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白月光🌙余量

不得了,曹仙子原地起飞了!

现代都市悬疑玄幻沙雕大戏


CP:南北/纬钧/启程


前篇:长猫了!  四条腿! 长狐狸! 

压倒了! 听墙角! 耍榴芒! 好聊天! 

泡小何! 旗子倒了! 有孩子了! 烤肉了!

放倒了! 上线了! 当官了! 麻花辫!


正文:


84

 

不得行。蒲黑猫一脸严肃地揣着爪子,趴在郭文韬的办公桌上,绿不拉几的眼睛狠狠瞪着新来的“齐法医”,在心里暗暗咬牙——这样下去,绝对不得行!

 

头一世遇见韬韬的时候就是,周帝齐相化学上的水巜乳巜交巜融、物理上的狼狈为奸,而在这两个b天天坐在龙椅上亲亲抱抱的时候,他还只能趴在亭子顶上,气得咬牙切齿地看郭文韬跟别人红泥小火炉;后来那一世也是,明明那个周峻纬和韬韬都是一起受训一起出来执行任务,莫得感情的杀手,结果齐副官随便说了几句道理,这个浓眉大眼的zou峻纬就当场叛巜变巜革巜命,死心塌地心甘情愿地爬到他床巜上去了!虽然那一世他蒲黑猫跟韬姨太报复性地生了四个孩子——但蒲猫猫觉得那也无法弥补我总是晚齐思钧一步的切肤之痛!

 

总以为到了现代会好一点,结果,音乐学院那一世,蒲熠星十分警惕地看着齐思钧不许捷足先登勾搭姓周的,结果倒好——周长笛倒是没有和齐思钧那么快地搞到一起——但他跟韬短箫搞到一起了!!!

 

蒲词客:我真的会谢!

 

总而言之。

 

世界线收束,蒲猫猫回过神来,越发恶狠狠地啃着自己爪子上的毛,凶狠地瞪着那对假巜公巜济巜私借破案之机疯狂贴贴的X男男。

 

——ze一次,我一定要先亲到韬韬!!!!!

 

 

 

85

 

郭文韬此时也有点神思不属。

 

——怪就怪他刚才开着会,一不小心掉了个笔帽,蹲下去捡时好死不死地看见周峻纬和他身旁的狐狸精正在桌子底下甜甜蜜蜜勾手指。

 

郭队长当时就觉得十分痛心。

 

你们把这当什么地方了!把我——和我们的同事都当成什么人了!!周峻纬!你不羞愧吗?不脸红吗?!不反思一下为什么我当年别的国不灭就灭你吗!!!知道凤鸣岐山是怎么叫吗?该——啊!

 

气死了。郭文韬在心里骂得声嘶力竭的,连带着自己整个人都累了,托着脑袋咬着嘴唇,气鼓鼓地在心里继续对他俩进行劈头盖脸的痛骂。

 

然而他俩这边一人一猫暗自腹诽着,那边周峻纬贴上了他的小狐狸,却是手机贴上了无线充电一样,充满干劲猛猛冲:“综上所述,我认为死者妻子和死者上司的作案嫌疑,基本可以排除。”

 

郭文韬:?谁?什么?怎么就排除了?等等谁来再给我讲一遍啊喂!

 

“峻纬的意思就是说~”对面的小狐狸看出了郭文韬的走神,怎能放过这个狠狠夸自家男朋友英明神武的机会,眼冒桃心地搓着爪子,甜甜又得意道:“死者妻子接到了死者的电话是偶然事件,而且妻子的同事们的口供也佐证了这一点。酒店监控的时间也跟她的口供对得上,所以她的作案嫌疑基本可以排除啦。”

 

“这也算是理由?”郭文韬嫌弃地看了周峻纬一眼,不悦地用笔杆敲敲桌子:“是,虽然死者临时打电话让她送衣服的——但或许就是这种偶然促成了她的杀机呢?自己已经忙于工作和家务,丈夫却丝毫没有体谅,依旧对她颐指气使,导致她一气之下动了杀心,这也是说得通的。”

 

“我觉得队长说得对。”石 · 郭队唯粉 · 凯,坚定地点点头,瞪着大眼睛道:“而且如果她是下毒的话也不用太久呀,就假如说,她带去一杯茶水,然后跟死者说你喝一口,然后他喝了,然后他就死了——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那死者又不是撒子!”唐九洲摇摇头,很快反驳道:“他俩下午电话里刚吵完架,明知道人家憋着一肚子气呢,冷不丁来句‘你喝水’——换你你喝吗?”

