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蒲黑猫要扎麻花辫!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正文:


 

79

 

俗话说,心动不如刑动。

 

曹大仙子就非常积极地贯彻了这句俗话,所以,转天早晨,在食堂里美滋滋“嗷呜”一口啃鸡蛋的小何警官,在看到穿着警服的曹恩齐的那一刻,差点把蛋黄喷了对面的唐九洲一脸。

 

唐九洲:你不礼貌。

 

然而在满脸嫌弃地擦干净手背上沾到的一点点蛋黄屑后,唐九洲看清他的脸,也猛男震惊了:“你……你你你不是……小何之前抓的那个嫌疑人吗?!怎么嫌疑着嫌疑着——”就成警察了?!肩上还比我多一星?!

 

“对啊。”曹恩齐托着他的不锈钢餐盘,骄傲地梗着脖子,一点不见外地贴着何运晨坐下:“但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法医室主任了!”

 

唐九洲张着他那能吞下一个拳头的嘴,眼睛瞪得像铜铃,看向何运晨。

 

何运晨——捂着嘴鼓着腮帮子在心中暗暗发誓以后咬煮鸡蛋绝对不能这么大口!一边艰难地,反正白眼冒着被噎死的危险,把蛋黄蛋清往下咽。

 

“咳——!”终于咽得差不多了,小何律师一脸痛苦面具地顺着嗓子,皱起脸来问他:“你怎么……你怎么……咳咳……怎么进来的!”

 

“我——本来就是法医呀!”曹仙子眨了眨他纯良无害的大眼睛,从怀里掏出来个大宝……咳,大证书,在何运晨眼前晃晃,笑眯眯地:“昨晚现变……呃,现考的!”

 

“现烤的?你以为蛋挞呢!”唐九洲一脸嫌弃地翻了翻眼睛,有些狐疑地给何运晨使了个眼色,那意思这什么人啊!神仙吗!怎么说当主任就当主任了!小何警官有些心虚地胡噜着自己的胸口,心想这猫跟狐狸都能跟着你家正副队长去办案子了,这世道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那……”小何警官心有惴惴地喝了口豆浆,一言难尽地看着他:“你……你真的会解剖尸体吗?”

 

“这有什么难的?”曹仙子一脸无害地眨眨眼,“解剖……那不就像切个茶香鸡一样容易吗?”

 

何运晨 & 唐九洲:…………

 

可怜的小唐警官,眼神逐渐惊恐地盯着曹恩齐,往何运晨的方向缩了缩。

 

“艾玛。”唐九洲小小声地,“他好可怕——他不会是个变巜态吧?!”

 

何运晨心虚地瞟了他一眼,倒是曹恩齐的声音在一边淡淡响起:

 

“既然你都看出来了——”


“还不离我小何远一点?!

 

 

 

 

80

 

“队长——!”

 

郭文韬一推开办公室门就眼前一黑猫躯一震——全办公室最高最重的小唐警官汪地一声就扑了过来。郭队长瞳孔地震一脸“把你的脏手拿开不要碰我!”的表情伸出一根手指把他戳在一尺之外的距离,一脸不解地看看他又看看办公室里的其他人:“怎么了这是?”

 

“法医室空降了个头头!是个变巜态!害威胁我!威胁我不许跟小何靠太近否则就把我给茶香喽!”

 

郭文韬头疼地双手搓了搓脸,感觉自己好像没大睡醒——要不为啥听不懂唐九洲在说啥?正在一脸迷茫的时候,石凯急吼吼地从他背后窜出来:“队长!酒店毒杀那个案子——死者妻子从外地回来了。”

 

“好,你们先问一下基本情况,我拿了东西马上过去。”郭文韬点点头,进办公室拿了本子和材料,往外走了两步又折回来瞪了一眼唐九洲:“你也别跟这儿磨叽了!案发现场和死者家附近的监控都排查完了没有?”

 

“……啊?”唐九洲闻言愣了一下,挠挠头,“案发酒店的那些当然看完了!但是死者家附近的……您也妹说要看啊昨天!”

