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南北】四人家庭(36)

* 大四角设定,谁叉谁谁上谁下都有可能,雷者勿入。


* 前情提要:心脏南北纬组密谋绑架齐老师去国外度假。


* 本章提要:xxx,ze个家不能没有你啊!



正文:


 

【一百六十五】

 

在郭文韬的动议、蒲熠星的帮凶,以及周峻纬“有道理”的加持下。

 

这个新年,大家都过得格外不同。

 

以前的跨年的时候,齐老师多数都在家,四个人从晚饭的时候就要开始蠢蠢欲动,电视里放着不知道哪个台的跨年晚会,但通常齐老师叫的声音比晚会大一万倍;而临近午夜的时候,两只心脏猫咪更是会展开激烈の战术博弈,甚至会彬彬有礼地互相谦让“你先在上!”“不,你先在上!”——以便零点敲钟的时候,自己能成为当之无愧的top 1。

 

而今年的跨年,则正经而学术。

 

电视开着,电脑开着,所有富裕的手机都一并开着视频软件,放着齐老师的live现场。蒲熠星穿着浴袍,蒲棱蛾子似的熟练穿梭在各个设备之间控评发弹幕为齐老师打call,郭文韬小脸憋得通红,三分钟只憋出两句半的文案,被蒲熠星闭眼夸“行!”“韬韬简直就是被金融耽误的大文学家!”而——另一边,周峻纬辞藻华丽地写了一篇篇的《夸齐赋》,被蒲熠星瞅了一眼就否决:“超字数了!……还有这个英文的是什么鬼!!!”

 

郭文韬闻言颇有种兔死狐悲之感,手机一摔直接放弃:“我不要想这个了!我来写个脚本自动刷弹幕吧!”

 

“哎别别别……”蒲熠星把他拦腰一抱,物理拦住:“脚本容易被系统屏掉的,你就手动复制粘贴就行了!”

 

“蒲熠星!”那边周大教授想到了新的绝妙文案,兴奋举手呼叫阿蒲:“‘齐可爱,你最帅,我要娶你当压寨’——怎么样!!!”

 

“……”蒲熠星一脸无语地翻了个周正的白眼:“我们ze是粉丝应援,不是痴汉土匪好吗!”

 

“我觉得我们要从齐老师的专业性上夸吧~”自我放弃后的郭文韬俩手抱了四个椰子过来,慢悠悠地用一拳五百挨个拧着开椰器,指点江山道:“多夸夸齐老师……嗯,节奏好,表情妙,声音大?”

 

周峻纬和蒲熠星幽幽看过来。

 

“你确定你ze是在夸齐老师作为主持人的专业性吗?”

 

 

 

【一百六十六】

 

以上所有兵荒马乱人仰马翻的情景,出现且仅出现于,小齐老师出场的时候。

 

人家看晚会都是为了看节目,这仨人倒好,主持人一出来仨人排排坐在电视机前盯着小狐狸拍手截图乐呵呵,正经节目一开始立刻树倒猢狲散,到各自的笔记本前各忙各的,对炫酷的舞台精彩的表演视若无睹。

 

“我觉得现在在大数据眼里,我们就是三个奇怪的、跳过所有主要亮点、专门看主持人的变巜态大叔。”蒲熠星躺在转椅里,一边懒洋洋地搜旅行攻略,一边打着呵欠道。

 

“倒也不至于大叔吧,我注册的号都是十八岁萌妹。”郭文韬一手枕在脑后,悠哉悠哉地吸着椰子道。

 

“哎呀文韬这个人,怎么连系统都骗的哦!”——这是一边看机票一边逐渐蒲化的周教授。

 

“啧你懂什么,这叫保护隐私,虚晃一枪,骗过大数据!”郭文韬娇声娇气地,喝椰子吸出呼噜呼噜的声音:“顺带一提,我给你俩开的小号儿分别是十六和十七岁的高中生少女。”

 

“?!!!”南纬姐妹花双双震惊,“为什么……不是,少女就算了,为啥我俩竟然还未巜成巜年?!?!”

 

郭文韬凉凉的:“主要是怕你俩那个开巜黄巜腔的频率,作为两个成年男性会被人家直接冲死。”

 

“…………”

 

“郭文韬你就瞎说!我啥时候开黄腔了?”

 

“哎zou峻纬你也别zeng着眼睛说瞎话哈!上次那条‘无处安放的青春’的弹幕不是你发的?”

 

“蒲熠星你好意思说我?!你还公然让郭文韬吹呢!”

 

“我那是让他吹巜箫……不是,吹短……也不是!总而言之我那是正经的吹!是你想得不正经!!!你还说你跟韬韬是上下的关系呢!”

 

“那怎么了!你还让老齐满足你的一切需求呢!”

 

“……我至少说了出来!而你虽然没说,但你一直是ze么做的!”

 

“切,谁不是这么做的!你看看文韬一声不吭的,他哪顿饭少吃了?!”

