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关于我的情敌以为我喜欢他这件事【15】

* 校园背景。CP纬钧/南北/启程/东春。剧情完全参照日剧《消失的初恋》。


* Summary:郭文韬惨遭巴掌,zou峻纬站起来了!



正文:


84

 

“齐思钧!我不……你放开我!蚊子……我靠别再往里走啦那是蚊子窝啊啊啊!”

 

齐思钧不理郭文韬呜哩哇啦的乱叫,拖着他的小瘸腿儿,一蹦一蹿地用他的490铁腕紧紧拽着郭文韬,连哄带耍赖地把他拖进了草丛里。郭文韬一脸痛苦面具地少女抱胸,拨浪鼓似的甩着脑袋驱赶着无处不在的嗡嗡蚊子,超级大声地吼他:“齐思钧你到底要干嘛!”

 

“我就想问你——”小狐狸可怜兮兮地抓着他,一脸纠结兴奋紧张无辜地:“你说周峻纬这算是表白吗?”

 

郭文韬:……………………

 

“你就想问这个?你想问这个在哪儿不能问?把我拖到这儿来什么意思?用我的血献祭一下蚊子之神能得到你更纯真更纯粹的爱情?!”把郭文韬给气得,声音一节拔得比一节高,说到“粹”的时候还差点喷了齐思钧一脸的胡萝卜味唾沫星子。然而齐思钧一脸的可怜兮兮泫然欲泣然而却毫无悔意地眨巴着他亮晶晶的狐狸眼:“那你就说嘛!他这到底算不算是表白嘛!”

 

“他算不算表白关我啥事儿!我……嗷!!!!

 

郭文韬。

 

眼睁睁地看着齐思钧,“啪”地一巴掌,稳准狠地打在——他郭文韬的腮帮子上。

 

“哈,哈哈……”齐思钧有些尴尬地摊开手,手心一朵血花,“就是,帮你打一下蚊子……”

 

郭文韬——本来人长得就干干巴巴的,细胳膊细腿的没多少血,每一滴血都像地球的最后一滴眼泪一样珍贵,看见此情此景气得血压嗵嗵,一脸悲愤地捂着自己的脸蛋子:“齐思钧!!!!

 

“哎呀你不要吼辣么大声啦!!”

 

“就是!吼那么大声还让不让人家睡觉了!!!”

 

黑暗森林深处有个彪形大汉一边说着一边怒气冲冲地走出来,齐思钧愣了一下,吓得“哇呀!”一声就往郭文韬怀里躲,被郭文韬“啪”地一下就推开了:“别碰我!你手刚打过蚊子脏得很!!!”
 

“彪形大汉”趟着草丛,环绕着低气压,唰啦唰啦地朝他俩逼近。齐思钧已经吓得快要飞起来了,呜哇哇哇地喊着就要跑回去找阿蒲找峻纬,却被那男人一把拉住。

 

“……王老师?!”

 

手电一晃,齐思钧和郭文韬同时看清了来人的长相,一时间傻眼了。

 

王老师看上去很生气,很烦躁,很不悦地吼他俩:“你俩大晚上不睡在树林子里嚎什么嚎!”

 

“对不起王老师呜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脚崴了晚饭又吃得不多所以嗝!……咳所,所以……”

 

就在齐思钧一脸害怕地半闭着眼碎碎念道歉的时候,郭文韬突然大眼一眯,小手一背,来了波反客为主:

 

“大晚上的,王老师您一个人在树林子里,您忙活啥呢?”

 

 

 

85

 

郭文韬和齐思钧对视一眼,看着眼前的场景,沉默是今晚的冷雨凄风打画桥。

 

树林子后边是河,河旁边是帐篷,帐篷上面挂着浪漫小灯串,小灯串下面是无烟电烤炉,里面烤着一二三四五根撒着孜然滴着油的香香香肉串。

 

肉串在王老师手里。

 

也同时在一个人嘴里。

 

那个人是郎教官。

 

空气一时间安静得只能听见灭蚊灯啪啪电蚊子的声音。


“咳。”最终还是四个人里年纪最大经验最丰富的郎教官轻咳一声,打破僵局,“你们俩刚才说的,我跟王老师都听到了。”

 

郭文韬:“所以你们为什么在这儿烤串儿?”

 

“你知道为什么你们跟自己的暗恋对象的关系久久没有进展吗?那是因为你们怯懦。你们总是在做一件事之前,就预设好了失败的结局,因此不敢去尝试,所以总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要失败。”

 

郭文韬:“所以你们为什么在这儿烤串儿??”

