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郭队长成土耳其烤肉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正文:


 

61

 

周峻纬躺在床上,跟小狐狸爪子对爪子地,把他修长漂亮的黑色狐爪,轻轻包在自己的手心里。

 

小狐狸开心地在周副队的小单人床上扭了扭,两只小爪子反抱住他的手手,张开尖尖的狐狸嘴,用可爱的犬齿咬着他的手指,亲密地磨牙。

 

作为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救助流浪小动物的周副队,他当然知道犬科动物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把对方含巜在自己的嘴里——于是此情此景只觉得心都化了,凑过去额头抵着毛绒绒的小狐狸,一阵不知道该怎么爱才好的抚摸顶头。“你真的陪了我这么多世啊?”周副队虽然消化了很久的他跟蒲熠星所说的话,但依然觉得不可思议,有些心疼地摸了摸小狐狸的脸颊:“那……不是很辛苦吗?”

 

“唔……也还好啦~”齐思钧哼唧着扭了扭,甩了甩毛绒绒的大尾巴,由着他揉着自己的肚肚,舒服地半眯着眼睛道:“嗯……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你转世的间隙我们就去天上待着,待个十天半个月的再下来,你就已经长大啦~”

 

“为什么要等我长大呀?”周峻纬有些不解,“难道只有我长大了……你们才能认出来吗?”

 

“当然不是啦~”小狐狸说着嗔他一眼,毛绒绒的大尾巴也轻柔地一下打在他手背上,打得周峻纬心肝都颤,“之前不找你是因为小孩子元神不稳,又因为天灵未闭,所以能见常人所不能见之物——如果我和阿蒲那个时候去找你们,对你们,对我俩,都不太好的。”

 

“哦哦……”周峻纬连忙点点头,却还是不免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轻轻摸着小狐狸的爪子:“那……每一世,你都要看着我——离开吗?”

 

“哎,你还好啦,差不多每一世都能寿终正寝,唔……即使中间有几世因为兵荒马乱,寿数不长,那也都是死的得偿所愿的。”齐思钧说着,眼泪汪汪地打了个呵欠,舒服地蹭了蹭,道:“不过阿蒲就惨啦,郭文韬每一世都要偿还你点什么,所以他每一世都……嗯……”

 

“那……”周峻纬有些不解地皱起眉来:“他之前每一世,都跟我是仇人吗?”

 

“当然不是啦~”小狐狸抱着他的手,一边磨牙一边娓娓道来:“万物生灵的因果报偿,不是这一世你杀了我下一世我就要杀你这么简单的。往往越是深的仇恨,在转世后就会缔造越亲密的关系,比如,你俩转的第一世,你还是帝王,而他是你的儿子——”

 

 

 

62

 

“啥?!?!?!”

 

与此同时,郭队长的房檐子上被他的惊天怒吼吼得簌簌往下掉土渣,“周峻纬是我爹?!?!

 

“……那一世那一世而已!韬韬你冷静一点!”

 

“我不理解!!!”曾经在警校考核中把周峻纬摁在地上揍过的郭大队长像只炸毛的大型猫,气得差点没蹦上桌子:“就算——你们说的都是真的,我在那一世把他关在那个楼里烧成了烤乳猪——但为什么转了个世他变成了我爹?!这河里吗!!!我宁可转成了一条狗——!”

 

蒲黑猫一脸无语地以爪覆脸:虽然但是,你即便转成一条狗——也有可能还是他儿子……

 

“咳咳……你也别太生气嘛~”蒲熠星踮着黑色的小爪子,踩着桌沿围着郭文韬绕了半圈,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安抚道:“他那一世是皇帝——所以后来你还当皇上了呢!”

 

“……是吗?”郭文韬一脸“我不理解”地皱起了眉,疑惑道:“不是说……我俩有仇,我要偿还他什么的吗——难道当个儿子就算是偿债了?人家都说儿子是来讨债的!”

 

蒲熠星轻咳一声:“他那一世杀了你妈。”

 

噗嗤一刀。

 

“在你八岁的时候。”

 

又一刀。

 

“不仅是你妈妈,还有整个庄园的所有仆从甚至包括笼架上的鹦鹉——”

 

被一刀一刀旋成郭 · 土耳其烤肉 · 文韬的郭队长,面色如土地抬起一只手,示意他别再说了。

 

 “我……那一世真的有这么坏吗?”从来都根巜正巜苗巜红、正义爆棚的郭大队长,人生中第一次,对自我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呃……这个,坏不坏的……虽然,你确实挺对不起帝辛——啊也就是zou王的。但是,你也是为了西岐族人的利益,所以……”

 

郭文韬垮起个小猫批脸看着他:“啥意思啊?”

 

“那个时候,所谓的四方诸侯国,其实并不受大邑商实质上的行巜政巜管巜制,你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是部落间的,奴巜役。”蒲黑猫眯起眼,卧到桌子上,把下巴轻轻搁到郭文韬手上让他伺候自己,慢悠悠道:“所以,那个时候你们要定期向他们提供粮食,牲畜,甚至是——作为贵族陪葬品,而需要的,人。”

 

 

 

63

 

“噫!”

 

何运晨甩开手中的书,苦着脸,一脸嫌弃又害怕地看着那块大砖头烫金的书脊。曹恩齐第一次来到小何警官家,正看着阳台的大浴缸忧愁地出神,听到他的声音连忙赶过来:“怎么了怎么了?”

