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齐警官蒲警官上线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正文:


71

 

小狐狸新奇又兴奋地看着自己身上的警服。

 

“这样真的可以吗?”齐思钧小心地摸着上面的徽章,嘀咕道:“我们是妖精诶……”

 

“可以的可以的,又不是真警服,就是照着他们的衣服变出来的,障眼而已……”蒲熠星照着镜子,左看右看满意地点点头。然而看向齐思钧时却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你——肩膀那里太宽啦!”

 

小狐狸无辜眨眼:“我是按照峻纬的那件变的……”

 

“那不是废话!他多宽肩膀你多宽肩膀!”蒲猫猫操心地叹了口气,白皙的手指上伸出截猫爪的利勾,蕴着妖力轻飘飘的划了几下,肩袖处立即缩短了三分之一,才终于伏贴齐思钧的身材。

 

小狐狸不高兴地扁扁嘴,看着镜子里的小溜肩心痛嚷嚷道:“可这样就跟峻纬不一样了啊——!”

 

蒲熠星眼都不眨地哄:“可这样他抱你就更顺手啦!”

 

小狐狸“哦!”地一声两眼放光恍然大悟:“对哦!阿蒲你好聪明!好会勾巜搭男人哦!”

 

蒲熠星:“……”

 

 谢谢。并不需要这种荣誉称号。



 

72

 

郭文韬愣了一下。

 

蒲熠星变成猫的时候他倒是天天撸,但是猫咪化成人形的状态,他却没见过几次。眼下这只小黑猫化成清清爽爽的人儿,穿着一身与他一模一样的警服——郭文韬的表情瞬间有些哭笑不得——他觉得自己好像在照镜子。

 

“你为什么……”郭队长在前往死者家里的路上,忍不住在车上问他:“为啥,你的相貌……好像跟我有点像?”

 

“因为我就是照着你变的嘛。”蒲熠星虽然从猫变成了人,但那副懒懒的、眯着眼看窗外的样子,还是跟趴在办公桌上舔爪子的猫猫一模一样的。郭文韬有些好奇地侧头看了他一眼,问什么意思?你们化形的容貌还是可以自己选的吗?蒲熠星说选倒不至于,“但可以照着某个人的样子去修炼,修炼到最后化成人形,虽然不能说相貌一模一样,但气质神态,往往是相像的。”

 

“哦?”郭文韬有些好奇,恰好在一个红灯路口停下,问:“那你为什么选我呀?”

 

蒲熠星淡淡笑了一下,漫不经心地托腮看向窗外:“因为你揪我尾巴。”

 

郭文韬:哈?

 

郭大队长哭笑不得,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然而蒲熠星却也只是淡淡地笑着,没打算再说下去。千年前,他见证了那个天真活泼无忧无虑的小少年,是如何被亲生父亲屠巜尽满门,夜夜惊惧瑟缩可怜。而他自己,也从一个逍遥自在、偶尔与小公子嬉戏打闹的普通小猫,自那一天起,变成了那个孩子在这世上的唯一熟识,唯一依靠。

 

 

 

73

 

齐思钧一脸严肃,拿着面小镜子,对着镜子,扁着嘴,立着眉,练瞪眼。

 

“你不用练。”周峻纬看得忍俊不禁的,一边开车一边柔声提醒他道:“我们是去问情况的,不能太凶,要尽量和蔼可亲一点——你平时的状态就很好啊~”

 

“真的吗?”小狐狸闻言立刻“pia”地扔了镜子,眼冒桃心乐呵呵的:“就这样?”

 

周峻纬:…………

 

艰难吞了口唾沫。

 

“也不要太……嗯。”周副队长小声道:“你这么热情大方……会有人看上你的!”

