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曹仙子要当官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正文:


75

 

几个被叫到会议室接受警方询问的同事,忍不住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警察——他们就算没亲自见过,也看过重案六组什么什么的——感觉,好像实际中的,跟影视作品中的,有些许的……差距?

 

——为什么这两个警察一个在浓眉大眼一本正经地问话、而另一个却捧着腮帮子眼冒桃心地对浓眉大眼发花痴啊!!!

 

这河里吗!!!

 

当然,作为平头小老百姓,几个人是不敢质疑警察先生公费花痴的行为的——尤其,那个自称姓周的副队长,也就是那个浓眉大眼的——长得还真的挺帅的。周峻纬倒是神色如常,问了几个常规问题,如死者平时在公司的人际关系,出事前有无异常,是否受过处分等等;问完常规问题,周峻纬又让人事经理把那天与死者一同出差、住在隔壁的两位同事叫来,自己则带着齐思钧,去看了看死者的办公室。

 

“你觉得怎么样?”往办公室走的路上,周峻纬压低了声音问身边的小狐狸。

 

“嗯?!”齐思钧像上课被老师突然点名的学渣一样,瞪圆无辜的狐狸眼,一脸懵地咬唇看着他:“我……我我觉得……呃……”

 

“怎么回事呀?我在问口供,你在走神,嗯?”周峻纬故意坏笑着,见四下无人轻轻戳了戳他软乎乎的狐狸脸,羞得小狐狸立刻连耳朵都红了,眼珠乱转抓耳挠腮地试图回忆刚才那些人都说了啥:“嗯……哼……我觉得!凶手就是——那个人!”

 

“哪个呀?”周峻纬不客气地捏捏他的狐狸耳朵,好笑道:“刚才我们问的那几个人甚至都没去过现场,怎么?隔空杀人?弹指千里取人头?”

 

“那……!”小狐狸被戳穿了完全没听讲,恼羞成怒地一跺脚,眼一闭心一横:“反正肯定是个人!!!”

 

周峻纬:……

 

啊对对对。

 

 

 

 

76

 

郭文韬和蒲熠星。

 

孤男寡猫。

 

共处一室。

 

郭文韬穿着鞋套进入了死者独居的公寓,蒲熠星则嫌人形麻烦,看着门关上了,便猫猫祟祟地一团身子,变回了黑猫的本体。郭文韬刚往前走两步,一回头看到他变成猫了,连忙“哎哎哎!”地一把拎着他后脖子把他提溜起来。蒲黑猫瞪大眼睛表示惊愕地乱蹬着四腿儿,敬业而严谨的郭队长皱眉解释道:“你的爪子!不能在案发现场乱踩!”

 

“喵!!!”

 

蒲黑猫老大不高兴地垮起个小猫批脸,郭文韬嘿嘿笑着,一点儿都没有假公济私的意思,直接把猫猫抱在自己怀里,带着他一起勘察现场。刚才还张牙舞爪的小凶猫一贴到郭队的胸口就“嘎嘣”一下彻底石化了,滴溜溜地转着眼珠子想这好吗这不好吧!我堂堂一个猫妖被人家抱着勘察现场算怎么回事儿呢哦可是韬韬的胸口好暖和哦……

 

郭文韬抱着蒲黑猫,从客厅转到卧室,戴着手套简单查看了一下每个柜子或抽屉里的物品,随后又进了洗手间。看见洗手台的那一刻,郭队长突然抬手“砰!”地重重拍了下墙壁,吓得蒲猫猫“挠!”地一声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了,却不想郭队长一脸喜气洋洋茅塞顿开的样子:“我就说少了什么!就是这个!!!”

 

差点被他吓出心梗的蒲黑猫翻着白眼挂在他半拉肩膀上——他喵的,他堂堂爪摁齐思钧脚踢曹恩齐的优秀猫妖,要是被自己相好的凡人给吓死,说出去简直要笑掉阎王的大牙!然而郭文韬却显然已经顾不上他了,快步冲进洗手间,从洗手台上拿起了一柄剃须刀。郭文韬如释重负地笑笑,道:“勘察现场时就觉得奇怪,如果死者是在晚上遇害的,那么开了一整天的会,按照一般男性的生理代谢,他脸上怎么会那么光滑,一点胡茬都没冒出来……”

 

蒲猫妖扒着他的肩膀子眯了眯眼:“那万一是他本身胡子长得不快呢?”

 

“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但是——唔,我要催一下小何那边的检验报告。”郭文韬说着,拿出手机给何运晨发了条信息,侧头又rua了rua身上的小猫咪,道:“我在现场发现死者的脸颊边有非人体分泌的白色物质,如果小何检验出来是剃须泡沫的成分,那,我的猜想多半就成立了。”

 

“你是说……”蒲黑猫眨眨眼,看向镜子里的郭文韬,猜测道:“死者,死之前刮过胡子?……那又能说明什么呢?说明凶手是他妻子吗?死者是与妻子见面后死亡的?”

 

“他们是夫妻,早就共同生活了多年,谁没见过谁的邋遢样子——更何况,他们还在闹离婚。”郭文韬说着,抱着蒲熠星出了洗手间,一同在沙发上坐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道:“能让这种男的费心打扮的,要么是他的上司或生意伙伴,要么……是还没骗到手的女人。”

 

“哦哟~”蒲猫猫阴阳怪气地叫了一声,在沙发上抖抖毛,爱干净地舔了舔爪子,道:“那应该让那只狐狸来看,老齐嗑CP从不失手!”

