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北纬旗子倒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正文:

 

 

50

 

俗话说,英雄所见略同。

 

那么在同一件事上,周副队和郭正队的思维,是如出一辙的。

 

“如果他俩真是妖精的话……那看上咱俩什么了?”周峻纬一脸凝重,半托着脑袋,“图我那啥大,图我功夫好?”

 

郭文韬嗤笑一声。

 

——你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

 

“那妖精缠着咱俩总得图点儿啥吧!”周峻纬瞪起他的浓眉大眼,一脸正经的样子:“那不图……那啥的话,还能图啥?吃肉?咱俩这肉加起来也不多啊,咋不去找石凯和唐九洲呢?”

 

办公室里兢兢业业打着呵欠加班的小石小唐,先后打了个喷嚏。

 

郭文韬——虽然再次翻了他个白眼并感觉这货的猜测逐渐离谱——但不得不说,他也想不出个正经答案来。

 

“当务之急,是先弄清楚他俩到底是不是妖精,是什么妖精,图财的还是害命的,爱吃的还是爱睡的……”郭文韬喃喃自语道,顺便用胳膊肘子撞了撞周峻纬,跟他对了对眼神:“演场戏?”

 

周峻纬转了转大眼珠子:“咋演?”

 

郭文韬一脸严肃:“你装作被我一拳打倒,看你的那只狐狸着不着急!”

 

“嘶……且不说,好像,有点假……就是,如果真是妖精的话能有这么好心吗?看我倒在地上就为我着急为我心痛?”周峻纬有些迟疑地摇摇头:“我总觉得……”

 

“想多了。”郭文韬面无表情地:“我的意思是它会不会着急吃了你。

 

周峻纬:…………

 

——再这样下去你会失去你经济耐用便宜大碗的副队长的!

 

“哎呀,这不俗话说得好。”郭文韬挤出个慈祥的假笑,拍拍他的肩膀:“舍不得孩子,套不着……小猫咪?”

 

 

 

51

 

郭队长雄心勃勃的诱捕狐狸精计划。

 

在二十分钟后就宣告破产。

 

原因无他,主要是(他觉得)周峻纬演技太差。

 

“没有人在倒之前还‘啊~’地惊叫一声!——再说那也不是你的戏路啊!你不要倒得这么千娇百媚柔若无骨好吗!你就不能直挺挺的像一袋子土豆似的那样倒下去吗!”

 

“郭文韬你少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来倒个试试!直挺挺地往下摔?亏你想得出来哇!把我这二百万的鼻子摔坏了怎么办!!!”

 

“那你可以侧面倒嘛!”

 

“那会摔坏我的太平洋宽肩!”

 

“……实在不行往后……”

 

“那不得把我屁巜股摔八瓣了?!”

 

郭文韬——拳头硬巜了,两个。

 

僵持了一会儿他忽然泄了气,意识到了连周峻纬自己都没感觉到的不对劲之处,抱肩往旁边墙上一靠,问:“你是不是从心里就不想骗你的那只狐狸?”

 

周峻纬愣了一下,眼珠子心虚地转了转,偏到一旁没说话。

 

郭文韬叹了口气,妥协道:“行了,你打我吧。”

 

周峻纬露出个憨憨又不大好意思的笑容来:“那多不合适啊,怎么说您也是队——”

 

“确实。”郭文韬面无表情,立时改口道:“要不咱俩一块儿倒吧?”

 

周峻纬:…………

 

“可以。”

 

 

 

 

52

 

一块倒计划。

 

听起来公平公正,天衣无缝。

 

但是操作起来,有些难度。

 

如果是两个人打架斗殴,那很难同时昏倒;而如果是中毒……

 

“不行。”郭文韬摇头否定,皱眉道:“煤气中毒案就是阿蒲先发现的现场,不管它是不是妖精——有没有毒它能闻出来啊!”

 

周峻纬双手托着腮帮子,把自己好好的鹿眼挤成狐狸眼:“那我们只能……再拉一个人进来,帮我们实现这个伟大的计划了。”

 

“那么我们该找哪个倒霉……咳,幸运儿,来完成我们的计划呢?”