 

郭文韬核善微笑:“我现在说了。”

 

唐九洲:………………

 

好的队长。这就去队长。

 

转身狠狠一翻眼睛——我们队里这都是些什么人哪!!!

 

 

 

81

 

“小何郭队让我来催那个报……卧槽这什么东西?!”

 

何运晨身边的曹恩齐笑眯眯地一抬头,吓得周峻纬差点直接坐地上,看见这怎么也不该在上班时间贴上的俩人,满脑子的臣妾要告发何贵妃私通秽乱警局罪不容诛。曹恩齐站起来,双手搭到一起刚要拱手又僵住,回头看了眼小何警官——啊对对对,他们人类现在的礼节是握手!曹恩齐于是笑眯眯地对周峻纬伸出一只手,看上去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你好,法医室主任曹恩齐。”

 

周峻纬努力地挤出个并不礼貌的尴尬假笑来,呵呵两声:“啊啊,对,你好温太……咳不是!曹,曹……主任?”

 

“咳,那个,郭队要的报告,就这个。”何运晨小脸通红地把手边的文件夹塞到周峻纬手里,道:“这个案子的都在里面了。然后昨天那个案子的尸检,法医那边……咳!法医,问你呢,尸检啥时候出啊?”

 

“哦……”曹恩齐回过神儿来,终于意识到自己来这儿并不只是跟小何贴贴的,还要给人类打工呢!于是摸了摸下巴随口道:“尸检……现在就检呗!”

 

何运晨吓了一跳:“现在?!”

 

“……昂。”曹恩齐心想这有什么不妥的吗凡人的死因还不好找?把死了的魂魄召回来问问十分钟就搞定了!然而就在曹大仙子志得意满的时候,小何警官却纳闷地揣起了手手,皱着眉问他:“法律规定解剖尸体时一定要由两名以上的法医共同进行哦——你现在,去哪儿找第二个人?”

 

曹恩齐:!失蒜了!

 

人类怎么还有这么严谨的规定!

 

然而周峻纬却忽然眼前一亮,不怀好意地露出个黑人牙膏般的笑来,扯了扯曹恩齐的袖口,朝他使了个眼色:“曹主任啊,这法医——他有一个,就能有第二个!”

 

曹恩齐——到底是仙子,脑子贼快,一下子就明白了,连连摆手:“我堂堂一个——!一个,公务,人员——我能让一个狐狸精来当法医吗?!”

 

周峻纬核善微笑:“不让?不让算了,我去郭文韬桌上看看那黑猫在不在,听说你罚了他三十年的——”

 

“哎!哎哎哎哥!哥哥哥……”曹恩齐一听这事儿要是被蒲黑猫抓住把柄那还了得!连忙涨红了脸拉住周峻纬,生活不易神仙赔笑地把他拽了回来:“……行!法医就法医!那让你那个狐狸精明天就来——”

 

“我现在就可以上班!!!”

 

周峻纬背后的背包里“唰”地蹿起来个硕大的狐狸头,吐着乐呵呵的舌头笑眯眯地看着曹恩齐。

 

曹仙子:………………

 

为什么天条不许神仙骂街!!!

 

 

 

82

 

然而就在曹恩齐公巜器巜私巜用、狗狗祟祟地动用地仙法力,为齐思钧画下了一道可以保妖类在警局化形的敕符时。

 

他不知道,与他一……二三墙之隔的询问室,更加离大谱的事情正在发生。

 

郭文韬。我们勇敢,正直,大公无私的刑警大队长郭文韬。

 

此时。

 

正在一边嘴上审问。

 

一边腿上,rua猫。

 

 

 

其实发生这样的事郭队长自己也是妹想到的——他进了询问室,刚坐下,打开被自己划拉得乱七八糟的笔记本——裤腿突然紧了一下,俩小爪子不由分说地就把他腿给抱住了,“蹭”地一下跳了上来。郭文韬当时就瞳孔地震,想低头瞪小坏蛋又怕被嫌疑人和身边做笔录的辅警发现端倪——好在蒲熠星本来就是只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漆黑的猫,询问室光线又很暗,黑猫猫惬意地揣着爪爪隐没在桌子底下,连近在咫尺的警员都没发现。

 

——就是被询问的死者妻子,发现这问问题的警官不知道为啥,忽然间表情变得咬牙切齿的。

 

“警……警官?”嫌疑人有些无措地前探了身子看了看郭文韬,随即继续刚才的回答道:“我……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真的是他打电话让我过去,给他送换洗衣服的——我俩还在电话里为这事儿吵了一架呢!我晚上要出差,焦头烂额地自己还没收拾完东西,他倒好,还支应我给他跑腿!”