 

“可现在人都没了,他嗑个啥?”郭文韬不以为然地摇摇头,靠在沙发上,打开自己随身记录的小本本,根据这个思路,逐一排查可疑的人员。


“那也不一定嘛,虽然他是死了,但是跟他有染的人,神识上应该还能看出来些蛛丝马迹——比如鸾星晦暗,桃花黑煞等等……”蒲熠星碎碎念地叨咕着,把脑袋往郭文韬手腕上一放,枕着他的腕子,也看起小本本来。


“所以……你之前说,你在案发现场觉得少了什么,就是指剃须刀吗?”蒲熠星看了一阵小本子,发问道。


“嗯。”郭文韬点点头,笃定道:“我在屋里屋外都找了,回去还要再看现场照片核实一下——反正我的印象中,我没有看到剃须刀。”


“嗯……”蒲熠星想了想,眨巴眨巴猫猫眼,抬起头来蹭了蹭他的手背,道:“或许……是一次性的?用完就扔掉了?”


“垃圾桶里也没有啊。”郭文韬哭笑不得道,“而且酒店都是一天一收垃圾的,他也不会特意把剃须刀扔到外面的垃圾桶吧?”


“所以你的意思是——”蒲熠星终于琢磨出点味来,从郭文韬腿上支棱起来,一边猫猫祟祟地踩巜奶一边推理道:“有可能像上一案一样,凶手……打包带走了一部分垃圾?其中包括用过的剃须刀??”


“还有一种可能。”郭队长看着自己在本子上画的案发现场地形图,若有所思地咬着嘴唇死皮道:“他刮胡子的时候,其实根本……就不在自己的房间内。”

 


 

77

 

“哎呀,别催了别催了,在做了在做了!”

 

小何警官一边风卷残云地把青椒土豆丝塞进自己鼓囊囊的腮帮子,一边叨叨着,噼里啪啦地回复着郭文韬的催命信息。曹恩齐——最终还是被王大爷高抬贵手放进来了的曹恩齐,坐在他对面色……啊不,笑眯眯地看着他,并在小何警官开口抱怨时一脸警觉支棱起来地问:“谁催你?谁敢催你耽误你吃饭?”

 

“还不是我们郭队……催着我出检验报告。”何运晨佯装生气地皱了皱脸,重重叹了口气,摇摇头:“哎呀,官大一级压巜死人哪!”

 

曹仙子一听眉头一皱,要素警觉:什么大?压死啥?

 

……怪不得凡人爱做官呀!

 

曹仙子一拍大巜腿,大彻大悟。

 

——我也要去做个官!

 

不过按照小何警官的说法——似乎只有官大一级才能压,小一级或者大两级可能都不行,要么压不住,要么压塌掉。

 

于是曹仙子向小何警官虚心求教:

 

“比你大一级的官——是什么官?”

 

“比我大一级的?”何运晨正嚼着鱼香肉丝回着郭文韬的消息,脑子根本没在这上面,随口答道:“我们这里的话……法医室主任呗?”

 

好的。

 

曹恩齐在心里默默点头。

 

——明天你们将会见到。

 

钮祜禄 · 法医室主任 · 能名正言顺压住你的 · 曹 · 仙子 · 恩齐!

 

 

 

78

 

“峻纬峻纬!这里有问题!”

 

齐思钧声音闷闷地传来,周副队赶忙过去,却一下子收到了不小的视觉冲击——小狐狸趴到了宽大的办公桌下,哼哼唧唧地在里面不知在刨些什么,只能见到被制巜服裤巜子包裹的浑巜圆可爱的小巜屁巜股,在桌子外面摇来晃去,一拱一拱的,简直……!

 

“咳咳咳咳!”

 

周副队一时有点受不了这冲击,红着脸咳嗽了一声,想拽他出来——都……都圆润得无处下手!

 

小狐狸却浑然不觉有什么不对,接着塌巜着巜腰巜撅巜着巜屁巜股,在里面掏啊掏的,终于随着一声“找到了!”的欢呼,从里面拈出一片薄薄的、小月牙似的东西。

 

“这是啥?”周峻纬连忙拿物证袋给装了,看他没带手套,有些担忧又略带疑问道:“哎……话说,如果……我是说如果啊!如果查你们的DNA的话,你的那个DNA,查出来会是狐狸,还是……?”

 

“这我哪知道!”小狐狸一脸莫名其妙地瞪了他一眼,红着脸道:“我们妖精幻化成人形……其实只是一种障眼法,并非真的有了人类的血肉……嗨呀不过话又说回来啦,你们人类,也是魂灵寄于躯壳。就像你和郭文韬转这么多世,虽然灵魂自始至终都是你们俩,但是每一世的躯壳那肯定也是不一样的啊——就像他生了四个孩子的那一世!那肯定跟他现在不一样嘛!!!”

 

“咳……说到,呃……说到生孩子……”周峻纬提起这个,也狗狗祟祟地红了脸,又是咳嗽又是咽唾沫地期期艾艾了一通,问:“你说蒲熠星和郭文韬,都能噼哩噗噜地生四个,那咱俩,怎么……怎么就……”

 

小狐狸脸上红红的,扁着嘴气鼓鼓地瞥他一眼:“那自然是你不行!”

 

周峻纬:??!!!

 

“谁让你转了八世都是男人……你要是转成漂亮姐姐,我能让你生一窝小狐狸呀!——咱们狐狸生孩子的本领,可比猫强多啦!!!”




- TBC -


zjw:低头看看tag,是纬钧没错啊!!!


(齐齐:反正我是公狐狸!我不能生!除非……不没有除非!)


蒲猫猫:韬韬的推理小助手!齐狐狐:周队的桃心小迷弟!小何:正在被巜压(精神)也即将被压(物理)的倒霉社畜


最后,ceq:《关于我为了搞对象连夜学法医这件事》





 
评论(103)
热度(347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