 

周峻纬把视线投向门外。

 

刚好路过会议室的小何警官。

 

忽然感到颈后,有一股不祥的凉风刮过。

 

 

 

53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刑警队的队长和副队长,有说有笑,载歌载舞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忽然他们的身后出现了一名彪形大汉,抱着一根巨大的棒球棍,鬼鬼祟祟地跟在他们身后,说时迟那时快乒乓两声——

 

“啊——”

 

“哦~~~”

 

刑警队长和副队长,一个直挺挺,一个软绵绵地咕咚倒了下去。

 

正在满脸络腮胡的“彪形大汉”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长啸之际,方才还月朗风清的小巷,忽然天昏地暗,一股妖风刮得是飞沙走石日月无光。裹在这阵妖风里的黑影猛然现出了碧森森的一对眼睛,尖利的猫爪子带着碧荧荧的寒光,不由分说地便伸向那人。乔装成“凶手”的何运晨原本只是为了好玩,没想到真tm有妖精,一时吓得都呆了,手握着棒球棍脸色惨白,连声救命都喊不出声。

 

说时迟那时快,何运晨的脸颊上,被假胡子盖住的地方,忽然泛起一层淡淡的银辉,与猫妖利爪上的绿光相撞,霎时便消弭了那层凛冽妖气,不过仍然无法阻挡已经近在咫尺的尖爪,只令何运晨下意识缩头抬手挡了一下,这狠狠的一爪子,便抓在了他的手腕上。蒲熠星一愣,看着那道银辉的形状,竟是……像是两片嘴唇?


蒲猫妖瞬间瞳孔地震恍然大悟:“卧槽?曹恩齐亲你了?!?!

 

趴在地上装死的周峻纬当时就大受震撼,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激动想要抬起头来吃瓜。郭文韬恨铁不成钢地一巴掌摁着他后脑勺,让他老实装死不要坏了大事。那边可怜小何搞不清状况,再加上实在是惊吓过度,一时间倒是真的背过了气,昏倒在地上。蒲熠星妖形不便去揭破他的易容伪装,于是情急之下化了人形出来,上前扯掉他的胡子试图把他摇醒:“喂!你在干什么?!你为什么要害韬韬?!”

 

“阿蒲!出什么事了?!”

 

正在附近周峻纬家里的齐思钧,感应到这边的妖气激荡,也慌忙赶了过来。看到那些人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便想也没想,也化了人形出来,直扑周峻纬,嘤嘤哇哇地哭天抢地说你不能死哇!躺在地上的两个坏男人看到鱼都咬钩了,两人默契地在心里倒数了三秒,忽然一并弹起来,一个抓胳膊一个抓jio地,把两只大妖精牢牢擒在了手里。

 

 

54

 

"你们在干什——咦?"

 

神仙曹恩齐感应到小何有难,捏了法决一个闪现蹿过来,却看到那两个被妖精缠上的凡人,现在正以一种……嗯,不太雅观的姿势,骑……或者说,压,在,两个化成人形的妖精身上。

 

曹恩齐一时之间有点不知道该同情谁。

 

“小何!他……他怎么了?”

 

显然那四个完蛋玩意儿都跟他曹大仙子没什么关系,他心急如焚的,直冲向倒在地上的小何。蒲熠星一看反正也掉马了,大家都别活了!于是挣扎着猫爪子奋力嚷嚷道:“曹恩齐!你sua流氓!你亲小何的脸蛋!你这是袭警你知道吗——!”

 

“不是!我没……别……你别瞎说!!!”

 

“我瞎说?那他腮帮子上那个嘴印子是谁的?!难不成是zou峻纬的???”

 

刚刚受到惊吓、现在终于才缓上一口气来的小何警官悠悠转醒——马上又差点吓背过气去,一脸惊恐可云式摸脸:“什么???我脸上有周副队的嘴印子?!”

 

“不是!小何你别听他瞎说啊!”

 

“嘤嘤嘤?好你个周大猪蹄转了这么多世竟还是色心不死!!!”

 

“?不是……你真的是我那只可爱温柔善解人意的小狐狸吗?”

 

“小齐!你听听!zou峻纬ze是在骂你凶悍暴躁不解风情!”

 

“嘤!!!大混蛋我跟你拼了!!!”

 

“不是!喂!救命——队长!小何!我……唔唔唔啊啊啊!”

 

郭文韬和何运晨,大为震撼,叹为观止地,看着原本还是人形的齐思钧,忽然“呜”地膨胀成了一只巨大的红色狐狸!九条漂亮的尾巴在身后蓬松柔软地绽开一朵绚烂的毛绒花,四只黑色的细长爪子牢牢地摁住周峻纬,对他一通——咯吱。

 

“哈!别别别……哈哈哈哈哈你……狐狸……不是!错了!大仙!狐狸大仙饶命哈哈哈哈哈哈!”

