就被老丈人点名召见的惊悚联动??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是我昨天晚上吃掉了盘子里最后一片回锅肉?是我昨天嘴没擦干净就去亲韬韬?……总不会是昨天晚上动静太大了所以……咳咳,那也不对啊我们明明每天晚上都……

 

蒲熠星越想越表情凝重,扶着墙小碎步,一步一步地往郭爸爸的房间挪,旁边路过的扫地机器人都比他快。

 

“阿蒲来啦?”

 

郭爸爸原本端着杯茶坐在窗边,像是在出神,看到门外有个猫猫祟祟的人影晃过,连忙回过神来笑着招呼他:“来——坐。”

 

“呃……爸。”蒲猫猫老老实实地打了招呼,麻着爪坐下,屁巜股坐一半悬一半的,端庄谨慎得不得了。

 

“没事儿,你……你别太紧张。”郭爸爸有些局促地笑笑,道:“就是,想跟你随便聊聊。”

 

蒲熠星当时就眼前一黑。

 

《关于你的老丈人找了全家除了他儿子外第二不好聊天的人随便聊聊这件事》

 

 

 

 

“所以我爸说啥了?”吃完早饭,到处找牙线的郭文韬,开始一边剔牙一边问。

 

蒲熠星在蒲家长长的气派大餐桌上,忧郁地握着小拳头托着脑袋沉沉叹了口气:“你爸说——我爸,好像还在生他的气。”

 

“啥???”郭文韬惊奇地瞪大眼睛,一脸怀疑人生地仰头看了看楼上:“这——”

 

“是吧!”蒲熠星一皱眉,小拳头“砰”地砸在桌子上:“这我爸对你爸怎么样你也看见了!就差拿个香案给供起来了!你爸怎么会觉得——我不理解啊!!!”

 

“emmmmm……”郭文韬一手捂着嘴,一手拿牙线在里面一通操作,沉思片刻,凝重点头:“我觉得……其实也可以理解。”

 

“??咋理解???”

 

“就像你也经常莫名其妙的生气呀~”郭文韬一脸无辜地忽闪着猫猫眼看他,“那天他们做那个什么Yes or No的挑战时,你还说会被我气到!”

 

“!!!我那是——!”

 

蒲熠星戛然而止。

 

忽然意识到。

 

他们这爹跟儿子。

 

都只是一脉相承平平无奇瞪着无辜的大眼珠子惹人生气的拱火小天才罢了。

 

 

 

 

“爸~”

 

郭文韬拖着波浪号,笑嘻嘻地摸进了蒲父的书房。年长的Alpha愣了一下,瞬间脸上就换上了慈祥又温柔的笑意:“怎么了?那一个亿的信用卡透支完了?”

 

“不是……”郭文韬哭笑不得地摆摆手,道:“我就是来……呃,问候一下您!”

 

“怎么?”蒲爸爸闻言,嘴角一耷拉,神色瞬间锋利起来:“蒲熠星欺负你了?”

 

“没有!哎呀爸您别多想嘛~没事儿我就不能来关心关心,问候问候您吗?”

 

蒲爸爸笑笑,放下手里的鼠标,倚回老板椅里点点头:“好——那……呃,你想……问什么?”

 

郭文韬,尬住了。

 

《论一个不好聊天的我该怎么拯救你不好聊天的爹》。

 

“咳……是这样的。”郭文韬挠挠脸颊,艰难地活动着舌头,僵硬开口道:“我……我就是想替我爸问问,就是,您,您跟他……就是,就是……”

 

“哦。”蒲爸爸愣了一下,随即了然地笑笑,点点头,神色却不免黯然了几分,轻声道:“我……我明白。”

 

郭文韬:?你明白?你明白了个啥??我咋不明白???

 

“但是——”蒲爸爸垂了眼睛,舔了舔唇,声音有些发干道:“你现在怀着孩子,需要人照顾,要不……要不就,等你生产完,再……再送你爸妈回去?呃,或者……”

 

“诶?不是……啥?!”郭文韬一时觉得有亿点傻眼——他啥意思?他在说什么?为啥每一个字都是中国字但我听不懂???

 

“……怎么,还是……太久了吗?”蒲爸爸喃喃自语般,眼神越发黯然地垂下去,叹了口气,道:“那……你爸爸有没有说,他想什么时候,回去……”

 

“不是,爸,等……呃,有点乱有点乱……”郭文韬一手捂住自己的脑门子,感觉陷入了亚里士多德听说相对论般的困惑——我是谁?我在哪儿?我爸到底说了啥?他想回哪儿去???来之前不是说好了不用再回去了吗我们家房都差点挂网上卖了啊喂!

 

“我爸……”长久的混乱思考后,郭文韬终于捂着脑门,一脸痛苦面具地艰难开口:“您——回来这么久了,都没跟我爸谈过,你们未来的打算吗?”