 

“天哪,你看这本书上说的!”何运晨把书哗哗翻过来,指着上面的甲骨文图案拉着曹恩齐来看:“他说,西岐起源于周原,而之所以当时的人会称他们为‘周’,是因为,是因为……”

 

“因为什么?”曹恩齐好奇道。

 

何运晨犹豫了一下,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那书上,小声嘀咕道:“这书上说,‘周’的一种甲骨文写法,跟‘用’字是一样的。而‘用’,又通‘甬’,指的是……祭祀时用的,人牲。”

 

曹恩齐有些不明所以地皱起了眉,歪着脖子往那书上一看,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那图片上展示了墓葬出土中,殉巜葬巜奴巜隶的遗体,人类一个脑袋一条脊柱数根肋骨的构造,不正是跟“甬”一模一样。

 

“这也就是说……?”

 

“大概是……当时的商人,把周人当做祭品牲巜畜对待,所以……武王才无论如何,都要进攻中原?”何运晨猜测着,看向曹恩齐,曹恩齐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睛,一时默然。

 

“封神之战……原本就藏着极大的蹊跷。封神之战后,天庭建立,三界分明,女娲等一众上古大神从此隐退,就连……上古时期遍地横行的妖神异兽,都从此神秘凋零……”曹恩齐啃着指甲,喃喃道:“人殉,女娲,天庭……这三者之间……”

 

一阵诡异的沉默。

 

曹恩齐猛地回过神来。

 

小何警官一脸狐疑地,脖子折了90度,凶巴巴地看着他:“你自己跟那儿叨咕什么呢!”

 

“啊……我不是,那个……听,听我解释!”

 

“对了!我想起来了!”何运晨“噌”地一下直回脖子,终于后知后觉地想到了一直被遗忘的重点:“那只黑猫说你亲过我——是怎么回事儿?!?!

 

 

 

64

 

“郭队!城东酒店发现一具男尸!”

 

中午十二点整,郭文韬带队来到了事发的酒店。报案人是酒店的保洁员,因为到了退房时间,前台呼客人没反应,就让保洁员进来看看,没想到看到人倒在沙发与茶几之间,身体扭曲,表情狰狞。

 

何运晨比他们早到了十来分钟,已经在现场固定拍照,提取痕迹线索。郭文韬周峻纬一起进入现场,法医初步观察检验了尸体,判断很有可能是氰化物中毒。

 

石凯和唐九洲,一个在对相关人员做笔录,一个在调取监控,查找死者的身份信息及社会关系。郭文韬和周峻纬一左一右,分别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最后在窗前会合。周峻纬抬手拨了一下拉着的厚窗帘,推测道:“下毒,大概率熟人作案。看尸斑形成的情况——估计是昨晚,晚饭前后的时间,凶手来找死者,给他下毒。”

 

郭文韬轻轻点点头,同意他的说法,也同时,又继续在屋里,仔细地转完了剩下的那半圈。死者的财物都在,酒店保险箱也没有撬过的痕迹。郭文韬又蹲回尸体旁边,从头到脚细细观察了两遍,伸出手指,轻轻抹了一下死者嘴边已经干涸的白巜沫,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

 

“怎么?”周峻纬在检查房间里的所有杯子,看到这一幕忍不住打趣道:“在找传说中的‘苦杏仁’味儿吗?”

 

郭文韬沉吟片刻,不置可否,招手示意法医,注意取样时对他的脸颊上的白色分巜泌巜物进行化验。他起身轻轻拍了拍周峻纬,示意他慢慢看,自己则去找唐九洲他们,问一下死者和监控的情况。

 

 

 

65

 

“唰——”

 

“诶?”

 

蒲黑猫好好地走在路上,忽然眼前一花,一张明晃晃的罚单“啪”地糊到他脑门上,惊得蒲黑猫“嗷!”一声后退半步:“干嘛?!”

 

罚单后面,是曹恩齐面无表情——但俩眼各挨了一记何氏猛拳的,俊美神仙面庞。

 

蒲熠星。

 

忍了又忍。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曹恩齐嘎吱吱地咬着牙,大拳头努力克制着不一拳挥到对面的猫脸上去。

 

“猫妖蒲熠星,在凡间擅用妖力扰乱凡人神志,罚五十年法力!立即执行!”

 

蒲猫猫根本听不见,捂着肚子笑得满地打滚。

 

“堂堂神仙……竟然被凡人,一拳揍成熊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蒲、熠、星!”曹大仙子的每一个字都从牙缝里渗着想拿某只黑猫堵北海眼的积极想法。

 

“你等着——等以后你跟郭文韬睡觉的时候,我夜夜闪现你家床头!!!”

 




- TBC -


关于历史的部分有各种道听途说的瞎掰成分,别信


仙子啊,能不能有点成年人的边界感!你站在他床头干什么,你横他俩中间啊!


我来给大家捋一下:庆佘年周帝杀了韬的妈,帅府周司机扎死了韬姨太,音乐学院韬短箫为了周长笛杀人……


(桃:我就不应该跟zjw玩什么剧本杀!)


(zjw:置之不理,专心吸狐狸)




 
评论(106)
热度(416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