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孩子就不能给Alpha带!

* 各家带崽文学中秋篇!又是《好东西》的无责任无厘头小剧场


* 设定是南北纬钧启程的崽子同时出生,并且纬钧家已经有了两个崽崽(小虎&鹿鹿)


* 祝大家中秋快乐!



正文:


00


“爸爸爸爸!月亮为什么缺了一块呢?”


“嗯……是天狗在吃月亮,吭哧咬了一口!”


“爸爸爸爸!月亮为什么又圆回来了呢?”


“呃……天狗把月亮又吐出来了吧?”


蒲小桃眨眨眼睛,看着自家的白皮爸爸,字正腔圆地吐槽道:


“它有病吧!!!”




01


转天。


蒲熠星的眼睛上多了个熊猫眼圈。


搞得他很没面子、很抬不起头来。


不过很快他就释然了,因为他看见了周峻纬。


——而周峻纬的熊猫眼圈。


有两个。




02


“我就是觉得我的童年全是科学没有童话,所以我想给小桃讲讲童话故事,我有错吗?!”Alpha气得忿忿的,吭哧咬了一口冰激凌月饼道。


“那你给她好好讲不就完了?讲讲什么嫦娥玉兔之类的,你讲天狗干什么?讲的小桃缠着我问了半宿‘月亮好不好吃多少钱能吃一口能不能让爷爷给我摘下来尝尝不能咬的话舔舔也行’!”郭文韬从他身边路过,没好气地愤愤道。


“那你就给孩子好好讲了?就你认识的那个什么火博士,一上来就给孩子讲‘嫦娥的英文名叫Change’!幼儿园老师问月亮上住着谁,别的小朋友都说嫦娥姐姐,就你家孩子说住了个英文单词!”


“火树那是我让孩子见的吗那不是你非说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反侦察意识,让她深入敌后,学得一身Q大的本领回来报效B大?!”


“我没说过ze种话!”


“你的脑电波是这么说的!”


“?怎么郭文韬你现在开始诛心……不是,诛脑了吗?”


“猪什么脑我又不属猪!!!”




旁边叼着半个巧克力脆皮,属猪又有脑子的周峻纬:





03


“所以你就被蒲熠星家赶出来了?”


曹恩齐哭笑不得地看着熊猫眼Alpha,充满同情地给他拿了根东北大板。


周峻纬用牙撕掉一圈包装纸,哼了一声:“是我把他俩骂了一顿,堂堂正正地大步走出来的!”


“哦。”曹恩齐干笑一声:“骂出声了吗?”


“……”周峻纬干咳一声,“东北大板真好吃!”


“所以你的眼睛又是怎么弄的?”


周峻纬深吸一口气,腾出条胳膊拍拍曹恩齐肩膀:“血的教训啊兄弟。”




04


故事的起因是周峻纬买了一盒流心奶黄月饼。


故事的发展是周峻纬把月饼横切了一刀。


故事的转折是周峻纬把“流奶”两个字递给了齐老师。


故事的结局是周峻纬挨了一拳。




05


曹恩齐:…………


“那这也只有一拳啊。”曹老师歪着头端详自己苦命的Alpha兄弟一阵,“另一只眼怎么回事?”


“另一只眼是齐老师看到我那块月饼叫‘心黄’。”周峻纬生无可恋地幽幽叹口气:“然后老齐就气不打一处来质问‘你的心还不够黄吗?!’,然后——”


曹恩齐:………………


“说实话我以为这种剧情应该是发生在一拳五百和两拳五百的家里。”曹恩齐一脸同情地看着他,“没想到你家齐老师看着文文静静的,竟然也……”


“怪我。”周峻纬忧郁叹气,缓缓望天:“为了我家闺女的兴趣爱好,我给她办了张拳击卡,还鼓励老齐多去练练……”


曹恩齐:…………


“你家就不能有点不刑的兴趣爱好吗?”




06


与此同时。


孩子们正聚在蒲熠星家广袤的大草地上,听蒲艺馨阿姨讲月亮的传说。


蒲馨馨阿姨说,月亮上有个仙女叫嫦娥。


蒲小桃说我知道!又名Change!


齐小薇说我也知道!长鹅,是长的!不能做加拿大sao鹅!