 

蒲爸爸咬唇沉吟片刻,小幅度摇了摇头。

 

“…………”郭文韬无了个大语地深吸一口气,“那!他有没有跟你说过,其实——”

 

“他有说。”蒲爸爸打断他的话,牙齿下意识蹂躏着嘴唇,声音闷闷的:“只不过……我,我没让他说。”

 

“为什么?”

 

“……我不想拆散你们的家庭,你妈妈……当年救了他,我不想……嗯。”蒲爸爸始终垂着眼神,似是不敢看郭文韬,有些凄苦地笑了笑,道:“其实知道他还活着,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只不过……只不过就是,分开了这么久,我想跟他再多待一段时间。不过你放心,只要你们想回去,我,我一定……”

 

“爸。”这一番发言后,郭文韬的痛苦面具已经进化生无可恋,捂着脑壳,饱含真诚地问了一个小小的问题:“你跟我爸——天天在家里,都……不聊聊天吗?”

 

“聊了呀。”蒲爸爸一脸老猫无辜地看着他,小小声辩解:“我们聊了,呃……三体啊,科幻电影啊,什么的。”

 

郭文韬:……………………?

 

“你俩每天躺床上就聊这些?!?!”

 

“什么话!”蒲爸爸罕见的老脸一红,抬头瞪他一眼:“我跟你爸——我,我睡在客房!”

 

郭文韬,瞪大眼睛神情惊恐:“不会吧?!你俩一直分房睡啊?!?!”

 

“昂。”蒲爸爸眨眨眼,一脸实诚地看着他安慰:“没事,咱家够大!”

 

 

 

 

迈着沉重的步履回到自己和蒲熠星的房间,郭文韬摇摇头,第一个结论:

 

“你爸不行。”

 

蒲熠星当时就急了,被踩了尾巴似的弹起来:“你爸才不行呢!!”

 

“分房睡!他俩再见面都多久了!我肚子都这么大了——他俩还分房睡——这合理吗!!!”

 

“我爸那是——!”蒲猫猫憋红了脸,半晌也没找到个合理的解释,只能像个漏气气球似的“呲”地一下重新瘪了回去:“……那是,尊重你爸嘛!”

 

郭文韬一脸“我不理解”地痛苦挠头,烦躁地直接蹲到椅子上,忧心忡忡地问:“你说你爸是不是不喜欢我爸了?”

 

“啧,你说这话你都丧良心!我爸不喜欢你爸给你这么多钱这么多卡对你有求必应的?!他这么宠你能是因为什么??难道是因为你是理科状元吗!”

 

郭文韬沉默眨眼。


“也有可能是……看上我了……?”


蒲熠星:?????


“咳!”Omega咳了一声,明智地转移话题到下一个猜测上:“那……或许是……愧疚呢?”

 

“呵。”蒲熠星冷哼一声,翻翻眼睛:“你也不想想我爸是什么脾气——我们蒲家的人头可断血可流,但从来就不知道愧疚两个字怎么写!”

 

“嘁,那只能说明你们是文盲,扫盲教育不到位……”郭文韬同样翻翻眼睛,小声嘀咕道。

 

蒲熠星:垮起个小猫批脸.jpg

 

“好了好了。”郭文韬不想跟他斗嘴,乱七八糟地rua了rua他的脑袋,叹口气,又挠挠自己的脖子纠结道:“那……现在该怎么办呀?”

 

“还能怎么办,让他俩说开呗?”

 

“咋说啊?”郭文韬斜他一眼,叹气道:“是让我爸亲口说,他要抛弃我妈跟你爸在一起,还是让你爸跟我爸说,‘留下,做我的男人!’?”

 

蒲熠星:…………

 

“可你妈不是早就想通了吗!”——她甚至想通了我妈!

 

“但现在是你爸想不通啊!他会觉得是辜负了我妈!”

 

“……那让你妈去跟我爸谈不就完了!!!”

 

蒲猫猫绝处逢生的一声恶猫咆哮,让郭文韬眼前一亮,发现了未曾设想过的道路。


“你还别说。”郭文韬愉快地啃掉自己嘴唇上的一块皮,贼兮兮地笑了,点点头道:“这是个办法啊!”

 

“那你快跟你妈说!我的天哪这都多长时间了——我爸怎么比我还怂!”


“但是。”郭文韬拿起手机,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地委婉提醒蒲熠星道:“我妈这个人——可能,不太会,谈。”

 

“她更有可能。”

 

“想直接跟你爸打一架。”

 

 

 


 

“谈个P!准备点家伙,让我直接跟他打一架!”

 

郭妈妈吐掉嘴里的鸡翅骨头,嗦了嗦指尖上的油,大手一挥,这样说道。郭文韬看蒲熠星,蒲熠星看郭文韬,不约而同地翻了翻眼睛,长长叹了口气。

 

“我觉得可以。”蒲妈妈在对面,优雅地用刀叉把骨头毫发无损地从鸡翅里剔出来,然后切成适合入口的小块,支持道:“我可以提供场地。”

 

蒲熠星——出于对自己亲妈的了解,瞬间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您不会想把我爸拉到大草原上去比摔跤吧?”蒲猫猫缩着脖子一脸警惕问。

 

“胡说!”蒲妈妈不满地皱眉嗔了他一眼:“这么大岁数了,哪有比摔跤的!”

