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纬钧/南北】心脏博弈

* 小齐和韬韬吃南纬醋的沙雕脑洞。可以看做《一日什么?什么同事?》的后续。微量混邪元素提及。



正文:


01

 

原本郭文韬是不知道自己家的男朋友被别人家的男朋友用中指喂了蛋糕的。

 

所以当他偶然看到莫老师的vlog的时候,他的心情十分复杂。

 

——我作为一个vlog博主竟然是通过别人的vlog才知道自己被绿的。

 

What the fxxk。

 

 

02

 

原本齐思钧也是不知道自己家的男朋友在镜头前撸猫一样地搂着别人家的男朋友还近得几乎要亲上去的。

 

所以当他看到《庆佘年》的正片的时候,他感觉那些球棒和甩棍都收早了。

 

——我这个NPC尸骨未寒我的侦探就开始跟杀死我的真凶勾勾搭搭!

 

齐思钧抄起电话就给当事人家属打过去:郭文韬你行不行!!!

 

 

03

 

用句外交辞令说,双方在这通电话中“充分交换了意见”,且“场面一度十分热烈”。

 

郭文韬:我还没找你你你倒先送上门来了?!416那天你就眼睁睁地看着周峻纬把手指头杵到蒲熠星嘴里???唐九洲打他你还护着他???你没觉得你应该把那件绿不拉几的衬衫直接罩在头顶????

 

齐思钧:你好意思说我?我那是看台本cue流程没注意他俩!剧本杀的时候蒲熠星就当着你的面倒进周峻纬怀里你咋不说呢!当着面儿啊!你那一拳500呢?你把他拽出来啊!拽不出来你跟周峻纬打一架啊!捶他啊照脸捶啊!!!!

 

郭文韬:明明是你男人色令智昏早早的就相信了他!!!一对一第一个找他还让他帮着分析案情!而你是齐锣的时候他直接把你投进了笼子!!!

 

齐思钧:你们两口子没有资格提“色令智昏”这四个字!!!是谁说“今天你是凶手我也不投给你”?!好歹我们峻纬还投对了!!!

 

郭文韬:投对了他抱着蒲熠星不放干什么!!!!

 

齐思钧:我哪知道我又不在场!你是个男人你冲上去质问他啊!!!

 

………………

 

经过漫长而激烈的互相伤害,最终以郭文韬开始嗓子疼而暂告一段落。

 

——没有人能在语言输出上赢过小齐。郭文韬在心里默默复习了一遍这一普世真理,一边喝水润嗓子一边哑着声音道:“停一下,我觉得我们不能这样。”

 

齐思钧深呼吸之后也稍稍冷静了些:“我也觉得是。”

 

“那两个瓜皮一定十分乐于看到我们争风吃醋的样子。”郭文韬咬着嘴唇上的死皮恨恨道。

 

“还会笑嘻嘻一脸得意地说‘哈,老齐你终于明白我的感受啦!’”齐思钧跟着冷笑道。

 

“既然他们无耻,就休怪我们无情。”郭文韬一手撸着跳上来的猫,一边露出电视剧中恶毒女二般的残忍微笑。齐思钧会意,问:“怎么着?北齐大旗扛起来?”

 

“不不不,这样他们会很容易猜到我们的同盟关系的。而且只要我们之中有一个人意志不坚定供出了另一方……”郭文韬凌空划了一个分析表格,摇摇头道:“从博弈论的角度来说这会让我们出于劣势。”

 

“所以呢?”在这方面齐思钧向来是信郭文韬的——毕竟是在剪刀石头布和爱信不信中将心理学大佬克制得死死的男人。郭公子邪魅一笑,薄唇轻吐出几个字:“我们,嗑南纬。”

 

 

04

 

狠还是韬妹狠。齐思钧第10086次在心里感叹。

 

“这样做有几个好处。第一是从根本上瓦解他们可能形成的同盟关系,因为首先他们就会为谁上谁下而吵起来。”

 

齐思钧一脸莫名其妙:“这有什么可吵的肯定是我家峻纬上啊!”

