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蒲黑猫和郭队长有孩子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正文:



56


狐狸精毕竟是狐狸精。


曹恩齐是一届地仙,在人间盘桓了少说也有几百年,见过形形色色的凡人妖鬼,可无一个能像齐思钧这样,眼波流转间夺人心魄,摄人神魂。他想起封神之战的传说,最后妲己被处斩时,面对她的媚巜色,刽子手都无法动手——曹大仙子一直以为那只是凡人畏惧妖神的臆想,却不想今日一见,连他这修炼多年法力深厚的神仙,都有些神思恍惚。


“喂……喂!”


正出神着,曹恩齐忽然感觉脸颊一痛,“嗯?!”地一声回过神来,却发现腮帮子正被小何警官用力扯着。何运晨瞪着圆眼,掐了掐他的脸颊凶巴巴地质问:“你看什么呢!眼睛都直啦!”


“别!唔唔……疼!”


“行啦,这也怪不得他,九尾狐狸精啊,三界之内无论男女,能有几个把巜持得zu!”蒲黑猫用爪子拍了拍何运晨,以过来人的语气劝道:“你不信仔细地看看他,你看你也麻!”


何运晨“嘿”了一声,不信邪地坐直起身子,看向一身红装的齐思钧。齐狐狸也不说话,眼睛微抬看他一眼,不颦不笑,何运晨却觉得心脏里头猛然一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像是被绵延了千万年的伤感悲戚侵袭了全身,让他瞬间手脚发巜软,眼眶鼻巜息却热了起来。


郭文韬原本没在看他的,听蒲熠星说得邪乎,却也忍不住,好奇地朝他的方向看去。眼看着小何的神情逐渐迷离恍惚,郭文韬有些担心自己的同事,“哎!”地断喝了一声,将何运晨猛然惊醒,回过神来时身上已是冷汗涔涔。


“怎么会……真,真有狐狸精啊啊啊啊啊!


何运晨爆炸头震惊,连忙害怕地往后缩了缩,重新团回曹恩齐怀里,被心中窃喜的曹仙子抱着,呼噜毛吓不着地安抚。郭文韬却不解地皱了眉,凑近了上下左右地看了齐思钧一圈,又看了看黛玉捧心眼冒桃花、挺在沙发上现在还没缓过来的周峻纬,嘀咕道:“怎么你们都……咋我就没感觉呢……”


“都说了你是我的仇人!大仇人!!!”还不等蒲黑猫回答,齐狐狸立刻转过头来,皱着脸呲着牙一脸凶相的,双手大大地张开,示意咱俩之间的仇有那——么大!


“我干过啥呀?”郭文韬啃着指甲一脸无辜地,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小黑猫:“我……我把他毛薅秃了??”


“嗨呀,ze情形,ze人……呃,妖设,难道我们伟大的刑警队长还推理不出来吗?”蒲黑猫晃晃尾巴,尾巴尖轻轻拍了拍郭文韬的手,道:“他是妲己,zou峻纬是纣王,而你……就是那位,周朝的开国之帝啊。”




57


蒲熠星本以为,这个真相在一众凡人之间,肯定是个爆炸信息,平地惊雷,不是晴天霹雳也得是阴天霹雳的那种。


但是万万没想到——三个凡人感觉良好,面色平静。


何运晨:合理,毕竟是我们郭队,从小……不是,从几千年前就是当领导的材料!


郭文韬:合理,毕竟是我,灭个国也不是什么难事!


周峻纬:合理,毕竟是小狐狸,那什么国灭了就灭了吧!