 

女人说着明显有些委屈,但随即——大概是想到人已经死了,脸上又显出些许悲凉的神色。郭文韬点点头,沉吟片刻,用笔杆轻轻敲了敲桌子,问:“那你打这个电话的时候,有别的人听到吗?”

 

“有!当时我就在公司,我打电话的时候周围同事都在!后来……后来我嫌丢人,就到茶水间去接电话了,那个时候……哦!那个时候我们经理还路过了!我怕他说我,就没跟他接着纠缠,答应他晚上去给他送。”

 

“那你见到你丈夫的时候,他是什么状态,穿什么衣服,是否吃过晚饭?你们在一起的时候,都做了些什么?”

 

“他……”女人迟疑了一下,努力想了想,一手托着额头,大概回忆道:“我着急赶火车,进门把东西给了他,然后就是催他快签离婚协议。他也发了两句牢骚,我懒得理他,就出来了……他当时,穿的就是那个条纹的polo衫,裤子……真不记得了,可能是睡裤吧?至于其他的……我也不知道。”

 

郭文韬微微眯起眼睛,若有所思地顶了顶腮,露出丝不易察觉的笑来。他又沉吟了片刻,最后问:“你丈夫平时有什么饮食上的习惯吗?比如……早晨要喝咖啡?或者……喜欢喝茶?”

 

女人想了一下,摇摇头苦笑道:“他才不爱喝那些苦不拉几的玩意儿呢。”

 

 

 

83

 

“哎,检验结果出来了——如你所料,死者脸上的那点白色泡沫状物体,就是剃须膏。”郭文韬一回来,周峻纬就赶忙起身,笑嘻嘻地把报告拍在他胸口,报喜道。

 

郭文韬翻开看了一眼——一抬头,方才在他腿上听完了全场审问的蒲黑猫,正没事儿猫似的,卧在他办公桌上优雅舔jio。郭文韬瞬间有种微妙的直觉,怀疑地看向乐呵呵的周峻纬,然后警惕地环顾了办公室一圈——这货这么高兴不会是偷偷把狐狸带到办公室来了吧!然后下一秒,周峻纬就有读心术似的,笑眯眯地把他的肩膀子转回来,一脸正气地说:“嗨呀队长!你……你别这样!我能是那种,咳咳咳咳的人吗?”

 

“那你可太是了!”郭文韬压低声音损了他一句——你咳咳咳咳到连国都亡了啊喂!把狐狸精弄到警局来也不是不可……

 

“报告!郭队长好!”

 

“……咳咳咳咳咳!”

 

郭文韬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出现在门口的,结结实实可可爱爱的人形齐思钧,不可置信地瞪向周峻纬,又“唰”地一下回头,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似的看向蒲熠星。

 

“瞄……嗷嗷嗷嗷嗷嗷!!!”

 

蒲猫妖瞬间也受了个大惊,腰一闪差点没把自己爪子咬下来,用他翠绿翠绿的大眼珠子瞪着齐思钧,在妖精加密频道里怒吼:“你怎么在警局里化形了?!?!”

 

“嘿嘿~曹恩齐帮我写了个符贴着,就不怕警局的煞气啦!哎呀阿蒲啊你这个红线牵得可真好!……要不你没事再飞上去一次,帮他俩把红绳捆结实点……嗯,最好,扎成麻花辫吧?”

 



- TBC -


启程吓到小周,纬钧吓到阿蒲,南北——快!给他们来个大的!(兴奋比划)


(蒲子:我不是爬大巜腿了吗!)


小何:我觉得红线可以扎成双马尾


jo:你们清高,你们一个个的带妖精来谈恋爱,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评论(100)
热度(345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