 

郭文韬暗暗捏紧了拳头反驳:“那也不一定!”

 

“身娇腿软易推倒的冷白皮怎么可能在上!”

 

“冷白皮怎么了老子也是冷白皮!!!”

 

“所以上南下北!”

 

“你是不是想让周峻纬收到all齐文包?!”

 

“你以为all韬少吗韬姨太你一个故事里就有五个攻呢!!!”

 

几秒寂静过后。

 

郭文韬整理思路:“……所以我就是说,他俩会像咱俩刚才一样,打起来。”

 

齐思钧清咳一声:“对对对,咱俩刚才就是打个样儿……”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阵,郭文韬继续:“下面来说第二点好处……”

 

齐思钧在电话那头疯狂挠头,隐隐觉得这个合作……

 

好像,仿佛,应该,不太靠谱。

 

 

 

05

 

“总而言之计划就是这样的。”郭文韬在布置战术的时候简直冷酷得像在做并购案,最后还嘱咐齐思钧道:“内心动摇的时候就再看一眼《庆佘年》的开头和结尾。”

 

“看看他怎么当着尸骨未寒的你就调戏别的男人的。”

 

齐思钧咬牙,觉得自己实惨。

 

至少周峻纬给蒲熠星喂蛋糕的时候,人家家的男朋友还喊了句“文韬还打着电话呢!”

 

——虽然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像娇羞小人妻欲拒还迎的勾引,但,人家,至少,反抗过,对不对?再看自家男人——齐思钧翻着眼睛深深的一口气堵在胸口——这个拈花惹草朝三暮四恃靓行凶不知检点的狗男人!!!

 

管他靠不靠谱!这次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你!!!

 

“非常好,我已经感受到了你的怒气。”郭文韬在另一边十分欣慰地听着齐思钧运气的声音,满意笑道:“那就这样,我找视频你找文,合作愉快。”

 

 

 

06

 

二十四小时后,战略性嗑南纬小组在郭文韬的酒店单间里举行了首次线下会议。

 

郭文韬抱着笔记本窝在沙发里感叹:“周峻纬真的太上镜了。”

 

齐思钧捧着手机唏嘘:“亡国太子和深情君王的故事也好感人。”

 

郭文韬总结:“渴死我了。”

 

齐思钧附和:“我觉得南纬是真的。”

 

又是熟悉的一阵沉默。

 

郭文韬点点头:“很好,我们入戏了。”

 

“那我发了?你准备一下。”齐思钧活动活动手指,长按早就准备好的文包,“哎呀”一声,分享到了大群里。

 

三秒钟后。

 

“小齐撤回了一条消息”

 

石凯:???什么?

 

小齐:没什么,手滑了一下

 

文韬:…………

 

小齐:@文韬私聊

 

唐九洲:【截屏.jpg】

 

小齐:@唐九洲 给老子撤了!!!

 

 

 

07

 

现在让我们把镜头摇到另一边。

 

正在潜心读文献的周峻纬只觉手机一阵狂震。

 

疑惑地拿起来,发现是唐九洲。

 

“爹!!!你跟我妈又怎么了!!!!!”

 

周峻纬:?

 

 

08

 

周峻纬看了看大群。

 

唐九洲的那张图片还倔强地存在着。

 

手机锁屏的消息栏赫然显示着:“小齐哥:【南纬高甜文整理合集.zip】”

 

他认真思索了片刻,戳开了文韬的对话框。

 

“老齐刚才分享了个啥?”

 

郭文韬:不知道啊

 

周峻纬:你撒谎

 

郭文韬:……你问唐九洲吧他不是截图了吗

 

周峻纬:他在撤回后截的图

 

周峻纬:你是不是保存了?

 

郭文韬:…………

 

周峻纬:等等这个南纬不会是指我跟蒲熠星吧???