 

“事实上一件事情的魅力往往不在于最后的结果,就像今天,小齐,虽然大家也都把饭分给你吃了,可这跟你自己找到物资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吧?追求美好的过程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在意的,所以,只要勇于尝试……”

 

郭文韬:“所以你们为什么……”

 

“郭文韬你把嘴给老子闭到!”旁边的王老师忍无可忍一叉腰,气急败坏地怒吼道:“老子烤个串谈个恋爱还要你管?!?!

 

齐思钧 & 郭文韬:??!!!!!

 

虽然两个小的是一起懵逼的,但到底我们小齐同学是来自孔孟之乡的,礼数周全排辈飞快,于是立刻九十度左转正对郎东哲“啪”地一鞠躬:“师母好!师母宁说得对!!!”

 

郎东哲嘴角微微抽搐。

 

王春彧嘴角也跟着微微抽搐。

 

“王老师。”善良的郭文韬上前一步,贴心地拽了拽自家班主任的袖子,真诚建议:

 

“想笑你就笑出来吧,别愣憋着。”

 

“憋着对身体不好。”

 

“对脑子……也不好。”

 

 

 

86

 

第二天。依然是跟第一天一样的越野生存训练,不同的是,这次周峻纬和齐思钧早早地站到了一队。

 

“韬韬?”蒲熠星摸索着自己的眼镜戴上,不可置信地虚乎着眼凑近郭文韬,看着他脸上的巴掌印子颤声问:“这……你这是怎么了?!”

 

郭文韬沉默两秒。

 

突然。

 

鼻子一抽,“嘤!”地一声。

 

蒲熠星被这突如其来的猛汉撒娇吓得差点心脏骤停,一爪子扒拉上旁边曹恩齐的膀子,顺便同时买一赠一地扒拉过来了一只挂在曹恩齐身上的何运晨。

 

郭文韬凄凉地吸了吸鼻子,掩面嘤嘤痛哭道:“小齐……小齐他记恨我昨天不让你跟他一队,盛怒之下,他就打了我!”

 

蒲熠星:“??!!!ze怎么可——韬韬你是不是看错了?!”

 

“我俩眼都5.2,我能看错吗!!!”

 

蒲熠星哭笑不得:“那小齐也不会……”

 

“你看!你这个人是不是不信我!!!”

 

“!!没有啊韬韬!我的意思是——”

 

旁边围观全程忍无可忍的曹恩齐——膀子上的巨型挂件何运晨,终于更加忍无可忍地,扯过蒲熠星,耳语了两句王炸级标准答案。

 

蒲熠星:大彻大悟脱胎换骨超凡脱俗.jpg

 

蒲熠星,下巴一收,嘴巴一瞥,眼睛往上一看,下目线楚楚可怜地看向郭文韬。

 

“哦,天哪!”他声情并茂,百转千回地看着郭文韬脸上的小巴掌印,猫猫吃手道:“那小齐好凶哦!”

 

郭文韬:……?

 

“那我今天还可以再跟你一队吗?小齐不会一生气来揍我吧?”

 

郭文韬:????

 

“哎哟,小齐好~~~可怕哦。”蒲熠星缠缠绵绵地,一只爪子猫猫祟祟地拽上了郭文韬的臂弯,眨着真诚的大猫猫眼,少女咬唇:

 

“不像我,我只会心疼giegie~”

 

 

 

87

 

曹恩齐事后友情解释。

 

这都是小何当年准备演灰姑娘的时候为了揣摩角色而学习的影视资料,跟他本人的审美取向无关。

 

而蒲熠星对这个解释,持强烈的保留态度。

 

“毕竟。”蒲 · 紫毛恶毒姐姐冷静地点评:“小何要演的是灰姑娘,不是茶多酚。”

 

 

 

88

 

“你能行吗?”

 

周峻纬小心翼翼地扶着齐思钧从土坡上往下跳,恨不得一个滑铲把自己垫在他底下。齐思钧要强地捏着小拳头说没问题!昨天郎教官那一下已经给我拧好啦!然后“砰”地跳下来,“啪”地脚一软摔了个屁股蹲,疼得两包泪在眼睛里打转,却依然倔强地站起来拍拍屁巜股:“走!我们先找大米——”

 

周峻纬操心地在后面跟着他直接把他圈回来:“祖宗,大米的路标在这边!”