曹小橙说我更知道!嫦娥是仙女!我爸是仙子!嫦娥飞上去时我爸正好飞下来了!他俩不得拜的街坊!


蒲艺馨阿姨叹口气说曹小橙你少听点相声!


蒲艺馨阿姨拿起故事书,继续讲,月亮上除了有嫦娥,还有吴刚。吴刚犯了错误,被罚在月宫砍桂树。


曹小橙问桂树是什么?长得像番薯叶还是冬苋菜?


齐小薇问他犯了什么错误就要罚他?我们都是星辰汇聚而成的高级智能凭什么说罚就罚?


蒲小桃问为什么砍树是惩罚?砍树不是很容易吗你们看——


“不————!!!!!!”


随着蒲艺馨的一声惊呼。


在沙发上叠成麻花的蒲猫韬猫,不约而同地看向窗外,一棵悲惨壮烈、缓缓倒下的小树苗。


郭文韬沉默片刻。


“那不会是你爸和我爸一起种下的‘百年同心树’吧?”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大脑有点缺氧,眼冒金星,需要抢救:


“保不齐是。”




07


蒲小桃拎着她的小斧子,一脸无辜地扁着嘴接受爸爸爸爸爷爷奶奶们的批评。


郭妈:“怎么砍的时候不控制好力度!”


蒲妈:“怎么砍之前不计算好角度!”


蒲爹:“怎么砍我跟你郭爷爷种的树!!”


郭爹:“小小年纪怎么能玩儿斧子!!!”


蒲小桃:🥺🥺🥺


“咳……”蒲熠星一看宝贝女儿这样,连忙过去护着自家闺女打圆场:“行了行了哈!我跟韬韬都已经批评过她了!”


“爸爸们怎么批评你的?”蒲妈妈问。


蒲小桃抽了抽鼻子。


“爸爸说我砍了树竟然诚实地承认了而没有栽给齐小薇和曹小橙,真是太不像话了呜呜呜呜呜!”




08


郭文韬:?


干什么?为什么都看着我?我可什么都没说呀!




09


晚上吃完饭,几对小情侣和几对老情侣,三三两两地坐在蒲家的大草坪上赏月。


几个崽子由于惹了祸,被勒令在屋里由蒲艺馨带着学习植物学好把树给接回去,不拿个植物学硕士不许出来。


何大律师坐在草地上,窝在曹恩齐怀里,懒懒地打了个呵欠。


“恩齐~”


“嗯,怎么啦?”


“我觉得遇到你之后,那些古诗都变得黯然失色了呢!”


“啊?……是吗?”


“对啊!”何大律师一本正经地点点头,笑嘻嘻地贴在他耳边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可是你已经很【长久】了诶~”


曹恩齐懵不拉几地“啊?”地愣了一下,随即脸颊爆红“天哪!”一声,把脸埋进了何律的颈窝里。




10


随着启程夫夫的提前离场,其他几对大中小情侣,也都前后回屋去了。


蒲艺馨对着一本《植物百科大全》,眼泛血丝泪汪汪地打了个呵欠。


鹿鹿和虎子哥安顿好几个小的,凑过来坐在艺馨姐姐的大腿上,奶声奶气眼巴巴地问:“馨馨~这树到底要怎么办呀?”


蒲艺馨累得海獭揉眼,打了个呵欠随口道:“嫁了呗……”


“真的吗?”齐鹿鹿两眼放光,小爪子扒着馨馨姐姐的衣领问。


“……能嫁接!嫁接!你那么兴奋干什么别一天天的跟你那俩爹学不能播的东西……还有齐鹿鹿!我说了多少次!桌上有奶粉窗外有奶牛所以你的手!——给我拿!下!去!”





- END -


苏轼:我真的会谢——谢你们!(咬牙)


粮还没吃饱的话就去看 @恩何大逃猜 的中秋活动吧!敲多恩何粮食!


以及私心安利一下电影《新神榜杨戬》呜呜呜!今天想去影院二刷结果影院因为疫情不开门我真的会谢啊啊啊啊!


最后再次祝大家中秋快乐!吃好喝好!(评论里就不用祝啦!)





 
评论(74)
热度(385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