 

郭文韬:……你才反应过来吗【捂脸.jpg】

 

周峻纬:???老齐为什么会有我跟蒲熠星的文包???

 

郭文韬:你先冷静一下……搞同人不要上升正主

 

周峻纬:?????啥?

 

郭文韬:……总之,还是别问了,就当无事发生,你会很快乐

 

周峻纬:????不是,等等

 

周峻纬:你到底存没存啊???

 

 

 

09

 

 

“周峻纬还是挺好骗的嘛。”郭文韬扣下自己的手机,露出个人畜无害的邻家哥哥般温暖的笑容。

 

——但是在齐思钧看来跟电视剧里那些颠倒乾坤的蛇蝎美人没什么两样。

 

果然是越漂亮的韬韬越会骗人。

 

然而作为同谋共犯,他对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他慌了他急了,这就说明——

 

“也有可能是出于他跟蒲熠星之间奸情败露的恐慌。”郭文韬淡淡道。

 

齐思钧:……

 

“现在不是在玩是否与此无关,把你的病娇脑洞收一收谢谢。”

 

郭文韬无辜地摸摸鼻子:“并不是什么病娇脑洞,这个推测不是很合理吗?”

 

“……不是,那如果真的他俩有事儿,你打算咋办?”齐思钧终于忍不住反问。

 

郭文韬沉默片刻,缓缓点了个视频出来:“我刚看了一个南北纬父子局的脑洞。”

 

“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

 

齐思钧:?????我刀呢???

 

郭文韬轻咳一声连忙拉住:“开玩笑开玩笑,真搞的话一定带上你……”

 

齐思钧:并不是带不带我的问题!!!

 

 

10

 

比起这边的混乱邪恶来,周峻纬此刻简直就单纯如小鹿斑比……啊不,小鹿Jacky。

 

他怀着复杂的心情戳开蒲熠星的对话。

 

周峻纬:你看到老齐在群里发的东西了么?

 

蒲熠星:没有,怎么了

 

周峻纬:好像是个南纬的文包

 

蒲熠星:?

 

蒲熠星:可以啊齐妈,嗑得够杂

 

周峻纬:?不是,你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吗这里面?

 

蒲熠星:有什么问题?这年头谁还不搞个cp了,不要上升自己

 

周峻纬:???你们两口子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蒲熠星:怎么你问过韬韬了

 

周峻纬:我怀疑他手快存了文包,但我没有证据

 

蒲熠星:有一说一我觉得韬韬的那个手速……存不下来的

 

周峻纬:…………也是

 

蒲熠星:不如我直接帮你问问小齐吧

 

蒲熠星:同为嗑学姐妹他或许会分享给我的

 

周峻纬:…………你们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

 

 

 

11

 

当然蒲熠星最后还是没好意思直接去要自己的文包。

 

他再能嗑也没法坦然地跟对方说:我最近在嗑我和你男朋友的CP。

 

所以他通过了某种方法。

 

这个方法特指好用的唐九洲。

 

“幽兰拿铁。”唐九洲对蒲熠星说。

 

“幽兰拿铁加声声乌龙。”蒲熠星对周峻纬说。

 

“买买买买买!”周峻纬答应。然后十分钟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文包。

 

——虽然搞不懂他为什么心心念念一个自己的CP文包,还是跟蒲熠星的。

 

他点开了。

 

认真阅读了半个小时。

 

再抬起头来时一瞬间有些恍惚自己是不是真的做过什么对不起老齐的事。

 

 

 

12

 

 

回到家,齐思钧心情似乎很好,抱着ipad一边哼歌一边看得津津有味。

 

周峻纬装作不经意地瞟了一眼,全是字。

 

——心中一沉。

 

他默默地,装作要拿东西的样子,伸着脖子靠过去故作随意地问:“看什么呢?”