蒲熠星 & 齐思钧 & 曹恩齐:…………


这届凡人可真刑。




58


“我有个问题。”打工人小何率先清醒过来,举手,提了个非常现实地问题:“这……他们俩有灭国之恨的话,为什么这一世会成了同事兼兄弟?这河里吗?他们以后是不是要反目成仇?我要不要提前站个队?听说越早站队越能躺赢到最后——”


齐思钧瞥他一眼,把周峻纬的大膀子往自己怀里抱了抱,让他离别的人远点,嫌弃嘟囔道:“他们俩轮回这么多世早没那么大仇啦!你想站队不如抱紧你旁边那个,毕竟人家是——”


“啊咳咳咳!”曹恩齐一通清嗓子,紧张地打断话头,“那个……哈哈!对,我……我也有点好奇,怎么……怎么你俩那么大的仇怨,这一世怎么就没仇了呢?”


郭文韬&周峻纬:……为什么你的语气听起来还有点遗憾?!


“当年武王伐商一战,损尽阴德,灭商次年便一病不起,这是他头一世的报应。”齐思钧在旁边,偎在周峻纬身边,神情却是冷冷的,道:“之后的八世轮回,每一世都在偿还他的孽债,到上一世已还得十之八九,因此这一世方能相安无事。”


“啥???”郭文韬一脸的“我不理解”,看看齐思钧又瞪一眼周峻纬,手指颤抖指着自己经济耐用便宜大碗的副队长:“他……他他他——我偿还他?!为啥?我不是正义之师吗?!”


“起巜兵巜造巜反当然要说自己正义之师啦!什么大楚兴陈胜王的还学狐狸叫,有人光天化日嚷嚷着我就是想当皇上我要反的吗!”齐狐狸气鼓鼓地,把周峻纬甩开叉腰跟郭文韬对吵起来:“也不想想,历代造巜反就你们西周幺蛾子最多啦!什么凤鸣岐山,什么飞熊入帐,什么鱼入亡纣——谐巜音巜梗扣钱的好吗!!!”


“小狐……呃……老齐老齐——别激动哈……”周峻纬一看小狐狸生气得耳朵都红了,心疼得不得了,上前就把人家腰搂住,劝他坐回了自己怀里,还哄:“没事,不生气不生气——不管怎么说,咱有对象他没有!!!”


“谁说他没有对象的!”蒲黑猫一听这个可不干了,弓起背来:“我就是韬韬的对象!!


周峻纬猛男不屑:“切,就凭你——”


蒲黑猫全身猫都炸开:“我俩有孩子!!!!


周峻纬&郭文韬&曹恩齐&何运晨:????!




59


周峻纬一脸无语地看着地上这几个,被蒲熠星恼羞成怒变出来的……玩意儿。


三男一女,女孩子已经是六七岁女童的模样,但是脑袋上还支棱着两只三角形的白耳朵;剩下的三个小男孩,两个虽然化成人形、但毛绒绒耳朵尾巴都还拖在外面的宝贝,连走路都不稳当,还只会爬(虽然其中一个体型庞大了些,但也仍然是只会爬);还有一只干脆连化形都不会,白毛毛圆眼睛,正可可爱爱文静秀气地抱着自己的尾巴当玉米棒子啃。


周峻纬看着这一地的……猫,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随即跟齐思钧咬耳朵问:“你们妖精是不是没学过孟德尔和他的豌豆们的故事?”


齐小狐狸一脸天真地眨巴眨巴眼睛,无辜地摇摇头:“孟der是谁?”


“咳……就是说根据他的理论,一般绿豌豆和绿豌豆大概率生出来的也是绿豌豆,那么黑猫和……人……嗯……”周峻纬清了清嗓子,充满同情地看了一眼蒲熠星,叹了口气:“可怜啊,喜当……”


“等一下,等一下——”正当妙龄洁身自好突然就被通知多了四个崽子的郭队长一脸迷茫,擒贼先擒王地拎起身边的小黑猫来:“这……谁生的?!”


“当然是你啊韬韬!哎哎哎别掐别掐——是你之前的某一世生的!”


“某……一世?”


蒲黑猫一脸委屈,瞪着碧汪汪的眸子看着他,声嘶力竭地:“那一世你转世成了女人,心心念念口口声声要给我生个宝宝的,你都忘了吗!”