 

“我喝啊,我渴了为啥不喝?”石凯不服气地呛回去道。

 

“……所以你这个心机你就做不到人家大公司的副总!”

 

“哎唐九洲你怎么说话呢——”

 

“等等!”郭文韬忽然伸出尔康手,脑子里灵光一闪柯南踩电门似的:“凯凯——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石凯愣了一下,迷茫地眨眨眼:“唐九洲你怎么说……”

 

“不是这句,上一句!”

 

“上一……呃,我,我渴了为啥不喝……?”

 

郭文韬一拍桌子。

 

“就是这个!”郭队长忽然蹦起来,随手一薅周峻纬的脖领子,“走,二勘现场,现在就去!”

 

 

 

86

 

齐思钧老大不高兴地垮起个脸,双手托着腮帮子生闷气。

 

“凭什么我就不能跟去勘探现场!凭什么蒲熠星能跟着去!!!”

 

“这不是你自己非得变法医的?变成法医就得干活儿啊是不是?”曹恩齐嫌弃地看了看解剖室柜子里那些防护服手套什么的,一挥手随意捏了个法决,全身上下瞬间有一层淡淡的银辉护住全身。小齐法医则没设防的,大喇喇地直接拉开了运尸体的袋子,然后狐族过于灵敏的嗅觉瞬间就受到了极为要命的冲击,熏得他“哇呀!”一声眼泪都要出来了:“怎么这么臭啊!!!”

 

“……七情六欲,五尘六识,皆由心生——果然你们妖精,修炼的还不到家。”曹恩齐仙里仙气地,镇定自若地拉开袋子,又施了个法把尸体飘飘悠悠地放到了解剖台上,齐思钧躲得八丈远,不服气地泪汪汪捏着鼻子道:“你清高!你有仙气护体不怕臭味——你,你你你——你敢生嚼折耳根吗?!

 

曹恩齐:………………?

 

我凭什么吃那玩意儿!我又不是贵阳猴——

 

王。

 

 

 

87

 

“……行了,这儿也没外人了。”穿过警戒线,周峻纬心很累地白了一眼胸口鼓囊囊、好像凭空变E的郭文韬,摆着手劝他道:“你快把他掏出来吧,别回来好好一妖精修炼那么些年,被你揣胸口给憋死了……”

 

“喵呜~”一声,郭文韬嘿嘿笑着把小黑猫从自己的怀里掏了出来,小猫咪却柔若无骨,一副站也站不直的样子,娇滴滴地靠着郭文韬的胸口,一双眼睛茶里茶气地,丝毫没有挑衅的意思,看着被迫跟齐狐狸分开的周副队。

 

周峻纬:…………

 

拳头应了。

 

“说到这个茶。”郭文韬——也不知道是从哪儿说到的,总之就是说到了,伸出一根手指对死者被毒杀的现场指指点点道:“我记得,在询问他父母、妻子和同事的笔录上,大家都提到了,死者平时不爱喝茶,尤其是没有放糖和奶的清茶。”

 

“是啊。”周峻纬戴上手套,随手拿起宾馆房间里的摆件研究:“那怎么了?”

 

“嗨呀你四不四恋爱降智啊zou峻纬~”蒲黑猫看这儿也没外人,扒拉着郭文韬肩膀阴阳怪气道:“郭大队长的意思你不明白吗?就是suo,为什么ze个人不喜欢喝茶,但是他最后是被茶水毒死的?”

 

“呃……”周峻纬梗着脖子想了想:“被人灌进去的?”