 

齐思钧一秒摁灭了ipad:“没什么,工作。”

 

——你那一脸的姨母笑还哼着不知道什么语言的小黄歌儿你告诉我你在看工作?!

 

我知道你在撒谎但是我不能说。

 

心理系高材生感到前所未有的憋屈,深深地吸了口气,飘进书房关上门,拿出手机来立刻给蒲熠星狂发消息。另一头蒲熠星正对着浏览器自动同步过来的历史记录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记录显示郭文韬在过去的二十四小时内在那个大家都很熟悉的小破站上,看了至少十个南纬视频。

 

还有七八个南北纬大三角。

 

再加一两个大四角隔墙花。

 

——老嗑学家兼二刺猿此时此刻终于get到了小鹿Jacky的同款心情。

 

 

13

 

周峻纬挂着梯子翻到Google Scholar去搜“拿自己男朋友搞同人文学的心理研究”。

 

然而显然在这个问题上,科学不能给他答案。

 

“我寻思着咱俩最近也没干啥啊,不就是喂了个蛋糕,公主抱了个腰,随手锁了下喉,顺便出于节目效果调戏了你两句吗?”周峻纬疑惑地摸着下巴,“这也能嗑出这么多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来?”

 

“那谁让咱们云录制的时候扔骰子结果都一样,那简直是天生一对啊。”蒲熠星回想了一下自己逛超话时翻牌的那条微博,突然感觉这么一看南纬确实好嗑。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俩为啥不吃醋呢?”周峻纬很疑惑。

 

“这话你问我有什么用?”

 

“因为你也嗑过北纬啊!”

 

“我那是批判性地嗑!!还不是因为你行为不检!!!你反思一下b站那些乱七八糟的剪辑里为什么总有你!!!”

 

“你好意思说我?你的妈妈要我出嫁能剪出两期!真当我不上b站是咋地!!!”

 

蒲熠星沉默——在语言输出这一项上,他得承认自己和郭文韬捆一块儿再乘以10,也不一定打得过这对辩论队教练加专业主持人的聒噪组合。

 

“我觉得我们要冷静一下。”蒲熠星说,“你觉不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14

 

“峻纬?”

 

周峻纬刚想“愿闻其详”的时候,就听外面齐思钧敲了敲门,进来端着个盘子:“吃点水果。”

 

“谢谢老齐。”周峻纬接过来的功夫,齐思钧瞟了一眼他手机,“跟阿蒲打电话呢?”

 

“呃……!”周峻纬此时此刻才意识到这种关起书房门来给一个他们都认识的朋友打电话的行为是多么的暧昧可疑,于是立马毫不留情地挂断电话,“打完了!”

 

齐思钧——要不是能猜到在说啥,就真的要以为自己男朋友有外遇了——笑眯眯地拍拍他的肩道:“没事没事你们继续——记得快点吃苹果啊,时间长就锈了。”然后施施然离开了书房,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蒲熠星的语音倔强地发过来:“我知道哪里不对了!!!”

 

周峻纬心乱如麻哪有功夫理他,扔下手机就跟着齐思钧出了书房:“老齐我电话打完啦,我们看个电影吧!”

 

蒲熠星看着久久没有回复的手机,“呵”地翻了个白眼。

 

 

 

15

 

晚上睡觉的时候,齐思钧斜倚在床头,背着周峻纬给郭文韬发消息。

 

齐思钧:我要受不了了!!!他竟然关着门跟蒲熠星打电话!!!要不是门太贵我当场就踹了!!!!

 

郭文韬:冷静,他俩一定是在商量对策呢

 

齐思钧:而且我还要装出一副嗑到了的开心样子!!!好tm难啊啊啊啊啊老子不想干了!!!!

 

郭文韬:再坚持一会儿,我保证以周峻纬的性格坚持不过今晚

 

齐思钧:……好吧

 

齐思钧:但是你为什么这么了解峻纬

 

齐思钧:北纬的旗子又立起来了?