 

“看上我不是很正常吗,我是狐狸精呀~”齐狐狸扁扁嘴,在副驾驶上不安分地扭了扭身子,还是觉得不舒服,干脆把大尾巴放出来抱到怀里,拿个小梳子梳起尾巴尖上的狐狸毛毛来。周峻纬一错眼珠的功夫,就看到身边的美人怀里多了条毛绒绒的大尾巴!一下子眼睛都直了,差点把车开到电线杆子上去。

 

“……”周副队深吸一口气,开了半边窗户透气,缓了一会儿才问道:“你们狐狸……嗯,就是,你们这个家族——真的是……人见人爱的呀?”

 

“那当然啦~”小齐狐狸骄傲地摇摇尾巴,道:“别说你们这些没有法力的凡人啦,我要是使出媚巜术来,就是那些有点修为的神仙,看到我们也是把巜持不住的!”

 

“哦。”周某发誓自己一点也没有酸溜溜的,也没有咬后槽牙,更没有眼泪汪汪打心眼儿里泛委屈:“那……那你,本事很大嘛!”

 

“那又怎么样。”齐思钧听了这话,却不知为什么,有些失落,拿小梳子狠狠捋了几下尾巴毛,闷闷道:“本事再大……也没能救下你。”

 

周峻纬被他有些悲伤的语调感染,心里头也软得一塌糊涂,连忙清了清嗓子,强笑着另起话题道:“那——我们一会儿去问那些嫌疑人,你是不是可以看出来他们有没有说真话啊?”

 

“嗯……”齐思钧歪着头认真想了想,有些犹豫地摇摇头,道:“真话假话……这我可没有绝对的把握。你们凡人骗起人来鬼得很!当年郭文韬对咱们俯首称臣的时候装得可像了呢!谁能想到他是个大坏蛋!”

 

“郭文韬?俯首称臣?”周峻纬轻轻“嘶”了一声,脑补了一下那场景,又是瘆得起鸡皮疙瘩,又是有些控制不住地暗爽。

 

“哎,就是说啊。万物有灵,心思是最最难测的东西。即便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既可慈悲善良如菩萨,亦可阴暗恶毒过妖鬼——其中种种曲折变化,自然也不是鬼神之力可及的。”小狐狸揉揉自己的尾巴尖,呼呼吹出个蓬松柔软的小造型来,满意地一抬巜屁巜股把尾巴收了回去,却又笑嘻嘻道:“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测谎不行,但是看看红鸾星啊,八卦八卦,嗑嗑CP——这我们狐狸精,可是最在行的呀!”

 

 

 

73

 

死者家中,年迈的父母还在哀哀痛哭。

 

蒲熠星瞥了眼郭文韬,郭队神情温和,为了不让家属的情绪相互感染,示意蒲熠星先将母亲带到一边,自己先询问了情绪较为稳定的父亲。那边老太太一边哭一边抓着蒲熠星的手,情绪激动地问她儿子到底是怎么死的,可怜猫咪哪遭过这个,手忙脚乱地一通翻笔记本,又偷眼瞄了一眼郭文韬并没有不让他说的意思,于是便老老实实地告诉她,是中毒。

 

“是她!一定是她下的毒!这个女人,丑事败露就狠心杀了我儿子,跟她的奸巜夫去逍遥快活!”

 

蒲熠星一听情况不对哎呀妈呀还有意外收获,立刻手足无措地抬头瞪向郭文韬,那意思要不你先来问这个吧要不我真弄不住她呀!

 

“阿姨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郭文韬自然也听到了那边的情况,于是也问了这边的死者父亲。

 

死者的父亲面露难色,支支吾吾的有些不好开口,于是最后还是死者的母亲按捺不住冲回来,又哭又喊的,终于让郭文韬和蒲熠星了解了个大概。原来死者与妻子已经因为感情破裂,分居将近一年,但就离婚的财产分配问题一直没有达成统一,所以离婚的事情也一直拖着。而最近,听说死者妻子有了新欢,因此死者的母亲坚持认为,是儿媳想要杀夫远走。

 

郭文韬沉吟片刻,又问他们知不知道死者在工作或别的方面,有没有跟人发生过冲突,老两口都一口咬定没有,绝对就是儿媳干的。郭文韬于是没有再问下去,而是带着蒲熠星,到死者平常独自生活的公寓转了转。

 

“你怎么看?”死者的公寓离他父母不远,因此郭队长懒得把车从小区那见缝插针的车位里起出来,就跟蒲熠星一起走过去了。

 

蒲熠星叹了口气,摇摇头道:“就看出来他妈头顶那股子怨气了,其他的……看不出来。”

 

“怨气?”郭文韬好奇地眨眨眼,“你还能看见……怨气?”