 

郭文韬狐疑皱眉,上前一步,反手用手背碰了碰周峻纬的脑门。

 

“干嘛!”周副队一脸恪守男德的乖巧样子,瞪大圆眼后缩一步,满脸写着你不要过来啊的狗勾警惕。

 

“是不是现代狐狸精都讲武德了,不吸巜阳巜气改吸脑子了?”郭文韬不甘示弱地反瞪回去,字正腔圆地一通数落:“现场你又不是没看!现场哪有挣扎打斗的痕迹啊?难不成一个大男人能好好地站在那儿等着你给他灌药?武大郎都得挣扎一下好吧!”

 

“啊~~~”周某了然抬头,一扬脖子瞬间就两眼放光地“哦哦哦哦哦”:“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嘴对嘴灌的?!

 

郭文韬 & 蒲黑猫:………………

 

你现在的脑子还能有点能播的东西不?

 

 

 

 

88

 

二勘完现场回来,周峻纬心疼地发现,小狐狸整个人蔫唧唧地趴在桌上,到了吃饭的时间也不去食堂打饭。

 

“没胃口。”齐思钧说着,还可怜巴巴地皱着脸,还突然之间拿手捂嘴一阵干呕,一副想吐吐不出来的样子。

 

“ze——!”蒲熠星猫猫震惊,仗着别人都去吃饭了,焦急地从郭文韬怀里跳到桌子上,拿猫爪一搭小齐的脉,大惊失色地嚷嚷道:“不会是有了吧?!?!

 

“啥?!?!?!”周峻纬的惊叫声差点没把房盖掀翻,立刻后蹦一步高举双手:“我不是!我没有!我……我我我只多摸了几下他的屁……不是,他的……尾,尾巴!其他的我一准儿什么都没干哪!!!”

 

郭文韬看向自己副队长的眼神里瞬间就充满了怜悯和……嘲笑。

 

“不是——!”齐思钧闷闷不乐地鼓了鼓腮帮子,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了,泪汪汪地看向周峻纬道:“我,我刚才跟那个姓曹的解剖尸体去了……”

 

“怎么?”周峻纬马上意识到不妥,关切地一把把蒲熠星推一边儿去,一把小心搂住自家的狐狸宝贝,问:“没见过尸体吧?被吓到了?哎呀是我不好是我不好,不应该让你去干那个的……让曹恩齐再帮你变一次吧怎么样——”

 

“不是。”齐狐狸恹恹地闭上眼,沉沉叹了口气道:“尸体——倒也没什么,我们妖精别的不会,掏心掏肺总还是爪到擒来的。”

 

“哦……”周峻纬小心翼翼地轻轻顺着他后背:“那是……为什么呀?”

 

蒲黑猫在旁边舔着爪子小小声:“果然还是有了吧……”

 

“才不是呢!”小狐狸气鼓鼓地大吼道,又哭嘤嘤地一把抓住了周峻纬的手,一脸心碎地把脸埋进他怀里:“就是,我跟曹恩齐,不信邪,打赌,一起,生吃,折耳根——”

 

周峻纬& 蒲熠星& 郭文韬:?????

 

“我他妈的九尾狐狸,渡天劫被雷劈时都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

 

齐思钧震耳欲聋的控诉声中,门“砰”地一下被打开了,冲进来愤怒的曹恩齐仙子起飞:

 

“你还好意思说!!!小何现在因为我嘴里这味儿都不许我进他办公室了!!!姓齐的你给我站起来!我今天就要和你和你对象和折耳根——决一死战!!!!!

 

 


- TBC -


《关于齐狐狸精总是能让仙子愤怒起飞这件事》


蒲黑猫:啊哈原来ze一世zou峻纬不行啊那我一定要先亲韬韬!!!


gwt:就周峻纬这德行我当年伐纣竟然还用了这么多年吗?搁我现在的智商这不三天就能让他退位吗?


曹恩齐:妖精没一个好东西!



- 硬广位 -


《好东西》本了个宣




(我是为了二次编辑随便充字数的不用理我我是为了二次编辑随便充字数的不用理我我是为了二次编辑随便充字数的不用理我我是为了二次编辑随便充字数的不用理我我是为了二次编辑随便充字数的不用理我我是为了二次编辑随便充字数的不用理我我是为了二次编辑随便充字数的不用理我)

 
评论(150)
热度(341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巜发巜电:【红烧白月光】
wb:【红烧白月光RBML】