 

齐思钧:算了过了今晚再收拾你

 

刚摁下发送键他就听到浴室开门的声音,于是赶忙扔下手机抱起ipad,又装作慌乱地“啪”地一声合上,塞到自己的枕头底下。细腰长腿的周某身上只围着条小毛巾,带着温热地潮气蹭上床来,小心翼翼地躺在他身旁,从他腰后环上一条手臂,声音低低的又带着些委屈的撒娇意味:“老齐……”

 

“嗯?怎么啦?”齐思钧没有转过身,怕表情被他看出破绽来。周峻纬沉默了片刻,湿漉漉的脑袋从后面蹭上来,下巴抵在他的颈窝里:“你最近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没有啊,什么事?”齐思钧竭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活泼,然而却掩饰不了说谎时越跳越快的心脏。周峻纬闭上眼睛,耳朵蹭着他颈侧,几乎能听见颈动脉奔涌的声音:“老齐,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

 

齐思钧下意识深吸一口气:“没有……”

 

“你撒谎。”周峻纬斩钉截铁道。

 

齐思钧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忍不住皱起眉来脱口道:“别老用你那套专业知识对付我!”

 

不回头也能感觉到周峻纬明显僵了一下,然后整个人往后缩了一寸,低声说了句,对不起。

 

齐思钧后知后觉地感到自己好像有点过分——明明一开始是自己先套路对方的。他刚要回头,就感觉床那边一沉,周峻纬坐起来下了床,从柜子里又抱了条被子出来:“我去书房睡。”

 

 

 

16

 

……不是,能不能别一言不合就下床啊喂!!!小齐老师在心中怒吼咆哮,却依然倔强地没有转身,总觉得好像较上了劲儿,谁先让步谁就输了似的。

 

直到周峻纬轻轻关上门离开,齐思钧才敢从床上弹起来,以几乎要戳碎屏幕的力度跟郭文韬控诉:“你出的好主意!!!峻纬自己去睡沙发了!!!!!”

 

郭文韬:哈?

 

齐思钧不等他反应,立即道:“到此为止吧!我要叛变革命了!!”

 

郭文韬只来得及敲下个“等”,这条消息就飞了过来。然后“对方正在输入”就再也没出现过,文韬妹妹恨铁不成钢地一声长叹:老齐啊!!!

 

男人这张嘴,谁信谁后悔啊!!!

 

 

 

17

 

“峻纬!”

 

齐思钧冲到书房里一个饿虎扑食把人撂倒一通狂吻,周峻纬还是方才那脸委委屈屈的样子,垂着睫毛也不反抗也不动,任年长的恋人扑在自己身上,一边摸着他的脸一边小声地说“我错了”。齐思钧揉捏了他一阵发现他没反应,表情也可怜巴巴起来,低声下气地跟他解释道,刚才不是在发脾气,没有生你气的意思,书房冷我们回去睡吧。

 

“那你刚才是不是……说的不是真话?”周峻纬终于抬起湿漉漉的鹿眼,看着他低声问,“我做了让你不高兴的事情,对吗?”

 

“……也,也不算是不高兴,就是……”齐思钧扭捏片刻,最终还是放弃治疗,和盘托出道:“就是……你们那个剧本杀播了嘛,你和阿蒲在里面也太……太那啥了是不是……”

 

“你吃醋了?”

 

“没有!”