郭文韬一脸WTF的绝望地看向周峻纬——怀里的齐思钧。


齐思钧沉重点头,友善补充:“那一世你是个杀手,还吃了好多什么怀孩子的药丸,最后因为背叛组织,被峻纬一刀攮死了。”


郭文韬:………………


真诚发问:“我造的孽……罪能至此吗???”


齐思钧继续沉重点头:“可不咋的。




60


曹恩齐看着惊喜rua猫的小何警官,不自觉地在一旁发起呆来,觉得这事儿简直不可置信。


原因无他,主要是凡人之间的积怨再深,哪怕是小说里谢逊跟成昆那样婶儿的血海深仇,最多纠葛三世也就报完了。可郭文韬竟然溜溜地还了八世,还不知道这一世会发生什么,看来封神之战的水,可能比他这个神仙所能想象到的,还要更深。


“八世偿债……莫不是,纣王自巜焚前诅巜咒了武王,怨气冲天,才至于此?”曹恩齐想来想去,只能如此猜测问。


齐思钧嗤笑一声,翘起二郎腿来,慵懒地歪在沙发里,眸子却是冷的:“上古凡人视死如生,比如妇好去世后,商王武丁仍日日祭祀占卜,问她安好——即便是后世,一代帝王即便兵败自巜尽,要么饮鸩,要么找棵歪脖子树吊死,又怎会选择火焚这种会让人面目全非、魂飞魄散的方式?”


“等等!老齐你的意思是说,我……呃,不是,就是……商纣王,不是自尽的?”


“嗨呀,楚人一炬,可怜焦土——自古以来,帝王再穷途末路,也要想办法留自己一具全巜尸,而这杀人放火,本就是造巜反巜叛巜军才会做的事。”蒲黑猫说着舔舔爪子,看了一眼曹恩齐:“你应该再清楚不过了,凡人功德累罪,杀一人或折数年阳寿,但放一把火,却是可累及三世的大罪孽啊。”


“不错,所以——那就是说……?”曹恩齐说着,有些不确定地,看向郭文韬。


郭文韬一脸懵地惊恐摆手:“不是……别看我呀!我是遵巜纪巜守巜法的刑警好队长!不是我干的!!!”


“怎么不是你!就是你干的!”齐大狐狸再次蹦起来,指着他的鼻子,咬牙切齿地骂道:“我永远都记得那一天……那一天——!”





朝歌城下,西风呼啸,残阳如血。


年轻的西岐之主坐在马上,顶盔掼甲,盔甲下,是一双淡漠的眼睛。


“王上,朝歌城内尚有五千居民不肯归降,仍在顽抗!”


“他护卫之军已被我设伏全歼,又从何处来五千余人?”


“他们……他们不是兵士,而是普通的商民,男女老幼,总数或许还要再多……王上,今日天色已暗,不如……明日再战?”


马上的声音冷冷的:“明日?明日他远征东夷的大军或许就要回朝,我何来明日?”


“那王上的意思是?”


少年抬眼,冷冷地,再次看了一眼黄昏中无言屹立的朝歌城。


“烧了吧。”


“?!王上!可那是——!”


马上的那双眼睛睥睨望下来,传令人打了个寒颤,立时禁了声。


“殷商气数已尽,天命如此,帝辛自知民心尽失,举火自巜焚。”少年帝王拨转马头,漂亮的骏马,在夕阳下枯黄草地上,拉出一道长长的影子。他缓缓说着,侧头瞥向地上那只被特殊的铁巜锁巜捆巜住、伤痕累累、绝望咆哮的狐狸,年轻的帝王收缰顿了一顿,轻笑了一声,复又扬鞭打马,扬长而去。




- TBC -


齐齐:没有人能抵御我的美色!(得意叉腰)


zjw:为了小狐狸亡国我觉得很河里(x)


曹仙子:猫妖跟凡人生了四只猫这是可以说的吗!天哪!(但小何好像很喜欢的样子我要不要抱一只来养?)



 
评论(173)
热度(4667)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