 

“是啊。”蒲熠星不以为意地打了个呵欠,随手指了指路边的一个垮着张批脸闷闷不乐的小孩道:“你看他——别看他还没你腿高,脑袋顶上的怨气也大着呢。贪嗔痴毒怨憎爱——三界众生,都逃不掉的。”

 

郭文韬狐疑地侧头看了看那孩子——头顶除了个狼牙狗啃的发型,他啥也看不出来。他想了想,折回几步,蹲在那小孩面前,和善地笑了笑,问:“小朋友,你有什么事情不高兴吗?”

 

小孩点点头。

 

“哦~”郭文韬回头,用“可以啊蒲熠星”的惊奇眼光看了穿着警服的小蒲警官一眼,又和颜悦色地转回来问:“是因为什么呢?说出来或许警察叔叔可以帮你呀?”

 

小孩面无表情:“因为数学考试。”

 

郭文韬:…………

 

蒲熠星在后面憋笑加叹气,45度忧郁仰望天空。

 

“所以就是suo,凡人的很多烦恼,是神仙都没法救的。”

 

 

 

74

 

曹恩齐在自家洞府里,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

 

——他两个不是人的妖精都能变成人堂而皇之地跟对象一起查案了,我堂堂一仙子,竟然还要等到下班时间才能跟小何约会还要被他揍两拳吗!

 

这河里吗?还有王法吗?!我天天起早贪黑又喝露水又嚼花瓣的修炼那么久,为的就是这么个结局吗!

 

不得行。曹恩齐想——我要袭j……不是,我要去找小何!

 

曹仙子——果然是被爱情的红绳拴住了心捆住了脑子,当即蹦起来说走就走,戴上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到警局门口,大摇大摆地就往里进。

 

“哎哎哎,干什么的?”看门大爷哪见过这么愣的,连忙给拦住了,指着旁边白底黑字的牌子道:“看清楚了年轻人——这儿是公安局哈,无关路人不得随意逗留!”

 

“无关路人?!”曹恩齐仙子震惊,气鼓鼓地把帽子一摘,“你个凡……你个人,竟然敢说我是无关路人,我——!”

 

“诶?曹恩齐?”正到饭点儿,拿着饭盒下来打饭的小何警官恰巧看到了这一幕,连忙冲上去英勇地把看门大爷护在身后,一脸警惕地瞪着他:“你这个流巜氓!难道你又想对我们敬爱的王大爷图谋不轨?!”

 

曹恩齐:&%¥#%??!!!

 

“流巜氓?”王大爷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一抬手又把小何警官扯到了自己身后,厉声质问眼前已升级为可疑路人的无关路人:“你对我们小何做过什么?……难不成局里盛传的色巜胆包天偷亲小何的混蛋就是你?!?!

 

何运晨:……诶?

 

不是……等等?局里什么?怎么就盛传了??!!!

 

“不是!我没有!我……”

 

“你没有什么?没偷?没亲?还是没偷偷亲而是明目张胆地直接强巜吻?!”

 

“?!我靠王大爷你这都哪儿听来的谣言!”


“我不是……我那只是想保护他!!!”

 

“保护?”王大爷冷笑一声,一脸不屑地眯起眼来,“我们保卫处还有六个大爷,要不让我们也来,保、护、保、护、你?!”




- TBC -


曹仙子:《我在凡间坎坷追爱的那些年》


曹仙子:《蒲熠星你看见我的怨气了吗》


曹仙子:《狐狸精为何不多嗑点我和小何的CP》


曹仙子:《王大爷,我の一生之敌》




 
评论(129)
热度(395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