 

“…………”

 

两人吵着吵着。

 

忽然不约而同地沉默。

 

看向郭文韬。

 

抱着椰子の十八岁大眼萌妹无辜地眨巴着眼睛看着他俩。

 

“对哦。”蒲猫猫眼睛一眯,忽然回过味儿来,猫咪警惕地看着郭文韬。

 

“咱们ze一年是不是……哪次吃肉都有你?!”

 

 

 

【一百六十七】

 

十八岁抱椰少女郭雯桃belike:啊?真的吗?我不信~

 

 

 

【一百六十八】

 

跨年晚会,在别人看来很精彩、在某三个齐老师狂热唯粉眼中也就那样的节目,就在这样的打打闹闹互相质疑中过去了。

 

其间三个人在查资料订酒店的间隙,还依次轮流表演了一些文艺节目,包括但不限于周教授的《社会主义的桃花他爱开不开》,郭文韬的《我新装的四肢有它们自己的理解的郭桃夹子》芭蕾舞,以及蒲熠星信念感十足的武术表演之《左脚踩右脚梯云纵螺旋升天》。

 

最后三个人吵吵嚷嚷你摔我抱的一同跌倒在辽阔的大床上。

 

与此同时,电视上的最后一个节目表演完,所有主持人回到台上,终于要开始倒数了。

 

“我们……我们是不是应该干点啥?”蒲猫猫躺在床上,越过自己白花花的脚趾头看着电视屏幕里的齐老师,小声提议道。

 

“是啊,齐老师这么有仪式感的人。”郭文韬随声附和,一条腿还压在蒲熠星的猫腿子上,两条又巜白巜又巜细的腿蛇一样地缠巜着。

 

周峻纬:……

 

所以你们俩嘴上说的这么热闹,身体就很诚实地干躺着是什么意思?

 

“那我们……要不跟电视上的老齐合个影?”

 

郭文韬脑补了一下那个三个大老爷们傻呵呵围着电视比着剪刀手拍照的场景,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会不会显得……不太聪明?”

 

“那你想个聪明的!”周大教授恼羞成怒,伸手拍了他一把,惹得郭文韬夸张地“嗷!”地一声大叫,委屈巴巴的:“阿蒲他打我!”

 

“什么?!竟然敢打韬韬?!?!zou峻纬,吃我一枕头!”

 

“来啊!枕头仗是吧?我这个是荞麦的我怕你!”

 

“韬韬你小心!你躲我身后!我保护你!”

 

“来吧蒲熠星——”

 

“来吧zou峻纬!”

 

“像个男人那样决一死战!”

 

“啊啊啊啊!”

 

“哇呀呀呀——”

 

郭文韬早已滚到一边,一脸拱火成功的幸灾乐祸,拿起自拍杆调好镜头,准备掐点跨年,在零点的时候拍下这张齐老师星光闪耀,周某蒲某贴身肉搏,他自己独自美丽的珍贵影像。

 

“五,四,三,二——”

 

“诶?!?!”

 

绚烂的烟花随着新年的钟声腾空而起的时候,郭文韬震惊回头,眼睁睁地看着大荧幕上齐老师灿烂的笑容前,刚刚举着枕头准备打架的蒲熠星和周峻纬,竟然难舍难分地吻到了一起。

 

郭文韬当时的那个表情,不亚于在综艺节目里千辛万苦找到重要道具结果一把被人抢了的震惊。

 

“你们俩……?”

 

“怎么。”蒲熠星一手搂着周峻纬的腰,眼神慵懒妖媚地瞥过来,整个人都贴在周教授身上,拿腔拿调道:“你都骗了我们一年咯,不许我们也骗你一回?”

 

“就是。”周峻纬笑着,同样搂紧了蒲猫猫的细腰,在他白软的脸颊上狠亲一口,一脸puppy神气地看着郭文韬骄傲宣布:“我俩也不总是那么憨批的!”

 

郭文韬嘴角微微抽搐,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气也不是不生气也不是。

 

电视里齐老师正在以主持人优雅热情的笑容及优秀的声压,大声祝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新年快乐,周峻纬和蒲熠星在这样的背景音中又笑着亲亲热热地吻成一团,徒留下老大哥有一丝丝惆怅地看着电视转播和现场直播,想笑又不能笑地猫猫咬唇。

 

“嗨呀~”蒲熠星幸灾乐祸,阴阳怪气地咬着小周弟弟的耳朵,大声叹气道:“感觉有的人不是很快乐呀!”

 

周峻纬在旁边前仰后合地笑得不行,又怕脸皮薄的老大哥大跨年的被他们这样欺负、面子上挂不住真的生气,于是两个臭弟弟在一通乱秀之后,还是笑嘻嘻地挪过来,把郭文韬也纳入了他们的接吻圈。

 

“我要跟小齐告状!”郭文韬被他俩左一口右一口地亲着,还不忘嘟起嘴来,垮着个小猫批脸碎碎念道:“你俩前两天肉巜体上折磨我,今天在精神上孤立我!两个小坏蛋,我就不应该……唔唔!”