 

周峻纬看他。

 

齐思钧深吸一口气,持续自暴自弃:“……好吧就一点点……”

 

“你吃醋为什么不跟我说呢,要绕那么大个弯子?”周峻纬一脸认真地问。齐思钧蹭在他身边,有些脸红地嘟囔道:“这不是……显得,好像……我挺小气似的……”

 

“这不是小不小气的问题,是你觉得‘吃醋’是在意的表现,而你不愿意在我面前做出这种表现。”周峻纬说。

 

“哎呀,这这这话也不能这么说,我……”齐思钧说到一半卡了壳,伸手挠了挠头,发现好像……没法反驳。

 

“哎,不是,等等!你才是跟蒲熠星勾勾搭搭黏黏糊糊的人吧!为什么你倒训起我来了!”齐老师甩甩脑袋,暗自想幸亏自己还有那么点儿脑子才没又被这人带到沟里去。他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叉着腰冷笑道:“既然话都说开了,你有这个觉悟,很好!今晚你就睡这儿吧,顺便好好反省一下用中指喂人家蛋糕是什么虎狼行径!!!”

 

“不是,那个是我想抹他脸上谁知道他就来舔我手指了,这都是蒲熠星的错啊!老齐你你你听我……哎!”

 

门“砰”地一声关上,差点拍扁了周峻纬挺秀的鼻子。

 

 

 

18

 

然而,事实上,理论巨人郭文韬同学,在皮白心黑的蒲某人的套路下,叛变得比齐思钧还要快。

 

全程短得只有三句话。

 

蒲熠星:“你最近在嗑南纬吗?”

 

郭文韬:“嗯。”

 

蒲熠星:“突然觉得,如果是周峻纬的话,我在下也不是不行……”

 

郭文韬:??????

 

然后蒲熠星就被连人带被子带枕头带毛绒兔子,打包扔下了床。

 

蒲熠星故作惊讶:“韬韬你吃什么醋嘛,你一个南北纬剪辑都看了七八个的人。”

 

郭文韬气得耳朵都通红了,哪还顾得上什么欲擒故纵,连枕巾眼罩什么的一起扔下了床,恶猫咆哮道:“找你的周峻纬舔奶油去吧!!!”

 

蒲熠星笑眯眯地扒着床边笑:“我这张嘴舔什么舔得最多,韬韬还不知道吗?”

 

郭文韬刚要嘴硬,垂在床边的指尖就被一条柔软的舌头,无比熟练地卷入了口腔中。

 

 

 

19

 

齐思钧以前觉得,什么因为吃醋而把男朋友踢下床赶到沙发上去睡的行为,实在是太酸,太扭捏,小家子气了,自己肯定做不出这种事来。

 

现在发现——真香!

 

而周峻纬——以前就恨不得老齐能多吃吃他的醋,多发发小脾气,多证明一下他有多在意他。然而睡了一晚上的书房沙发后,他觉得双方都应该成熟一点,搞这些小情趣真的没有必要。

 

——虽然他转天早晨起来还是以冻得微红的鼻头和若有若无的沙哑嗓音博得了齐老师的一丝同情,从而讨得了一点晨间福利。

 

 

20

 

 

蒲熠星第二天早晨依然是从地上醒来的。

 

巧合的是郭文韬也是。

 

“大骗子……”郭文韬揉着眼小声嘟囔着,也不知道是睡醒了还是又梦见了什么。

 

“这你可没资格说我吧……零票逃脱的凶手。”蒲熠星哭笑不得地亲亲他凉凉的耳垂,轻声道:“咱们这次可扯平了。”

 

“谁跟你扯平了……周峻纬都投对了我没投对,那我岂不是输给他了?”郭文韬睡眼朦胧地愤愤道。

 

“你怎么能叫输给他呢?你那叫输给了爱情。”蒲熠星窃笑道。

 

郭文韬的逻辑清晰地:“你的意思是周峻纬=爱情?”

 

蒲熠星:……………………


“当我没说。”

 

 

21

 

绿色软件上。


蒲熠星:在?绝交吧。

 

周峻纬:正有此意。




- END -




心这种东西,就是……没有最脏,只有更脏。


这一局大概……算个平手?


(南纬:下局能让我俩赢一次吗?我们不是被骗就是睡沙发/地毯!)




更多纬钧南北欢乐温馨没羞没臊的日常指路:


【名侦探学院】一个目录




 
评论(228)
热度(17773)
  1. 共8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