 

“哦……”蒲熠星和郭文韬点点头,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

 

然而蒲妈下一句:


“要打就得真刀真枪地来!”


郭文韬 & 蒲熠星:?????


蒲妈妈一派优雅知性的,愉快地吃掉叉子上的鲜美鸡肉,笑吟吟地跟郭妈妈介绍道:

 

“其实我有一个岛。”

 

“所以——我们飞过去,来一场真人枪战吧!”

 

 

 

蒲熠星 & 郭文韬:??!!!!!!

 

 

 

 

事情的走向,随着岛的出现,画风逐渐离谱。

 

两个妈妈,你一言我一语,谈笑风生间,就策划了一场人类高质量抢巜亲。

 

“等一下等一下——”郭文韬觉得自己理科状元的脑子都不够用了,脑瓜子嗡嗡的,一脸惊疑地看向两位妈妈:“你们——抢……谁跟谁抢?谁抢谁???”

 

“这还不明显吗?”郭妈妈一脸“你怎么连这都不明白”的惊奇,看着自家儿子:“我跟他爸干一架!我赢了,我就抢走他老婆,他赢了,他就抢走我老公——是不是很合理?”

 

合理——个球啊!!!

 

“不是……”蒲熠星声音发颤,下意识跟自家Omega瑟瑟发抖地抱团取暖:“你们……既然都这样了,为什么不直接说开了——何必多此一举呢!”

 

“那多没意思啊~”蒲妈妈翻了翻眼睛,语重心长教育自家儿子道:“你爸这个人哪,失去过一次,本来就很缺乏安全感。而且你郭叔叔也是的——既然活着,这么多年了都不冒个泡吱个声,换你你会怎么想?即使在一起了,也会质疑,他是不是不再爱我啦?”

 

“那不是就更不能抢了?”郭文韬在旁边弱弱的,趴在餐桌上只露出个大脑袋来:“要是‘抢’来的,他爸难道不会更加患得患失,更加觉得他不爱我……吗?”

 

“道理听上去是这样滴~但是你别忘了,他是个什么人哪。”郭妈妈喝了一口汤,看了自家儿子一眼,笑道:“他现在的这种无力感,是因为他在道德的规则之中。人类的普世道德要求有恩必报,要求从一而终,在这种思想枷锁中,无论他们怎么做,在世俗——和他们自己的眼中,都是煎熬的。”

 

“啊……”郭文韬已经开始听不懂了,在桌子底下拿胳膊肘子怼怼蒲熠星,眼巴巴地看着他,那意思大师你悟了没。

 

“就是suo……”蒲熠星慢吞吞的,斟酌用词道:“要让我爸……打破常理,追求幸福,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差不多吧。”郭妈妈一脸满意地点点头。

 

郭文韬在旁边幽幽地:“确定不是单纯地因为你想打架?”

 

郭妈妈:…………

 

——当年生你时,就应该把嘴给你扣下来。

 

 

 

 

“所以……”前来组团吃瓜的齐思钧,一脸一言难尽地眯起眼睛:“你们家,现在打算老老少少加上怀孕的郭文韬,到一个鸟不拉屎的岛上去……打架?!”

 

“……其实没想让韬韬去。”蒲熠星生无可恋地瘫在沙发上,安详地盯着天花板,“但是韬韬说敢不带他去他就去约你的zou峻纬打拳击,再约曹恩齐去飙车。”

 

齐思钧幽幽地看了一眼自家Alpha,看得周峻纬莫名其妙委屈巴巴的:“关我什么事!明明就是他家Omega太野了好吗!”

 

“所以。”齐老师眼波流转,看着周峻纬忽然邪魅一笑:“我们能不能也去?”

 

周峻纬:?也去什么?什么野趣?!

 

“去打架呀!”小狐狸兴奋地眨眨眼睛,揉揉自己圆滚滚的肚子,充满畅想道:“有整整一个岛用来打架诶!这不比什么密室啊电影之类的带劲多了!还不用花钱!可以带小虎和鹿鹿一起去!!!”

 

蒲熠星:我们家这么严肃的事你们拿来搞合家欢小剧场合适吗!!!

 

周峻纬——刚想拒绝,却又怂不拉几地怕惹齐老师生气,只能转头,气鼓鼓地狠瞪蒲熠星。

 

蒲熠星:????

 

“关我什么事!”蒲猫猫不甘示弱地瞪回去,张牙舞爪原话奉还:“明明就是现在的Omega都太野了好吗!!!”




- TBC -


明明:怎么这里老有我的事儿?


齐齐宝贝:好耶!省下一笔带孩子去游乐园的钱!


下章也会把隔壁那俩带上的,如此狂野盛事怎能少的了我何大律师和曹大钢琴家!


最后买定离手啊朋友们!究竟是郭妈抢了蒲爹的老婆,还是蒲爹抢了郭妈的男人!




 
评论(183)
热度(303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