 

两个名副其实的小坏蛋于是没有再给老大哥继续开麦的机会,齐心协力地,堵牢了他的嘴。

 

 

 

【一百六十九】

 

一通不可描述猫飞狗跳的大乱斗后,已经到了后半夜。平时生活相对规律的周教授和郭文韬困得不行,洗了个澡,就东倒西歪地上床睡了。

 

而属于蒲猫猫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蒲熠星洗了把脸,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扣上他的猫猫耳机,决心为了明天能早起一起跟大家看日出,今晚直接战个通宵。凌晨三点左右,一身疲惫的跨年夜主持人终于迷迷瞪瞪地刷卡回了房间,被刚完成五杀通体舒畅的蒲猫猫温柔又小心翼翼地抱了个满怀,揉揉他的后脑勺,低声说齐老师辛苦了。

 

“四点半去化下一场的妆,呵——”

 

齐思钧肉眼可见的疲惫,眼睛里都满是血丝,黏在蒲熠星的肩头,一边絮叨着接下来的安排一边打呵欠。蒲熠星连忙把他送到浴室里,里面有周峻纬在睡前提前放好的热水,和郭文韬精心准备的橡皮小黄鸭。齐老师被逗笑出来,一边由着他帮自己脱衣服,一边自己卸着妆问,你们今天都干啥了。

 

“整理皂片,给你刷弹幕,还有……嗯,用枕头打架。”蒲熠星苦笑着答。

 

“枕头打架?”齐老师本来困得都要睁不开的眼立刻狐狐警惕,撑开两条缝:“你们不会把我姥姥亲传给我的荞麦枕头打坏了吧?!”

 

“呃……”蒲熠星疯狂眨么眨么眼,回忆了一下齐老师的那个枕头——好像除了被用来垫了一下谁谁的腰以外并没有被过度祸祸——因此斩钉截铁信誓旦旦:“没有的!放心吧老齐!”

 

“那就好,唔……”

 

水一直被加热棒保着温,因此还是热的,齐老师把嫩嫩的脚丫浸进去,水刚没过小腿肚子便舒服地叹息了一声,转了半个身,慢慢地坐在浴缸里,捏了捏嘎嘎叫的橡皮鸭子,头一歪便睡着了。

 

蒲熠星看了看时间,蹑手蹑脚地出了浴室,在酒店水吧的小冰箱里一通倒腾,把晚上专门给齐老师留的糖水翻了出来,放进微波炉里热。已经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觉、听见动静的周峻纬从屋里出来,看见蒲熠星在那儿手忙脚乱的忙活便过去帮了把手,压低声音问:“老齐回来了?”

 

“嗯,四点半再走。”蒲熠星看他也睡得迷迷瞪瞪胡子拉碴的,头发跟个鸟窝似的,不禁噗嗤一声发出了无情的嘲笑,伸手rua了rua他刺哄哄的下巴:“你快睡去吧,我正好再打盘游戏。”

 

“少废话,熬通宵对身体不好,你快睡去,我来照顾老齐。”周峻纬不甘示弱地,也对着他胡子拉碴的下巴一通揉,揉得两个幼稚鬼都忍不住,面对面地揪着对方下巴笑出了声。

 

“呵——郭文韬说得还真对,我们四个,都是时候好好休个假了——尤其是齐老师。”一向勤勤恳恳的周大教授,坐在一片黑暗的酒店套房客厅里,托着腮帮子,摇头晃脑地感叹道。

 

蒲熠星拿出手机,看了看邮箱里被周峻纬“秘密发送”来的机票酒店确认单,不自觉地笑了笑,抬手捏了捏他的肩膀。不过——“为啥是泰国?”蒲猫猫小声疑惑,“我还以为你会挑个更野的地方。”

 

“航程短,物价低,落地签,旅游业也完善,适合度假。”周教授简练地总结着,又露出一抹神秘坏笑来:“而且你忘了?泰国有海,而郭文韬不会水——”

 

蒲熠星,zou峻纬の灵魂伴侣,立刻大腿一拍眼睛一瞪:“哦哦哦哦哦——妙啊,妙啊!不愧是你!!!”

 

“而且泰国的马杀鸡那么有名,老齐和文韬被按摩时又会发出那种声音——”周峻纬一边说着,一边笑容逐渐xx.jpg

 

蒲熠星——都快要把大腿拍断了,激动得热泪盈眶,反复捶打着周大教授的大肩膀子:“小周啊!ze个家还真是——没你不行!!!!”

 



- TBC -


这就叫什么,这就是郭桃骗齐,JZ在后!


南纬互扯头花了一整年,最后终于在跨年时成功骗了老大哥一次,不错不错(海豹鼓掌)


(齐齐:我在主持,你们在亲亲?!)


其实这一章应该算(第一季)已经完结了,下一章是尾声啦!




- 硬广位 -


《好东西》本了个宣





 
评论(78)
热度(152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