 

“啊?是吗!……不,不重要!地球是圆的嘛,总……总能找到的!”小狐狸虽然嘴硬,脸却在支支吾吾中红了,周峻纬失笑,拉着他站定下来,抻着地图给他耐心讲解:“你找路要看东南西北的呀,你看这太阳在这边,所以地图应该这——样看,这样是不是就看出来我们应该走哪一条路啦?”

 

究极路痴齐思钧,看着地图上那些弯弯绕绕的路,艰难地吞了口唾沫,可怜巴巴地瞄了一眼周峻纬。

 

“不着急,来,你拿着地图~”周峻纬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良好教学态度,耐心地把地图塞进齐思钧手里让他拿着,贴在他身后双手握着他的手,帮他调整着角度,道:“你看,这样道路分叉的形状,是不是就跟你现在手里的地图一样啦?”

 

齐思钧皱着小眉毛,一脸痛苦面具地盯着地图盯了好一会儿,终于“啊!”地一声自暴自弃地把地图一团:“啊啊啊啊我怎么这么笨呀!”

 

“你不笨~!”周峻纬耐心地安慰他,目光坚定语气温柔地,握着他的手,又一次把地图展开,耐心道:“再看看,你一定能行!”

 

齐思钧撇着两个嘴角,嘴撅得能栓头驴,本能地摇摇头想说自己不行不行,却猛地,想到了昨晚郎教官的话。虽然被郭文韬打岔,但那些话,他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他预设了自己是路痴、不会看地图,所以还没有用心看就宣告放弃,仔细想想,之前自己对周峻纬,其实不也是……

 

齐思钧深吸一口气,脸上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升温发烫,让他一整个人都瞬间变得红扑扑的,还好这会儿戴着帽子,看起来没那么明显。

 

“峻纬。”他捏着地图的手汗津津的,抬头看向他的眼神也湿漉漉的,林间的风和不远处同学们的叽叽喳喳的声音仿佛都一瞬间弱了下去,让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如果我成功了。”齐思钧说着,自己的声音在自己的耳朵里,反而显得潮湿而陌生。他说:“如果我认到路了,我……我是不是就可以跟你,跟你……嗯,说一些,过分的话?”

 

周峻纬愣了,大眼睛有些好奇地瞪大,随即又释然,笑了一下。

 

“不行哦。”他摇摇头。

 

“啊?”齐思钧没想到他没预设被拒绝但是真被拒绝了!瞬间就狐狸眼瞪得像铜铃,委屈得仿佛下一秒就要“呜儿哇!”一声哭出来了。

 

周峻纬看他泫然欲泣的表情,知道他误会了,赶忙摆手澄清道:“我!我的意思是!你想对我说什么话随时都可以说啊!不需要认地图也可以的!只要是你——随时随地,说什么都是可以的!”

 

“那如果是——”小狐狸涨红了脸,咬着嘴唇几番纠结,最后自暴自弃般一捂耳朵,低头闭眼:“那如果是‘我喜欢你’这种话呢!!!!

 

世界。

 

寂静了三秒。

 

冷知识:人在听不见的时候。

 

发出的声音。

 

通常。

 

特别大。

 

 

 

 

89

 

周峻纬站在树林子中间。

 

对面是捂着耳朵低着头快要熟透的小狐狸。

 

周围是一圈或兴奋或懵逼或怎会有如此xx之事呢的围观好同学。


——还不包括蹲在树上一边嗑瓜子一边一脸慈祥地看着他俩的郎东哲。 


周峻纬当场就获得了五秒钟的高血压眩晕体验卡,在树林子里一众猫猫祟祟的大眼睛围观下,深吸一口气,勇敢地上前一步,双手扶住了齐思钧的肩。

 

他酝酿了一下,张了张嘴,用成年后的小奶狼第一次对月嗥叫的庄重与兴奋,一字一句大声地:

 

“我!也!喜!欢!你!!!”

 

 


- TBC -


兄弟们把#纬钧 行 打在公屏上!!


我觉得我也是为了消初的剧情才拖到现在让齐齐表白的(望天)这但凡换个其他版本的小周,现在孩子都能跟蒲熠星扯头花了(?)


突然发现最近郎老师很忙啊,辗转于各个剧组间指导痴男怨女()


以及可能隔了太久了所以给大家造成了启程不行的错觉,其实启程早就在排练时双双坠入爱河(物理)了(虽然某种程度上说……ze也不太行!)





 
评论(126)
热度(162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