 

何运晨一天见俩妖怪,吓得面如土色手脚发软,讪讪地一动都不敢动,缩在曹恩齐的怀里窝着。

 

郭文韬——功夫再高也怕菜刀啊,虽然之前计划得雄心勃勃的,可眼看见活生生的妖精就是完全另一回事了,舔舔嘴唇,看向怀里一直抓着——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抱着的,最熟悉的陌生……妖精。

 

唯有蒲熠星,一脸慈祥笑容满意点头:“对!挠他!小齐!让他再敢用你找凶器!!!”

 

 

 

55

 

“嘶嗷!疼疼疼——”

 

周峻纬家里,曹恩齐一脸无语地扶了扶额,实在看不下去蒲熠星这堪比上刑巜的上药手法,轻轻把他扒拉开,指尖蕴起一点法力,从上到下轻轻一扫,周峻纬脸上和脑瓜顶上的伤口便肉眼可见地弥合消融了。

 

“咳咳,擅用法力擅为凡人治伤哈~”蒲熠星化回黑猫的模样(方便逃跑),在旁边得意地翘着尾巴,跳上沙发,熟练地拱进郭文韬怀里。

 

郭文韬心情复杂地看了看他,最终没忍心把他推走,伸手轻轻拍拍他脑袋,又皱眉问道:“那个狐狸呢?”

 

“他叫齐思钧——”蒲熠星打了个呵欠,舒服地把下巴搁在郭文韬肚子上,懒洋洋道:“他还在梳妆打扮呢,嗨呀狐狸精就这样,见相好的必须得捯饬好看了。”

 

“哦……”郭文韬——虽然觉得自己是明知故问,但是保险起见,还是问了句:“他相好的,就是……小周?”

 

“ze还不明显吗?”蒲黑猫翻了翻眼睛,又被郭文韬的手抓得舒服地眯起了眼:“只要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哪段儿是能播的!”

 

周峻纬心有余悸地摸摸自己被狐狸爪子抓巜疼的地方,垮起个狗狗批脸:“那他还对我那么凶……”

 

“谁让你俩这一世非得当警察的,费了我俩这老鼻子劲——你知道小齐堂堂一只狐狸精,为了你趴了多少天的落叶堆吗!”蒲黑猫不高兴地喵呜一声,剜他一眼道。

 

“哎,对,我刚才就想问……刚才那个狐……呃,齐,齐谁谁的,说……周副队你转了好几世?”一直在旁边听着这个魔幻故事的何运晨,终于做足了心理建设,弱弱开口问:“那个是……什么意思啊?”

 

“字面意思啊。”蒲熠星又打了个呵欠,眨眨眼道:“就是说姓周的好几辈子前就是大色巜鬼!”

 

周峻纬:…………

 

诚心发问:“所以我跟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恨?”

 

“我跟你才没仇没恨,是你跟你的好兄弟大队长有仇有恨~”蒲黑猫说着,尾巴在背后得意地弯来晃去的,语调上扬,像是开心得不得了。

 

“……我跟文韬?”周峻纬有点傻眼,郭文韬也愣住了,五百铁拳不自觉地揪紧了蒲黑猫的后脖颈子:“我们俩……有仇?”

 

蒲黑猫声情并茂吊着嗓子:“那可是,天——大的!血——海深仇啊哈哈哈哈哈——!”

 

“他灭了咱的国!还编瞎话在背后编排你!”

 

卫生间的门“砰”地一声开了,齐思钧穿着一身漂亮的红西装,红唇丰巜润眼尾含巜春地,戴着一副斯斯文文的金框眼镜,眸子里含着两汪水,欲说还休烟视媚行地看着周峻纬。

 

周副队当时啪啪俩手一捂心脏,福至心灵,全都懂了。

 

——不用说了,纣王绝壁是我自己!

 




- TBC -


zjw同学,有着清楚的自我认知(点头)


(嗨呀谁又不是个纣王呢)


蒲黑猫:嗨呀你要是说到北纬旗子倒了我可就不困了哈哈哈哈哈!


曹仙子:不是!听我解释!我……我那是……天哪!(捂脸)



 
评论(108)
热度(4944)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